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记忆

凉水 LV.2
2016-10-05 03:38 57/1

过节不出门的我,不小心在这个看人,看车的时候跑到云南,29号晚上老婆突然一句“去哪”,把我给问住了,工作性质原因这几年中国东南西北基本都跑遍了,过节最喜欢在家喝茶,盘珠,想想老婆大人今年好像没怎么出入,实在心里愧疚,也不好意思在在家窝着,就让她挑地方吧,开始几个备选方案,厦门珠海重庆,(厦门刚刮完台风,貌似海边比较脏,被她自己否了,珠海就长隆,好像也没什么玩的,否,重庆……吃,吃,吃,就重庆吧,我成都去了2次,重庆1次,老婆只和我在几年前去了成都,总感觉这俩地方就是四川两吃饭后厨,)订票!等等,也不知道我那根筋不对了,看看版纳吧,2号晚上飞版纳打折一个人不到1000,想想既然在人看人的十一小长假出来,反正出来了,就跑远点的了(我俩结婚后第一次出游就去的,云南,不过当时只去了,丽江石林),征求了她意见后,在1分钟内,就把吃货之旅给改的,不知道是什么了,其实去版纳还是有点私心的,想去老挝的朗勃拉梆,那地景色宜人,相对国人去哪人少,最关键的………大家都懂……那地方玩,便宜啊!,废话少说,订票,由于都昆明转机,只有一班是中午飞,昆明停2小时,在飞版纳,贵,一个人要1700,算了,还是定红眼航班吧,晚上10:50西安飞,0:50昆明落地,7:00昆明飞版纳,这样虽然要在昆明停6小时,不过至少买红眼,一张机票就够2人的了。机票搞定后就准备昆明住宿问题,我这人在外,别的都可以克服,就是对住的比较挑剔,两班航班之间只隔了6个小时,开始纠结了,住市区环境可以保证,就是时间会比较赶,住机场附近,时间上相对充裕,估计要么价格死贵,要么条件死差,还是在两个APP上搜了半天,大了数个电话后,放弃了住市区了念头(庆幸没定市区,不然真的是不用睡觉了凌晨1点落地,出航站楼基本上快1:30了。)在某程上看了半个小时之久,忐忑的定了能找到评价最好的一个机场附近的农家旅店,说是酒店,不过也就是稍微好点的旅店罢了,(昆明机场附近这样旅店很多,都是给转机准备,估计因为云南地理环境关系,很多城市都是要从昆明转机,旅店都会有车接送飞机,从航站楼出来,打个电话,10分钟之内车就开到3楼出发厅。)到酒店凌晨2点,问了开车小哥,“7点飞机,5点半起来就可以吧”否了,告知,7点飞机,最晚也要5点出发,😔😔😪无奈,闹铃订到了4:40,入住,洗漱完,基本上睡觉的时间只剩2小时了,这时候庆幸,没定到市区,要是在市区定酒店,基本上就是,到了酒店,回房间袅袅,洗脸,就要往机场走了。4:20小哥就敲门叫早了,磨蹭到4:30才起来,叫老婆赶快起来收拾,老婆习惯出门自带床单,被罩,枕头,收拾也要半天,5:00准时在大厅等了,没想到同行人还不少,貌似一对情侣,还有两个单身妹妹。可能昨晚车没安排好,先来了一辆小车,一看座不下,又叫来一个7座面包,困的也没注意,回想起来貌似是神车(五菱宏光)。5:10分出发,小哥开车挺给力,5分钟开到了,出发大厅,幸好自己没有任性的睡到5点,早上5点的昆明机场,人真的是多,换票,安检,走到登机口就开始登机了,上了飞机,安全带扎好,闭眼,等在睁开的时候是起落架触地的震荡把我吵醒,当时感觉起落架好像要断似的,想想已经离地这么近,就是断了,生还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看了老婆一眼,她好像没什么感受,告诫自己以后还是在飞机上别睡觉了(宝强哥就是在车上没睡觉,才捡回一条命,任何时候清醒,是最重要的!)8点半,安全的从景洪机场走了出来,打车酒店,睡觉💤💤💤睡到12点,被电话吵醒,(家族中最能玩的老舅来电话),得知我跑到版纳,10分钟搞定当地的交通问题,)1点当地某旅行社车就接上我和我家深井冰开启了版纳之旅。先写到这了,客栈外面貌似蚊子不少,我这人爱玩,不爱写,前两天搜攻略才下了这个PP,晚上睡不找,没想到就这点东西,写了一个半小时,回屋躲蚊子,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就当自己写给以后的自己了,明天闲了开始写这两天的行程吧。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