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8日自由行

2016-10-05 00:14 1015/6
  • 出发时间/2016-09-10

概述

出游日期2016-9-10~2016-9-17历经8日,路费、景点、住宿费总共约3113.3人民币(吃的未算在里面,每个人的吃的可多可少;一个人人住宿可以住青旅,经济实惠)。
  旅游路线:一般经典路线为昆明大理丽江昆明;查了攻略这个季节似乎丽江的可游玩的景点比较多,所以路线定位昆明丽江大理昆明

前往丽江

D1:
      全用在路途上 上海昆明长水机场[15:25-19:20],机场-火车站(快出站的地昂方就可以买空港专线的汽车票)[8:00-9:00],刚到云南做空港专线,就感觉到了云南旅游的发展之成熟。乘务员会到每个座位上热情的询问,并提供帮助,善良的我请问丽江怎么玩,可想到人家每个人都要解答,就没有问了。昆明丽江[21:44-7:10]第一天在火车上睡一觉就到了。
  D2:
      第二天早上到了丽江,火车站有很多面包车票价统一拉市海(5元),束河古镇(10元)。第一天到的是拉市海,被旅游景点忽悠了,470+10(买豆子喂马),这个就是所谓的茶马古道,如果没骑过马的可以体验一下,可别买最贵的就行,因为路上没有看到特别的美景。骑完马去划船,被告知我们的票只能做铁皮的船,划皮划船的话,一人10元没有时间限制,没办法,要体验下皮划船就得买票。 第一天感觉如果不是被茶马古道忽悠的话<据本地人告知,70块都可以骑到马>,肯定爽翻了。
   去拉市海的路上:

一起游玩的另外3个旅游也是老乡,所以到后面基本都是结伴而行的。茶马古道上看到的仙女湖:

所谓的仙女湖:

茶马古道骑马:

上山容易下山难,骑马下山咯。建议 骑马上山的时候,请身体前倾,马夫会提醒你的,不过你也不要想多了,他绝不是怕你受伤了,怕你的体重把马给累坏了,如果你是胖大个,在上山的时真有可能来个人仰马翻的呢😄

拉市海划着皮划船:

下午到了束河古镇,这里和其他古镇也没什么区别,如果你要去大理丽江的话,这里也可以不来的。和面包师傅约好2小时候后接我们到丽江(4个人收了我们35元):

到了丽江,夜宿丽江老班长青年旅舍。入住丽江的朋友要注意了,由于白天进丽江城内是要缴纳维古费的,如果旅店定在古城区内,如果不缴纳是进不了的,必须等到晚上才能进了。第一次入住青旅,青旅和一般宾馆不太一样,青旅有点向北京的四合院,有点家的感觉。入住第一天就30元搭伙吃了一个火锅,如果你愿意,在青旅可以结识不少的旅游。青旅真的和电视里的差不多的感觉,可以邮寄明信片,可以看看书、喝喝茶,艳遇也是有可能的
   吃火锅的时候,请教了下其他旅游怎么游玩的。然后提到了泸沽湖,听说挺美。白天一起游玩老乡他们也要去泸沽湖,所以晚上出去逛丽江古城的时候,就修改了行程同他们一同前。丽江的酒吧那条街真的很吵,不过我们去的是大冰的小屋,喝一瓶啤酒40元,可以做一下午,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听这种说唱型的歌,觉得很新奇。这个其实和以前70、80年代的张帝是一种类型,感觉这类型的歌很少上大舞台,听多了就会发现全是一个调,听多了会觉得没什么新鲜感了。不过否认的是,我们去听的时候那个主力绝对是段子手,各种段子,一会就逗得大家笑呵呵的了。晚上回青旅的时候,遇到一个妹子,都在云南玩了一个多月了,刚从大理丽江。听她说洱海很美。

前往泸沽湖

D3:
   坐车到泸沽湖,路上山路18拐,单程要7-8小时[票价来回172/每人],如果有点晕车的可要老命了。不过好在听说11月份有条新修的路到泸沽湖只要2-3个小时。有很多旅游住宿定到了大落水(那边住宿视野更好,同游的老乡第二天去那边住宿的,说没有里阁好),但是从泸沽湖出发的车也都是在里阁上。里阁标准间60可以住下。
   如果要了解下少数民族-摩梭族(传说中的东方女儿国),可以参加一下家访(100元),摩梭族 “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孩子都不是亲爸养大的。他们做的银制品,纯度感觉很高,用火焰枪烧得通红然后放水里拿出来,洗干净变得更白了。
泸沽湖上,看到的雾海:

泸沽湖路上见到的玉龙雪山

据说这是金沙江的源头:

刚到泸沽湖

摩梭族的篝火晚会:

D4:
   那边的天气早晚真的很凉,上海9月中旬还没有秋天的感觉,那边穿一件单衣感觉有点冷。由于衣服比较单薄,怕着凉了第二天都没敢起来看日出。真巧是到泸沽湖的那两天天气都不怎么好,也没有日出。
  环泸沽湖游玩(50元),如果衣服带得不够的话,建议就买一件围巾,价格也不是太贵,最主要的是男的围着真的很时髦,女的用了更靓。(围巾价格有30、50、80的,买了2条的50价位的便宜了20元)。

泸沽湖路上的格桑花:

这里是索道(票价110),同行都表示做过索道,就没上去了:

环游泸沽湖,绳子上挂的是风铃:

情侣岛看到的水性杨花:

到了走婚桥,下了车就看到了一个寺庙,刚到泸沽湖时。摩梭族阿哥就说这边的寺庙狠游客,我们拍了照像做了贼一样撒腿就跑了:

走在“走婚桥”上:

高处视野下的走婚桥:

这里是草海:

由于我们没有去做索道,还没到中午就游玩了泸沽湖

最后到了花海门口却没有进去(票价30元):

中午在大落水这边吃午饭,这边的菜系好像有点偏川味,吃起来要比里阁好吃点:

下午独自一人回了里阁,舟车劳累,回旅店休息了一会。逛了下里阁,看见围巾挺好看的买了两条,时髦又保暖,还有纪念意义:

阳光努力的冲破乌云:

D5:
  第三天早上7:00离开泸沽湖,也没见照日出:

大理

由于回丽江的车在路上抛了毛,下午3点过才到丽江,有些哥们定的行程都赶不上了,在路上的行程最好不要安排得太急,否则出点意外,会打乱整个行程。下午做火车丽江大理[16:00-18:39](硬座34):

大理古城要比丽江古城宽敞、大气:

夜宿大理风鸟青年旅舍,可能是该青旅新修,房间里有洗浴间(和宾馆差不多的)。在那里遇见一哥们之前游玩过拉萨,在他那里我第二次听说,中国的最美的地方要属拉萨了。说到我心动了,把明年去三亚游玩的计划都改去拉萨了。
D5:
    听闻大理得洱海很美,很多人都像环洱海骑行。冲动的我租了一辆自行车,心想,来一个轻松一点的骑行。别人一天,我骑两天。结果刚骑出就后悔了,如果平时没有锻炼,一定是骑不下来的。没骑多久就感觉腿已经不是自个的了,第二天能把自行车平安骑回租车行已经相当不错了。建议非骑行爱好者,还是租一个大马力的电瓶车(80元):

洱海骑行

D6:
  听闻洱海很美,很多人都想环洱海骑行。冲动的我真的租了辆变速车来环洱海。心想别人骑行一天,我骑行二天会很轻松吧。真是1+1=2简单的,而愚蠢的想法。骑上路就后悔了,如果平时也不锻炼,也没有必定拿下环洱海骑行的信念,根本没法起完。如果不是骑行爱好者,最好还是租一个大马力的电瓶车。如果真要体验的话,一定要一天拿下,第二天根本没法骑。

骑行路上看见的三座塔,不知道是不是三塔:

从大理出来,在高速路上骑了N久都没有看到洱海,最后终于找到了。骑行分环海西路和环海东路,一般都是从大理出来沿顺时针方向骑行,洱海左边即大理出来这段就是环海西路,环洱海骑行,最少得要12个小时,也最好一天骑完,不然你可以体验一下第二天骑行得滋味

刚出大理双廊这段路上确实能看到不少的风景:

真是不凑巧,骑行的路上有好多地方在修路,在临时路段上经过一段稻田:

在喜洲古镇上的路标比较少,很容易就迷路了,在那里瞎逛了2个小时,本来想去看看海舌公园看看的,但是里面不然自行车进去,建议骑行的别去那里。

迷路中途,快到海舌公园时遇见了两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真是骑行的这两天都是大太阳,被晒的脱皮了,回来半个月都还没有恢复过来。在路上遇见了一个调皮的小孩,自己拖了鞋准备下去玩水:

云南的太阳真的很厉害,骑行一定不要穿深色短袖,不要穿短裤;最佳骑行装备:鸭舌毛+蒙面巾+长袖,时髦又防护。

第一天骑行到了双廊双廊那里在修路,最后又被迫走了双廊镇。高德地图又不给力,没办法立马下了一个腾讯地图才找到大理双廊名堂青年旅舍。该青旅有点像个人别墅(55.8),感觉一般不太推荐入住。骑行了一天,中午都没吃饭都没觉得饿。附近吃的比较少,刚好是中秋节,为了犒劳下自己,就在转角食光餐厅破费了下,点了一份薄荷牛肉+一杯女神(酸奶加了点红酒)。
D7:
  第二天骑行真的完全是骑行了,全靠信念用尽洪荒之力走完了全程:

环海东路这边真的景色不是特别多,而且上坡也挺多。双脚已经没力气了,一有一点上坡,就必须下来推着走:

最后一天骑行实在累,那段路也在修。中午吃了个饭,听闻到了大理都要体验风花雪月啤酒,结果喝了和其他啤酒没有什么两样!最后2点过终于骑回了大理,把车送回了租车行,骑行中途把锁弄丢了陪了50元。拿了身份证坐上了公交去火车站,在疲惫的骑行之后,却把做堵成鬼了公交车变成了享受!
   大理昆明[23:33-5:48]晚上在火车上度过,可以省去住宿费。
D8:
  由于机票是下午的,本来约好同乡旅友,第二天在昆明一同游玩的。结果火车晚点,也下雨。最后就没有在昆明玩了。昆明到机场的公交车,班车次数很少,而且最后一个站要很长时间,所以最好还是做空港专线去机场(25元)。
    总结:
       1、第一次一个人出来游玩,出来游玩最麻烦的莫过于要最大量的功课。如果做的足够充分的话,你就会找到一种把控欲的感觉。Everything is in your control.
       2、第一次住青旅,有很多也不比宾馆差。最重要的是在那里可以结交不同的朋友。交换经历可以增长不少见识,也有会遇见志同道合、相见恨晚的朋友。
      3、骑行一定要注意安全,环洱海一定要一日完成,第二天玩的就是毅力与体力了。
      4、有些事不必尝试:今年尝试了别人口中说的一直好几十的好烟,结果抽了下,还是一个味道;大理尝试了被人说的风花雪月啤酒,喝了还是一个啤酒味道。不会的人根本就分不出好与坏,都是一个味。

END

友情提示:
     1、如果打算住青旅的话,洗漱用品、毛巾、沐浴露、洗发水一定提前备好,因为青旅提供的条件不一样。青旅有些住宿是男女混住的,介意的请注意。
      2、骑行最应该注意的地方有:1、安全;2、注意防晒措施;3、骑行一定要一日完成;
  第一次骑变速车,在路上玩玩,没有注意前面的减速带,差点翻车。骑行路上不仅怕意外,而且也怕体力不支。骑行的路上,可能找寻到儿时的感觉,可以闻到阳光的味道、飘来阵阵花香,也少不了田间死老鼠噩臭味

真美!

2016-10-05 10:01

2016-10-05 10:0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05 10:1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05 10:2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10 01:0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