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同行 两人免单 两个被大姨妈拖着的女宁的五日芽庄游

• 出发时间/2016-09-28

Check out the video

出行前

订好了机+酒和在广州一晚的住宿后,感觉已经闻到了海的味道,变身了海子。因为只去芽庄一个地方,我们的行程计划很轻松,但唯一担心的是亲戚可能会到来,殊不知她们也是好朋友,还特别喜欢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广州

28号晚上的飞机到广州,到了后等出租车排了太久的队,前面一对男女拥来抱去让我们从一开始无视到忍不住笑再到翻白眼,以为1点能到酒店,结果2点还堵在路上(此处不懂为什么大半夜堵那么厉害,此处吐槽规划次,此处要说出租车师傅们看起来好凶,此处我们很累,此处不喜欢广州),3点差不多终于到酒店,前台姑娘告诉说我们的住宿不含早餐,知道“真相”的我俩差点没晕过去,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进去房间后有welcome卡片、叠很可爱的天鹅和水果盘,也是惊喜有爱,此处赞希尔顿。
第二天一早听见j的惊呼,是的,她的大姨妈来了呢。。。
后面坐地铁去机场,买票的机器也是不合理,不收20块的纸币,服务台也不帮忙卖票,也是换个零钱都艰难。

到了机场,想着要逛起免税店,结果没什么结果。。。。。就等着登机,登机时感觉不妙,等飞机在白云机场滑了半小时终于起飞开放洗手间后,才确认了我亲爱的大姨妈的到来。两人笑到崩溃,大姨妈们实在太优秀。就酱,我们四人同行前往海滨小城镇。

1 @ NHA TRANG

到了芽庄,第一眼被人形立牌吓到,因为 真 的 很 逼 真 !请随便感受下:

换好手机卡,在机场用美元换好越南盾就身价百万地出去找接机的小哥(此处提醒:可以出来后再换钱,外面有好几个摊位,基本上汇率比里面的好一小丢丢)。芽庄的介个机场虽然小,但也是很齐全的,左边domestic,右边international(注意发音:interna~ational)。

芽庄比国内晚一小时,到那边国内5点多,当地4点多。

接机师傅很好,虽然语言完全不同,但我们通过一首《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熟络起来,也才知道nha trang的地道发音,我们在后面一会儿假装是泰国人在对话,一会儿“韩语”无障碍交流,拍摇头视频,自嗨一路。

在酒店前台学会了“谢谢 gan’mu’en”。此处:芽庄的酒店都会在check-in的时候押护照,等到你check-out的时候才会返还。

到房间把期间不会用到的证件和人民币放到保险箱里,捯饬捯饬就出门儿晃悠去了。

去了在攻略上看到的Yen’s restaurant,旁边一桌是一对中国couple,人超级好,告诉我们海鲜火锅不错,越南牛肉米粉也不错,椰子虾不怎样,还介绍我们后面去吃海鲜的地方。满足的芽庄第一餐,花了不到一百万,觉得价格还挺公道的(此处请随便感受我们的有钱)。

芽庄每走两步就是spa店,价格都差不多,半小时8w,一小时16w。每家店都有那么一两个人在门口对着过往唤着“an’mooo”,特别感人,站在宇宙中心呼唤“an’mooo”。我们挑了一家人多的店进去,两个男的按摩师在那边看来看去假装在说一门语言,后来我的按摩师来了他们又互动起来,才知道是夸赞我的盛世美颜,也是有点尴尬(此处是段子,大家看看笑了便是,不要嘲笑我)。之后去小卖部买点儿东西,再花了一两万买了个小榴莲,结果那颗榴莲无比优秀,很饱满很好吃,再到一个club听着live,喝点儿酒,吃到了最好吃的薯条。在回酒店的路上,j和给她按脚的阿姐在另一家spa店四目相对打了招呼,发现了他们按脚师的工作模式,还有她和她的奇妙缘份,笑到没能停下来。

2 @ NHA TRANG

因为俩人都是姨妈第二天,所以就继续压芽庄的马路,惊奇发现他们只有三条路:海边一条,旁边平行两条,如是,而且路上全是机车。
三度走过一个路口,和想要拉我们坐车的大叔打了三次招呼说了三次no,踩了这个小镇的沙滩,喝到了当地的咖啡,吃了炒米粉,看了芽庄大教堂,听了当地的礼拜,遇了背着书包的小丸子,去了昨天美好cp推荐的那家海鲜店,满满吃了小百万,吃完换了一家“an’mooo”,这家力道远远比昨天那家好太多!又去了昨天那家club喝咖啡吃东西。

3 @ NHA TRANG

今天是个早起的日子,报了四岛游(在淘宝上买的,好像六十几块还是八十几块,包午饭),司机8:15来接我们,我们要在那之前收拾好自己,吃好早饭,于我们略艰难。

第一个岛:一个水族馆,里面的鱼还不如随便一家饭店里的鱼缸好看,人鱼都姓丑,还发现了一种恶心的鱼,一会儿吸附在大海龟壳上一会儿游走的。

第二个岛:哎呀,我不记得第二个岛的存在。。

第三个岛:我们没去,坐在船上吃午饭,味道还不错。吃完午饭就是今天嗨的开始,导游团队支起了架子鼓,贝斯手吉他手(黑马云rocker大叔草鸡棒)全员上线,主唱陶醉不已,拉上游客一起嗨翻全场。海风吹着,船欢乐着,唱歌的唱歌,跳海的跳海,无比美好。

第四个岛:这里我们就坐着歇息,拍到了可爱的小黑妞,捡到了一颗小贝壳和小不知道啥。

一天游完,万分疲惫,说稍微歇歇脚去吃饭开始夜生活,结果俩人睡了过去,醒来已经7点出头。

在街头坐老爷车去昨天那家海鲜店,准备花大钱吃活的大龙虾。老爷车的师傅是坏人,一开始直说我俩一起“five five five five”(我说是5k,j说可能是5w,毕竟5k太少了,而且昨天有听到人问车说一个人3w),还一直推销我们去一家海鲜店,我们nonono说到底,指着他开到了我们要去的地方,一路拍着视频吹着晚风是美好的。结果坏师傅要我们10w,说我们一人5w,开始凶起来,我们也开始凶起来,他凶一会儿还说起了当地话,嘿,搞笑,你会说越南话我也会说中国话,就和他吼,语言不通只能用眼神狠狠瞪他,最后给他5w他也接受了,我们就去吃饭了。真 是 坏 !

今天吃了大龙虾,昨天和今天招呼我们的那位大哥很真诚很热情,直说“我以为你们 今天 今天 不来 我看到 你们 你们喜欢 我非常 喜欢”,上菜的小哥们也都很勤快很nice,龙虾的头煲了粥,其余的炒,肥美新鲜,大写的满足。最后大哥还要合影加fb,本来说没有fb中国用不了,结果我手机一打开fb就在那里,被他特别自然地打开搜索关注,当然我后来取消了对他的关注…

花了两百多万,骄奢地吃完去安逸地按脚,今天要按一小时,毕竟有预算。还是去了昨天那家店。结束买了当地有名的可爱小冰棍,每个口味的都很棒:

4 @ NHA TRANG

今天去越南迪士尼——vinpearl land,坐的白色出租车,比预想的便宜。排队坐缆车的人非常多,排很长的队,我在队伍里和排我们后面的小男生在语言完全不通下通过candy crush建立了深厚的国际友谊。

珍珠岛的精髓就在水上项目和旁边的离心力大甩盘——

毕竟四个人,不方便参与任何一项水上运动,只能看着别人玩儿,就权当自己也爽到了。到了海边,真的美到令人窒息,我们躺在椅子上,看着美景和游玩的大家,喝喝果汁,湿湿脚,装装沙,拍拍照。

离心大甩盘就在water park出来旁边,我们拢共坐了3次,第一次想着没人排队就去坐坐,可能就是听听音乐转几圈,万万没想到慢悠悠三圈后它开始大力超大力甩起来,我拉不住扶手,压在j身上,她边笑边骂我,甩了好几圈终于慢下来,结果它还要往后甩。一趟下来满满的惊喜。从water park出来我们又去坐了一次,毕竟是过来人,这次我们的目标是看那些不谙世事的情侣,坐我们前面两个的一对男女,男生坐在里面,一开始慢悠悠地转着,他俩在甜蜜,然后开始甩起来,就只看到男生重重压在女生身上,能感受到男生要挣扎起来却又无可奈何。我们还想恶趣味地坐第三次,这次看到了好man的男生,甩起来后他把两只手都撑了起来,这样尽量不压着女生,这是我关注的点,j关注的点是我,因为我太努力地抓着最右边的扶手,但屁股还是兑着她,那种艰辛那份努力。

今天去了第一天去的yen’s restaurant吃饭,这次排了很长的队,结果坐了老地方,真是 缘 份 ! 这次喝了越南米酒,果真是二锅头兑水,而且最后只吃了30w的样子,what a 惊喜!

最后去老地方做全身按摩,我们以为是隔着衣服按按,没想到是spa,进去上楼进去小隔间后要脱掉衣服趴着,我想着她们听不懂中文,就对j说胸硌得慌,旁边两个男生开始笑说我们尺度太大。失策,原来到处都是中国人,哈哈哈哈哈。

弄完身子,她给我按头和脸,一个不留神她就沿着我的眉毛大力地按向太阳穴,按了好几次,我也就知道她给我卸了眉毛,后面用冷毛巾搭在我上半脸,热毛巾枕在颈下,擦拭全身,最后用冷毛巾把我全脸都擦干净了。全部结束后,她给我编起了辫子,一边感动一边苦恼一会儿就要洗澡拆掉,最后拥抱了三天专属的给我额外编了辫子的姑娘,留了小费,表示再也不见惹。

回家路上买了点儿咖啡和滴漏的小玩意,吃了冰棍,没买着榴莲。

5 @ NHA TRANG

今天下午1点半师傅会来接我们去机场,我们决定一早四点半起床去看五点半的日出。我们如约起了床去了海边,发现5点芽庄的海里已经有那么多饺子,广场舞dancer已经在集合扭动着,海滩上大叔大妈们坐着运动,不知是某种仪式还是单纯运动。我们兴奋地拍照,海边的背影和漫步剪影,等着日出的到来,结果—— 多 云 !阳光从心形的云洞里穿透出来,还是很美哒。

吃完走回酒店补眠,之后去一直去的那家club palms and bistro吃午饭,芽庄下起了小雨,从座位往屋檐方向看起格外浪漫,细雨簌簌,树叶小晃,配着轻乐。

之后发现旁边一家post office,寄了两三张明信片,只能说他们的明信片都不好看。。

最后check-out,去机场,逛duty free(对!他们有duty free!!!!!),离开十八线小城镇,回到祖国母亲怀抱。

请欣赏神翻译:

还有小超市1:1鬼娃娃:

在车上在机上,j在看《菊与刀》,给我讲了很多很多关于日本文化很有意思的点,我们也有讨论东野圭吾、《搜神记》里的言情、吴晓波所述的风口、《巨人的陨落》,给这趟行程加了93分。(此处:如果你想看这些书,淘宝 -> 小L书阁 有卖0.99一本电子书。)

在飞机上,我们看到了太久没见到的彩虹,看到了云层上的星空。自是美不胜收。

最后想问南航:所以一方水土到底出几方艺?(此处我们笑得两口气儿没上来)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0 11:51

引用 sunnyandog 发表于 2016-10-10 11:51:48 的回复:

回复sunnyandog:哈哈 完全同!再借用一碗汤 - 身和心 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