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什么睡,起来嗨!先跟我去红海滩“踏个浪”~笔架山“踩天路”~

柴花的花 (北京) LV.18
2016-10-05 00:03 1391/8
  • 出发时间/2016-09-24

一、红海滩

公司组织东北红海滩outing本来我是拒绝的。因为原来的小道消息说的是
overseas海岛游!就这样我们从海外转到了国内,从济州岛转到了葫芦岛

好吧,也行!反正都是在岛上!毕竟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就这样的!

从HR小可爱那里领了动车票,就此粗发吧。

七点半从北京站出发,历经近五个小时的吃喝侃睡,中午12点半左右到达盘锦站。睡醒朦胧地看到热情大嗓门的东北导游大姐,随后拉我们去一个车程1小时,名字叫“盘锦知青总部”的饭馆解决午饭。

饿了的群众们没有来得及忆苦,就直接扑向了饭桌,桌上有盘河蟹,但不太新鲜,也很小。不过,胜在我们有个好心态,团餐嘛,不纠结。

吃完饭一大帮子人直奔红海滩,又是1个多小时车程。我们计算了下,从早上7点半出发,我们坐了8个小时的车,就为了红海滩游玩的一小时,也是蛮拼的!

一路上,导游大姐都在介绍红海滩,可惜我一个字都没有记住,晃悠了一个小时,终于到了目的地。嗯,红海滩还是很红的,当然人也很多。

其实,红海滩只是红色的草,这红色的草是能在盐碱地生长的碱蓬草,入秋以后颜色渐渐发红。而我们这个时间来,海里的草也基本红了,只有岸上的还是红中带绿。

红海滩上的海鸥很多,但离人群都远远的,很难拍到。也可能是那一大群的大妈,全都迎风举着各种颜色的丝巾凹造型拍照,不仅辣我们路人的眼睛,也辣了海鸥的眼睛。

红海滩的对面是一大片稻田,登高可以看到罕见的稻田画,非常壮观。

这里是河蟹与稻子和谐共生的生态农场,金灿灿沉甸甸的稻子,随风摇曳,看着非常美丽。

时间真的很紧,一个小时,看完红海看稻田。其实那天的天气真的算糟糕的,风能把人吹成狗,但是天还是灰蒙蒙的,能见度很低。我不由地歪歪了一下蓝天白云衬着这红海滩应该非常美丽!国庆出游的同学们就等着数人头吧!黑压压的一大片!

一个小时后,我们又坐了将近3个小时的车到了兴城,晚饭自理。我们一群人出去撸了炖烤肉,吃饱喝足回酒店碎觉。导游大姐说我们住的酒店是在兴城最豪华的海上海酒店,但私以为这酒店其实坑爹的。看着豪华,败絮其中,衣架一碰就散架(好怕他们碰瓷我要钱!),空调坏了热死人,wifi形同虚设。

不过,传说这家酒店自助早饭远近驰名,好的不得了!就连导游大姐都叮嘱我们不愿意吃早饭的可以把早餐券留给她!因为路程实在紧,六点多钟起床,七点准时就餐,至于豪华早餐,只有半个小时解决时间。

好在,自助早餐确实挺好的,比团餐好多了。

二、笔架山

吃完豪华早饭,大概一个小时车程到了葫芦岛锦州市笔架山景区。下车远看笔架山,我只想到俩字:坑爹!!这不就是海边一小土坡!我也看不出来哪儿像笔架!好吧,听着美丽的仙女姐妹的传说,想象着现在淹没在海水下面的天路,歪歪了一下,笔架山确实美!

因笔架山在海中,所以需要坐快艇上岛,嗯,很刺激!特别有几次颠的我以为我要蹦海里去了。快艇最后边的四个盆友,自动带入港剧,一副上了私家游艇的享受。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代入感,要会歪歪!

其实,其实如果能来回坐几趟这个快艇,还是很值的!

笔架山海拔78米,想想so easy,爬!

海风依旧大的把人吹成狗,但是安慰的是今天的天是蓝色的!昨天在红海滩天怎么就不能是蓝色的呢!气人!

海是屎黄色的,大家都懂,在国内不要要求太高。所以大海我都没拍照。笔架山上的寺庙还是蛮拼的,据说集盘古,佛教,道教等反正中国叫的上名字的宗教都供奉了个遍,全集中在一个塔里面了。

这个塔应该是岛上最高点了吧,沿着陡峭的石阶爬的感觉还是蛮好的,刺激。

塔下有颗菩提树,阳光透过树叶撒下的感觉还是很美好的。菩提树旁可以鸟瞰寺庙。

我们9月底来的时间还是不错的,人不是特别的多,至少还能拍到如此干净美丽的观音殿!

我们几个前后凑上的小伙伴在观音殿前合了个影,下山准备集合去了。

走回码头的路是沿海的,能看到防波堤和海浪,可是那水的颜色实在激不起人的拍照欲。我候着波浪拍了一张。

听从了导游的忠告,没敢买岛上的海鲜,坐着大船回到岸上了。

就此,我们的行程基本结束,接下来是顿海鲜团餐,这是一顿豪华午餐,在团餐里面质量算是不错的了。

当然,不能免俗的是,导游大姐热情地介绍了当地牛逼的海参、鲍鱼、还有黑花生,并且很热情地带我们去了一个土特产超市。嗯,她在明目张胆地赚我们回扣。不过,多年不跟团游,这被坑的感觉好怀念!

特产超市也很热情,一进门就发方便袋,跟仓库似的超市里陈列着一排排海鲜什么的。当然如果你想对比一下某宝的价格,那就算了,因为万能的某宝根本就没有好吧!要不怎么说特产呢?

我就挑了些看着好吃的鲍鱼,鱼干什么的一通狂买。结账时看到了导游大姐笑成了一朵花的脸,不难猜出wuli公司的购买力还是可以的。

拎着买来的特产走进葫芦岛北站,赶紧坐上火车滚犊子了!再回头来一句:再见了!葫芦岛儿!

不同来时的喧哗,大家都有些蔫儿的睡着。掐指算来,两天一夜的游程,只有三个小时的游玩时间,剩下的时间都在车上,真正贯彻了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地拍照的伟大旅游规则!

当然,公司outing最主要的是大家一起玩耍,有时候玩了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小伙伴们在一起开心的耍!

本篇游记共含2081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美!

2016-10-05 10:0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05 10:1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05 18: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0 15:52

欣赏精彩内容,幸福。

2016-12-10 06:36

线路经典

2017-01-04 13:59

不错的帖子,

2017-05-11 13:26

引用 聆听 发表于 2017-05-11 13:26: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