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走越南

签证+电话卡 万能的淘宝网提前5天搞定
钱在国内换成美金备好
booking上按评论排名预定酒店

第一天

香港岘港
9:05am的飞机:早上5点半到达黄岗口岸做7人商务车过关去香港机场 7点左右到达,每人150rmb
香港快运航空 经济型 所以自带披肩 空调有点低
2小时的飞机 越南当地时间9:45am到达岘港机场
岘港机场出来左转机场ATM取钱或者换钱
打车到酒店爱丽丝酒店 打车要打表 自己叫车 如果经过穿白色衣服的服务人员叫车 下车时要多加小费
爱丽丝酒店 booking上订的 在市区 离超市big C很近 旁边还有个市场 有空房的话随时都可以入住 酒店空气流通不太好 有不好闻的味道

到big C找吃的 越南米粉和法棒 米粉大概是20-30KVND 法棒 15-25KVND

Google map走到岘港大教堂 很多韩国日本人 教堂红色的 拍照很漂亮

打车去美溪海滩 可能是天气原因 是越南最干净 漂亮的海滩了
Be Man吃海鲜 扇贝很好吃 螃蟹就不行了

第二天

岘港会安
酒店前台一直强调岘港市区有很多交警 如果租车遇到交警就麻烦了--想太多了  找了一个摩的带我们去了山茶半岛 可以看到岘港全景 必须要去
后面觉得师傅挺好就让他带我们摩的去了会安 后来知道在越南摩的是不能载2人的 警察看到还是找外国人的事
岘港会安30分钟的车程 有bus可以到的
会安 火焰花民宿
很干净 通风很好 被子都有阳光的味道 老板人很热情 帮我们预订了后面所有行程的汉咖啡 价格比网上的还便宜
会安也是直接入住酒店 洗澡休息后 下午房东提供的自行车在会安转悠
白天会安古城有人收费200KVND 下午6:00之后他们下班就没人了 所以下午骑行去了会安海边 晚上去古镇里转悠看灯笼

第三天

房东帮忙租的摩托车
骑行去了美山遗址 很小但是过程挺好
加油30KVND Google map走起
同伴看不懂Google map 幸好遇到6个外国人一起去了 6人来自不同的国家也是中途遇到一起结伴同行
几乎都是高中毕业旅行 尔我离高中毕业已很多年
我第一次骑摩托车 开的慢 40km不到我单行程需要2个小时
下午3点回到会安买了点晚餐在sleeping bus上吃
回酒店后 房东好心给我们做了午餐又让我们洗澡
汉咖啡是来酒店接的

第四天

会安芽庄
sleeping bus 下午5:30到第二天早上6:00 中间停三次
汉咖啡办公室到酒店很近 步行到Apus hotel 就是不能提前入住 不过可以在顶楼的游泳池那里洗澡 休息
洗刷刷后去了海边转转 回来10点才让check in
到酒店休息
下午租车加油在芽庄逛逛 顺便走走景点 芽庄80%的是来自重庆 四川的旅行团 在岘港会安很难碰到中国人 原来都跑芽庄
芽庄很小 景点之间几乎都是5km之内
芽庄大教堂
钟屿与什么角
下雨拍的图片都不好看 四岛游也因为下雨就没去
晚上找到什么yen 去吃饭 价格确实比较公道 酸汤火锅 椰子

第五天

汉咖啡的所有连城票都需要提前一天去确认第二天的坐车信息 可以在下车的地方直接确认什么时候坐车 酒店地址 几人 他们就会在约定的时间去酒店接了
早起早餐后继续转悠
那加婆 门票22KVND
泳池晒太阳

第六天

芽庄大叻
7:00到汉咖啡办公室 等车 7:30出发去大叻 天气好转了一些
大叻在海拔1500米 所以一路都是盘山公路 师傅开车很稳很慢
中午12点左右到达 打车去酒店 入住后 骑行
crazy house挺奇思妙想的
只不过开始下雨
大叻公鸡教堂不远就去避雨 赶上他们的守礼拜 一起做了全程祷告 挺庄严肃穆的 很虔诚
大叻估计是越南最有法式风情的小镇了 几乎都是别墅啊
晚上房东推荐纸包肉 还不错

第七天

大叻旧火车站
火车站到此一游
下午一点汉咖啡去美奈 沿途景色一直很美

第八天

美奈日出每人10usd
下午3点去海滩看别人的度假
累了就找家坐下喝咖啡蹭Wi-Fi
晚上又去了房东推荐的吃海鲜火锅和海鲜炒饭 椰子again

第九天

美奈胡志明市
早起8点出发去胡志明市
逛逛大教堂和市场
下午6:10的飞机 胡志明市河内
河内南宁
南宁玩两天后动车回家
现在还在美奈 2016-10-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