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这一站,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dolphin.s LV.6
2016-10-04 23:39 569/6
  • 出发时间/2016-09-25

准备一下&巴拉巴拉(口水喷喷喷)

珠海长隆建成以后就很想去啦但是一直找不到时间去,而且也想着刚开幕肯定很多人,刚好最近表妹去完回来说有多好玩,又撩起了我们想去的心了。我们专门选了星期天跟星期一的时间去,一来是酒店房间便宜点,二来觉得人会少点,拍照不会跟太多亲戚合影在驴妈妈上订了企鹅酒店的温带房,原本想要订最便宜的极地房的,但是在去之前的一个星期订已经没有了,所以订了温带房,极地房可能要再早一点才能订到,在金马订了去珠海长隆的直通车,回程的车票在企鹅酒店有不同的交通方式可以给你选择,自己去票务中心那里了解就可以啦。

订企鹅酒店是因为这是里海洋王国最近的酒店,出酒店走5分钟就是,马戏酒店跟企鹅酒店就隔了一条人工小河,横琴湾酒店是最远的,但是横琴湾酒店里有一个小型的水上世界,如果带小朋友或者打算玩3天以上的可以选择横琴湾,酒店内应该有班车可以接送你去海洋王国的(虽然我没有看到),不然自己走过去太远了

时间:9月25-26日
住宿:珠海长隆企鹅酒店+酒店自助晚餐(17:30-21:30)+两天海洋王国无限次出入门票(驴妈妈)
交通:金马珠海长隆一日游团(单订去程票)
           其实也可以订隔天来回的车票,但是回程车是在放完烟花8:30才回来,因为第一晚已经看过了所以就觉得不用坐它这个回程车一起回来,酒店里有票务中心可以回到广州东站的所以就订了六点的车回来。珠海长隆官网有详细的交通指南,可以自己去那里看看喔。

门票:拿完房间后就在票务中心的后面拿门票,网上订的给证件跟电话号码就可以拿到,入园的时候录入指纹就可以无限次进出了

早餐:在酒店楼下的商店里吃,人均大概50-100不等,酒店有自助早餐可以订,不过我们觉得不需要就没要了。

早上坐8点上车因为跟旅行社的车需要再去一个地方载人,直到九点左右才真正的上高速出发,在车上导游跟我们说了一下注意的事项,然后跟我们说有两个机动游戏玩的时候会湿身所以要穿戴雨衣,他车上有准备需要的可以向他买10元一件,园区内的食物都比较贵,因为导游跟司机都需要订饭如果有需要的可以跟他说可以一起订饭,因为去到的时候已经中午的时间,所以饭订了之后就在车上吃完再进园游玩,而且要等导游帮你买票再带你们进去,但是因为我们只是跟车去不属于他的这个一日游的团所以停车后就直接下车了。

路线安排

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到达之后去酒店拿到房间后收拾一下就进园啦!!!
长隆我来啦~~!!!!!

进门一定要拿地图跟表演时间表,不然你根本不知道要怎么走

路线大概是这样的:
D-1:白鲸剧场(14:00)——冰山过山车——海洋大巡游(15:00)——海豚剧场(16:00)——海豚保育中心——卡卡大冒险.5D城堡影院(16:30)——自助晚餐——烟花(8:00)——回酒店

D-2:海狮剧场(13:00)——超级激流——海狮港湾——梦幻海洋——鳐鱼池——游戏廊——触摸池——水獭之家——企鹅馆——北极熊馆——冰山过山车——白鲸馆——海底互动船——鲸鲨馆——海牛馆——海豚岛——回酒店坐车

Day 1:到达hea hea hea

每个表演的时间大概是半个小时,如果想坐到好位置的话提前半小时进去是最好的,如果没什么所谓的提前10-15分钟就可以了;海洋王国主要有三大机动游戏,冰山过山车、超级激流、鹦鹉过山车,冰山过山车跟超级激流是会湿身的,游戏入口会有雨衣卖 15/件,质量挺好的,而且也够长,如果不是坐第一排的话全身跟鞋子也不会湿,坐第一排的话还是穿个鞋套或者凉鞋吧,游戏过后出口会有收费的干身机 20/次,每次最多可以进入4个人,每个项目过后出口都会连接商店,里面会有很多可爱的商品,刚好是27周年庆有部分商品有半价优惠,可以买个纪念品回家留念喔。

白鲸剧场,这个是三个剧场觉得最好看的,可能因为是第一个看,而且它除了白鲸还有海豚,表演也很精彩
坐在前三排的可能需要穿雨衣或者带多一套衣服,因为白鲸表演中间有个环节是会喷水的,坐在前几排的观众会湿身喔!!

冰山过山车,这个第一天玩了一次,觉得很好玩,最后冲下来的那个离心力真的会让人大喊,中间又有几个转弯的位置有离心力,觉得比超级激流好玩,所以第二天又去玩了一次。

因为之前有看过其他人的游记发现这个项目需要穿雨衣所以很聪明的自己自带了,但是在玩的时候穿雨衣的过程中雨衣已经被我彻烂了,导致靠外边的半边身都湿了,鞋子也因为没有穿脚套而进水了,姑姑的雨衣是中间扣扣子的那款,但是太短了,水溅上来根本控制不了,又刚好在上图转弯位的时候我们都不清楚两台车之后会那么密,就在我们拉开雨衣查看身上哪里有湿的情况下,后一台车刚好冲下来了,在旁边的我们就被溅到一身水,穿了雨衣等于没穿一样,而且这个随身包包是要自己背在前面的,这样雨衣就会被包包占据一部分,水就会溅到下半身上,游戏出口有收费的干身机,但为了省钱而且衣服也是要洗的刚好太阳又很大想着去太阳底下晒晒就好

海洋大巡游,下午3点从鹦鹉过山车那边出发,到达白鲸剧场那边大概要3点半,看完这个刚好去看海豚剧场

海豚剧场   不像白鲸剧场一样是室内的,半露天,没空调只有一个棚这样,所以要自备小风扇或扇子,工作人员也有卖 15/把

可能主持人是个男生口才没有那么好,所以觉得比白鲸的要逊色点点,但可爱的海豚还是表演的好好~~
可惜没能抽中上去互动呢

因为看完海豚表演已经快要4点半了,为了赶上看4点半的5D电影,我们一处剧场就小跑,还好剧场离影院不远,赶过去的时候还没有入场,入场会先要看一段几分钟的视频,跟你说一下故事大概的内容,让你等下看电影的时候不会一头雾水

卡卡大冒险.5D电影 每半小时一次,最后一场是19:30分,这个电影很好看,很真实,带上眼镜真的犹如身临其境,而且有水真的会喷水,有味道真的会闻到,眼睛看的又好像真的在眼前一样,真的很好看,强烈推荐!!!

海豚保育中心 表演的那些海豚也是生活在这里喔~

出发去吃自助餐啦,有很多食物喔,下面这些包很可爱啊~~不舍得吃,而且里面不是什么奇怪的馅,是奶黄包来的喔,超爱~~

差不多八点钟就再次进园看烟花啦,烟花表演不单单只有烟花,它还有音乐喷泉,还有水上飞人在一起表演,很值得一看

Day 2:一个接一个,不留遗憾

中午在酒店楼下的餐厅吃完饭后再进园,餐厅跟昨晚的自助餐厅围绕着同一个企鹅馆,可以坐在旁边一遍吃饭一边欣赏企鹅

看到上面的那些游客吗?今天看的海狮剧场入口处有一个工作人员举着一个绕口令的牌子,只要你念完就会得到一个可爱的徽章喔~~因为赶着进去找个好位置所以放弃了,想着应该之后都会有,没想到看完剧场出来工作人员就不见了,现在想想有点后悔~~!!

海狮剧场,很可爱的海狮宝宝,真的很聪明

超级激流 上去之后的第一个小坡度是会倒着下的,第一次玩一点都不知道,上去之后发现它转弯了,整车的人都说,什么!!是要倒着下去吗,话还没说完就冲下去了,因为是背后所以会有恐惧感,之后第二个最大的坡度又会转回来看着它冲下去,坐在第一排的很有恐惧感跟离心力啊~~~

这里有寄存柜给你寄存包包,寄存柜是不收钱的喔!!
因为没有了包包占地方,所以在这里只要穿好雨衣都不会湿身的,就是帽子要带好,要不然冲下去会把帽子吹飞这样头发还是会湿,你也可以不穿雨衣,这样冲完下来就会比较凉爽喔~~~

超级激流 出来后对面就是海狮港湾,里面就是海狮居住的地方,刚好下去的时候有只在玻璃边,好像知道我们在拍它一样一直看着我们,真的超可爱~~~

之后走进去了缤纷世界里,这里都是小孩子可以玩乐的地方,可以带小朋友过来照照相,也不用玩一些太刺激的游戏

水獭之家  家人说好像大只的老鼠 图片看着是挺恶心的,但实际看的时候觉得挺可爱的啊!干嘛嫌弃人家!

企鹅馆  感觉企鹅没有餐厅的那些好看,全都小小的一只,没有那种帝企鹅 肥肥的

北极熊馆 里面有北极熊、北极狐狸、北极狼,跟着它的路线走就会看到水下的北极熊,刚好有一只坐在了玻璃上面,好多人都在拍它白白大大的胖次!!

因为昨天玩过一次觉得很好玩所以觉得再来玩一次,这次坐第一排,经过昨天的教训,今天穿上了雨衣,换上了凉鞋,果然……哪里都没有湿,就是鞋子进水了,所以穿凉鞋是有必要的~~~

白鲸馆  可爱的白鲸包包就生活在这里咯

海底互动船   大人小孩都适合,就是坐上一部小小的车,它会慢慢行走,沿路就会看到海底的生物,在差不多到达火山的地方会有一个照相的位置,车上会提醒但是说得很快,如果有心想要照相的话要早点摆好pose喔,照片可以在出口的商店问店员查看

当时我们顾着拍照都没有留意,它一说完我们都没反应过来就拍了,应该给个3秒钟时间嘛~~

有人知道上面这些是什么吗?不知道是随着水在动还是一种生物自己在动,看着有点恶心,好像蚯蚓一样

这个就是长隆里最大的水族馆啦,真的真大,刚好去到的是后有工作人员在解说
这里什么种类的鱼都有,就算不在同一个水箱内都会在馆内的其他地方展示出来,感觉看完这个短期内去其他的水族馆或者海洋世界那些都没兴趣了

如果喜欢野营的朋友可以试试这个住在鲸鲨馆里的方式喔,就在这个水族箱的旁边,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望着鲸鲨小鱼们入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体验一下喔~~!!!

上面那条大鱼就是鲸鲨啦!!

有很多鱼都喜欢成群结队的一起游,每次游过来都是一大片的~~~

这个裂唇鱼……恕我是外貌协会会员,看着真的很恶心,但是人家可是有“鱼医生”的称号呢~

像雪花一样的水母

觉得这些鳐鱼的下面都藏着一个逗逼的表情

锤头鱼,头像锤子一样

出来时刚好有音乐喷泉

鹦鹉过山车,结合了广州长隆的十环跟垂直过山车,怕怕不敢玩
门口有个座位给你体验一下,上面这位小朋友就一直坐在上面不下来,看来他很想玩,奈何不够高,只能这样过干瘾了~~~拍拍头

海牛馆   刚好遇上喂食时间,看到喂养员抓着一把饲料 一放手海牛就张口一吃,手缩慢点都会被咬,好像很凶狠一样

海豚岛  跟海豚保育中心差不多都是看看海豚,那天幸运刚好可以看到有条海豚跳出水面被我抓拍到

逛完这里时间就差不多啦,回酒店拿行李,收拾一下就坐酒店车会广州啦!

行李在大堂就能寄存,不用钱,寄存前会给你这张卡,到时候凭这张卡跟姓名电话就能拿回行李咯!!

好舍不得,酒店还没有好好的逛逛,园区内的游乐设施也没有全部玩过,有些动物观赏的地方也因为时间紧迫没有去到,还有很多表演没有看到,真的好可惜,不过有点遗憾才能造就下次的再会啊,等它以后再开多点的游乐项目或者引进更多的动物会再来的喔~~~!!!

希望患有懒惰癌的我能在下一次旅行之后再写游记吧,毕竟是回忆嘛~~~~

真美!

2016-10-05 10:03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05 10:2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05 10:26

引用 比萨pig 发表于 2016-10-05 10:26:09 的回复:

回复比萨pig:大概1200,因为有在酒店楼下吃东西所以比较贵

2016-10-05 23:0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10 10:03

亲这个晚餐企鹅酒店的   要是订7点到8点半的    快8点半到那去吃可以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