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台风追赶着游湖_20160927-0929千岛湖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9-27
  • 人物/其它

行程由来

大姨夫家在无锡,定于10月1日举行八十大寿的寿宴,一合计,把早就神往的千岛湖一起玩了吧。
我们一行四人,一家三口加上我姑姑,要从北京出发。妈妈做完右膝关节置换术才三个月,行动不是很方便,所以在网上查找了很多的游记攻略,得到了很多的帮助,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写这篇东西的原因。

第一天,9月27日,北京-杭州-千岛湖

凌晨4点,乘坐约好的出租车至机场;4:40到达,在机场问询处拿到了提前在首都机场网站上预约的轮椅,推着妈妈走快速通道进行安检;顺利到达C04登机口。然后去KFC和星巴克买了早餐来吃,吃好了,上好卫生间,刚好到登机时间。6:40,乘坐的CA1565准点起飞。
8:55,飞机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功课做的不够足,没有轮椅接机,老妈费力的下飞机、上摆渡车、下摆渡车、穿过若大的行李区、走进接机区……

之前在神州租车租好了六天的别克昂科拉,之所以选这款车是因为与我自己开的车大小相仿,开起来不劳神。六天开下来感觉动力性、舒适性尚可,但居然没!有!倒!车!雷!达!!真是万万没想到啊!

走入接机区,正对着就是“游客旅游咨询中心”,神州租车的柜台就在这个圆型的柜台中,对着14号门。拿出身份证、驾驶证办理了一部分手续,一切顺利,女工作人员让我上楼(出发层)后联系单据上的手机号码,有专车拉我们至提车处。
上楼后我先至海航的售票处,问了一下轮椅服务需要什么手续来预约。工作人员告诉我,只要提前到机场,在她那里填好单子,再去柜台拿轮椅就可以了。
然后给神州小哥打电话,在13号出口,外人行道外,一辆GL8接我们四口至400米外的提车点,非常近。在这里需要刷信用卡的预授权,5000块,然后又签了一系列的名字以后,于9:55,开向千岛湖

开的这几段路一直用百度地图在导航,是不是绕远等等完全没有概念,但导的路都非常好走,路况都相当的好,对于路盲的人来说,完全不用有思想负担。

导航设置:杭州绿城度假酒店
11:30左右,到达高大上的“桐庐服务区”,上厕所、接热水、吃饭……
12:30左右再启程,大约在14:20左右到达了绿城度假酒店。
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是感觉性价比较高。我们定的是豪华湖景房,1000元/间夜,两个卧室。
小插曲:网上总看人说免费升级的事情,给我办入住时我特意和前台服务员说我看过人家说要尽量靠右的房间风景比较好,她虽然脸上挂着笑显得比较客气,但态度比较冷淡,一边说着套房都差不多的一边给了我609的房卡。我们进屋一看,楼层低是肯定的了,视野也非常差。我气不过就又到跑到前台,和她说,我做了好多功课,带着三位老人特意来住你们酒店,我不求给我升级,但总得对得起“豪华”两个字吧?这和我的预期差的太远了!她听了到也不怒,不急不缓的在电脑上查了查,就给我们调到了1501房,视野好了很多。我也不知道折腾我们这么一趟对她来讲有什么好处!
(图为从我们的阳台上看到的景色,虽然风景还是会被前面的喜来登挡住一部分,但也算不错了。)

车停到了地下车库,办妥了入住,大家都累的不行开始休整,我干脆睡着了。17:30,全家人出发,在酒店周边转转,后来选在千岛鱼府吃了晚饭。鱼头58元/斤,鱼汤很鲜美,鱼肉也挺嫩,还要了两个炒菜,一共303元。
20:30回到酒店,早早入睡,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小插曲:晚上要出酒店的大门时,保安人员余超看到我妈妈行动不便,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轮椅,酒店可以免费提供,只要告诉房号就可以。我们非常惊喜的使用了这项服务,使得晚上的湖边遛弯与就餐变得比较便捷。在此非常感谢余超先生的热心以及绿城酒店的周到的服务。

第二天,9月28日,上岛+环湖自驾

家里人作息还是比较一致,没有醒特早的,大概在八点半左右,大家都洗漱完毕,一起去吃早餐。由于妈妈腿脚不利索,走了最近的“穿越地下一层停车场”的路线。我看大家对绿城的早餐评价都不高,也没报太大希望。但实际去吃发现挺好的啊,该有的都有,西点做的很好吃,尤其是非常有特色的绿茶蛋糕片,连糖霜都是绿茶味的,特别惊艳!反正我们一家四口对于绿城的早餐都很满意了。
9:45,开车出发!功课做的又不算足,本来打算自驾环湖的,但出发时还没想好导航应该如何设置,索性出门以后右转,沿着路往前开。结果~误打误撞的来到了“千岛湖旅游码头”,顺着路开进了停车场,说去看一看船啊,票啊的都怎么弄,明天来就方便了。结果~发现由于天气不好,船有的是,人也很少,干脆,改计划,今天包艇上岛吧!

插播天气汇报:象题目所说的那样,真是被台风“鲇鱼”追着跑,除了第一天没有下雨以外,呆的后一天半全在下雨!确实败兴 我问开船的师傅,千岛湖到底什么时候最美,师傅说,要说你们来的时间算正好了,可是台风谁算计的到呢。唉~是时候检讨自己的人品了……

大概在10:45登船,船票+门票和网友们介绍的价钱一样,包船900元+门票150/每人。我们只选了三个岛,月光岛、龙山岛还有梅峰岛。岛上的风光嘛,我由于要陪着上下艇不方便要留在艇上的妈妈,没上去我姑姑和爸爸上去了,从拍的照片来看,还不错。(所以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挑风和日丽的日子,再来次千岛湖!)
13:45,返回码头。因为我和娘留在艇里,所以有机会和开船的师傅聊天,感觉他人还挺好的。所以当他说他码头亲戚家开的饭馆让我们去捧场,我们也就爽快的答应了。他说昨天我们吃的鱼头被坑了,他今天推荐这家肯定是千岛湖的野生鱼,而且是熟人介绍,只要38元/斤,还非常热心的把我们带了过去。结果~这家叫“湖边鱼庄”的饭馆,味道真是非常的差!鱼头说看在熟人介绍的价儿上可以便宜到38元/斤,但我觉得价钱在份量上全着补回来了。我还要了小湖虾,半斤要98元。还要了炒土豆丝和摊鸡蛋。价钱咱先不论,但这个味道,不夸张的说,到了难以下咽的份儿上了。鱼头汤啥味儿没有,肉还老;红烧的鱼尾非常的腥;土豆丝切的有粗有细,还以粗的居多,我真纳闷儿,一个土豆丝怎么能炒的那么难吃!!小湖虾得算是最好吃的一道菜了,但还是剩了大半盘。全餐315元,和头天晚上的根本没法儿比。所以劝各位不要随便听信所谓当地人的推荐,还是看网上的攻略稍靠谱儿。

但船家师傅也给指点了环湖的路线,这点还是相当不错的。他说我们吃完饭以后可以去环湖自驾,如果不去任何景点,只是环湖,随时停下车来拍拍照的话,时间来的及。
听从他的建议,我们于15:20左右,从码头开车开始环湖。
导航设置成两段:先是码头至汾口镇,走淳杨线;然后从汾口镇至绿城假日酒店,走淳开线。这样开的话,保证湖水是在你的右侧,看起来比较舒心。

湖景还是淳杨线比较好看,尽管下着雨,还是感觉非常的美,分别在田蒲和桂柱石两个车站停车,拍了一些照片。

网友都说湖边设置了很多停车的区域,也可能是下雨天色较暗的原因,我没看到几个。难道指的就是这种小港湾似的车站站台?或者就是象在小梅峰那个景点,只在路一侧有一个能停五六辆车的小块空地就是?我没有看到象其他网友说的那么多停车港湾,而且只在路一侧有的话,对于这样双向两车道,而且转弯较多的小山路来讲,确实不大安全。

导航至汾口镇,把车停在了一个加油站里,继续设置回到绿城酒店的导航,走淳开线。
起初开起来的这一段,村庄较多,村民较多,还有小学校,基本看不到什么景色。印象里开过了姜家村后会好一些,但湖景也没有淳杨线多。车开的比较快,错过了几个小车站没有停车,直到“小梅峰”,把车战战兢兢停在了马路的对面,然后又过马路,拍了些照片,我“头图”的照片就是在这里拍的。

然后天色急速变暗,雨也下的大了起来,后面的小金山、千岛湖大桥等等都没有看清。于18:10开进了绿城酒店。千岛湖的阴天下雨的夜晚还是很黑的,即使是在房间阳台上看天,那种漆黑漆黑的寂静的夜空,还是让我瞬间在脑海中划过了“绝望的黑”这个词儿。
由于午饭比较晚而且倒胃口,晚饭大家都没什么兴趣。我和老爸一起去不到900米外的“当好家超市”买了些零食和方便面,大家凑合了一顿。

第三天,9月29日,千岛湖-杭州

早上五点多醒了一下,先是冲到阳台看一下天气是否有好转,那时的天色确实漂亮并且没有下雨,心中窃喜了一下,然后继续睡;等到起床吃完早饭以后,九点多钟,就完全不一样了,又阴又沉又雾蒙蒙,我不得不再次检讨了自己的人品……

反正今天没啥大事儿,饱餐了一顿早饭后,回房收拾行李。大约在十点半左右退的房。然后开去传说中的千岛湖洲际酒店,走一走那十公里的湖边小路。
导航设置:千岛湖洲际酒店

这十公里果然名不虚传,设有两处可以拍照的停靠点儿,都非常的美。尤其是接近酒店的第二处停车点,给人非常辽阔又安静的感觉。站在湖边,人一动也不想动,时间仿佛都静止了……欣赏够了,拍够了,到洲际酒店里转了个圈,然后掉头原路返回,继续高速开往杭州

之后的行程

后面的行程就不多说了,还是在桐庐服务区休息的,里面的“三珍齐酱鸭“辣鸭脖好吃,不很辣,有点儿甜,肉质比武汉的要松软得多;但鸭腿不好吃,没进味儿,比鸭脖差十几条街。到杭州当天也是下雨,人多,堵车,啥兴趣都没有,一直窝在酒店。第二天上午游西湖,坐船+观光车,人还不算很多。下午两点退房开往无锡。在无锡就是吃吃吃。于10月2日下午2:45开始往杭州机场开。紧赶慢赶在六点半左右到机场,一早就办好了网上值机,让老人家们先办轮椅的手续,打机票等等,我去还车。还错把他们放在了国际出发口,往前开还车的路上看到国内出发口才顿悟,也来不及了。还车很顺利,神州小哥把我送回机场国内出发口时,姑姑刚好办好了申请轮椅的手续,我麻利儿取了轮椅去国际出发接老妈,这叫一个时间紧张和累,亏了飞机晚点了半小时……
晚9:20飞机起飞,乘坐海航HU7178,于23:20落在首都机场,行程算是较圆满的结束了。

特别想感谢的人们

* 轮椅,还是应该向向你售票的航空公司申请,不应该向机场申请。我回京坐的是海航的航班,在杭州申请后,会有专人陪同送至安检(只允许一名家属陪同),然后换轮椅至登机口等,轮椅能一直推送到机舱门口。最让人满意的是,到北京后,也会有海航的工作人员推轮椅在弦梯下等候。他们非常有经验,轮椅可以非常灵活的上下摆度车,并且一直能推到机场外。为海航的服务赞一个!
还车给神州租车,手续非常简单,办理的也很顺利。3号早晨一觉醒来九点半,吃早饭的时候老爸问了一句,你手扣里的钱拿出来了嘛,我一惊才想起来,由于惦记给他们放错了出发口,小手扣里的三百多块钱没拿,出风口处的手机支架也没卸。赶快给神州租车杭州机场店打电话,接电话的黄先生态度非常的好,听我的讲述以后马上去车辆那边查看,情况属实,让我加他微信,火速把350元钱给我转账了过来;还表示要把手机支架给我快递回来。钱我收了,支架没让递,就当方便后面租车的同志了。在此非常感谢神州租车的黄先生,拾金不昧,并且能将心比心的,把客人的急当自己的急,火速查看、火速转账。为神州租车和黄先生赞一个!
* 带残疾人出门,即使想的再细致,还是会有很多的不便之处。比如你光考虑了包艇游湖时间自由,行程自由,却忽略了上下艇的费事儿;而且光是从进门处到达上艇的码头,那些路和那些台阶就够受的。所以如果您需要带残疾人出行,一定要考虑的细些再细些。在此要感谢那些为了我妈妈出行付出了努力与耐心的人们,包括在摆渡车上等候的人们、主动提供轮椅的余超、海航陪同的工作人员们,谢谢,给你们添麻烦了!

真美!

2016-10-05 09:5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05 10:12

引用 双子座的卡罗琳 的图片:

环湖自驾游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