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滇漫行记

Lavender 婷 (海淀) LV.3
2016-10-04 23:38 137/3

写在开篇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大理于很多人来说是一种对美好和自由的向往,是心灵的乌托邦
对于大理有过很多的幻想,幻想那里有诗人、有歌者、有自由、有爱情......
多年后的今天,终于带着这些美好的幻想,拾起行囊,一路向西寻找自己的彩云之滇

一路向西

旅行中总是会有很多的不可预知,但是唯一可以预知的就是航班永远不会准时起飞…

凌晨两点终于落地昆明,又经历了不靠谱的携程没给订上接机车和酒店的各种风波,终于在四点钟躺在宾馆的床上沉沉的睡去,等待第二天行程的开始

昆明的天气像孩子的脸,时晴时阴,可能正是这种天气,让昆明的人民,不,应该是说云南的人民养成了下雨天不用打伞的习惯🌂,雨中漫行,也是一种浪漫☔️

不喜欢一个地方或许会有很多原因,但是爱上一座城市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这里有你爱的人

相聚总是短暂的,匆匆的碰面,晚上便又踏上了开往丽江的列车🚄
伴着阵阵鼾声💤和列车与轨道间规律的撞击声终于抵达了这座连空气都弥漫着浪漫的城市---丽江

出了车站,搭上一辆出租车便直奔丽江古城🚕🏯清晨的古城很安静,静的仿佛沉睡的公主,在等待她命中王子的到来👸🏻
拖着大箱子在坑坑洼洼的石子路上走了十来分钟,穿过交错的小路终于找到了我们的小客栈,传说中有帅哥老板和可爱大白的客栈🤓

简单的早餐过后,一天漫走的行程就开始了这里要提醒的是进古城是要缴古维费的,由于我们早上入城的时间比较早并未碰到收古维的工作人员,但是如果白天不小心走出古城范围再次进入便要查看古维了,我们就在不清不楚的情况下走出了古城,无奈只能等到7点之后再入古城😳所以,如果打算在古城呆上两天的朋友还是买古维为好,古维在手,各路景点都能走🙃

来到丽江,自然要入乡随俗😏彩色辫子不能少☺️一出门就看到一位热情的大姐在编辫子,于是排队等位,10块钱5分钟,搞定😎

未完,待续…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05 10:2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