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成都、九寨、黄龙之旅—九寨 黄龙篇

晶晶 (锦州) LV.2
2016-10-05 00:02 110/0

瑶池本是在人间,堪笑凡夫安学仙。有路天堂通九寨,此中仙境任盘旋。
带着对九寨无尽的遐想,开启了我的四川之行。

关于行程安排
DAY1:北京--成都
DAY2:成都--九寨沟
DAY3:九寨沟
DAY4:黄龙 黄龙-成都
DAY5:武侯祠 锦里 宽窄巷子
DAY6:大熊猫繁育基地
DAY7:成都-北京

第一天
    基本是在火车和飞机上度过,飞机降落在成都已经是晚上的8点,虽然一天的舟车劳顿,但是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了很久的成都还是有些小兴奋,疲劳也被期盼取代。九月末的成都晚上已是有些微凉,穿上长袖便可,或者着短袖,外穿外套,以便随时增减。
    酒店是从携程上预定的武侯祠对面的桔子酒店,酒店的环境和设施都不错,住起来还是很舒服的,交通非常的方便,酒店的对面就是武侯祠和锦里,武侯祠的旁边就是景区直通车,到各景区非常方便。吃起来也非常的舒服,不行一百米就到锦,各色成都小吃应有尽有。唯一的小问题是酒店处在藏族人聚居区,周边藏族人较多,出行注意安全。

第二天

成都出发到九寨大概需要8个小时的行程,途径汶川茂县松潘古城、川主寺、甘海子,欣赏一路的美丽风光,听导游讲解汶川地震时感人的故事,藏、羌民族的风土人情,也觉得时间过的很快,建议汽车出行,一是可以欣赏沿途风景,二是九寨的天气变化较大,飞机可以会受天气影响较大。
大概晚上六点左右抵达九寨沟,入住九宫宾馆,环境不错,建议入住。

第三天

整个九寨景区呈Y字形,分日则沟、则查洼沟、树正沟三沟,沟与沟之间需要乘景区摆渡车前往,九寨沟的景点很多,时间充裕可以游览多天充分欣赏,对于行程紧张的我来说,只是玩了一天,但也充分感受到九寨的美,真的没办法说哪个景点最美,只能说等待各位去发现你眼中最美的九寨吧,相信每个人的答案都会有所不同。

第四天

五彩池、雪山、森林构成黄龙的景色,做索道到达半山,步行至五彩池,五彩池海拔大概在3900左右,高原反应因人而异,我还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反映,只是爬山的时候会有些气喘。虽然和九寨的情色相比,黄龙稍显单调,但其独特的钙华地貌所呈现的钙华彩池群还是非常奇特的。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