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悦黑水-奶子沟、达古冰山、卡龙沟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我总是希望我的旅行有一个目的。我爸妈总是希望我多出去走走,和朋友一起,见见世面,但我总是回应他们“我如果要去旅行,总要有一个目的吧,没有目的的旅行有什么意思” 然后,他们便回应我“你又不是领导,去旅行还带考察的” 。我也不知道,或许他们是对的吧,旅行就是来放松自己的。
这次,我希望我的旅行能让我忘掉烦忧,轻装前行。

一行7个大学生,来回成都4天,每人花了1000左右。

我们这一批人,今年1月去爬了牛背山,今年4月去了四姑娘山,今年10月便来了黑水。三次的人马有点出入,但大体来说人还是没有变的。
我这个人非常懒,只要不是我组织的旅行,别人组织的我完全不会去考虑去哪、干什么、有哪些景色。今年1月的牛背山,在此之前我从没听过,去之前也没查资料,在哪、去了干什么一概不知。结果,去了才发现衣服带少了,晚上特别喜欢看星空,一站几小时,冻得直发抖。结果这次,我依然没有吸取教训······去之前只知道这个地方叫黑水,不知道要去什么奶子沟、什么冰川、什么卡龙沟。结果······
我穿的什么,一件短袖、一件外套、一条长裤,便是我全部的装备。对了,还有一双凉鞋。没错,是凉鞋。我没有带运动鞋,没有带羽绒服,没有带棉衣,没有带袜子(因为我穿的是凉鞋),这些我是自己认为不用带的。但是,就连一些我想起要带的东西,我却忘记带了,比如毛巾、牙刷、沐浴露。我也是很佩服我自己的,真是心大。那你可能要问了,我的包里有什么:一件换洗短袖、一条换洗内裤、一些零食、一个剃须刀、学生证、钱包、充电宝、卫生纸、手机,好像就这么多了。我自己想来都,真是,可怕。

10月1日

早上7:00从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出发,大巴车票100RMB
中午14:00到达黑水客运站
由于国庆,去的时候堵车,花了7小时。(具体有多堵楼主实在不清楚,因为楼主一上车便倒头就睡了,至于为什么我知道在堵车,是因为楼主中途醒了一次,看到了高速路上的车一个接一个走的很慢,然后楼主又睡了)

14:00到达黑水客运站之后。听他们说,计划是下午去奶子沟玩,于是,刚从大巴车上下来的我们7人,成了无家可归的人,现在,需要一辆车。和任何地方一样,这个时候,这个车便出现了。很多辆面包车早早等在这个客运站,等着来旅游的人们。我们便和其中一位商量好了价格,在这3天里,我们从住的地方来回景区都靠他接送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住,来之前我们在网上找的最便宜的都要240,我们便问面包车师傅有没有便宜点的宾馆,他就带我们来到黑水县里面,找了一家店。标间120一个晚上,还不错,我们7个人,3男4女,挤一挤,一共要了2个标间。之后的三个晚上我们都是住的这里。(住的地方在黑水县里面有很多,去了问一问总是找得到的)

14:00从黑水客运站下车,到他给我们推荐的住的地方,大概10分钟车程就到了。
然后谈好价格,马上去奶子沟,7个人包车一共200RMB(包来回旅店,中途到奶子沟后,我们下车拍照,师傅就等着,等我们玩好了,就送我们回旅店)
奶子沟没有一个固定的景点,一路上看到好的景色就可以停下来。从旅店到奶子沟再回来,我们花了4小时左右,回来也就是18:00了。
晚饭在黑水县那一条西街上有很多店,不必事先打听哪一家店好吃,去了问问当地人就知道了。我们第一晚是在旅店旁边一家店吃的藏餐,自己点菜,每人40RMB左右;第二晚吃的菌汤火锅,差不多每人30;第三晚排了2小时的队,吃了肥牛火锅,每人80RMB

10月2日

今天的行程是达古冰山。谈好的价格是7个人包来回一共80。由于是景区游览,会花一整天的时间,所以他不会等我们,我们逛完打他电话,他就来接我们。
早上9:00从旅店出发,晚上18:00回到旅店。达古冰山景区的规则是这样的:门票加观光车130RMB,这个票钱只包括上冰山之前的游览(一般是坐一段观光车,有一段路,和九寨沟差不多)要想上冰山,进入景区后再花180RMB买缆车钱上雪山(不能徒步上雪山)。至于午饭,景区内有吃饭的地方,好像是自助45一人。我们是自带干粮+自热米饭。
对于我而言,真是一件尴尬的事。爬雪山,穿一双凉鞋。前一天晚上,我买了牙刷,毛巾,一双袜子。队友给我的建议是,穿一双袜子,外面套一个塑料袋,再穿上凉鞋,不然非冻死不可。衣服也没带够,只好借了队友的一件外套。没办法,到时候再说吧,车到山前必有路。
结果是,在景区里走没多久就觉得热了,然后干脆直接把袜子塑料袋扔了,打算就这样穿着凉鞋上雪山(我的脚也是坚强)在雪山上,也能依稀见到爱美的女士穿着短裤上来的,我这个穿凉鞋的也就不足为奇了。更有甚者,只穿一条短裤,在高山之巅挑战冰雪,看着都冷啊。

10月3日

第三天去卡龙沟,卡龙沟距离黑水县就比较远(具体可参照楼主之前发的地图)
谈好的价格是包车7人来回一共400RMB,从黑水县到卡龙沟大概1小时车程,具体多少时间请原谅楼主,又在车上睡着了。由于卡龙沟比较远,师傅就直接在那等着我们逛完。
卡龙沟景区的规则是这样的,门票(学生票)+观光车(不加保险的5元)=45RMB(原谅楼主忘记成人票多少了)。不像达古雪山,卡龙沟是先坐10分钟的观光车后,就进入了栈道模式,也就是需要一直走到山顶,在走回来。楼主一行人来回走了5小时,正常情况下4小时差不多。也可以骑马上山,每人120元。
早上9:00出发,晚上18:00回旅馆。

10月4日(回程)

黑水县到成都的大巴车,都是上午的班车。我们坐的是8点的班车,每人100RMB。师傅特别好,这次从旅馆到车站的路程就免费送我们了。很遗憾没能和他照上一张相片 ~the end

原来,马在休息的时候是三只脚着地~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05 11:25

引用 丫丫 发表于 2016-10-05 11:25:49 的回复:

回复丫丫:good luck !

2016-10-05 19:10

2016-10-08 14:4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