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版乐山吃之初体验

eleven LV.7
2016-10-05 00:01 332/3
  • 出发时间/2016-10-03

简化版乐山吃之初体验,作为个去过峨眉山成都人,让我去乐山玩两天我实在是很难安排景点的。因为去了乐山那就一定要去峨眉山才对的起自己的。但是作为一个吃货一个地方那的确还是可以的。
  交通:成都开通高铁到乐山,始发站有南站(51元)和东站(54元)两个地方一个小时到达。汽运一样的价格但是要两个小时才到达。
           乐山的交通因为个人感觉市里不是很大,打车、公交都很方便,滴滴这些接单快、态度好,所以根据你的时间多少来安排。一路公交我感觉能覆盖很多网络推荐地方。(公交1元,滴滴基本12元以内)
           乐山美食体验:豆腐脑(9元/份),比较推荐九九豆腐脑(新又一村店)一路有一站公交下车即到,不是张公桥的九九豆腐脑。豆腐脑里面有粉,牛肉,肥肠这些适合早上吃。还有粉蒸牛肉、肥肠这些配夹饼。冰粉也推荐,三天吃了很多家觉得这家的红糖冰粉是最好吃的包括去吃了网上推荐排队的海棠附近的冰粉。
         钵钵鸡:没有去吃网上点评的叶婆婆,但是去了古真记钵钵鸡,这家开了很多分店,所以就去试试。反正对我在成都就吃了很多家的来说,觉得味道一般,乐山的荤菜和素菜种类可以选择都很少。不管是吃麻辣烫还是吃炸串串都是。钵钵鸡问了当地人,觉得味道都比较大同小异,所以觉得应该随便在那家吃都可以。适合中午吃,可以配上鸡汤饭或者蛋炒饭,满足。
       炸串串:这个和烧烤比较适合宵夜,我个人比较喜欢乐山的豆腐脑和炸串串因为在成都吃这两样吃不到。炸串串一定要吃广味香肠,炸起吃起特别好吃。炸串串整体有点像成都这边的甜不辣,但是我觉得比甜不辣好吃。我们吃的长药油炸串串(白禧街),它也有几家分店,大家自行百度。
      麻辣烫(嘉州飘香张公桥店)在乐山就这家和牛华比较出名,其实市区的好吃的都是地方上出名而来的,要吃资格的还得去地方上吃,但是就得开车不方便,就像跷脚牛肉就得去苏稽。所以还是就试试了大众点评排的前几位的。这家个人感觉味道可以,但还没好到想去再去吃一次,像豆腐脑那绝对是吸引我去第二次的理由。推荐牛肉
     跷脚牛肉很多家应该都可以,人均消费(20-30),要吃正宗的就得去苏稽。我这次吃跷脚牛肉发现血旺还挺好吃的。这个也跟钵钵鸡一样在成都吃过很多家,没有特别吃到特别好吃的。下次试试去苏稽。跷脚牛肉适合中午吃,一定要配米饭吃才够味,再来点泡菜喝碗汤。配点小白菜。
    烧烤,我个人原因不能吃,所以看着朋友吃,我们吃的那家叫王方烧烤,服务态度的确不好,朋友说荤菜好吃,素菜不行。朋友也是吃货,所以说好吃应该就是好吃,但是服务态度就不恭维了。一到晚上吃 油炸串串和烧烤的地方很多,看大家运气,一家不好吃就换家继续,肯定有一家你会觉得好吃的。
   蛋烘糕,吃的是重百(重庆百货)海棠附近一条巷子里需要排队的,和冰粉一家的,都在一起摆摊,生意好到爆,冰粉我觉得还好,蛋烘糕我还是很推荐的,货真价实现烤现卖。用料比较实在不像现在很多做出来不是少点鸡蛋味就是烤的火候不够。四元一个比起成都价格还是适中的。整体味道还是需要一些店来比才比的下的。
    整体乐山吃的消费人均五十以内都能解决,后来我们本来想去吃鱼的,但是真的有点整不下了。两天吃那么多。。。。
    至于看乐山大佛,我们这次去是十一,人太多,就没去大佛景区的。但是我们在网上百度到铁牛门横渡坐船2元就可以看到,就去实践了下。 价格还是比较划算,但是这个很考天气和眼力见的。我们早上去,先做一次船到一个小岛再换乘一次船到一个有农家乐的小岛上了小岛都是往左边走就行,到的时候江面的雾气没有散去,到中午了才能远远的看看。带个望眼镜最好,视力好的也能看见,视力不好的估计只能看大佛的头部。也不是特别清楚,但是能看到小小的游船在大佛脚下川流不息的。这些船就是可以拍到大佛的近距离70/人的观光船。其实还不如直接进景区90/人。这边的农家乐适合在这喝喝茶打打牌坐一会然后就是去吃好吃了啊,这离张公桥不远 也离重百不远。
    乐山市景区景点一天足矣,但是尝遍那还是真的需要两天才可以。我们都还有好多都没去尝到,甜皮鸭、还有面等等。如果只是路过

没拍照片吗lz?

2016-10-05 15:26

没有,都顾着吃了:-D

2016-10-06 19:49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