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b环球之旅】睡在山海间 住进人情里———台湾环岛

karmen LV.3
2016-10-05 02:13 259/2

先放猴b镇楼

宝岛是去年6月的时候冲过去的 直到今天 在做下一个目的的攻略的时候才想起来 我要写个游记 有些事已经记得不太清晰了 靠着残缺的照片拼凑起来的记忆

严重失了个眠 挂念台湾种种 想要轻轻写个纪念 去年七月就有去台湾的打算 直至今年七月在正式工作之前才落实了这个计划
1⃣ 27号的飞机✈️其实是25号才订的机票 出发的时候也只是comfirm了第一个晚上在台北的住宿
2⃣ 出发的时候达成的共识只是确定了几个要去的城市 所有行程都是边走边计划的 所以每天晚上两点🕑还在订第二天的住宿也是常事
3⃣ 在台中的时候遇到了因为兴趣而经营民宿的恩爱夫妻👫 也在这个只有三个房间的民宿遇到了老乡 觉得神奇又美妙 事后回想 台中是我们大家状态最好最舒适却是行程最full的几天
4⃣ 我们因为计程车🚕师傅的一句话临时更改了目的地 我因为民宿老板娘分享的一些旅行经历而想要去多一个城市
5⃣ 自从开始第一趟包车后 交通费一发不可收拾 至今还没算出来交通费究竟超支多少倍 其实最过分的一次是进了月台以后想起来了 还有两个寄存的行李箱没有拿 吓到鼻哥隆都没肉了好吗
6⃣ 每到一个新的城市铁定会睡过觉  行程一直在调转 在花莲吃的最最开心 也是在这里租了机车在小城任意乱走
7⃣ 一路都特别幸运 总是遇到阅历特丰富的司机 总是以美丽的价格包车 就连报个一日游的老人团也是三人成团 另一个是村长的傻儿子 电灯泡是我
8⃣ 在花莲垦丁的时候开始出海上台风预警 我的垦丁天气晴 这样的幻想破碎了一半
9⃣ 在垦丁 应该要做的都没做 最想要的潜水也没有完成 我看到的只有拥挤的垦丁大街跟不太美丽的物价 可是我也是在这里遇到很感动的卖唱环岛小团伙 也是在这里搭了两趟友善的便车 嗯 不要忘记在垦丁吃了全台最贵一顿
1⃣0⃣ 因为连续两个晚上遇到恐怖生物 我们一大早撤离 因此避过了台风在家门口登陆的情况 事后新闻报道的十米巨浪就在我们原先民宿路口拍的 而我们 因为搭飞的高铁跑路 已经在台北悠然吃着晚饭
1⃣1⃣ 第十天之后已经极度疲累 小伙伴的激情已经被垦丁的蜘蛛完全磨灭 台北没有留下可以直视的照片 唯一印象只剩她扯着我去狂扫各种牛轧糖 以及 那趟停运的猫空缆车🚠
1⃣2⃣ 做好要在香港滞留的两个人竟然搭上了准点的摇摇晃晃飞机 平安降落在白云机场 等行李转出来的时候 旅伴向我坦白她忘记买保险
1⃣3⃣ 在香港广州的时候 遇到一队去了十七天加拿大的老年团 瞬间觉得自己是渣渣 不要因为生活琐事及年龄而忘记冒险精神

上面这段话写在刚从台湾回来的某个失眠深夜 好 现在说说我还记得的那些事儿

出发之前只是准备好了签证跟钱💰 哈哈哈哈哈 签证是在淘宝找的代办 只要交齐资料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进入漫长的等候队列 因为限制入境人数 所以交齐资料就基本得等上一个月 也就是说 比如我今天交齐了资料 我大概只能拿到一个月后的入境签证
        出发之前办了张华夏银行的卡 境外取款每日首单免手续费 取钱非常方便 银联的取款机都OK 7-11基本能满足这个需求

我们在出发前的两天才book机票 因为我们选择了国泰航班 所以要先在广州转HK 这样的话往返机票也只是💰1500左右 其实也是OK方便OK划算的

第一晚住在台北 打算在台北中转一天 西门町这边非常方便 对于要转台铁的我们非常合适

决定利用下午最晒的时候再去台中 早上的时候去了一下台北创意园 里面刚好有草间弥生的一个小型展览跟小丸子周年庆的活动 创意园相对有点小 轻轻逛了一下就离开了

离开创意园之后前往捷运的路上 遇到非常有特色的居民区 其实我更喜欢这种接地气更加居民化的地方 这里没有什么游客 只有误闯的我们两个 有玩耍的小朋友以及刚出门的市民 这里就像是自己生活的地方 熟悉而又陌生

搭乘台铁从台北台中 从白天到黑夜 台铁会沿路穿过城区到近郊再到人烟稍少的地方 缓缓前行 听着歌 看到这城市的柴米油盐

插播一下住宿 我们整趟旅行都在airbnb上预定住宿 因为我们预定的时间太仓促 很多民宿已经客满 部分目的地并没有订到自己心仪的住宿 但是也感谢遇到的每一位民宿老板  其实这次也是第一次在airbnb上预定住宿 非常惊喜 给我们一种全新的住宿体验

这是我们在台中的住宿 是我们环岛之旅最喜欢的民宿之一 Judy&Wendy非常温和友善善谈 从台中火车站出来直接搭10mins左右的公交就能到Judy家啦 吃货如我们一出火车站直接扛着行李去宫原眼科ice-cream撸了一个冰淇淋🍦 之后我们就飞奔我们三天的家了

Judy家意面馆这边只有三个房间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大概就是形容这里吧 非常贴心鞋柜旁边还准备了长凳 有个开放式小厨房有餐桌 私密性跟安全性也是相当强 Judy&Wendy还有自制的明信片 后来回大陆也收到他们寄过来的明信片哦

Judy家附近正好有个夜市 好像是逢周末开还是怎样 我们欣喜地解决了晚饭 嗯 好好睡一觉先 对了 我们的大房有阳台 嗯 我们要好好地洗个衣服晒个衣服

两个懒懒的睡太晚的人今天只能选择稍微近一点点的地玩了 这里是彩虹眷村 在台中岭东科技大学附近 这是当时是由八十几岁的爷爷一笔一画画出来的 村子不是很大 但是每一个墙都很有特色 拍照狂魔可以在这里玩上小半天了

由于搭公交去高美实在太浪费时间了 所以咱们决定豪豪地包个车 中途让司机也在我们去了追分站 追分站的下一个站是成功站 很多人会过来买个追分成功的区间票留个纪念 其实这里没啥 基本买个票到月台玩一会儿就可以走了

这里就是美美哒高美湿地了 从追分站包车归来大概30mins 美不胜收啊 穿越这片美美哒木道经到红树林前面是黑沙滩 远处还可以看见风力发电的风车 别拦我 我要上照骗了

最好是下午三点多四点来到这边 走到木道的尽头才能来到黑沙滩 太阳下山的时候每一个second的景色都不一样 真的是要好好catch每一秒狂拍

Day3终于在大概设定的时间起了床 在火车站附近有很多专门去清境农场的bus 好吧我忘了是哪个站 本开打算搭巴士的我们被包车司机动摇了 其实一开始是不愉快的 因为等了很久司机没有拉到通行客人让我们一直等 后来拉到比较多客人汽车满员直接把我们两个抛弃 生气脸 幸好后来遇到的司机非常友善 我们只有两个人也还是跟了我们一天 因为这个一天游包车 人少的话是按照人头收费的 所以对于司机来说载两个是挺不划算的

去清境农场绝对是九路十八弯 包车前往的速度要比搭bus快一个钟 毕竟上山的路小轿车会更方便一点 可能晕车的人要准备好晕车药之类的 真的是要拐很多弯 而且 到达清境农场海拔大概三千多米 下山的时候稍稍有点耳鸣

清境农场虽然不算特别大 但是真的棒呆了 下山呼吸到的空气明显就是不一样的 清新 真的是太棒了这空气 一坨坨的云就在远方跟你平行 远处的山也是绿得特别动人 很喜欢这里真的很舒服 非常后悔没有在山上留宿 对了 山上会比较凉 虽然是炎夏虽然有大大的太阳 还是会有秋天那种阵阵凉意

在司机的游说下加了500新台币去了日月潭 哎一古 没啥好玩的 在清境农场玩得很累 到日月潭只是到此一游在地标留个纪念 港真 不建议去

长途跋涉之最想来份清汤挂面 民宿附近有家可爱的面馆

应该是从 高美湿地回来的晚上 遇到非常可爱的公交司机 介绍我们去更道地的夜市 是当地人也会去的夜市 果然非常少游客 都是开小绵羊过来宵夜的小青年 这边应该是叫中华夜市 这杯路边买的苦瓜奶爽真的超级正 之后在其他城市都没有喝上这么棒的苦瓜汁 噢对了 台湾的苦瓜是白色滴

Judy家门口的公交车站 我们每天的旅程从这里开始 这天 我们离开

这是我们在台中的最后一天了 中午最晒的时候我们就在台铁上前往另一个目的地了

跟民宿老板老板娘辞别 因为他们分享他们带着孩子在台东骑行的故事 让我们真的很想挤出时间一览台东真面目 因为不想行程太过紧凑也确实是挤不出时间 最终我们并没有在台东作停留 算是留下一个美丽的遗憾 Wendy&Judy真的是有很多美丽的故事 也真的是少有的温柔友善 跟他们聊天真的完全不会有任何压力 而且会长很多知识 也完全感受不到我是他们的房客 感恩在第一站感受到如此美好的家的味道

离开台中的家之后我们去火车站寄存了行李 再去国立台湾美术馆逛个展览再走 没有吃上小伙伴想吃的怪兽冰 她要炸了哈哈哈

对了 Judy家附近天桥旁有一家看起来很棒的日式小酒馆 每天晚上人满为患 为什么每天晚上都没有去成呢 我已经忘记了 离开以后还对这件事紧紧于怀

买好便当进了月台候车的时候才想起忘记取早上寄存的行李了 哭哭脸 大家如果在火车站寄存行李的话 记得要取 敲黑板!!! 幸好离火车到站还有10mins

好了 台中的碎碎念就到这里 下一站花莲

花莲的前两天没有预定到喜欢的民宿 将就着在火车站对面住了两个晚上 不过也算方便

check in完之后立刻搭taxi杀去大名鼎鼎的花莲也是吃一顿再说

好次!真好次!超级好次!超级无敌巨好次!我要这样形容这里 不带夸张手法地形容这里!一次通篇不用标点符号的我用了感叹号!

蒋家官财饭 吃了升官又发财 哈哈哈哈哈 就是这种意思吧 连续来吃了两个晚上 吃的都是推荐的味道 旁边就是妙不可言果汁店 基本两家店都要排队的 果汁店有很多mix果汁 妙不可言的搭配 出来的味道还真是挺特别的 不错不错

未完待续

引用 karmen 的图片:

景色太美啦!!!好喜欢这里~
还有楼主的猴子萌萌哒 哪里买的啊~

2016-10-09 14:5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09 14:56:10 的回复:

景色太美啦!!!好喜欢这里~
还有楼主的猴子萌萌哒 哪里买的啊~

回复耳背de阿怂:这里是清境农场啦 强烈推荐 我的猴子🐵很多年了 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