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森林3

刘昊 (西安) LV.3
2016-10-05 00:42 19/1

重庆第三天:杂游(原来旅游也是一门学问,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交四海人,旅游不是消费还是成长,好吧我是有点穷了)
早:今天的重庆异常热,今天的我也是异常疲惫,本来说好大清早去坐长江索道,在嘉陵江大桥上看日出,全成了黄粱一梦,起来洗漱已到了中午,出门准备去重庆大学转转,吃个饭,到了重庆大学,竟然碰见了熟人,好久不见的高中同学,突然在异地碰见好久不见的朋友,那种感觉很奇怪,我们聊了一会相约晚上有时间吃个饭,相对于有历史感的A区,我更喜欢风景优美的D区,来重庆还没吃过川菜,最喜欢的就是重庆米饭管饱,因为我能吃,嘻嘻。吃饱了,喝足了,又困了,准备在沙坪坝转转看看衣服,鞋,虽然1折但是不买,然后回去睡一觉。

中:既然来到了山城总要走走山城的山城步道,步道就是方便当地人的步行通道。山城步道是重庆山城的标志和印记,漫步石板路的小巷,覆盖着一层淡淡的青苔,幽静的小巷诉说着割舍不去的历史。是体验山城韵味的最佳方式。修建在陡壁上的悬空栈道,是重庆唯一建在悬崖上的城市栈道。对面便是滚滚长江,真是一处观江景的好去处。漆成鹅黄色的栈道栏杆,凌空而建,这段路特别有天空之城的感觉,可能宫大师梦到过山城吧。此外,第三步道上还有重庆市第一中医院的前身——法国仁爱堂旧址,以及一座残存的别致钟楼,场景很文艺,拍出五四青年的韵味。一边会有居民居住,虽此地是一黄金地段,但住在此处的人想必生活并不会太好,旧时一家的小楼,如今塞满了百姓,外面缠绕的电线暗示着里面拥挤的人生。山城步道,山城人的道路。

夜:晚上到去洋人街转转,看了一会唱歌,跳舞,敲鼓,国内外啥都有得舞台表演,去弹子石老街吃吃,在码头的夜晚看看。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交四海人:晚上回来吃了顿有特色的火锅,听着地道战和好久不见的朋友聊到很晚,火锅很地道,不愧是红军老基地,回到青旅,青旅又来了一个广东的,是网吧老板,他的旅游人生观太多值得借鉴,我发现和广东人聊的很来,很多事情引起我的好奇,眼光确实比我远,将旅游融入生活,一个人想去哪就去哪。在北京,打工包吃住,一个半月转遍北京,不花一分钱,在天津,在香格里拉,在张家界。。。让我感触很深,明白旅游不是一个种消费而是成长与生活,随性一点,毕竟还年轻;认真一点,拼搏才能随性。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