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的上海也不见得人山人海,和我一起轧马路吧

Haleyyy (上海) LV.8
2016-10-04 23:38 296/6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其它

前言

我一直都十分不喜欢被人潮所填满的旅游景区,我偏爱的出游时是随性的,可以自在地走走停停,找几个好的角度拍几张相,或者带着好奇心钻进一条本不在计划内的小巷。时间在这类时刻应该是被模糊的,而不是要赶在几点前和旅行团集合,又或者要急着去到写一个景点。路上的一切,皆是景啊。

我生在上海,长于上海,我想告诉大家,上海才不止那些知名景点需要去打卡,还有太多不用挤破头,也能逛的好地方呢。譬如由新天地去往淮海中路的那一块曾经的法租界。

下图是我10月2号逛的区域,一步一抬眼,都那么的上海

骑老式自行车的爷叔、快递小哥、外国观光客,十足的上海味道。

10月2号的上海,太阳无比的灿烂,再加上湿气重而黏答答的空气,仿佛又回到了炎炎夏日。

复兴中路(重庆公寓、韬奋纪念馆)

从新天地地铁站出来,朝着淮海路的方向走去,这块曾被辟为法租界的地区保留着不少20世纪初的的历史建筑,有纯洋式的,

也有当时所创立的,如今看来有一丝猎奇的工厂招牌。

不过更多的则都是因同时受中西文化的影响而形成的半中半洋的历史建筑,无不透着被形容为“海派”的老上海味道。

名人故居在这块区域十分常见,如今很多都成了纪念馆,可供参观,如邹韬奋故居。

复兴公园

在南北高架的另一边便是复兴公园,正好可以避一避太过灿烂的阳光。逛公园会无聊嘛?并不会。这座公园最初由法国人设计与施工,它可是如今上海唯一一座保留法国古典式风格的园林。

玫瑰盛开的时节,这片玫瑰园一定很美

皋兰路

逛完公园后大可从西门出来,便到了皋兰路,与淮海路仅300相隔的一条短小的马路。

很难想象,与此同时,在仅仅三五分钟步行就可到达的淮海中路会如何的一番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的景象呢。

没什么人我真的好 嗨 啊……  大噶看看就好哈

思南路(周公馆、思南公馆、孙中山故居)

串起淮海中路与皋兰路的是思南路,路两侧满是法国梧桐和得以保留的20世纪初所建造的精美花园式洋房。

其中的一幢就是周公馆,也是共产党的办事处旧址。

这个窗台让我觉得非常的“伪装者”,希望可以站一个明长官哈

与其比邻的则是思南公馆,坐拥多栋历史悠久的花园洋房,也设有酒店、公寓以及商业区。人也比以前多了,适合扮扮文青、小资一下。

在不远处的香山路路口,一块以欧洲乡村式小洋房为中心的区域就是孙中山故居了,去年才刚修缮一新(要买票我就没进去参观哈)

其实整个曾经的法租界区域都很值得一逛,不用赶时间,也不用带着很强目的性,无意路过的一栋栋建筑都目睹过时代的变迁,它们都有大把的故事想说给你听。

大家有任何关于上海的交通啊景点啊之类的问题都可以问哦,能帮到的话我会开心。
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公众号,之后会继续更新一些出游的帖子吧~除了上海之外还打算写一些周边地区,苏杭无锡之类的,也准备将之前的未完成的游记陆续补完,日本东京镰仓、四万温泉呀,还有冬天的黄山。下半年的出游计划也在规划中!有意向的是南京北京哈尔滨之类的大东北,希望可以和大噶多交流:)

扫下方二维码或者【微信搜索lifewithhailey】关注哦,公众号的更新会比蚂蜂窝快,欢迎大家的捧场!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05 14:48

引用 我们是糖幸福到哀伤 发表于 2016-10-05 14:48:02 的回复:

回复我们是糖幸福到哀伤:

2016-10-05 22:02

2016-10-06 07:0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0 01:0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