为你,千千万万遍 —— 青海、新疆游

涟漪小姐 LV.3
2016-10-04 23:36 212/17
  • 出发时间/2016-09-24

先从这张现在作为我手机屏保的图片说起吧

发到朋友圈,回复基本都是,”这是在哪呀”!
能不能不要那么直接,好歹的先夸一夸模特又瘦又美不行吗……
你们看不到模特还光着脚吗,你们知道当天只有7°C吗?(求心理阴暗面积)

啰嗦了这么多,下面才是核心,一篇不是攻略的攻略

一、青海我安排了两个景点,不管你从哪里出发,都要先飞西宁西宁真是有点远,早班灰机,12点才到。

二、青海地广人稀,旅游资源开发并不完善,所以我选择了到西宁自驾的方式,神州预约,机场取车,方便快捷,行程自由(此处不是广告)。

特别提醒,高原地区,盘山公路很多,尽可能租一个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子吧,跑起来不费力,我居然知道涡轮增压,哈哈,真是没白主持那么多汽车活动。看!我真是个主持人儿~

三、9月初去青海时间最好,景色依旧美,最关键是游人不多。

四、拿到车子大概12点半钟,对于一个金牛座,真是的一饿就想爆发,开上车火急火燎的去了好盆友推荐的当地最有名的餐馆。写到这里,我就开始咽口水了

我在内蒙生活了2年,也真觉得内蒙羊肉遇到这家的手抓羊肉有点甘拜下风的意思。必点:手抓羊肉,而且一定要羊脊骨,没有大块肉的膨胀感,拿起骨头又很拉风的赶脚~

依旧是必点!炸洋芋 面皮 手抓饭 酸奶 !酸奶!

脑子不好用
还没告诉你们地点和餐厅名字对吧
其实我不是故意滴~

就是这家,距离机场20多公里,西宁市里堵车并不严重,开过去30分钟的时间,人均消费70元左右。

五、吃饱喝足大概两点钟的样子,驱车赶往第一个目的地,想着那个被称作纯净的被称作天空之境的地方,心情都会美起来。

一路上的风景就是这样,广阔、广袤、一望无际➕人迹罕至,让人心情明亮。

六:从西宁市里到茶卡盐湖有300公里的路,但高速限速80迈,有的地方限速60,关键是青海的包括新疆的高速都不是全程封闭,跟我们这边的国道差不多,时不时还会有牛羊穿过,所以根本开不快,300公里开了有4个多小时,到啦!!

不要以为围巾包头是在凹造型,6点多的茶卡真是要把我冷哭了,风超大……真不想说,牛仔裤里还套了一件紧身裤,羽绒服里套了冲锋衣、衬衣和t恤。

特别提醒:去青海旅行,请带厚衣服,昼夜温差真不是开玩笑滴。

六:售票处的小妹妹说,景区的小火车5点就停运了,你要自己走8公里才到湖心,这里的天气变幻莫测随时下雨,里面没有避雨的地方……她是有多不想卖票给我。
但是!
我知道盐湖的夜晚和白天是两种风格,就是那么任性!
70元一张门票,进!
然后就有了一下照片~

七:天黑的很快又很冷,我也实在没有力气徒步八公里走到湖心
8点多我就出景区了,然后入住了离景区最近的酒店,名字叫什么鑫,300元/晚,还是比较舒适
特别提醒:1)一定要感受傍晚的茶卡盐湖,比白天更神秘(下面的行程你会感受到)但,如果你是一个人,晚上就不要去了,因为真的非常非常黑,而且人很少。
                  2)景区附近的酒店条件都一般,所以带好洗漱用品,如果是旺季一定提前订房间。

自由行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可以自然醒,对我而言,吃不好会暴躁,睡不饱更会疯掉,照片表明,睡得不错!

1、11点退好房间,再进天空之境,去坐世上最慢,时速不到5公里的小火车,大概20分钟,就可以到盐湖的最深处,去再次感受纯粹的天、湖、人融为一体。

这对情侣是从福州到盐湖专程来拍婚纱照的,或许是希望她们的爱情如这块土地一样纯净美好吧。

当然,天空之境最独有的景色还是盐湖的倒影,我作为这篇文章里唯一的女主角,必须po张照片上来哈

2、景区出来已经接近两点,为了节省时间赶到我心心念念了一年的青海湖,午饭果断略过。
青海湖在茶卡盐湖和西宁中间位置,很多朋友会选择在去茶卡的路上先去青海湖,我呢是为了看茶卡的夜晚和白天,所以选择返程的时候再到青海湖。从茶卡开车1个半小时就到了青海湖收费站。

青海湖之于我不是一个湖那么简单,一年前我就把他设定成了旅行的目的地,只不过现在才实现,所以,青海湖的美,美在我心里,为他,我已经,千千万万遍。

天、湖、花海、和我

错过了那些年,就从这一刻开始吧

[青海湖] 把天空绘成梦境,把湖水浸染成图画,你是造物者。

3、从青海湖开车2个小时到达西宁市里,6点多钟,下了高速大众点评了一家附近评分最高的青海特色——炮仗面。拉面出锅后不带汤,先煮后炒,面菜混一。除了味道偏咸一点外,推荐指数3颗半星✨。

4、最快速度到机场还车,对了,包车很便宜,两天只花了400多块,只不过司机会比较累,然后搭乘21:00的灰机从西宁乌鲁木齐

5、落地的时候已经凌晨1点钟,给大家推荐刚刚在新区开业的万达文化酒店,因为新开,所以酒店设施很新非常之干净,而且离机场只有20分钟车程,距离高铁站一步之遥,方便坐高铁去吐鲁番之类的近郊游,虽然因为我赖床导致住的那么近也没有什么卵用……但是,我还在万达广场补充了一些生活日用,恩。

此时此刻我太累了,就像那天晚上1点多到酒店的状态是一样一样的。
洪荒之力写了人生中的第一篇“攻略”,美其名曰“攻略”。
如果你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用的话,就默默的转发一下吧,做好事不用留名,我会默默感谢你的。

大概、可能、也许、估计我还会写新疆游记,不过也不一定,我这人爱面子,得看好评率,你懂得~

真美!

2016-10-05 10:03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05 10:2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05 10:52

喜欢看帖,看着别人的旅游想象着是自己旅行...

2016-10-05 12:28

盐湖的相片没有拍好啊.....
没写完吧?相片太少噻.....西北的肉是真好吃....

2016-10-05 13:24

真美,但是每张图片都有微信公众号啊

2016-10-05 14:0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5 10:03:3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哈,虽然不知道你说的是照片美还是人美

2016-10-05 22:48

引用 sunideal 发表于 2016-10-05 14:02:27 的回复:

真美,但是每张图片都有微信公众号啊

回复sunideal:太细心了你,一看就是好好看我的照片了哈哈,我昨天兴致来了,刚注册的蚂蜂窝,可惜照片都让我删除了,只能从我的公众平台上下载了

2016-10-05 22:50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05 13:24:38 的回复:

盐湖的相片没有拍好啊.....
没写完吧?相片太少噻.....西北的肉是真好吃....

回复缘遇清秋:下雨了,所以进不到里面,只能在岸边拍喽,新疆我还没写。。。

2016-10-05 22:51

引用 落魄男孩 发表于 2016-10-05 12:28:14 的回复:

喜欢看帖,看着别人的旅游想象着是自己旅行...

回复落魄男孩:攻略做到一定程度,你一定会亲自去滴,哈哈

2016-10-05 22:51

引用 stellazzx 发表于 2016-10-05 10:52:02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stellazzx:只要有一个在路上,就很安慰

2016-10-05 22:52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0-05 10:20:56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6-10-05 22:52

引用 涟漪小姐 发表于 2016-10-05 22:48:45 的回复:

谢谢哈,虽然不知道你说的是照片美还是人美

回复涟漪小姐:景美人更美!

2016-10-05 23:0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5 23:01:44 的回复:

景美人更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0-05 23:07

引用 涟漪小姐 发表于 2016-10-05 22:50:25 的回复:

回复涟漪小姐:我一看,厉害了我的姐,还有公众号,昨天就去关注了,然而头像不如游记美~

2016-10-06 19:29

引用 sunideal 发表于 2016-10-06 19:29:20 的回复:

回复sunideal:哈哈,说实话不好呢

2016-10-09 14:0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