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团7天玩转日本中部:静冈--东京--京都--大阪

Sakura (赣州) LV.1
2016-10-05 01:56 655/2

啦啦啦,回国已经三天了,很想纪念一下自己的第一次出国旅行,那么就来写一篇游记吧!
阅读须知:po主是跟团的,不是自己找的酒店,也没有乘坐日本的轨道交通;并没有什么干货,就是想记录一下自己逛吃逛吃的嗨皮时光,全程流水账,嘿嘿!(⁎⁍̴̛ᴗ⁍̴̛⁎)
行前准备:下载app(有道词典,翻译官完全版,谷歌地图,高德地图,yelp),租了个随身wifi(有些日本酒店只有大堂有wifi,而且在路上用地图导航还是用wifi靠谱,这个好东西某宝上有),买了三个转换头(日本电压是110v的,咱们的插头直接插上去可能会充电不完全或者干脆充不上,于是po主先上某宝买了三个,嘿嘿),兑换日元(日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一般是1:0.066,为了方便换算,小伙伴们在看到日元的时候,可以先去掉后面两个零,再乘以一个6,就差不多是这个数了)

Day1:坐飞机先到的静冈那边的机场,过海关的时候一激动和日本海关小哥直接用了汉语,😂然后人家也用汉语回了我,还是挺靠谱的,作为一个英语和日语都半桶水的文盲,瞬间安心了😂于是和大部队急匆匆的出了机场。(PS:过海关的时候不要打电话哦)
其实到日本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是真的很干净,地板上几乎没有明显的大件的垃圾,灰尘也不多,走在路上的人们也不会乱扔垃圾,这点还是值得咱们学习的。
过了海关之后就找到了当地接我们的导游,他叫时桑,是位台湾人,跟咱们大概混了脸熟之后咱们倒腾倒腾就上了大巴车,司机是个日本大叔,还挺帅,相当有礼貌,我们每个人上车的时候,他都会用日语说你好或者是欢迎之类的,虽然我们基本上不会回复他,可是他还是会对每个人这么说,点个赞!

于是咱们就从机场出发去住的地方啦!

我们住的这个地方叫御前崎,等于国内的乡下,这个酒店是直接靠海的,一出酒店门,过个马路就到海边了,我们几个是晚上到的,海边一个人都没有,只有咸咸的海风,和有节奏感的海浪声,po主也走过国内很多地方,但没见过这么安静的海边,这才是属于海的静谧,没有漂浮的垃圾,拥挤的人群,喧闹的笑声,有的只是阵阵涛声和远方的灯塔。这一切还是很美好的!!!于是咱们感受了一下就回酒店了,毕竟大晚上的海边就咱们几个,还是略吓人的😂咱们住的酒店是和式酒店,对于po这个初来乍到动漫粉来说,这个房间是极好的😂

以下是po主去的几个城市,静冈在海边上

早晨的海边

酒店外干净的马路

啦啦啦,这个就是榻榻米啦,可以跪坐在垫子上喝点茶什么嗒

大家都在酒店大堂蹭wifi😂

Day2:
银座--原宿表参道--台场
由于10月1号到10月7号之间东京那边在修路,于是我们从静冈很苦逼的坐了4个小时的车才到东京,本来只要2个小时的,于是一整天的安排全部都缩紧了😂
银座汇集了国际一线大牌,也是东京地价最高的片区,可咱们没时间逛,就中午在银座吃了个日料,挺好吃的,但是贵啊啊啊!我家三个人花了800多rmb啊!于是下午又急匆匆赶去原宿了,原宿真的是个好地方,帅哥美女真多!!!尤其是妹子们,化的妆真心好看,特别精致。所以在路上几乎一眼就能识别出谁是日本人谁是中国人谁是韩国人😂我们在原宿表参道也只是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主要精力在欣赏路上的美女!哈哈哈!台场我已经不记得看了些什么了,反正就是短时间内逛商场,并没有什么有意思的值得分享😂
放一张中午在银座吃的午餐,还是挺好吃的,那个牛肉要放到搅好的蛋里蘸一下,还别说,味道真的不错!

Day3:
秋叶原电器城--东京大学--皇居广场二重桥--浅草观音寺
第二天的购物让我们非常不满,啥都没买到不说还一直奔波劳碌😂第三天先去了秋叶原,时间也特短,没时间看动漫周边,尽看主妇之友——各类厨房用品去了😂

以下是动漫宅的圣地

从电器店出来之后我们就去东京大学了,这是个好地方啊,在这里面碰到的学子可都是栋梁啊!膜拜学神们!

这是东大最大的一颗银杏树,东大的校徽就是银杏叶,隔壁还有长势特别好的桂花树,花是一坨一坨的!

东大图书馆

赤门

从东大出来之后,咱们就去了皇居二重桥,也是就瞄了一眼,人家天皇基本上不住这里的

这就是我想介绍的重点,浅草观音寺啦!
一开始以为这是个很安静很神圣的地方,人家可是观音寺!!!然而还没到门口就要给挤出翔来了,真的好多人😂大家都是来朝圣的同时顺便来逛吃逛吃的😂这是浅草观音寺的大门。

这是进门之后,我以为我到了城隍庙😂😂😂

在一家冰淇淋店买到的抹茶冰淇淋,味道很正宗哦!人民币30多元,顺便一提,日本哈根达斯好便宜,才18元rmb,日本的那些舶来品反而卖的便宜,因为他们坚信自己做出来的才是最好的。

这个是当地的特产:人形烧。这玩意儿看起来是脆的然而吃起来其实是软的,中间有红豆馅,口感很不错,甜党的白月光!

寺里面长得很应景的彼岸花,彼岸花都是成堆生长的,一般一堆有个三五朵

买买买的人们

香火鼎盛

这一位好像是地藏王

在这里买东西还是很愉快的,po主在第一家店买了人形烧,那个店员大叔用日语问我,中文的好吃怎么说,我听了老半天才理解过来,于是跟他说“好吃!”“美味!”他就开始特别认真的重复,好吃,美味这几个字,日本人真的很认真😂

说个很囧的事,po主在某店面里看到了撩鼬必备的三色团子🍡啊啊啊我鼬哥!!结果那个🍡戳起来特别诡异,我反应了老半天就觉得这样吃起来不太卫生,而且感觉有毒,虽然很可惜还是不吃了吧,后来走过了好几家店面才发现他们有放食物模型的习惯😂那是模型而已😂真正的团子一定不是这个手感啊啊啊!于是我就很沮丧的错过了鼬哥最爱的团子🍡😂

逛完了寺庙之后,咱们就去逛商店街了,这个是导游带去的商店,你们懂的,千万别买东西!😂
晚上咱们就去了温泉酒店!噢耶!

和式酒店里都会有浴衣,我们第一天在静冈住的也有,店里的浴衣都会洗的很干净,可以放心大胆的穿上,说到这个洗浴清洁,我想多唠叨一点,日本人真的很爱卫生,他们的马桶有个让人瞩目的功能:洗pp😂每次上完洗手间,可以按一下那个按钮,就可以冲洗pp了,好神奇😂然后日本的卫生纸都是特制的,是可溶于水的,所以要丢到马桶里,千万不能丢垃圾桶里,他们的垃圾桶是装女士卫生用品的!
扯远了,于是我们就穿上了浴衣很愉快的去泡露天温泉了哈哈哈!水温还不错,好像是长年36还是40度来着,忘记了😂

泡完了温泉就该享用温泉晚餐啦!那个小锅里的东西还是挺好吃的,能看出来用料很良心,左边的有盖子的小碗里装的是蛋羹,挺好吃的,然后高脚蟹怎么说呢,味道还行,肉挺多,但个人感觉并没有阳澄湖大闸蟹好吃🙃
这个是每个人的份

吃完晚饭后,和爹妈还有各位叔叔阿姨们去逛了一下便利店,于是又买到了三色团子🍡!!!开心!比想象中的好吃!很软!甜而不腻!

由于晚上吃多了,于是并没有买很多关东煮,就买了个油豆腐,买油豆腐的原因是看过xxxHolic,里面有个狐狸开的店,好像油豆腐特别好吃,于是我义无反顾的买了。
其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这个真的很好吃,中间居然是糯米,所以整个油豆腐吃起香滑软糯!好吃!赞一个!

Day4:富士山五合目--忍野八海--平和公园--舍利白塔

富士山五合目呢,就是富士山第五个层级的意思,我们到的那天,简直要被风吹成神经病!!其实温度不低,但是风真特么的大啊真特么的冻人啊啊啊!然后并没有看见山顶

这是站在五合目看见的云海,我拍照技术挫,拍不出那个感觉,现场还是很好看的!

您能看出来这是富士山山体么!!被云遮住的地方就是山尖,咱们导游说这个山10个团只有5个能看见山尖,其实很幸运,我们在来富士山之前有一天路过了它,看到了山顶,诶嘿!

整理好了在富士山被吹出造型的头发,咱们就去了忍野八海,忍野八海,有日本小九寨之称,其实就是有8个池子,池子里的水非常清澈,还是碧蓝色的,其中还有颜色很玄幻的鱼。

忍野八海离富士山不远,里面住了很多贵族,这就是其中一户,像这种历史悠久的大户人家,一般都有家徽的(秒想到宇智波啊啊啊啊啊啊啊宇智波!!!)如果仔细往房顶上看,能看见他们家家徽。

我不知道这个是不是传说中的鬼灯!!!于是先拍为敬!

这个牵牛花有我手掌真的大!!!牵牛花中得战斗花!

这个就是天妇罗啦,其实在忍野八海绝对要吃的有两种食物:水豆腐和草饼。但对于咱们大中华人民来说,其实味道很一般了,那个水豆腐就像是一整块的豆腐脑+咸菜。草饼其实就是形状像个草帽的艾米果啊啊!艾米果!图里那个绿油油的就是草饼!
这个天妇罗很有料,我从一进门开始吃,一直吃到了大巴车上,几十分钟!!😂里面有蛋黄酱(秒想到土方😂),干贝,虾还是什么的,味道很不错!赞一个!

这是颜色同样很玄幻的绣球花,在咱们这里,一般是蓝色和紫红色的,因为土壤的酸碱度不同,这个水红色的我不太懂😂

这是在离开忍野八海的路上,是不是很日式风情!

在车上来一盒明治牛奶,话说这个明治牛奶很有名的,很营养,很好喝,而且喝了之后不会口臭!!!po主总觉得喝蒙牛伊利之类的喝完了口臭是怎么回事!希望我不是一个人!!!

这就是舍利白塔了,并没有什么好看的

这是平和公园,平和公园和舍利白塔其实是在一个地方😂不好玩

Day5:清水寺--祗园艺妓街--八坂神社--大阪城公园--心斋桥
这个是早餐标配,一直有这个牛奶炒鸡蛋,味道很不错,国内也有很多酒店有

这个清水寺,又一个城隍庙啊!和浅草观音寺不同,这里卖的都是伴手礼,只有一家荞麦面店和一家炸鸡店一家冰淇淋店是现做现吃的😂我们没有进到寺庙里面去看,因为时间不够😂

这个荞麦面吃的也是心酸😂身为一个文盲,我问店员有没有拉面,他们说没有,我就懵逼了,我问有没有noodle,又说有,我一问拉面,又说没有,说只有so ba(我手机打不出日语也懒得去增加键盘了),我想了半天,不认识这个词啊😂于是店员给了个菜单给我,我才发现soba是荞麦面😂

天妇罗荞麦面

从这里进去就是祗园艺妓街了

日本

由于我一路上尽顾着拍照,所以并没有听到导游说艺妓们怎样了😂

这是八坂神社!

路上拍到的蘑菇,有没有很好看!!!

这个是大阪城公园~

当当当当,购物天堂来啦!!药妆店最多的地方!国人最爱去的地方!心斋桥!

话说在心斋桥还听见了有个妹子声嘶力竭的在现场唱千本樱!哈哈哈!给妹子点个赞!可惜我没找到她们表演的舞台在哪儿!😂

这里有很多很多的牌子,除了太高端的之外,其他的你能想到的这里基本上都有!药妆,服饰,电子产品,还有一些小吃~,

以下是我帮基友们带的东西,不知道好不好用,名字我不太记得了😂

这个是fx参天眼药水,听说用起来很冰凉,我也买了,还没用过就是

这个长得像洗面奶的家伙其实是牙膏

50片装的什么什么面膜

忘了是啥

眼线液!今天我闺蜜用了,着色还可以!

城野医生毛孔收敛水,我自己今晚用了,有一股蜜汁药味,但是能接受!

三色遮瑕,那个刷子不太好用,建议直接用手涂

至此,我的日本之行就结束啦!还是收获满满的,因为我后来又买了雪肌精,资生堂,香奈儿的唇釉,coach的包,哈哈哈!吃的吃完就没了!用的还能保存呢!!!

总结一下,就跟团旅行而言,其实这次还算好玩的,虽然有些景点时间很紧,但我们想看的基本上都看到了,不喜欢行程这么紧凑的旁友们最好选择自由行,直接去北海道住一个礼拜,深度游。

再就是,这次粗浅的感受到了日本的民族文化,和大和民族的民族性格。其实日本文化的基础应该就是源于唐朝,有很多老祖宗珍贵的东西被他们给传承了下来,我们反而丢了,抛开侵华不说,就民族性格而言,大和民族是个坚韧,细致,严谨,重视礼仪,不爱给别人添麻烦的民族。他们做任何事都力求做到极致。就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他们修剪马路中间的灌木丛,需要5个人,一个人剪,一个人捡,一个人用风管吹,一个扫,一个站在路边的红色警示牌后面。看起来实在大费周章了,我们甚至不能理解他们,但他们就是这样做的,可见这个民族的可怕之处。
     除了人口老龄化以外,其实他们很多地方都是良性循环,教育,卫生,食品安全,城市基础建设,他们这样发展,会越来越好,作为一个牢记侵华史实的小粉红,我对这样的日本是又爱又恨,欣赏他们的做事态度,但又看不得他们好,在我目前肤浅的认知下,感觉如果不扔几个原子弹导弹把那边全部炸掉,那可怕的日本人就会春风吹又生,他们有蚂蚁一样的精神。
      废话了这么多,希望咱们国家越来越好,别丢了老祖宗传给咱们的东西!

引用 Sakura 的图片:

诶?好像emoji的那个表情

2016-10-13 15:10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10-13 15:10:26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哈哈!是的哦!那个🍡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