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说走就走的云南行

愿。 LV.3
2016-10-05 00:41 190/0

行程计划

这次的旅行说了好几年,终于在今年6月份把它实现了。回来这么久了,才想到写下这篇游记,语言组织能力有点不好,请各位见谅!

确定好地方就买机票了,对比了几个网站,去哪儿网最划算,端午节前重庆出发来回1117元每人,头一天晚上坐火车去重庆,火车站去机场坐滴滴打车30元,住机场附近,住的话建议网上订划算点。

早上起来是住的地方的老板开车送去机场,住的时候可以帮忙叫老板送下,不然不好坐车,3个小时左右就到丽江了,下了飞机就坐车去客栈了,车是叫客栈老板找人来接的80元一辆,我们只有3个人够坐了,包车划算送到客栈然后老板来接又方便,机场也有大巴其实价钱差不多,包车和司机聊得好还可以讲价哟!
我们是坐车坐到大研古镇的北门坡石油公司那里,下去就是客栈,从这里小路进去不要古维费,住宿是在去哪儿网订的,才80几一晚上,客栈名字是“朋悦客栈”环境也好,老板特别热情哟!可以洗衣服,我反正是洗了晒在他家几天直到从泸沽湖回来,到了赶紧吃饭饿死了,客栈对面就是一家川菜馆,非常正宗。

吃饱喝足东西放了去逛古城了,还去了一米阳光,不好耍!说一下买披肩的问题,我们有个砍价高手买了3条80元,质量还不错不是门口10元一条那种,买个拍照顺便保暖,早晚超级冷。温馨提示:不要吝啬你的防晒霜,紫外线太强了!

晚上就在川菜馆吃了烧烤,折腾到半夜2点才睡,叫客栈帮忙联系的去泸沽湖的车来回200元一人,泸沽湖门票100元一人

早上6点的大研古镇

早上真的好冷,打抖抖,大早上的好囧,客栈停水,没洗脸没刷牙去美丽的泸沽湖早上7点多出发下午两点才到,屁股都不是我的了,车上全程睡觉,在车上遇到几个老乡,还有一对河南的新婚夫妇。

泸沽湖路上服务区,趁休息尽情造作

我们是住在大落水的,住的地方是包车司机带我们去的,砍价到80一晚的三人间,我们一车人都住那里所以便宜些,大落水吃饭地方多一点,我们两晚都是住的大落水,其实可以住一晚里格真的好漂亮,下午休息会晚上就去参加走婚宴和篝火晚会了,快到泸沽湖的时候司机会问你们去篝火晚会不,跟他一起去就是100一个人来回接送,下午茶和晚饭还有篝火晚会门票钱,也可以自己去,不过你要是当时就说不跟他去小心把你拉到村口就不理你了,当天有其他车就是这样,没去过的可以体验下不过不要太高的期望,当地有一些习俗大家可以在网上查下免得问了不该问的。

篝火晚会要开始了,摩梭族是实行走婚习俗,跳舞的时候有人抠你手板心就是想跟你走婚了,楼主没去跳舞

晚上的走婚宴,说好的有鱼有虾呢?

女儿国下午茶,对于天天吃辣的人来说这个真是吃不下

看完晚会就下雨了,回去睡觉了,接我们的司机打牌输钱了心情不好,开车太可怕了

早上本来想起来早点坐猪槽船看日出的,无奈小伙伴不给力要睡懒觉,气死了!今天就是骑车环湖啦,我们和那对新婚夫妇结伴同行啦,互相照应,其实是我们被照应,我们只有一个人会骑电动车所以租了一辆电动车一辆自行车,电动车是60一天,自行车厚脸皮砍价到25一天,我们的路线是骑车到里格然后在里格吃午饭,吃了原路返回骑去草海,真是折腾死了,草海在四川境内骑行时间长,最好会骑电动车不然自行车累死了速度又慢,路上骑一段路就等骑自行车的同伴,真是累死她了,骑行一定要做好防晒,我穿了个短裤皮都晒掉了,回来头上的皮还在掉呢!最好穿长裤外面薄外套加帽子。

臭美一下

这是在情人滩那里照的,上那个船2块钱,还有贝壳形状的,我还是喜欢猪槽船照出来超有感觉

这是往草海方向照的

简直晒死了

下午6点就骑回来了,全身都是伤,上午骑自行车的小伙伴滚沟里去了下午就没去草海,去草海的路上我们电动车也翻了一次,所以要注意安全啊!晚饭是在汽车站那边吃的,因为忘了名字只记得到回去坐车那边那条街,那边很多吃的我们是吃的鱼,店名好像是叫什么川菜馆,味道不错哟!大众点评上也有推荐价钱也合理,我觉得泸沽湖是此次旅行风景最好的。吃饱喝足睡觉第二天回丽江

早上就和夫妇伙伴分开坐车了,真是舍不得,不过在路上服务区又碰见了真是缘分啊!又是漫长的坐车,下午到了大研古镇还是住的第一天那个地方,下次碰到夫妇伙伴相约一起回客栈放东西他们晚上坐火车走了,因为回来司机不会把你送到客栈而是送到统一的地方,所以需要自己坐车去客栈,还是坐的滴滴打车只要几块钱,放好东西吃了饭就去逛古城买东西了,因为进去四方街那里面要查古维费,所以可以选择从其他没有工作人员的地方进去,我们就是这样的我们住的地方是五一街离四方街很近。

然后就是买鲜花饼了,感觉味道都差不多,会砍价就行了

哈哈哈哈😄

今天就是去拉市海骑马了,我们是在淘宝懒猫旅行订的才135一人包括骑马划船加中午土鸡火锅,早上司机回来接,一定要选对地方,不然是很可怕的,反正不要贪小便宜就可以了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注意防晒!!!

反正膝盖是报废了不要学我,回来几个月还没好

网上买的还有烤鱼哟!

划船看你体力想划多久就划多久,划完船就回去了,累得不想动!旅程就要结束了,好心塞。

今天就要返程了,太多不舍,毕竟第一次和闺蜜去这么远的地方,毕竟实现了多年的愿望,毕竟第一次坐飞机,这次旅行每人买东西一起共花费3000多点,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到你!全部使用手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