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窦山 & 宁波国庆之旅..

尧焉 (嘉兴) LV.17
2016-10-05 01:56 801/16
  • 出发时间/2016-10-02

雪窦山 & 宁波之旅 ~

初步计划 ~

国庆本想着人会太多,没打算出游的..
不料又按捺不住手欠的查了下江浙一带哪个 5A 没去了..
查慢车票还有剩票..就顺理成章的下单买票了....

宁波之后,在火车站附近的汽车南站乘坐去奉化溪口的车,到溪口车站后,坐106路公交到集散中心即可。

雪窦山关联,所了解的参观顺序:
三隐潭-小火车-千丈岩瀑布-索道-妙高台-张学良将军第一幽禁地-雪窦寺-(有时间再看徐凫岩)

宁波关联,市内几个能去的地方在地图上划范围后发现几乎都在一片儿~这样一来行程会轻松些~不错不错~

之后就是,订宾馆~
疏忽了..国庆......宾馆费跟平常相比贵了好多..那也没辙了 咳..(溪口订不上合适的(300RMB 以内)..最后决定订在宁波-汉庭火车站新店
订完宾馆,搜门票,携程有卖套票~懒人的最佳选择了吧(比在窗口买便宜 20RMB)

启程 ~

不到 6点出发的火车,怕早上搭不上滴,10/1日晚上预约了快车,整好有人抢单~Lucky~~~~~
凌晨 4点15分迷迷糊糊睡梦中被前一天定好的闹钟声闹醒..简单洗漱,穿衣服拿好行礼,在门口罗森买了点吃的上车去车站..(忘了凌晨是不会堵车..早到将近半小时.........)
不过早到总比晚到强..不知怎的这点儿竟然饿了..坐在候车室竟然把饭团吃完了呵..
吃完没多久开检票..

Day 1

坐了将近3个半小时,到达宁波火车站(省钱为目的,买了慢车票,庆幸几乎没晚点)..
涂个方便,没按之前计划的拿出手机发布了个顺风车..有人抢单 54.8RMB(刚开始不知道这价格是便宜还是贵..)
下车联系司机..结果此人话说不明白.....咳 让我这一个隔着 6年去宁波的人跑这儿跑那儿的等他把车开过来..
上车发现还有拼车的人..给我下单时是按不拼车..虽然价格也就相差十几块,不过很难理解为什么事先没与我协商??......
还蛮不讲理的说话大声的来不想理论..一说再说投诉,就安静了......

一路不语,开了一个多小时,可能一个半小时没到,快到景区了,司机自己道歉了呵......
也就不计较了..差点影响旅游的心情.......

雪窦山

在旅游集散中心换票,开始雪窦山之旅了~

雪窦山景区在溪口风景区内,主要景点为雪窦山 & 雪窦寺,一般玩半天差不多(当然观光车、索道、小火车结合之下哈)。
好像自驾车是不让上山的,统一都换景区内的交通车上去的。
在集散中心坐景区班车到达三隐潭和徐凫岩转乘站点。
一般雪窦山参观顺序会从三隐潭开始,因为妙高台索道下午4点就没有了,景区的人建议是下午1点半之前上山,要不然走回头路玩不好。

第一站:三隐潭

三隐潭分 3个部分:上、中、下隐潭,各相隔 500m 左右,三个隐潭看下来大概需要 1个半小时多点。

第二站:千丈岩瀑布

沿着路标走下来,就会到小火车乘坐点~小火车(费用包括在通票 180 RMB之中,单票价格是与索道一起 50RMB)是去千丈岩瀑布(瀑高186米)

徒步到索道处,坐索道上妙高台,途中在索道上能俯瞰千丈岩瀑布全景,运气好可看到彩虹~(被我赶上啦嘿嘿嘿~~~~

第三站:妙高台

索道下来后,按指示牌去妙高台。妙高台据说是蒋介石别墅~还是避暑胜地~~(很是享受呢是不是..)妙高台正下前方就有景观平台,景色让人不禁感叹~~~~~

第四站:雪窦寺

高台看完之后就是徒步走下来了,一路走下来就是从千丈岩出口走出。然后可去雪窦寺或者张学良幽禁地,俩地挨得很近,先去哪儿都行。
我是觉得弥勒大佛更重要,先去的雪窦寺~
弥勒大佛在海拔369米山坡上,铜质身 高33米,莲花座 高9米~

第五站:张学良将军幽禁地

走完此点,3点多 半点没到..咨询保安怎么去徐凫岩,告知现在上去可能有点来不及..说是从三隐潭转乘点走进去半个小时那样子,而且要原路步行退回..
因此就放弃了..
从转乘中心坐班车再回到集散中心..(顺风车本来有个奔驰车抢单,时间对不上协商取消,之后没人抢,决定去溪口客运中心坐大巴回宁波

转乘 ~

从班车下来后,在集散中心出去后,对面坐 106路 终点溪口客运中心下车(1RMB 差不多半小时),有售去往宁波的窗口,10分钟一班车记得是(10RMB 1个半小时左右)。
瞬间觉得好便宜..来的时候原来是花了 5倍价格哈........
(客运站小卖铺问可乐多少钱..说是 5RMB..一转身人家自己降 1RMB了呵~~~~)

坐在车上,拨打宾馆电话(因为之前来电话提醒,说有接站服务可以来接~)..咨询过后,前台人员说时间可能错不开可以打的过来,实报实销~不错~~~~

宁波

下午 5点半左右到达宁波汽车南站(火车站边上),准备打车前往宾馆..结果排队等出租车的人太多..........起步价能到的地方,这排队得排什么时候..导航一看公交就一站地呵~(坐 541路 望湖市场下车)
一说坐公交过来的没坐滴,前台人员竟然还报销了公交车费哈..想象以外的服务态度有些小震惊嘞~
早餐还可以定时间,早上按点送过来~方便方便~~~~

洗洗换好衣服,出去吃晚饭去咯~~~~

第六站:老外滩

选的老外滩..老外滩原来是酒吧一条街.....
正儿八经纯粹的饭店,竟然没坐.......导航半天(发现宁波市区导航会瓢..指针指不准......)找了家韩国料理店(朝鲜族开的,买单时说了几句还抹掉零头嘞 西西 ^^)填饱肚子..炸酱面还不错~

一下子吃太多..本想着直接回宾馆休息的..只能再走走了..幸亏老外滩和天一广场不远,可以徒步前行..
过座桥时发现,宁波的高楼大厦投影的灯光是有连接性的噢~

第七站:天一广场

好像天一广场还拿过中国建筑艺术奖过~
(ps:现在广场周边在修建..有点乱糟糟的..庆幸的是中心部分没受影响依然繁华..)

还有音乐喷泉的..去晚了没听到音乐..只看到喷泉是一直有....

一只雪白毛毛的肥嘟嘟的萨摩耶..瞬间成为广场的焦点..本想拍视频的这家伙不配合上蹿下窜的.......

进超市溜达溜达..之前看到这绿色瓶子的..一直没喝过..图个新鲜买的..结果跟雪碧没什么两样...........

天一广场溜达完快车回宾馆(天一广场不适合叫快车,好几分钟才有人抢单..还是大老远跑来接的.......),第一天圆满~

Day 2

早饭,真的准时敲门送到~
还蛮丰盛..味道也蛮好的(豆浆喝法长见识了)~~~~~~

第八站:东钱湖-小普陀

(临时加的地儿..)
导航显示 81路终点八工区可到..结果到了之后傻眼了..距您 4.4km.....(这可是坐了30多站地儿到的.....应该是湖的另外一面..咳.....)

后来问公交司机才知道..得返回去还得换一次车..........
幸亏有先见之明早上跟宾馆的人换了 5块钱的硬币..要不然都没法转车了.........
912路 红林下,转 901路 终点湖心景区下车,步行白来米到小普陀售票处。

大公园的感觉..

普陀.........与舟山南海观音相比..此处省略一万字..........

说是长江七号拍摄取景地..

路中间电瓶观光小车开的飞快..人还是走两边步道安全些..

原路返回,乘坐 901路 东钱湖游客服务中心下车,转 906路(大站区间线:17站地 20来分钟还是半小时一趟,普通线路:10分钟一趟 30几站地..)去市区(第一医院下车-离城隍庙、月湖公园、鼓楼都较近)

折腾几十站地..下车......
去解放路贴阁碧尝尝宁波菜~
点的单中,白蟹炒年糕(应该是用大酱的酱汁里放年糕、青椒、洋葱、胡萝卜、蟹腿、生姜、白萝卜汁等等炒的)蛮独特的..
其他偏咸..吃不惯..

吃完饭,依次去了
鼓楼-中山公园-城隍庙-月湖公园
最后返回火车站
(城内修建,很不方便..有时候因此走冤枉路..导航还漂..只能靠记路名和建筑物行走.......)
无攻略..几乎徒步,中间为了体验宁波地铁,坐了一站(鼓楼-城隍庙)玩玩儿的..

第九站:鼓楼

鼓楼商业街走到底,就能看到中山公园大门..

第十站:中山公园

顾名思义大公园..有很多爷爷奶奶们在这聚一起做“文化艺术”活动..唱歌跳舞演奏什么都有..
给人的感觉就是..是不是宁波所有的老年人都在这儿聚一起一展歌喉..武艺大比拼..?

第十一站:城隍庙

也是商业区吧..(有逛街的地儿、还有叫美食街的地方)
(Ps:宁波地铁体验后感觉就是,到站显示方式蛮醒目的一目了然~)

第十二站:月湖公园

返程 ~

宁波游接近尾声..
相隔 6年重游宁波..想当初是毕业旅游去的石浦,中转宁波..
如今参加工作都这么些年......感慨万分..........................

Say goodbye to Ningbo..

真会逛,到处跑。

2016-10-05 10:54

引用 Owen 发表于 2016-10-05 10:54:38 的回复:

回复Owen:

2016-10-05 20:4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08 19:25

引用 尧焉 的文字:

火车站到溪口直达班车是10元钱,打车50多元不贵。

2016-10-08 20:02

引用 尧焉 的图片:

国庆前的台风使瀑布特别壮观!

2016-10-08 20:0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08 20:04:18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

2016-10-09 06:4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08 20:02:31 的回复:

火车站到溪口直达班车是10元钱,打车50多元不贵。

回复海风小舟:嗯 知道顺风车不算贵 只是快不了多少 坐客车也可以的意思

2016-10-09 06:43

引用 seasandpp 发表于 2016-10-08 19:25:02 的回复:

回复seasandpp:出去散散心也好

2016-10-09 06:4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0 10:03

引用 moony 发表于 2016-10-10 10:03:44 的回复:

回复moony:

2016-10-10 14:13

引用 尧焉 的图片:

飞流直下三千尺~~~

2016-10-11 16:4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6:43:56 的回复:

回复丸子: 186米高还是能看的~

2016-10-12 00:14

引用 尧焉 发表于 2016-10-12 00:14:59 的回复:

186米高还是能看的~

回复尧焉:真高!!!

2016-10-12 09:4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09:40:37 的回复:

真高!!!

回复丸子:坐缆车看哈~运气好艳阳天能看到彩虹还~~

2016-10-12 09:41

引用 尧焉 发表于 2016-10-12 09:41:50 的回复:

坐缆车看哈~运气好艳阳天能看到彩虹还~~

回复尧焉:

2016-10-12 09:44

我是12年去的,感觉不错,和普陀山一起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