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从成都出发-兰州-青海湖-敦煌-张掖6日游!

B ì K Er LV.4
2016-10-05 00:18 326/2

全程自驾游,6天时间费用8000

一家三口从成都出发,一路向北环线,途经兰州-青海湖-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敦煌-张掖-回兰州一路向南至成都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原本计划新都桥,可确实觉着没啥意思,干脆就带着小芒果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大西北,一直向往的沙漠地区

9.29早上8点带着孩子一家三口准备出发

坐了一天的车,看了一天的荒山,终于出了四川,看见蓝天白云那个心情一个字,爽

看看出川的天空

抵达兰州已经是晚上7点左右,携程订好酒店,办完入住手续,我们马不停蹄马上出发兰州夜市正宁路夜市

这个羊肉烧烤我们烤了估计50串左右不一样的肉,有瘦肉,蹄筋,肚,但说实话真的味道很骚,真吃不惯

土豆各种各样,买了两份不同的尝,土豆片吃不完第二天可以继续吃,同样脆,推荐大家!

这是我可爱的小芒果吃货

第二天早上8退房后去吃兰州马子禄牛肉面,人真的挺多,不过味道没成都的的香鲜,面也挺粗,估计没香菜的原因吧

还是继续一路狂奔吧!

在一路的狂奔下,我们一早从兰州出发到了青海湖已经是下午两点,然后直达青海湖门口买票进入景区

下面有三张照片,是给了小费拍的,青海湖景区的水没有那么蓝,建议延青海湖环线去拍照

从来没有感受过蒙古包,我在携程上订购了紧挨环线的蒙古驿站,其实除了厕所不方便,其他还好,晚上温度低配有电热毯,毛毯!不错的体验,因为我们是国庆前两天出发,所以入住的人不多,晚上准备烤全羊也自然没了

小芒果与我的跟拍大哥也来一张合照

小芒果一直闹腾要陪喂海鸥

本来打算入住蒙古包可以看星空,可是带着小芒果真的太冷了,就一直待在蒙古包看照片,没出门,早上日出也没看着,第三天就吃了早饭直接出发了,下面的照片是途径橡皮山,随拍,走人!海拔真挺高,拍的人也挺多

这一站天空之镜,看了别人的游记,貌似以前可以在湖里面拍摄,但我们进入景区后很多地方都拦着,真的找不着地方拍照了,然后小芒果老爸不甘心让我走进湖里一点点拍了两张,说实话,去天空之镜别人都穿的特柔美,可是我为了方便自在,自我感觉穿了一身特务衣拍,在这么柔美的地方拍着很刚健一身

路上的🐑太多了,经常横穿马路,开车得慢,你还得让着它们

西北沿途风光

茶卡盐湖结束后,我们继续行程后落实晚餐,本来打算入住德令哈,在德令哈吃有名的炕羊排,但是我们抵达后被店家告知下午4点左右才营业,无赖下我们走出了德令哈,去大柴旦吃的炕羊排,几份小菜,味道不错哦!

吃完晚餐,由于我在携程网订错了入住敦煌的时间,害得小芒果老爸连夜赶路到敦煌入住,不过还好酒店没硬性要求几点必须入住,我们到达时已经是晚上11点,办完入住手续,早早入睡,带着宝贝早上直接出发鸣沙山!早餐酒店没含,我们只好去吃敦煌特色驴肉黄面,大漠风沙鸡

进入鸣沙山后,租了鞋套赶紧坐上骆驼走上一圈,鸣沙山挺晒的,建议穿件防晒衣!坐了骆驼后我们去爬鸣沙山,不过带着小孩真的挺难,看着那片沙山挺容易,可是抱着小芒果,中途歇了几次,去的时候真怕小孩不适应,各种哄骗,说这就是你学校的大沙,跟你在学校玩的小沙一样,小孩真的好哄,居然信了,爬上去的时候特高兴,特满足,对于一个三岁的小孩,我真的感到挺不错的,她比其他小孩坚强,独立,有时候真的想满足她的所有要求,可是又怕这样对她太骄纵,惯坏了

如果可以,妈妈真的想带你走完全世界,慢慢的细数那一个个美丽的风景地儿

💗💗💗💗

开心的玩着沙,一直这样无忧无虑多好

你这样坚强的步伐,让妈妈感到骄傲,真的挺坚强

真希望一辈子这样牵着你

玩沙回到酒店休息两三个小时,真的控制不住四川妹子要吃的辣🌶️,在大众点评看了看,就酒店楼下有火锅,二话不说,去吃火锅,吃了火锅一家三口逛了逛沙洲夜市,据说夜市有8个出口,不过卖的东西不喜欢,草草结束,直接回酒店,吐槽一下,敦煌的当地水果真心便宜,提子,哈密瓜,太便宜了,买了很多,比成都便宜了4到5倍的价格

张掖丹霞地貌景观是真的来了一次不想来第二次,5个点,我们去了一个,第二个点直接坐车出景区,都是山,实在不感冒

就这样我们原本计划是住一晚张掖,可是景点走完了,我们直接飞奔回家,连夜的哦,两人换着开车,小芒果夜间一直睡觉!行程就这样结束!在其间,我挺感谢我的跟拍大哥就是我老公,我的小芒果我的三岁女儿,一路上老公开车完带娃还给我拍照,真的幸福感爆棚!我家坚强独立的小芒果也一直没闹腾,中间那么一两次,我觉着都是应该的,她的天性!毕竟这次的旅行真的挺累,以后的每一次旅行都想带着她,让她真正的了解世界!

6天行程

在兰州没有和牛奶醪糟吗?

2016-10-14 11:40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10-14 11:40:02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排队的人太多了,带小孩就没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