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初秋的川北印象--九寨若尔盖红原

花费情况

国庆消费比平时肯定贵一些:
住宿:松潘160+九寨500+红原350=1100
景点门票:九寨550+九曲黄河第一湾200=750 两个人的票,其中一个为学生票价。
油费:220+240=460
其他就是吃饭消费
总消费在3000元左右。

行程记忆

DAY1 前往松潘

由于是国庆,可以预计会大堵车,我们就将行程提前到9月30日下午,目标是在9月30日晚上抵挡松潘,在松潘休息。第二天早上6点出发前往九寨。事实证明,这样的行程躲过了所有的堵车,一路上感觉只有我们的车,非常的孤单并窃喜。

DAY2 九寨沟

国庆节第一天,九寨的游客离奇的少,只有1.6万人,非节假日的时候这一数字大概在2.5万左右。这使我们非常庆幸,因为景区内的交通工具不再需要排队乘坐,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九寨景区呈Y字形,我们先坐了一辆开往Y字左边的长海的交通车,但因为之前有过经验,希望上午游览Y字的右边,即原始森林方向。我们到达诺日朗中心站的时候即下车,然后往回坐了一站到犀牛海游览,接着再坐公交车直接前往Y字右边,在箭竹海下车,并往下游览。建议朋友们用上午的时间在Y的右边游玩,下午又坐公交前往Y字左边。最后再顺着Y的中下部分游玩。

九寨的水是不需要PS的水,喜欢这种自然。初秋的时候,大部分树木还是绿色,也有些少许的黄色与红色点缀树枝。

DAY3 若尔盖-唐克-红原

行程第二天,准备回到松潘前往若尔盖,去看看花湖,但后来发现花湖花已没有,大概就是大漠孤烟但又有个湖的感觉,所以便放弃了花湖之旅,不过同事去了花湖,发来了照片,大概形如下图,也证明了不去交一人一百的门票是明智的。

既然不去花湖,我们就仔细研究了路线,发现位于唐克的九曲黄河第一湾是若尔盖红原路途中的景观。同时发现若尔盖红原这一段省道S209是草原上的观景大道,所以就朝着唐克县开。沿途看到美景就停下来拍照。

若尔盖县城小小的,路过的时候感觉很大的灰尘,这种感觉持续到了唐克,而唐克因为有九曲黄河第一湾而促进了旅游行业发展。第一湾的门票需要在离景点10公里的几名游客中心购买,强烈建议买自动扶梯票,说实话,在海拔4000的时候爬1个小时的山很辛苦,并且大家都是自驾游,景点停车场很多车,但路很窄,因为所有人几乎都等着看日落,太阳下山后,如果下观景台的动作很慢很容易在那里堵两个小时出不来。以下是停车的情况。

日落时的九曲黄河第一湾,但因为当天天气太好,万里无云,并没有火烧云的壮观。

看完日落,离开九曲黄河第一湾,快马加鞭离开唐克,前往红原。因为唐克的住宿条件不太好,又有很多大货车,住在路边旅馆车都停在路边让我们很没有安全感,所以还是希望到红原住。夜里前往红原的路省道209,满天繁星,不由自主听了几遍夜空中最亮的星,无奈微单功力太弱拍不出繁星。但我保证这是此生见过的最多的星星。

DAY4 红原-理县-成都

省道209是此行最爱的地方,路边的一期都如此美好,肥牛、肥羊、肥马儿都用自己的节奏生活着,景色有时大漠孤烟,有时宁静可爱。

月亮湾在红原县城附近5公里,没有门票,观景台四面八方可以观看,比黄河第一湾有爱很多,只是看的河是白河不是黄河罢了。

本次行程每人骑了两次马,在月亮湾骑马人均50,大概800米,后来在S209上其他的骑马场骑的30一人一公里。骑马总是快乐的,虽然不能像尔康一样奔腾。

过了月亮湾,从红原理县的草原上就有水了,常常给人新都桥的幻觉,拍出来的照片现在看来有点像油画,希望永存于心。

本来第四天晚上准备入住理县,结果忘记了理县有个景点叫毕棚沟,整个小县城都被这个景点拉动了经济,不论是饮食还是住宿。我们在理县吃了个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炭火鱼,中间乌鱼汤锅四周烧烤,很新颖独特。吃完晚饭发现理县已经无处可住,任何一家小旅馆门口都听了很多车在问有没有房间,后来,我们就放弃了,晚上九点继续往前开,后来发现汶川都江堰也都是类似的情况,全城无房,既然这样,就回成都吧,然后我们在凌晨1点就回到了成都

旅行随意,到此结束,以此纪念,希望常忆。庆幸我们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