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最初的约定,还记得吗?(寻梦之旅京城站)

C. LV.11
2016-10-04 23:43 388/5
  • 出发时间/2016-10-01

一直以来有一个梦想就是想去中国大地的北方看看, 一个月前和闺蜜订好了广州北京的火车票,第一次去北方,也是第一次坐超过二十小时的火车,知道是一段不简单的旅程,心里却是十分期待,人们都说这一辈子至少要去一次北京,没有原因,因为它是首都啊。我的寻北之旅也随之展开。

一号下午到北京西站,北京的朋友来接我们,为了坐车方便,朋友提前帮我们买好了公车卡,开始去酒店,酒店是在艺龙上订的山水酒店前门店,价格适中,可以晾衣服,位置很好找,出行超级方便,离地铁七号线珠市口站很近,去前门大街和天安门只需步行即可,周围环境很好,特别安静,我们住的后面是一小片菜园。

D1下午: 找到酒店,我们休息一小时左右,就出发前往大栅栏前门大街逛街(很有意思的公车报站:“前门”到了,请从后门下车),走路过去约十来分钟,大栅栏和别的地方的当地特色步行街差不多,有多条路,路两边是一些吃饭和卖纪念品的店,我们找了一家老北京炸酱面店吃饭,我只点了一碗绿豆粥,原谅我有一颗吃货的心却没有吃货的胃,因为胃不好,外出我一般都是找能喝粥的店,一碗粥下肚已经饱的差不多,炸酱面此刻已全无吸引力。我真的是一个差劲的吃货,哈哈。吃完饭沿着主干道一直走到尽头就到了路边,再往前走就可以到天安门了。

去天安门的路上看到一家护国寺小吃店,别人都说这家店很出名,用十块钱买了一斤胡萝卜炸丸子,我以为一斤没多少,谁知道分量太多,走去天安门才吃掉三分之一,这是我在北京最实惠的一次购物吧。到达天安门广场安检口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进去是不能带水的,安检处到处都是穿特勤服装和官兵制服的安检员,北京的安检很严格,只要出门坐车什么的,每天都会被执勤的“摸”很多次,呵呵~接着就到天安门广场了,广场很大,人民大会堂和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就在四周,我到的时候刚好赶到降旗,也算没白来。挤到最前面拍了几张人海照和游客照,便又被挤出来了,本来很激动的心情,被人潮挤的平淡了很多。天安门拍拍逛逛差不多两小时就能搞定。

在天安门看到帅气的兵哥哥,强行合影,刚好他看过来了,呵呵😊。

不要问我为什么脸这么大,因为我还在吃胡萝卜丸子。尴尬。。

D2:早起去颐和园,颐和园也是北京必去景点,坐地铁到北宫门站下车,出站有标志指引,约再走1500米即可到达,旺季的话网上购票和景点购票价格一样(门票:30,套票60含佛香阁、文昌院、德和园、苏州街),建议买普通门票就行,里面再花十块钱爬上佛香阁,不用租讲解器,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颐和园app,带上耳机,里面也有讲解。

颐和园是慈禧的花园,里面很多建筑都是按慈禧的喜好建的,大门进去往右方佛香阁方向走,人太多,走到佛香阁至少花费一小时,从最高点可以拍到昆明湖美景,我去的时候刚好碰到严重雾霾,湖面看不太清,颐和园没有游览车,全程靠走,国庆人真的太多了,佛香阁后面有一个慈禧吃饭的地方,现在是五钻级饭店,看起来很高大上。

佛香阁最高点,给闺蜜来一张游客照,完全不知道哪个是她了吧,哈哈~

再往前走就是各种桥,一直往前走可以看到一个小码头,可以坐船去到中心岛,船票10元,然后从十七孔桥下来走到出口,半路还碰到广州民俗风情展,这么巧!

颐和园可以花掉大半天的时间,四点半出园前往北大,赶过去已经停止游客进入了,索性改变路线去南锣鼓巷,南锣鼓巷、十刹海、鼓楼、后海景点比较集中,南锣鼓巷里面有一家文宇奶酪每天都是大排长龙,吃起来清淡不腻,原味还是不错的。其它小吃就不推荐了,实物真的对不起名声。沿着南锣鼓巷走可以直接到鼓楼,然后就是后海酒吧街,热闹程度非同凡响,很多酒吧会请一些歌手唱歌或者请靓妹跳钢管舞,吸引的也只是路过的游客匆匆看几眼,而店里依旧人烟稀少。

D3:没有早起,和朋友约好十点北大东门地铁站见面,结果我迟到了差不多一小时,我真的深表歉意,拜托拜托,请原谅我呗~北大门口依旧一条长龙不见尾,因为迟到也错过了上午入园的时间,后又改跟随黄牛车去清华大学,清华相对北大排队入门的人就少很多。进入清华学园,没有人山人海,比昨天去的颐和园人少了太多太多,这里还是值得一去的。

走着走着碰到拍婚纱照的小两口。突然感觉很应景。

在清华大学里面吃完午饭,接着去798艺术区,坐地铁到望京南站下车后可以直接走到,半路遇到一开机车的帅哥,等红绿灯的时候很酷。

798艺术区有点像广州的红砖厂和TIT创意园,我没有什么艺术细胞,只能拍一些游客照了。

798里有一片很大的爬山虎墙,路上就有听别人在讲,刚好也被我们偶遇到。

夜幕降临的时候到奥林匹克公园看鸟巢和水立方,近距离接触,很宏伟。人很多。

再接着又被闺蜜拉去西单购物中心,给她同事买特产,此时我的腿已经不是我的了。

D4:原计划今天去故宫或者慕田峪长城,结果一大早起来就开始下大雨,气温骤变,一下子从夏天打回冬天,窝在酒店一直到中午,时间已不够用,终于还是忍不住杀到景山公园,景山公园最高点刚好可以看到故宫全景,由于雾霾严重,隐约还能看到北海公园,也算没白来这一糟啊。

下山路过故宫前门,天已大黑,完全看不清,原谅我手机像素太渣太差,只能拍几张大概面貌。

北京四天紧凑自由行已结束,这是个让我流连忘返的城市,大街小巷我都喜欢,明天一早就会飞武汉,准备前往机场了,游记就写到这里。感谢好哥们的接待,感谢闺蜜的陪伴。北京,很高兴能来,也不遗憾离开。

引用 C. 的图片:

说的我都想去买素丸子吃了

2016-10-13 15:19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10-13 15:19:38 的回复:

回复W1ndy:可以买半斤试试,真的蛮多的,味道还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