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泰国行,芭提雅高空跳伞、普吉岛潜水

katniss LV.6
2016-10-05 00:47 804/8
  • 出发时间/2016-09-10

碎碎念

青春就是埋下小小的梦想,然后拔腿实现它,趁着年轻,把想做的事情都做一遍,不给将来留下遗憾。我想,人生最好的旅行,不外乎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不同的自己,发生久违的感动,不断遇见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倾听他们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历程,才会发现原来人生可以如此宽广,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

这次是第一次去泰国,也是第一次写游记,离开泰国的第一天,就十分怀念,于是想趁热打铁,把还未遗忘的一些暹罗行的细节以及精彩的路线、片段记录下来。和我一起出发的是相识6年多的同学LJM同志,我们俩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一拍即合,泰国旅行今年必须拿下。

每次旅行,绝不会选择跟团游,曾经很久以前和小伙伴跟团过一次,从那以后对跟团游走马观花似的跑景点唯恐避之不及。泰国是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况且,出行前多看看攻略和游记,其实不难规划自己的行程。

在此,我想~
谢谢能够读完我这篇游记的人。
谢谢在普吉岛为了给我拍好看照片带我这个旱鸭子游了一大圈的来自古巴的潜水教练。
谢谢半夜1点钟在普吉岛接机的泰国小黑。
谢谢以前的英语老师(虽然英语不好,不过要是没这点英语基础估计会很麻烦)。

关于行程:
Day8从曼谷回国

预告片

旅行前

机票:亚洲航空(香港——普吉岛868RMB,普吉岛——曼谷136RMB,曼谷——揭阳528RMB)
曼谷泰国最划算的就是亚航啦,特别是遇到亚航大促,价格不是一般的便宜。(PS:行李额不是免费的,要另外购买,我们提前在某宝上订的,160RMB20kg,而且不限件数,我们一共两件行李买了20kg)

机票抢购:既然已经确定了出发日期,就一定要提前抢机票,以姐多年抢机票的经验,去哪儿绝对首选,从广州往返曼谷加燃油和保险才700多,不过我们的行程先订了普吉岛,所以我们只能是香港直飞普吉岛,再从曼谷回国。

签证:某宝办的,250RMB,省去落地签的麻烦。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泰国国家移民局对有关入境时抽查携带现金作出说明,移民官会抽查入境外籍人士的随身携带现金,需不少于20000泰铢(约4000人民币),就算有信用卡也是要看携带了多少现金。这种情况多数出现在落地签,但我也有朋友去泰国落地签并没有那么严格,并且费用不超过200RMB。其实可以视情况而定,我是怕麻烦的人,所以就先办好了。

入境单:飞机上会发,海关那也会,不过得先准备笔还有入境卡和离境卡的中文模板(英文好的除外)。

穿着:去泰国其实并不用带很多衣服,我们8天,我带了3、4套衣服吧,可以在泰国那边买,而且在泰国那边你看那些穿得花花绿绿,又是长裙又是草帽的基本都是中国人,人家欧美的老外很多都是T恤短裤。

泰铢:在中国银行换取了2000RMB(折合10000THB),按照当时的汇率应该是5.15左右。

电话卡:某宝买的HAPPY卡,35RMB,7天无限流量,其实里面是有1.5G的4G流量,用完之后网速会变慢,不过我们都没用完,7天是绝对够的。

境外保险:40RMB,花钱买个平安,在某宝上有许多这样的境外保险,价格随着投保内容的不同所以高低不一,我们买的是安联保险。

必带证件:
1、护照
1、酒店确认单
2、机票确认单
3、出境卡和离境卡模板
4、护照复印件
5、国内驾照(这项可带可不带,主要是防患于租摩托车被查,可以告诉警察说这是你国内的驾照,不过不一定能蒙混过关哈,普吉岛查得比较少,曼谷比较多,不过曼谷经常塞车)
6、跳伞确认单

必备物品:
1、防晒用品,
(可以在泰国买水宝宝的防晒乳,香蕉船的晒后修复,安耐晒是必备!)
2、防蚊喷雾
(我自己带了一瓶,不过基本没用上,估计去清迈清莱等地方用处比较多)
3、药品
1)感冒发烧药
2)一定要带肠胃药,特别是像我这种肠胃不太好的,泰国那边食物基本都是重口味,吃不习惯的会拉肚子)
3)降火药,这次去泰国我们俩都上火了,我回来以后就有点感冒发烧,(其实罪魁祸首还是皇帝岛的一日游着凉了,后面会有介绍
4)藿香正气水、口服液等一系列的防中暑药,泰国高温,防患于未然。
5)晕船药(适合有出海的小伙伴),也可以去到那边再买,30泰铢左右。
4、长袖的衣服!!!(一定要带的,泰国虽然热,但是室内的温度很足,我还在机场看到有人穿着羽绒服,特别是去大皇宫、四面佛等,都要带长袖、长裤或者长裙)
5、手机及相机充电器(泰国那边是两孔插座,和国内一样,所以不用买转接头,三孔的就要买)
6、拖鞋和运动鞋,以及各种逼格高的鞋
7、洗漱用品(原先我看其他人的攻略里都说泰国酒店都没有洗漱用品,其实不然,我们住的两个酒店里都有)
8、护肤品等生活用品。
9、两套泳衣
10、相机:卡西欧奥林巴斯TG4相机、基本都是用手机拍的,Ins滤镜

Tips

1、泰国是小费国家,但不是每次都要给,遇到服务热情的就可以给。
例如半夜或一大早接送机的司机、帮你打扫酒店房间的保洁员,每次我们都会在桌上放着小费,回来后房间就会清理得很干净,其实泰国是低消费国家,很多人都是靠着小费生存的,也挺不容易的。(给小费的话不能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

2、在路上遇到和尚,千万不能去碰他,特别是女性
虽然有很多说法,但是这种事就别去问为什么了,我也不清楚。。。

3、去大皇宫等寺庙要穿长袖和长裙或长裤,到异国他乡要尊重别人的习俗。

4、喜欢吃榴莲的小伙伴注意了,有些场合是不允许带榴莲进入的。
例如,某一天,我的小伙伴兴高采烈买了榴莲回酒店吃,结果被酒店前台拦住,说只能在酒店门口解决掉,不能带进酒店,确实挺尴尬的。

5、泰国在某方面是开放的,但是泰国禁赌,打麻将打扑克都是say no的。

6、无论在哪个岛上,都不要去捡贝壳、珊瑚、石头等!!
泰国为了保护海岛生态环境,不允许带走任何一颗石头,否则会罚款40000B,这也是个教训,后面会写详细情况。

7、安利一个省钱小方法。(土豪请略过)
我们在国内中国银行换泰铢的汇率是5.15左右,在泰国发现,其实在各大超市、商店、餐厅都有提示可以使用支付宝和微信付款,而且汇率不低,我们有试过汇率是5.2的,而且付款也方便。(不过汇率随时都有可能变化,都是按照当天的最新汇率)

Day1 香港飞普吉岛

LJM和我是同学,至今认识有6年多了,旅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和谁一起,而我们都太了解彼此。

在出发前的一两个月里,一周要发无数微信,一次至少聊一两个小时,都是在为去泰国做准备。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工作和生活,所以,在讨论过无数次之后,我们决定在深圳北高铁站集合,为了方便,我们从香港直飞普吉岛

我们从深圳福田口岸过关(持有境内经香港出发第3国的需要有从香港机场出发的机票和护照可以在香港逗留7天),过关后走约450米到地铁落马洲站出入口坐东铁线(坐1站)到地铁上水站B出口下,一人58港币。在上水站坐A43巴士直到香港国际机场,一人28港币。因为我们是晚上九点钟的飞机,时间很充裕,原本打算在香港买点东西,后来这26寸的旅行箱实在不方便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香港巴士的车票

香港国际机场后,不得不说,这个机场不是一般的大,很容易就迷路,我俩在机场一层的餐厅坐着等到了8点多,结果找了超久终于找到登机口,走了不知道多少路,后来在出境的地方还得排队,一般不都是坐一辆巴士去飞机口的么,结果香港国际机场是要坐地铁过去。。。最后终于在起飞前的3分钟气喘吁吁地赶到了登机口,地勤小姐也正在找我们,赶紧匆忙的带我们上飞机。

飞机延误了几分钟起飞,到了普吉岛已经是当地时间12点多了,我们在某宝订了一人25RMB的拼车接机,特别说一下,这一家是我找到的最划算的,叫“奇遇旅行”。离开普吉岛也是订的这家,一辆车加上我们一共就4个人,包车接机的一般会拿着写着接机人名字的牌子在机场门口等着,但我们订的是拼车,怎么找也找不到,后来打电话给中文客服,中文客服说给机场工作人员接听,我就在柜台那找了一个泰国女的帮忙接一下,结果那女的态度很不耐烦,不过后来客服打电话给司机,最后司机终于找到我们。

不得不说一下,普吉岛的路真的是山路十八弯,一个一个都是山坡,非常的陡,我们坐在车里无比的担心,司机开车跟赛车似的,又听到我们两个新买的旅行箱在后备箱里撞来撞去的声音心疼得不行。

到了酒店后,我们也都还没吃饭,于是Check in后我们就出去找吃的,当时已经凌晨两点多了,小路上黑蒙蒙一片,沿途看到了一条小型的酒吧广场,看到很多老外在酒吧里跳舞,于是我们找到离酒店最近的一家7-11,再说一下泰国的7-11真的是无处不在,而且商品种类非常多,价格也很便宜,买完回来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喝醉的老外向我们打招呼,把我们俩吓得不轻,半夜三更很危险,谁让我们两个英语半桶水第一次出国还要选择自由行,还订了人不多的卡塔海滩,当时都在后悔怎么没订在芭东,不过后来,我就觉得还是订在卡塔好,因为芭东实在太多中国人,而且很吵,既然来度假,就要选择安静舒适的地方。

在7-11买的冬阴功杯面当晚餐和夜宵了,另外说一下7-11里的这款类似于国内红牛的功能饮料,价格是10B一瓶,两块钱人民币不到,有三种瓶子,最大的区别是瓶盖和瓶身颜色,分别是蓝白相间、黑色、红色,红盖偏甜,黑盖口味最重,蓝盖轻,我觉得最好喝的还是蓝盖的,不过这个每天不能喝超过两瓶。

酒店冰箱里的啤酒

DAY2 普吉岛卡塔海滩

由于昨天晚上很晚才到,所以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换上长裙,我们的泰国之旅就开始啦~

好好逛了一下我们的酒店,酒店属于度假风,泰式风味很足,门口悬挂着风铃,风吹铃铛响,感觉很惬意。酒店里有两个泳池,一个在公寓楼,一个在进门就能看到,还有一个餐厅,不过我们没选择在酒店用早餐,打算到更有特色的泰式餐厅试试。

在酒店附近逛了一圈后发现,我们住的卡塔海滩附近,清一色都是歪国仁,亚洲面孔不多,除了泰国小黑。而且他们穿得非常低调,我俩穿着大长裙,带着大草帽,可以脑补一下画面有多显眼。

酒店里的其中一个泳池

我们选择了一家叫Benya Seafood的泰式餐厅用午餐,地址就在酒店对面,点了菠萝饭、炒空心菜、冬阴功汤和椰子汁,这也是我们在泰国吃的第一餐,他家的汤确实很好喝,以至于后面我们觉得后面喝的汤都很难喝。(好喝得忘了照相)要隆重介绍的是他家的辣椒,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我自己吃了一口就爱上了,看上去原料就是青椒和红椒泡在醋里,但是和生菜一起吃进嘴里的时候,扑面而来的是香味浓郁、非常刺激的辣椒味。

这家店的老板很热情,后来还拿着手机出来说要和我们合照,说我们俩太美了。。。

貌似空心菜很受中国人的欢迎

菠萝饭料很足,里面有青椒、洋葱、培根、鱿鱼、虾仁和菠萝丁

附上我俩的自拍

吃完饭后,我们便在街道的店里买了很泰式风格的裙子,回酒店换后就直奔卡塔海滩,到海滩之后发现这里也全部都是老外,大多数是情侣,不过看到一个好帅的老外,那鼻梁高得感觉快上天了,很可惜没找他合影哈。

一到海滩后,各种泰式中文、泰式英文一蹦而出,“你好你好”、“漂亮漂亮”,“我爱你”都蹦出来了,泰国小黑一看到我们坐下就过来推销遮阳伞,我们是来晒日光浴的好不啦(我们还忘了带防晒),回去后发现黑了N个度,泰国的紫外线真不是盖的,海滩上清一色都是穿着比基尼的老外,身上的皮肤晒的一块红一块白,海面上是冲浪的年轻人,还有沙滩上拍照的我们。。哈哈

虽然这里的海比不上皇帝岛的,但依然还是很多人慕名而来。

kata beach的一家药店

在7-11买的大象啤酒,像欧美老外一样边走路边喝啤酒,在这个度假圣地,没有人会在乎你拿着啤酒喝都有违什么形象,我觉得在这里自由自在,生活很惬意,如果条件允许,我很想在这里待上两三个月,而不想回到那个像个牢笼一样的工作中。

在附近的一家商品店买了几张明信片,20B一张,每到一个地方旅行,随手买上当地的明信片,寄给朋友。

本来我们想要租一辆摩托车,但是因为我们俩都不太会开,普吉岛的路又很陡很险,于是我们就坐TUTU车去江西冷购物中心,想沿路走过去芭东海滩和芭东夜市,终于在芭东见到了中国人,沿途听到的是各种口音的国语,不过,倒是见到了不少韩国欧巴,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就感觉是韩国人,小眼睛单眼皮

kata beach路上遇到了卡塔花园

江西冷购物中心

江西冷购物中心的冰雪皇后,35B一小杯,和国内比真的很便宜,小杯就够一人吃了,反正我吃不完。。

具有泰国风味的麦当劳蜀黍

这里就是著名的芭东酒吧街,想要到芭东海滩必先经过这条街,沿路都是清吧,坐着老外,放着HIGH歌或者球赛,还有拿着广告牌宣传人妖秀、SEXY秀的人。我们选了一家露天餐吧坐下,点了鸡腿套餐和冬阴功汤,如前面所说,我们都觉得这汤都不如第一家的好喝。

全部都是炸制品,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回国后上火了的缘故,泰国实在太多这些炸的东西了。

找到一家店面有Feel的清吧坐下,我点了一杯黑牌的威士忌,LJM点了调味酒,旁边坐着一个老外,看着球赛,整个街上充慢嘈杂的声音,混响的音乐让人听不清讲话的内容,接了一通电话还是放弃了,根本就听不清在说什么。当我们正刷着朋友圈的时候,周围突然一片欢呼,抬头一看,原来是酒吧里电视里播放的球赛有一方进球了。酒吧里是欢笑声,还有一个个的是欧洲面孔留着白胡子的老外领着一个泰国面孔的小妹。

坐了一会,我和LJM就离开了酒吧街,打算往芭东夜市走去,说起来酒吧街到芭东夜市不算近,走过一条条黑乎乎的道路,等到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里才是亮点,夜市灯火通明,里面卖着海鲜、烧烤、新鲜的时令水果、周围有商品铺卖着泰国的各类特产、最常见的新鲜果汁等等,看得眼花缭乱,价格也非常实在,四分之一的榴莲价格也不过120B左右,折合人民币仅24,我买了点我最爱吃的山竹,味道也非常不错。这个夜市最多的还是中国人。

这个是很多店里都有卖的暹罗牌的水果香皂,有芒果、山竹、鸡蛋果、菠萝、莲花、桃子、杨桃、香蕉、苹果等味道,一个50B,三个100B。一些游客很多的景点听说会有一些香精皂,问起来很刺鼻,大家还是多擦亮眼睛,这些里面我最喜欢的还是香蕉味的,气味很淡,很好闻。回国后我都是放在浴室,让浴室充满这个味道。

手上拿的是SABOO泰国手工皂精油香皂,有很多种味道。

额。。上面的那个呢,我就不多说了,长相很奇特,我只是路过给它拍了个照而已,并没有买哈哈,不过这个送人确实很特别。

椰子通常都是50B一个,汁多味酸甜。

鲜榨果汁是40B一瓶,在泰国喝了很多瓶,因为在室外很容易就口渴,并且这个到处都有人卖,味道也各有不同,有的味道很奇怪。

Day3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我们在某宝订了皇帝岛和珊瑚岛一日游,329一人,包了一次浮潜,一次海钓,建议在衣服里面穿一件泳衣,方便随时下海,一大早一日游的司机就到我们的酒店来接,一般一日游在卡伦、卡塔、芭东接送都是免费的,住在偏远的地方就要适当收费,一大早酒店前台就打电话过来通知司机已经到前台,后来又陆续去了另外两个酒店接人,显而易见,某宝订的,肯定都是中国人,到了码头以后,就见到了今天的导游啊宝和啊财,两个人泰国人中文好到不行,基本上没有什么口音,在码头发放毛巾和手环,发手环是因为一日游的人很多,区别不同颜色的手环便于导游找人。

上船要把自己的鞋脱掉,只能光着脚在船上走。我们的船叫彩虹号,是一艘双体帆船,船上有大概7名船员,每个人的皮肤都很黑。船上有可乐雪碧橙汁和冰冻水,建议选一个好位置坐,我们坐在后面,又背对着船头,显然,我俩都晕船了,前天晚上我们已经把晕船药买好了,但是我感觉但是刚去完三亚回来不久应该也不会晕船,谁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我们出海的那天天气并不是很好,天蒙蒙胧,风浪很大,船也在摇摆,当我们受不了准备吃晕船药的时候,导游说现在吃也没用了。。。

在一个小时后,终于跌跌撞撞登上了珊瑚岛,岛上有一个负责解说的导游,也是中文超级好,甚至知道现在中国在流行什么话,我记得中间他说了一句“钓鱼岛是中国的”,然后众人鼓掌。

导游会推荐一些海上和海底项目,无非是拖拽伞(前面有一艘快艇拖着一个很大的降落伞,人绑在降落伞那里,然后拖着你环海一周,过程估计十分钟左右,没上过天的可以尝试一下)

海底漫步(船上教练的一个像摩托一样的头套,傻爆了,然后你可以在海底正常呼吸,有教练会带你下去,并且也有一根绳子牵着你,可以照相,不过我觉得比起深海潜水这个真的傻爆了,不建议参加)、深潜等等。这些我们都没参加,说实话当时真的没什么兴趣,这几个项目我都在三亚玩过了,后来有小伙伴去过之后说海底的水真的一点都不清澈,所以不建议去。

然后导游和我们讲了岛上的一些注意事项后,就开始自由活动了,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要好好听导游讲的,当时我们就是没怎么注意听。。。

碧蓝的天空,洁白的云彩,渐变颜色的海水,想不到更美的形容词来写出这片海的美了,听说,这座岛每天都有3000多人登岛,而岛上有80%都是中国人,这已经成为了中国人必去的景点之一了,但我总是不喜欢太多人都去的地方。

很简短的时间在珊瑚岛游水之后,导游叫着我们回船,午餐是在帆船上吃海鲜自助餐,我和LJM都很不想回船,提前半个小时我们吃了一颗晕船药,导游说,吃一颗可以防止晕船,吃两颗就会想睡觉,吃三颗就直接趴倒,我吃了三颗。。。上船之后,已经看到船员们准备很丰富的海鲜餐,是真的挺丰富的,各种大青提和贝壳类的海鲜、鸡腿等,量很足,但是我俩都看饱了,然后我们两个就在船头的绳编网上躺着,LJM晕船比我严重,一上船就躺,本来我在那坐着,忍着恶心想吃点东西的,后来我担心吃了也是白吃,于是到船头里和LJM一起躺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P!!!我俩面朝天空,风浪巨大,时不时海水都把我俩拍醒,身上从内到外都湿透了,又冷,想回到船舱里,又晕船,冰火两重天,实在是非一般的煎熬。

刚上船的时候,和一个来自古巴的船员聊天,他说他基本每天都要出海,而且他非常喜欢船,可以在船上唱歌,可以下海游泳,可惜姐的英语能力还不够高,聊得不多,其实还很想多知道一些这样自由自在的职业是怎么样的。大概有两个小时后吧,导游宣布可以开始浮潜了,船上开始有人带着呼吸罩和呼吸管下海,其实这一趟我最期待的还是下海潜水,虽然我不会游泳,做了一番心理斗争后,为了不让我这一趟旅途有遗憾,还是忍着晕船的难受劲下海了。

下面我想说的内容真的很搞笑:
       除了船员外,船上的游客都是穿着救生衣下海,我在海上基本站不起来,一直脸朝着天空,整个人浮起来,后来导游和古巴教练过来帮忙,按着脚下去了,又浮上来,说真的,这个夏天都过去了,怎么我还没有学会游泳。。。为什么开头我要感谢这位来自古巴的教练,因为他拿着我的水下相机,帮我拍照,后来就带着我游,为了拍好看的珊瑚和鱼,带了游了一段距离去看珊瑚,拍照片,途中这个漏水的面罩让我很难受,一呼吸都是海水,特别恶心,教练就一直帮助我,虽然说了一大堆英语我也没怎么听懂,但是能听出来他在教我怎么呼吸,这海水真的是超咸,难怪一直浮着潜不下去。。

所有海底的照片,都是用生命在拍的!等拍完后,也是最后一个上船的了,当时看出来那位教练也是筋疲力尽,我也过去和他说十分感谢,其实在泰国,有许多这样热情的人,旅途中能碰到,难免会让你对自己的旅途更加期待,多给一些小费就好哈哈。

虽然说这几张水下照片没有特别惊艳,但是却真的是用生命在拍摄

这呼吸罩时不时的漏水,无比咸的海水呛得我没办法说话

当时我们俩晕的都快挂了,没顾得上拍照,我们就这样躺在船头,任风雨来袭,我自岿然不动

浮潜后就登RACHA Island了,皇帝岛有一个很不错的酒店叫RACHA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而且在一日游的游客离开后,这座岛和这片沙滩会很安静,原本我们有打算在皇帝岛住一天,但是心想时间不够就没有选择住岛。

说实话,我们上岛后,时间很少,活动空间很小,而且上岛也没有码头,就是一个个浮具搭起来的路,到达的海滩也基本都是会讲中文的,一看就是专门为中国人开的,很反感这样的旅行,这也是为什么旅行不喜报团的缘故了,租一个沙滩椅要100B,上洗手间要收20B,当时也没有精力再四处去逛逛了,坐了一会就回船了。

这期间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具体就是:我们在海边捡贝壳,结果有一个瘦不拉几的拿着摄像机的男的跑出来一通拍照,然后问我们的导游是谁,再去拍导游,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岛上不允许捡贝壳、石头、珊瑚,一颗都不许带走,当时真是受了不小的惊吓。在这里也给即将去海岛的游客们一个忠告,别去捡任何东西,不留下一点垃圾,不带走一个贝壳。

回船以后,我就彻底睡在船头的编制网上了,三颗晕船药也发挥作用,特别的困,所以建议还是不要吃超过两颗,整个人都不太对劲。浴巾一整条都是湿的,海水拍打在身上又很冷,又晕船,冷到不停的发颤,一次次地睡着,却又一次次的被海水拍醒,现在想起来当时真的很傻逼,教练过来问怎么了,又说不出话来,结果站起来之后,风浪一大,一大波海水又啪的打在脸上。。。中途LJM同志去了海钓,我就坐着看海。

等海钓后回去的时候,暴风雨终于快来了,正追在我们的船后面,乌央乌央的一片,其实我很佩服能够经常在海上活动的人,对身体是一种极大的考验,下船前,导游让我们每人给100B的小费,其实这小费也不多,这些船员也确实挺热情的,100B还是很值得,到达码头以后,就会有车辆接我们回酒店。

这非常难忘的一天就结束了。

Day4普吉岛山顶餐厅,普吉岛——曼谷

前一天的出海确实让我们筋疲力尽,我们睡到11点左右才醒,想起今天晚上就要离开普吉岛了,心里是百般的不舍,于是我们决定用一顿大餐来安慰自己,安慰不了心灵,还安慰不了胃吗?于是上大众点评一查,离我们最近以及人气最高的一家当属位于卡塔的after beach bar (山顶餐厅),我们俩收拾行李退房以后,看了地图发现并不远,便走路前往。酒店的退房速度不是一般的快,坐下来不到一分钟就说OK了。

等我们沿着地图走到终点的时候,发现就是在卡塔的海滩附近,根本就没什么山顶餐厅,一看,原来是大众点评的地图出错了,于是我们沿着路开始询问路人,根本没人知道,在后来问到一个TUTU车司机小黑时,他说他知道这个地方,但是要价不便宜,并且我们也已经走到坡下,仅仅是一个上坡路就要300B,鉴于我们俩很饿,还是算了,300就300吧。

这就是我们找了许多的餐厅,实质上是值得我们慕名而来的,餐厅坐落卡塔的半山腰上,坐在边边的位置能俯瞰整个卡塔海滩,点一杯饮料,在这里坐一下午,等待夕阳洒满这片海滩,实在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在after beach bar 附近,其实有一个小型的酒吧街,这里也是老外的聚集地,不及芭东的热闹却独有一番味道,下次来,一定要晚上过来这边附近逛逛

心形的芒果饭,把椰浆倒在米饭上,就着芒果一起吃。

这里的冬阴功汤有点酸

黄咖喱炒螃蟹的味道还不错

必点空心菜

一想到即将离开这座岛,心中百般不舍,我们是六点钟的飞机,司机2点半就到酒店接人,回去的时候,我们沿着海边散步回酒店,下午1点钟的阳光很灿烂,海风拂面而来,海滩上还是一个个正在日光浴的老外,今天是个温暖的日子,也是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这片海就要离开了,一个星期的旅行果然时间还是太少,心想,要是我有勇气辞掉现在的工作,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就好了。

司机非常的准时到酒店接我们,要对普吉岛说拜拜了~

飞机准时准点抵达曼谷,在曼谷入住的酒店叫曼谷威客3号(VIC3 Bangkok)酒店,860RMB四晚无早。酒店坐落在胜利广场附近,一出门右拐就是BTS轻轨,去SIAM商圈都很方便。酒店里有泳池和健身中心,酒店一楼大厅有一个咖啡厅。
地址:89 PhahonYothin Soi 3, Phaya Thai, Bangkok。

酒店的健身房。

酒店里的泳池,比起普吉岛的差太多。

Day5 曼谷Shopping

BTS(天轨)

曼谷的第一天首先就是到SIAM商圈扫货,Siam是一个较新的购物中心,规模很大,3家商场,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都是一个集团旗下的,这几家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有名牌和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了。

当然,到泰国值得买的还是药品,因为听说泰国不卖假药,而且价格也非常便宜。当然,买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药店购买,否则得不偿失。

很火的泰国蜗牛霜,折合人民币180左右

超市里迷你的小菜花

各种新鲜水果榨汁

50B一袋的芒果,我觉得还没国内的好吃,有点干。

在这里要说一下,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评分非常高的MK 金泰式自助火锅,地址在拉玛1路GF暹罗百丽宫991 / 1GF,人气不是一般的高,但是东西真的不是一般的难吃,说是清汤底,但实际上就是味精汤,点的海鲜拼盘也非常不新鲜,肉丸和鱼丸简直就是面粉丸,并且价格也不便宜,和国内的差不多,但是比国内的难吃N倍,真的怀疑网上的好评是不是刷出来的。

战力成果

1、这是这次我尝的最好吃的零食之一了,bento的鱿鱼干,25B一包,而且特别特别辣,红色是甜辣味、其中橘色是香辣味、蓝色是蒜香味,最好吃的当属橘色和红色,非常适合啤酒!
2、MAMA的冬阴功杯面20B一个,还有其他肉末味、清汤味、咖喱味,但我最喜欢吃的还是冬阴功的浓汤味。
图3、4都是柠檬酸辣虾口味的MAMA牌泡面。
5、MAMA牌酸辣冬阴功汤粉丝。
6、moccona意式咖啡。
7、雀巢抹茶麦片,这个国内也有卖,但某宝和超市里我只看到原味,味道还不错。
8、BIG C超市买的辣椒粉
9、隆重介绍,Scotch即食燕窝,也是很多人来泰国都会买回去送人的首选手信之一,我买的是蜂蜜燕窝,一个在120B左右,一盒有6瓶,另外还有白兰氏的也许多人买。

1、在Siam Center里的特产店里买的蜈蚣丸,一包大概5RMB左右。
2、卧佛牌青草膏是到泰国必买的,不过我想提醒一下的就是,我们在两个不同的地方买了青草膏,一个是在正规的药店买的,400B三罐,另外一家是在考山路中国人开的一家特产批发店买的,250B三罐送一小罐,而两种青草膏外表看似一样,其实注意看LOGO不是一样的,而在某宝上看到的基本都是后者。前者就像图2左上角那一瓶,瓶盖是一颗树,中间是空的,而后者的瓶盖是绿色的一颗实树,味道也各有不同,大家自己体会吧,不过建议呢,买药还是去正规的药店或者连锁店买。
3、这是治肠胃的行军散,在考山路的BOOTS买的,大瓶28B一个,简直是白菜价,在店里看到一个来自台湾的妹子买了20多瓶,如果不是担心我的行李箱装不下,我估计也会买个几十瓶吧。
4、虎牌膏,各种蚊虫叮咬、头晕、感冒等可以使用,红色是风湿的。
5、虎牌温感/清凉贴膏,红色是温热的,绿色是清凉的,50B一包,一包两片。
6、上标油,400B12瓶。
7、你好梦牌去湿关节强效镇痛贴,这个忘了多少钱,总之很便宜。
8、NIDA治疗口腔溃疡、口腔发炎和牙痛的膏药,40B一个。
9、最出名的八仙筒啦,有很多种我都用过,我一直离不开这个滴,最喜欢的还是这款有花香味的,120B六个。

小青瓜系列是在考山路的一家BOOTS买的,我们去到刚好遇到买一送一,真的是白菜价。
1、BOOTS小青瓜爽肤水,150B买一送一,折合人民币14.5一瓶。
2、BOOTS小青瓜面霜,200B买一送一,折合人民币20一瓶。
3、BOOTS小青瓜三分钟急救面膜90B买一送一,折合人民币9一瓶。
4、旁氏散粉是在7-11买的,50B一瓶,控油效果不错。
5、英国Soap&Glory身体乳500ml,也是考山路BOOTS买的,折合人民币54,某宝110以上吧。。
6、轮到最出名的就是这款Beauty Buffet牛奶系列啦,这款洗面奶我曾经在普吉岛7-11看到是99B一瓶,LJM要带回去当手信,我们一共买了25瓶。另外这款牛奶身体乳是190B一瓶。
7、BIG C买的茉莉花精油,这个味道我很喜欢,加在香薰加湿器里味道非常清香,250B一瓶。
8、Mistine银管眼线笔和双头睫毛膏,分别是250B和100B左右,另外值得推荐的是他家的羽翼粉饼很不错,原本我就有一盒白色的,控油效果不错。
9、皇家蜂蜜,刚看到它的时候还以为是什么护手霜,结果它就是蜂蜜,是在曼谷7-11买的,刚买了一支,想再回去拿多一支的时候发现,货架上已经没有了。。

逛完考山路买完东西后,腿都快断了,考山路随处可见都是马杀鸡。然后我们找到一家门口买精油香皂的泰式马杀鸡的店做精油SPA,250B一个小时,虽然外面的路上非常嘈杂,但店里很安静,旁边坐着老外一男一女,后来送了十分钟的肩膀按摩,手法一般般,但按完脚后确实舒服了许多。

Day6 曼谷—芭提雅跳伞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而在今天我即将要去做一件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我要去芭提雅,到THAI SKY跳伞基地,完成9000英尺的极限跳伞。

在某宝上预定了Thai sky 的极限跳伞,2800RMB(包括照片和视频)一人,单独跳伞是1918左右,跳伞是我这一趟旅途的重中之重,跳伞基地一天有两班车到芭提雅酒店接人,早上7点半——8点半,中午11点半——12点半,因为我们不住在芭提雅,所以预定的是中午,所以必须在12点半前赶到芭提雅北站。这几天也觉得曼谷的堵车不是一般的厉害,听朋友说,曼谷人均一家就有1.5辆车,所以,今天在去曼谷东站的路上,足足塞了快两个小时。

终于,今天遇到了传说中曼谷喜欢绕远路的司机,而且这位司机不会说英文,打电话给他朋友让他朋友和我们沟通,说载我们去芭提雅要1000B,从曼谷东站到芭提雅北站才128B一人,最后决定还是去车站坐巴士,所以他就不停的绕远路,绕了一圈又一圈,最后我俩不高兴了拿着手机地图质问他,他才悻悻地说还有十分钟,在此我也提醒一句,在曼谷打车要算好时间,高峰期打车不是明智之举,坐地铁和BTS会更快,而且打车一定要问司机是否打表(by meter)

曼谷东站空调巴士每天6:00至20:30,每半小时开出一班,末班车为22:00,这车是蓝白相间,对比起国内的一些空调大巴的话确实有点破,而且他们的冷气非常足,一定要预备一件长袖衣服,大概两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到了北站,因为中途堵车,一出站就有非常多的TUTU车和TAXI司机在招手,基本都是去芭提雅市内的。最后找了一个TUTU车,500B到thai sky跳伞基地。

刚到的时候天气很好,不过如果能一朵朵的云就更好看了。

基地里的小黑板,按先后排序。

基地里的直升飞机

在某宝预定了跳伞后要把确认单打印出来,方便基地确认,然后再填一个类似生死状的文件,就可以到休息室准备跳伞了。我到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和我同一架飞机的也是一个中国女生,她和她老公度蜜月,不过她也是一个人跳,等我到休息室的时候,才发现刺激才刚刚开始,休息室里走来走去的是拿着gopro的摄影师,还有背着背包的跳伞教练,要说害怕是一点没有,说紧张确实是。后来我告诉我的跳伞教练说我很紧张,他就笑着说is ok,在飞机上也在开玩笑,缓解了我紧张的心情。

教练会在休息室利用差不多五分钟的时间跟你讲跳伞该注意和该做的一些动作。首先跳下去前,教练会把你和他绑在一起,然后你双手抓着手臂两根绑带,头向后靠在教练的肩膀上,跳下去的时候会有2到3秒钟的失重感,跳下去的那一瞬间,脑子都是空白的,天旋地转,失重感很强,等到教练把平衡伞打开,他会拍拍你的肩膀,你就可以打开双手,尽情地做你想做的手部动作,脚部要像banana一样的弯曲,摄影师会你的前面先跳,这时候你就可以对着摄影机摆动作,也是几秒钟后,教练会示意他将打开降落伞,这时候那种失重感就不会有了,整个人就翱翔在天空中,教练会示意让你自己操作降落伞,不过教练他就带着我在空中转了好几个圈,山川河流天陆地近在眼前,不禁地感叹,这样的度假,真好,若是让时间静止,多好。

坐上基地的车开到飞机旁边的时候,内心非常激动,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有勇气做这件事情,只是因为当时来泰国前看到有人晒跳伞,于是就下定了决定一定要来这里,做我可能不做的话会有遗憾的事情,在飞机上的时候,教练把窗打开,风吹得我特别冷,还带颤抖的,手伸到窗外,肉都在不停摆动,幸好我不胖哈哈。

完成了这项运动,人生的愿望清单上就可以划去一项,佩服自己原来这么有勇气哈哈。

勇气的证书

跳完后,我就问教练Where's my camera,整个人处于兴奋状态,非常高兴和放松,可能真正紧张的就是在飞机上的十分钟,下来以后High到不行,在我心情还没平复下来的时候,教练就过来问微信..连着问了我好几次,一开始也是他说要带我跳,果然是艳遇之国,然后我就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结束之后,我们就直奔蒂芙尼人妖秀的现场了,基地的车载我们去,陪同的话是200B一人,(通常情况陪同是500B来回一人),但我们去基地是自己叫了的士,所以也就砍半了,离开基地的路上,一辆车里都是老外,我们俩说什么他们都听不懂,于是就开启了自拍模式。。。

芭提雅的唐人街

芭提雅的人妖秀是蒂芬妮人妖秀,泰国蒂芬妮人妖歌舞剧院是东南亚首创的人妖秀,其余闻名的还有普吉岛的西蒙人妖秀和曼谷的东方公主号人妖秀。门票是在某宝订的,需要提前预定,VIP座位是85RMB一人。

具体演出呢,就是许多个国家的表演,中国的,欧美的,韩国等各类国家的歌曲,然后演出的都是在假唱,有的连口型都对不准,服装和舞美还可以,装饰得很华丽,演出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结束后人妖会一起出来谢幕然后在门口那里等着别人去拍照,听说以前是20B一张照片,谁知道呢,现在时代在进步,人妖的胃口也越来越大,至少100B一人,而且演出的时候我们看到的几个长得不错的在都没有看到。

只能远看,决不能近看

Day6曼谷四面佛

到四面佛朝拜我并没有照相,也是听朋友说这种地方不能拍照,心诚最重要。

四面佛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听说许多明星经常来泰国朝拜。据说每年的11月9号是四面佛的生日,听说这天会有很多名人,明星,国外的一些大企业家老板都会前来烧香拜佛,祝福四面佛的生日。

我和LJM打算在今天,也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去一趟闻名的四面佛,BTS 站坐到往Chit Lom BTS站,下天轨后直走,往下看就能看到人头攒动的人群,那里就是四面佛了,门口一整条街都有买线香、各种鲜花、精油等朝拜用品,价格都偏高,而四面佛里面就有卖的地方,50B有12条线香、四个花束、一个蜡烛。

四面佛不能乱拜,如果只是走马观花的去拜,拜了也是跟没有拜一样,是对神明的不尊重。你求的愿望也自然不会实现!建议来朝拜的无论男女要注意穿着,上不露肩,下不露膝,沿着顺时针朝拜,将蜡烛擦在第一面,每一面放四条线香和一个花束,从正面到第四面分别祈求的是:事业、姻缘、财富和健康。把姓名、出生年月、来自哪里和祈求什么清楚地报出,然后说出你的还愿方式,最后再说出你的愿望。

注意:如果许的愿望实现了,就一定要还愿,否则可能会对你许的愿望有影响,另外如果你没有办法按时还愿的话一定要在许愿的时候告诉四面佛具体的还愿时间。

按顺序朝拜后,再回到正面朝拜一次,然后在旁边有一个水缸,用水缸上银色的小碗舀起一些水缸里的水,拍在额头、脸、脖子和手臂上。

逛完四面佛后就到皇权免税店,King Power 分别在曼谷市区、机场、普吉岛清迈设立4个据点,曼谷驻点在邻近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捷运BTS站附近。

这个免税店简直就是中国跟团游旅客的天下,一批批的人流涌进,商店里一批批中国人在扫货,不过商品价格确实有不小的折扣,特别是欧莱雅。

不过我们也是过来瞧瞧,不打算把宝贵时间浪费在购物上。

我们在皇权免税店附近吃了一顿海鲜,不过,连普通的花甲都要炒得又酸又辣,我也是醉了。上来所有的菜都是又酸又甜又辣,在粉丝虾煲里吃出了黑糖的味道,香料味道也很重,我们表示无法接受。然而,回国后果然华丽的感冒了。

其实最后一个晚上很搞笑,LJM买了她最爱吃的榴莲,结果一进酒店,前台就说这个东西携带有毒气体,不能带进酒店,结果她就把榴莲寄放在前台,打算回房间把包放下后,到酒店门口吃,我快被笑死了,能想象那种画面吗。。

不过要提醒的是,酒店确实不让榴莲带进去房间和电梯,因为气味很重,大家要注意了,而且在酒店吃榴莲的话,还会被罚款,这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Day8从曼谷回国

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一早的飞机,我们早早来到了廊曼机场,订的是某宝上的送机,89RMB包车。回去的行李额也是在某宝买的,50KG共340RMB,同样不限件数。

离开酒店的时候,天还没亮,面对凌晨4点还是灯火通明的曼谷,一路上我没有说话,内心五味杂陈,又要回到那些琐碎烦躁的工作中去了,可否让时间停留在普吉岛的时候。心里总是不那么愉快,太多的故事,都还没有来得及感受和消化,一个星期就这样飞逝,只能忍着不舍挥手告别。

再见,曼谷~

待愿望实现后,很快我又会回来的!

希望有机会,不再一个人到处跑,和喜欢的人一起,坐在海里,看着夕阳。

我的旅行,未完,待遇...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05 10:26

引用 xiaozhuni 发表于 2016-10-05 10:26:11 的回复:

回复xiaozhuni:11月到2月

2016-10-05 10:29

跳伞视频好棒 赞的!看着兴奋 ,跳伞是出发前 提前多少天订的?

2016-10-09 13:59

引用 Lies? 发表于 2016-10-09 13:59:35 的回复:

回复Lies?:很刺激吧,出发前半个月就订了。

2016-10-09 15:1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10 10:03

引用 caromolin 发表于 2016-10-10 10:03:43 的回复:

回复caromolin:该出去浪的时候就要义无反顾

2016-10-11 14:49

8天加上来回机票一共花了多少钱?

2016-10-27 06:43

引用 B-boy 发表于 2016-10-27 06:43:41 的回复:

8天加上来回机票一共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