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闲逛

2016-10-05 00:20 236/6
  • 出发时间/2016-06-24

开头唠叨

苏州,我不是第一次来,但总感觉意犹未尽,所以又一次的来了。
   因为来过,所以那些知名的景点就没有再光顾,而是在山塘街、平江路以及平常的街道和小巷随意的逛了逛。
   火车上,还没到苏州,就被那吴侬软语融化了,这话出自一个70岁的老太太,那声音婀娜起伏,绵绵软软的,沁人心脾,你闭上眼,根本就听不出年龄,我听着都有些醉了。我猜想那些南方或者北方的大男人们如何能抵挡那声音的诱惑呢,即使是70岁的老太太,那声音依旧有着超强的感染力,何况是青春年少的呢。我尽量压低声音配合着老太太说话,但还是难掩北方大妈的粗门大嗓,总也凑不到一个频道上。
真是一方水土一方人,江南就是这样。
    去苏州绕不过去的是山塘街,那里最有江南的特色,也可以在这里吃到苏州当地的小吃。
晚上的山塘街是最热闹的,也是五彩斑斓的,火红的灯笼,河里的小船,别具特色的小店招牌,无不吸引着游客的目光。
    与晚上的热闹相比,清晨的山塘街是安静的,但却别有一番风味。这时候,你会看到一家家的店铺都是清一色的木质门板,一眼望去,整整齐齐的,见不到多少的人影。但陆续的会看到上班的人们骑着电动车在匆匆的赶路,似乎无暇顾及两边的景色,人们就是这样,对习以为常的景色常常是忽视的。
    沿着山塘街的路一直往里走,过了桥,那边就是一个农贸市场,当地常见的物品在那里都看的到,这里似乎更能看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听到的都是地道的苏州话。

相比山塘街,平江路似乎要安静一些。
     平江路是苏州一条历史悠久的石板小街,全长1606米,据说南宋时期是苏州东半城的主干道,带着岁月痕迹的石板路见证了苏州几百年的发展史。
  但不管怎么说,听到梅雨我眼前出现的竟然是梅花点点飘落的雨。
  雨中的平江路人不多,正好适合我们悠然的闲逛,不紧不慢,不赶时间,这种旅游是我们所期待的,和平江路平行的是一条窄窄的小河,两边都是用大块的石板垒起来的,石板上有青苔,看起来就年代久远了,沿河而建的房屋墙壁上也是潮湿留下的痕迹,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人为画上去的,这也是江南独有的风景。
我们在这石板路上,走走停停,看到喜欢的景物,停下脚步,品尝着街头小吃,在小店中进进出出,半天的时光就慢慢的过去了。

闲逛2天,去的地方不多,上图看吧。

出门在外,总会有一些事情让你防不胜防,提醒一下,火车站拉客的三轮多是拉你去宾馆的。
   刚下火车,我是差点上当,火车站的那些三轮车夫很热情的招呼你上车,不管你说去哪个地方,都说送你去,只要5块钱,当你坐上车,他就一直在说某某宾馆怎么好,离景点很近等等,后来才明白他们原来都是替宾馆拉客的,当你执意要他送到目的地而不去宾馆时,他们就该赶你下车了。所以在外面没有那么便宜的好事,当你听到很便宜的价格时,还是需要三思而后行。

苏州,我不是第一次来,但总感觉意犹未尽,所以又一次的来了。
真是一方水土一方人,江南就是这样。

相比山塘街,平江路似乎要安静一些。
我们去的那天一直下着小雨,细细密密的,宛如耳畔的吴侬软语。在江南的这些天,正是江南的梅雨季节,梅雨季节是属于江南的,很长时间我不懂梅雨的的意思,是梅花的梅,还是发霉的霉,后来听说字面上虽是梅花的梅,但是从季节上讲就是到了潮湿发霉的雨季了,这时候,食物容易霉变,衣服不再干爽了。但不管怎么说,听到梅雨我眼前出现的竟然是梅花点点飘落的雨。

闲逛2天,去的地方不多,上图看吧。

真美!

2016-10-05 10:00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05 10:12

引用 大花布 的图片:

2016-10-05 10:1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05 10:2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