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连 想静静(南部沿海4天)

grace (天津) LV.25
2016-10-05 01:52 798/12
  • 出发时间/2016-09-16

先说点儿前言,上点儿预告片儿

这次主要想找个地方静静,放松一下,不要太远,不要太贵,不要太累,不要太吵,时间不长,还要有海。所以站在天津我向四面八方看了一圈,除去去过的就是大连了,而这里比我预想的还要美。

这次主要就是沿着大连南部的海岸线滨海路走走,途经几个景点,攻略非常简单。
  另外,放松对于我来说是精神上的放松,时间上的放松,放下工作,走哪儿住哪儿,至于身体上我还是喜欢徒步的。

DAY1

到大连的第一天天气并不好,打优步时我还问司机这是雾还是霾,师傅连忙说:“是雾是雾,我们这里没有霾。”好吧,谁让我们那儿有霾呢!
  第一天住星海广场附近,所以就去了星海广场,星海公园和黑礁石,(从住处开始全程徒步)由于大雾弥漫所以拍出照片来略有点儿禁欲系的赶脚。

星海广场下面的沙滩,傍晚天气好一点了。

左边那个是玩儿蹦极和滑索的,本以为不会有太多人玩儿,结果我在海边儿看了半个小时,人不断流儿的往下蹦往下滑,上面还一堆人排队。胆儿大的真多!

之前查攻略说黑礁石是拍跨海大桥最好的地方,可惜当天那个雾啊!

DAY2

第二天天气转好,沿滨海路徒步向付家庄出发,途中上跨海大桥,徒步大桥全程不到3个小时,但我要拍照真的很慢,优步回。
  徒步大桥如果要从海上看大连,走北侧人行步道,如果凭栏观海,走南侧人行步道。我徒步选的看大连,因为天气不是很通透,而且中午光太强,拍大连这边好拍点。回程优步看海。

这些海鸥站在大桥的路灯上,以上帝视角俯瞰着城市。不过看他们的时候一定注意风向和你站的位置,因为他们会很随性的排泄,随风飞扬。

在大桥上看星海广场

从大桥优步返回至付家庄浴场,住对面宾馆,然后徒步滨海道去燕窝岭。别问我为什么总徒步,我想静静。

一段滨海路

燕窝岭日落

Day3

第三天天气又好了点,从付家庄打车+地铁到金石滩,在海边找了家宾馆,下午直奔大连海地质公园。这是本次出行唯一要门票的一处地方,但是很值得,很美。

Day4

第四天由于晚上的飞机所以早上就在金石滩的海滨浴场溜达,下午去了十五库耗时间。

金石滩浴场早上日出

这时的快艇50一位,我在船上和师傅聊了半天考船驾照的事儿。

十五库是个有点文艺有点小资的地方,大部分都是吃饭的。来这里聊天发呆装哔都不错。

晚上从十五库出来去地铁站的路上,突然一辆火车开出来横穿马路,没有任何栏杆阻挡行人或提示,我也是惊呆了。

下面总结下行程及住宿:
1.其实真没什么可总结的,沿着海边走就行了,累了可以打车,叫优步叫易道或公交,都可以。滨海路上风景很美,建议徒步。
2.这次去了几个地方都有海滨浴场,星海广场,星海公园,付家庄,金石滩。个人认为金石滩最好,虽然有点偏,但是离大连国家地质公园近,而且沙滩海水什么的比较好。
3.住宿,介绍我住的三个地方做参考
A.大连挪亚方舟国际青年旅舍(星海广场附近)
这家旅舍网上评论两极分化,说好的巨好,说不好的简直不能忍。我客观的说是这样的,他的硬件真的很一般,因为依山临海,所以条件有限,而且建的时间也长了,尤其公共卫浴不但小旧墙角上还趴着一只大个儿的海蟑螂。而且房价和青旅的会员卡非要捆绑销售。从这方面看确实打分不高。但是要从风格情趣特色上说,可以给高分。首先房子从外面看很漂亮,尤其晴天时,他家就在海边建的,而且他家门口的海水还不错。其次,老板像个文青,内部公共休息区很美很文艺,而且早饭晚饭什么的挺好吃,也不太贵。

B大连滨海大厦酒店(在付家庄浴场对面)
地理位置好,房间干净但略显陈旧,淡季性价比高

大连金石渔人酒店 (在金石滩度假村里面,就在海边)
环境不错,出门就是

C.大连金石渔人酒店 (金石滩度假村内,就在海边)
他家有两种房子,一种在草坪上的,两间公用一个卫生间,相对便宜;还有一种就是在大厅上面的正式的,略贵,我们选的前一种,淡季没人自己住,很爽。

最后舒一下情

总有人问我为什么喜欢一个人旅行,因为我喜欢静静,还因为随意自在。但其实我总是都能萍水相逢一些有意思的人,我们陪伴彼此一段旅程。这次在青旅认识了个妹子。我们住的青旅在山脚下,我在半山腰的台阶上拍夜景,这时下来两个人,一个大叔一个这个妹子,打过招呼聊了两句原来大叔是易道司机妹子害怕不敢自己下来,然后大叔就很高兴的把妹子托付给我了。再然后后几天我们就结伴而行,我们聊喜欢的男神,聊自己生活上的烦心事,聊旅行,她陪我看日出看日落。女生其实很有意思,如果没有这个妹子的陪伴我可能不太敢自己一个人在滨海地质公园等日落,因为我们出来时就剩我们两个人而且天色已经渐晚了,但其实我们两个人战斗力也没有增强多少,可是有了彼此的陪伴内心就强大了。我想我会永远记得她陪着我在山崖上静静地等落日,在夕阳的余晖里我们赞叹着大自然的美丽。早上我俩穿上所有能穿的衣服披着宾馆的大浴巾在海边等待朝阳。多年以后我们可能会忘记彼此的容颜,但那种温暖的感觉会一直铭记吧。

本篇游记共含1967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游记

2016-10-10 07:46

2016-10-10 09:06

纯休闲,没有艳遇吗?

2016-10-10 10:4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0 11:51

2016-10-10 21:03

大片的感觉啊

2016-10-10 21:04

引用 小愚土豆 发表于 2016-10-10 10:44:15 的回复:

纯休闲,没有艳遇吗?

回复小愚土豆:没有,就认识个妹子

2016-10-11 20:38

引用 grace 的图片:

大连被你拍的这么美啊,美拍,美赞。第10顶。

2016-10-13 18:55

2016-10-13 18:57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10-13 18:55:51 的回复:

大连被你拍的这么美啊,美拍,美赞。第10顶。

回复城市土著:😄谢谢,大连确实很美

2016-10-14 20:57

引用 grace 的图片:

你把大连拍的真美,美赞。11顶。

2017-03-14 14:28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7-03-14 14:28: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