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广州两日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其它

广州夜景

“十一”公司放假四天,足足加班两天,后两天其实并没有特意去安排怎么度过,本打算3号继续上班,睡觉前突然决定去广州算了,因为三水距离广州并不远,然后晚上开始想明天穿的衣服,各种纠结呀,好久好久才睡着,闹钟定到六点半,可是哪能起得来?一下睡到七八点,乱七八糟忙了一通,九点二十出门去马路对面坐车,九点四十五分等来去广州的汽车,出发咯,佛山去到广州的那条高速一直都是各种堵,但是在汽车上,看见别人堵着不动,咱一路畅通的飘过,那种感觉就一个字“爽”,我能说大巴司机霸道牛逼么。。。。。。将近十一点去到广州流花汽车站,下车后我茫然无措了,在白马服装城和一马服装城瞎逛,都是些中低档的衣服,只买了一件咖啡色的毛衣外套,阿月看上了,回来转让给她了。里面的衣服真心便宜,只管大胆砍价杀价吧,对半砍都能成交,早上没吃早餐,那个饿呀,我居然连个吃饭的地方都没看到,跑去“地一大道”吃了个面,硬撑着居然顶到晚上七点多,吃饱了又是茫然无措了,发呆几秒,打算去广州圣心大教堂,找地铁,坐地铁(广州火车站2号线坐4站到海珠广场转乘6号线到一德路)下车步行五十米左右就到了,外观确实宏伟壮丽,各种雕像有种欧式建筑感觉,与附近中国保守建筑格格不入,详细了解可搜索百科,遗憾的是我孤家寡人一个,进不去呀,我背个死沉的单反,挎着个死沉的包包,拿着伞,提着买的衣服,亲们,教堂是个口字,正门可以入,可是当我准备排队,从正门的口子顺时针往后我走了一个圈回来才能排到我失策失策呀。。。果断放弃了,找地铁去二沙岛(6号线一德路坐6站到区(ou)庄转乘5号线到五羊邨(cun),接下来一里左右的路只能打车,广州的出租车一个字乱,乱要价。二沙岛位于广州市中心珠江河段上,广东美术馆位于二沙岛烟雨路,西衔星海音乐厅,北接绿草茵茵,南临珠江碧波。在河段旁边可以租自行车,单人双人都可,5元一个钟头,押金伍佰元,倒霉的人遇倒霉的事,刚刚租了自行车,老天不开眼,就下了一阵雨,赶着巧来的吧,但是雨后在在河道骑自行车,空气清新,神清气爽,人也不多,两字“舒服”。完了找吃的去,横跨广州大桥(更多了解找百科),走到河对岸,左边是珠江新城,右边是广州塔(小蛮腰),珠江河各种游览夜景的游船,真的非常非常漂亮,值得一去。

广州的途中

在白马买的衣服,转给阿月了

广州地铁(去到圣心大教堂和二沙岛)

圣心大教堂

走路。。。转乘地铁。。。再走路。。。再转乘。。。再走路,累得我要死要活的。。。

二沙岛公园里面

在二沙岛看广州

鸡冠花

珠江边

珠江边对岸

雨后的星海音乐厅

大叔在路边边弹边唱,路人和大叔合唱一首《隐形的翅膀》和《感恩的心》,我弹你唱,很合拍

傍晚的广州

傍晚的游船,给单反镜头拉了很近,观光,饮食的人很多

吃完晚餐,欣赏珠江夜景

夜晚的广州大桥闪烁着美丽的灯光,丽景湾这边的珠江江边有很多游人散步,聊天,其中有两个老伯伯坐在一起,一个拉二胡,一个伴阮,琴瑟和谐,非常好听,弹奏的曲调我不曾听过,但是听起来有种粤剧的腔调,广东省的地方特色非常浓厚,传统民间艺术让人赞叹,在广东这么几年,也慢慢喜欢这里的民俗,天气,饮食,文化,我这个北方妹子也慢慢的渗入到广东这种温和的风气里,真正区别于北方那种暴风雨般的猛烈和急躁,但是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好。

游船

五彩缤纷的水

夜晚路过广州大桥

夜深的广州

我今儿怎么又穿了这一套衣服出来了?好吧,其实不是同一套衣服,是另外一套。本来计划穿裙子,配高跟鞋,想一想应该会很累,算了,还是普普通通百搭吧。

我这脚真不是故意放这箭头下的,拍了后猛然发现还有这么一个耀眼的

这家伙,你掐着它,不是越掐越细了?

晚上路过广州索菲特大酒店,好家伙,真叫一个富丽堂皇,金碧辉煌,没到门口,在马路上都能闻到香气扑鼻,找美团瞧瞧,最低消费七百多,基本消费一千多,我,只是路过。。。

兴奋的我,赶紧来写游记了,精彩还在继续,现在半夜12点了,不容易,坐了两三个钟头了,只现在,只有这盆虎尾兰陪着我

今儿,接着继续,本计划当天去当天回,我还特意没带足现金,没带任何银行卡,没带充电器,没带衣服护肤品,可是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匆匆忙忙,眨眼十点多了,还能回嘛,没法,找个酒店胡乱住宿一晚,睡到自然醒,吃了自助餐,打算去就近的白云山,要说呀,这不是第一次去,上一次还是几年前了,跟闺蜜一起,她还带个男朋友,要不是十几年的友谊在这,我这灯泡要亮瞎了眼。九点多钟十点吃早餐,这大中午的去爬山,我也是服了,总算还好,中午人少哇。可门口的车真不少,出门口,排了两三公里有了。渣渣男插队,另一男子耀武扬威的下车指挥,我也开了眼了。第一次去白云山门票价格多亲民呀,5块钱一个人,今儿涨了五倍,25块钱一个人,不包括坐缆车,无语。为了迎接国庆,里面特意布置了很多花花绿绿的场景,有图!

云台花园线路图

行走路线:
(正门➔飞瀑流彩➔喷水平台➔花钟➔岩石园➔玫瑰园➔花溪留香➔谊园➔正门)!可惜了,右边的花城明珠➔玻璃温室➔姑嫂坟➔园圃区➔五眼桥➔生态木栈道,没有去到,进去后只顾着拍花了,忘了拍地图。左边逛了一圈回来,已经饿的不要不要的了

正门口的盆栽

有没有感觉到这宝瓶里面能倒出好多鲜花的感觉?

有没有感觉到

天应该是蓝色的才对,这天儿是微微的淡蓝色,感觉天真的好远好远,天蓝得不是那么的透彻清亮,回想过去去云南在那平原上,天上的云,感觉我再长高点,就能够下来,踩在脚下。好喜欢那种透彻,黑就是黑,白就是白的感觉。

虽说太阳不是很毒辣,可是非常热。加上这两天都是行走,也很累,可是将近出门口时候,我有点不甘心,这么小不点的地方,这么一下下就逛完了,有种小小的失落感,门口旁边有一家负责租服装拍照片的店铺,进去瞧了瞧,负责人一个劲的在我耳边嗡嗡嗡。。。不过拍照的人还真不少,可以租女婚纱装,古装,亲子装等等,我犹豫,从来没有拍过写真,也没有拍过婚纱装,更没有拍过古装,我有点想尝试一下,等着我前边的一家多口(黑爸爸,黑麻麻,黑儿子,黑女儿,我估计是泰国柬埔寨那边的人)拍完,女负责人帮我挑了一套薰衣草紫婚纱类型,那个厚重,那个速度呀,从我换衣服,到拍照,到换下衣服,到洗好照片,前前后后五分钟搞定,匆匆忙忙挑了四张照片(四张以上才有底片送),一张30元钱,12寸左右,过塑2元钱一张,照片洗出来,我简直想骂娘,天儿这么好,居然拍了一个“朦胧美”,虽说不贵,可是有种被欺骗的感觉,大大地觉得不值,好吧,类似拍片的,以后咱也有经验了。拍完,拿着我的片下午四点多回到三水了。。。放假出游,一个字“累”,但是按部就班的生活不是也需要这样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嘛,千姿百态,酸甜苦辣地去尝试过,方才知道当下生活的美好,增加人生的厚度,和对生活的热爱。

真美!

2016-10-05 10:02

引用 一盏清茶_350 的图片:

互相支持

2016-10-05 10:14

广州的景点里,这个教堂我也比较喜欢。

引用 一盏清茶_350 的图片: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05 10:26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6-10-05 10:14:48 的回复:

广州的景点里,这个教堂我也比较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