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北海道六天吃货之旅

总费用清单:札幌dormy inn酒店2晚39800日元+函馆comfort酒店25600日元+东京上野东金屋酒店1晚9700多日元+
国泰飞机香港东京一大一小来回7000多港币。(我的另一个朋友一家三口去熊本玩,直飞福冈,订的是快运航空来回5000港币,我订国泰航空主要是因为我的两个朋友已经订了国泰航空,为了和他们一起省事,就都订了国泰航空。)+七日JR tower通票29110*2(儿童的会便宜一点点,也差不多,途牛买的,寄过来就是两张大人票)+1日札幌地铁通票(大人520儿童260+1日函馆电车通票600+300)还有第一天下飞机坐了一程地铁200日元,儿童免票。我不清楚后面儿童是不是都可以免票的?反正也没人查票。但这个国家讲得也是诚信两字,所以有儿童票就都买了。
算下来酒店总共花了四千多RMB+交通费四千多多RMB+飞机票已经超过15000,还不包吃的和购物。如果是我做攻略会飞东京玩了东京北海道北海道飞回香港。或者不到东京直接飞北海道,但是朋友两人先订了东京来回,没法改,我只好也这样子订了。因为带着孩子不敢独自坐飞机误事,所以没敢选择廉价航空。

日本交通费不便宜,吃和住都比较贵。穷游的目的是不太可能实现了,而且跟了两个吃货的朋友一起,就这样开始了我们为期六天的旅程……

Day1:第一次独自带着女儿出游,而且是去日本。多多早早就期待着这次的旅行,可真正到了出发的时候,我们反而没有了一点兴奋。她甚至跟我说她不想去日本了,想跟爸爸回老家,我其实也是这样。没有孩子爸爸的旅行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我还是做不到独自欢心。为了带好多多,我要表现得积极乐观,我们此行不能有遗憾。出发了!

想到北海道冷,在机场给多多买了一件zara的羽绒服。香港机场也很冷,已经穿上了。

日本机场的祷告室。

这是我们七天的高铁通票,两人花了两千多RMB,朋友说买通票划算很多,他们做过攻略,日本交通费是挺贵的。

这个国家很遵守规矩,很多位置却不能去坐,因为我们没有订到坐票,如果要坐要等到中午那班车,时间那么宝贵,坐地板也要坐。还好只是四个小时,还有四个小时是有坐的宝贝坐地板上睡着了,羽绒服是机场临时买的,为妈的不称职啊,之前觉得好朋友做好了攻略,我就啥都不管了,朋友发来天气预报我看东京深圳差不多就没准备厚的衣服,结果北海道的温差还是比较大的。

遵守规矩还表现在乘电梯上面,齐刷刷得自动排成直线向左靠。

这个椅子是老幼孕残专用座位,朋友坐了被提醒叫起来。宁愿空着也不能坐。

高铁外的风景,都很漂亮,主要是天气很好!朋友说我们把北海道的地方走遍了,在火车上

第一天的晚餐要特别说一下,因为我们从香港起飞东京下飞机后就一路坐JR高铁到北海道札幌,中间没有时间好好吃饭,只是飞机上的早餐给我们消灭后就吃自带的零食,多多早抗议说为什么坐那么久的车,为什么去那么远的地方。我们一路安慰她一路欣赏着窗外的风景。然后五点多下的高铁,然后赶紧去酒店。希望能快点坐下好好吃一顿好的。结果因为我们太心急,提前一个站下了车,问了人才知道。日本人都很热心,就是会英语的不多。好不容易到了酒店,因为是景区,又是中国的国庆假期,好多中国人来。我们那个酒店还算便宜的,两天晚上要39800日元,相当于两千多人民币。对我来说算是比较贵的了,不包早餐。不过晚上有免费拉面宵夜和温泉随便泡。选择北海道我们的花费会多出好多来。原本想着穷游的目的是不可能实现了。朋友说如果只在东京游会省好多钱。可我想着难得来一次日本北海道是必须来的。

这就是我们的晚餐,牛肉按人算,一人2900日元,90分钟内任吃,朋友还要了一份任喝的清酒,店家要亏了。我们吃了十盘以上的牛肉,朋友喝了好多清酒。总共花费了700多人民币,实际上我们可能吃了1700的东西。服务员态度一直非常好,但估计再也不想见到我们。我们叫他们送餐都不好意思,当听到我们说last order时好高兴。

放题就是任吃……我多想三文鱼放题……朋友说如果三文鱼放题就不会好吃了。

以上就是这家牛肉店,牛肉按朋友的话说很有牛肉味,应该是真材食料

Day2上午:札幌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周围景很美

这里的雪糕很好吃,也不贵,这个300Yen

Day2下午:北海道-小樽

宝贝生气我不给她坐船,我们觉得吃饭比坐船重要,把坐船的钱拿来吃海鲜了。

晚上时间是吃饭逛街。这条狸小路好长,也很热闹,就是时间不够,我们在一家药妆店就逛了几个钟,出来就赶紧赶回酒店了。

Day3:一早退房坐高铁去函馆,酒店有的士免费送我们去札幌地铁站。在火车上多多没一会儿就睡着了,外面下起了雨。我发现写游记有个好处,可以用心去体会旅游中的点点滴滴。多多虽然有时候很多要求,但好好跟她说,她都会听,这一点值得表扬。

今天的主题是吃吃吃……我点了两碗刺生饭,结果多多一口都不吃,连哄带骗才吃了点米饭。剩下的都给我吃掉了。海胆饭真心不错。这里都很新鲜,价格也还可以。海胆饭3000多日元,其他两千多或一千多。后来带她去超市吃了个蛋糕,350yen。刚吃完饭,朋友已经在找晚上吃饭的地方了。可惜这里海鲜街都快收档了,他们明天五点开门下午两三点关门。除了三文鱼,我似乎没啥兴趣,朋友说明天吃蟹,好大的蟹,据说来北海道必须吃蟹,可看看价格,我顿时没了兴趣。他们还要挑贵了吃。     今天天气不好,刚好就吃和休息……计划中的大沼公园也不去了。

刚刚还在游的鱿鱼因为我和其他客人点了就被杀掉了。可怜的娃……

女儿说以前第一喜欢的是西瓜,现在不是了,第一被哈密瓜占位了。

晚餐又开始找好吃的了

不建议在这个大门横丁里吃东西,条件太多,临走那晚吃得火锅,结果必须每人点一份喝的,然后每人还要额外收三百,说是里面所有的规定,主要也不好吃,也没吃什么就花掉了将近一千日元。

这家店不错,好多人吃。下面那盘是鲸肉,都是朋友在吃。我中午已经吃伤了,肚子还撑着。

马刺肉

其实我只吃三文鱼,不是刺生,孩子总算吃了。

晚上住的酒店

去7-11买了盒牛奶,很好喝。朋友两人又跑去别的地方找吃的了,我带孩子先回酒店。

Day4::五陵郭及公园,没有上塔,要花钱,也没啥必要

下午去了元町公园,刚好看到日本的学生出来秋游,女生都穿着好短的校群,看到她们觉得自己更冷了。风好大,她们难道不怕冷?

今天风太大了,缆车没得坐,晚上也就看不到著名的函馆夜景了。时间多了些,去了汤川温泉名地走了走。天然的免费温泉,有人在泡脚,水温不高我们嫌冷不愿脱鞋。

day5-6坐JR去东京逛街买买买……

游记基本写完了,明天离开函馆东京上野待一晚就回国内了。今天是我的生日,谢谢朋友在日本给我买的生日蛋糕,这是个特别的生日,值得纪念!

这个生日蛋糕非常好吃。因为语言不通,蜡烛也免了,但是这是第一个在异国他乡过的生日,半夜老公发来微信说生日乐乐,谢谢老公记着我的生日。北海道值得冬天再来看雪,跟着自己最爱的人。

忍不住发东京上野这家店的烧烤,酒店推荐的,还不错,价格适中。

名字叫上野大昌圆烧肉,我们去的时候还要等位。就在上野JR站旁边,上野闹街里面。

小结:如果我们住民宿,坐便宜点的飞机,应该可以省好多钱。日本的葡萄、西梅和哈密瓜都很好吃,可以尝尝。日本的药妆都比较好,可以适当买,至于品牌上网搜一下就出来很多了,其他东西可买可不买。我买了顶特别的帽子,最后发现还是made in china。还好买了个精工机械表是日本制的,还比较划算。
另外建议带孩子不要坐长途火车,太累了,大人也累。第一天记忆犹新,坐了飞机四个小时后还接着坐了近八个小时的新干线,真心累人。
这一次旅行也让我明白,带孩子应该提前多做攻略,不应该假手于朋友,应该去多感受当地的民俗文化多参观景点之类,而不是跟着朋友被动的吃不喜欢吃的,(他们为了找好吃的可以逛上五六条街,而孩子却一点刺生也不吃)。于是乎时间很多用来吃东西或找好吃的东西上,却没有太多时间看风景及逛街买我想要买的东西。这次不能算轻松的深度游,只能说苦逼的吃货游。
希望这次日本匆匆一游,留给孩子的记忆是好的。也是我写这篇游记的目的所在。
谢谢大家捧场,第一次写游记,请多多包涵,也欢迎吐槽

最后送上拍得不好看的枫叶,枫叶好看的时节应该是十月末或十一月初,建议这个时节来避开黄金周,酒店也会便宜点。有些相片相机里拍得不错,不过没导出来,也懒得整理,将就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