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鬼土耳其之旅(已更新完毕,附上菜鸟拍照教程和视频教程)

鬼鬼💋 (深圳) LV.5
2016-10-05 05:34 2368/6
  • 出发时间/2016-09-30

写在前面

旅行对我来说,就像吸毒,上瘾后完全停不下来。其实,在去年国庆去巴厘岛是我人生第一次旅行。以前从不爱旅行,对旅行没有太多想法与渴望。去年国庆前大概一个月吧,在中山大学上总裁班课程的时候,当时的老师说过这么一段话,让我改变了对旅行的看法,他说: “先宏观再微观,先大格局再小格局。当你先看整个世界再去看一个点的时候,事情就容易多了。” 所以这让我迈出环游世界的第一步,在去年的国庆尝试了第一次旅行,收获是出乎意料的,看得越多,接受各种不可能,各种不同文化,不同信仰,不同历史,不同自然地貌,心胸被打开,格局观被强化。以前有些事情一直想不开的,旅行后,突然就被想通了。因为,“当你先看整个世界再去看一个点的时候,事情就容易多了。”
       从去年国庆巴厘岛第一次旅行后,旅行便在我的价值观体系里占据非常重要的比重。在这一年,只要有长假,都拼命去旅行。巴厘岛新加坡澳门泰国成都青海湖,再到这次的土耳其,一般一年1-2次的旅行被我压缩成1年7次。除了因为上面说的原因外,还有一个原因。
      老了。
      还有2个月,即将步入3字大关。3字头的女人,正式跟“青春”两个字道别。青春,一去不复返。甚是忧伤。好在长了一副娃娃脸,看起来还年轻,所以既然爱上了旅行,那么趁这张脸尚未老去,抓紧一切可能的时间,走遍世界,同样也拍遍世界。不然等老了的时候,脸上开始有皱纹,皮肤失去弹性,身材开始走样,估计就没有动力玩摄影了。说到这,必须表扬一下我的老公,去年国庆的巴厘岛游他才第一次拿起相机,第一次就已经非常不错了,经过这几趟旅行,现在他已是身边女性朋友都羡慕的“会拍照的老公”。这很重要,女人都懂。爱美是女人的天性。

为何选择土耳其

对于土耳其,只能说,如果你不是极度的向往,一定是因为不够了解;
如果你不是疯狂的惊艳,一定是因为不曾见面。
小的时候,一张土耳其热气球明信片,就被这个国家深深吸引,一直是梦之所向。

土耳其包含了你所能想到的一切,作为这个地球上唯一横跨亚欧两洲的国家,有热情好客的人民,灿烂的文化和迷人的景色,如同土耳其的地毯一样令人赏心悦目。同时与黑海、地中海爱琴海相邻,拥有世界七大奇迹中的两个,以及九处世界遗产的国家。

要相信钱可以再赚,工作可以再找,但是青春不会再来;
所以,我要抓住青春的尾巴,趁着梦想还有,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
在即将踏入30岁的时候,终于有机会亲吻这片土地,惊艳于她的美。

出发前的准备

不是只有自由行才需要做攻略,想要一个高品质的跟团游同样要做攻略。我是个爱好摄影的人,也爱好影视制作,当然作为一名女性而言,天生也爱被拍。所以要想出大片,需要提前做许多准备。我会先把整个行程熟悉,然后按每个行程景点搭配应景的全套服装。

摄影方面也会准备齐全,
因为虽然喜欢摄影但是离专业还是太远距离,并且在拍摄过程中,是需要指导比我更菜鸟的老公拍照,所以需要提前把构图角度什么教会给他,当然,老公是个特别好的学生,在去年我们俩第一次出游,他第一次掌机,就成功拍出刷爆朋友圈的图片。一个菜鸟一张大片的几要素:1⃣拍摄技术,2⃣构图,3⃣内容,4⃣模特及搭配,5⃣后期制作。所以我和老公的分工是,他负责1,我负责2、3、4、5。虽然器材很重,但和老公也很享受两人拍摄的嬉闹。

还有每次出游必备神器。gopro。特别适合水下摄影。因为此次行程每天都会有游泳或者泡温泉。所以也顺便带上了。

另外此次行程跟以往不一样,因大疆新推出了手机云台,这让视频制作爱好的我特别激动…出行前两天就买了大疆云台,在任性的配上新出的iPhone7。摄像瞬间变得特别容易和方便,再也不需要特别笨重复杂的器材来实现丰富的镜头运动。并且现在的手机视频剪辑软件也特别强大!非常简单的操作便可以生成大片。在这分享一下我的土耳其旅拍系列视频,暂时出了两个,一个是在和老公爱琴海边的旅拍视频,另一个是卡帕奇亚热气球视频,随性之作,需要Wi-Fi模式下打开。这次会做几个视频,晚点都会更新上来。(貌似直接分享是打不开视频的,需要在蚂蜂窝的app打开或者电脑网页打开才可看到)

Day1 启程

9月30日,13点从深圳出发。
     【深圳】-5小时-【广州机场】-候机7小时-飞11小时-【伊斯坦布尔】-飞1小时-【伊兹密尔】-2小时-【库萨达斯】

漫长的等待过程,在机场里开拍。看老公一大一小的行李箱,还背着个十几斤重的摄影包,还真有点虐。

抵达伊斯坦布尔机场

整整26小时的捣腾,从广州飞到伊斯坦布尔的11小时一直是事情比较担心的部分,结果我居然一觉睡醒就达到,一下机就被这日出惊艳到。一切都那么刚刚好。心情好美,一扫二十几小时的舟车疲惫。
下机的时候,伊斯坦布尔当地是凌晨5:30,和中国时差五小时,有种赚了时间的感觉。从来都是被时间领着跑,但这次,有种我领着时间的挫感。

虽然日落很美,但是对于伊斯坦布尔机场还是有些紧张,就在几个月前的6月28日晚上,这里才发生过恐怖袭击,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当时有死了四十几个人。
       在伊斯坦布尔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不久后,在7月15日晚上,在土耳其都安卡拉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部分军官企图发动军事政变的事件。此次虽然持续不到24小时,政变且未遂。但已经造成两百多人死亡。
      这两件事情在国际新闻上闹得沸沸扬扬。由于袭击事件游客也大量聚减。但事件已过去数月,慢慢平息。在这个节骨眼上,选择国庆出游土耳其,其实并不需要如此忧心。其实也算是一种人生体验,真心想感受一下政乱后的感觉。这次选择出团旅行,抱团出行会安全很多。另外,在面对生与死这种问题上,我是选择相信命运。如果概率那么小的事情真被我撞上了,而且真因此丢了性命。我也认了。命,就是这样。无论何时何地,该绝的时候,并不会挑性命丢失概率大的地方,而是何时何地,任何可能。所以,土耳其之旅还是如期所行。

确实,来到土耳其数日后,发现有些事情,真不是新闻说的那么夸张。土国人民非常友好,非常热情,没有一丝反华的意思。一路上也特别安全,只是游客真心少,我们全程住的五星级酒店,游客都非常少。印象最深的是地中海边的酒店,整整8层楼的酒店,仅仅只有我们团几个人,包场了。这反倒也是件特别不错的事情,别样的感受。

Day2 伊斯米尔

D2-1.以弗所古城

以弗所,这个新约《圣经》中出现过的地名是世界上保存的最完整的古城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希腊罗马古城。
早在公元前6000多年的新石器时代,以弗所已有人类居住的痕迹。以弗所于公元前10世纪建城,早期是古希腊城市。在古罗马时期很长一段时间内,它都是罗马帝国中仅次于罗马的第二大城市。
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阿尔忒弥斯神庙便在此地,如今只留下一些不起眼的圆柱。神庙的大部分艺术品都被英国人带走,今天收藏在大英博物馆。
该城几经沉浮,最终在15世纪衰落,再也回不到昔日的辉煌了。还好,留下的遗迹已足够让我们一瞥旧日荣光,想象这里曾经的辉煌。

以弗所古城,始建于公元前11世纪,后经罗马帝国时期多次扩建发展成小亚细亚著名的政治、经济和宗教中心。
  以弗所古城遗址于20世纪初被陆续发掘,它是地中海东部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古城。城内现有遗迹大多为罗马帝国时期所建,包括精美的图书馆、巨型露天剧场、大型神殿、大理石街道、街心广场、大型喷泉、公共浴室等,被誉为古罗马建筑的活化石。

从地势较高的南门进入古城,斑驳的大理石街道两侧随处可见残存的大理石柱廊,让人宛如一步步走进古罗马的时光隧道。雕刻精美的音乐厅、神庙、教堂和各种大理石神像分列于大道两旁,让游人目不暇接。胜利女神的浮雕俊美飘逸、哈德良神庙残存部分美轮美奂、图拉真喷泉让人久久伫立……这些精美的建筑不知给了后人多少艺术上的灵感和启迪。

行至南北主干道的尽头,一座壮观精美的宫殿式建筑便呈现在眼前,这就是以弗所的标志性建筑——塞尔萨斯图书馆遗址。如今经历2000多年风雨洗礼,这座知识的殿堂依然巍然耸立,接受着来自不同国度人们的朝拜和敬仰。
  …

圆形露天大剧场。大剧场坐落在山坡上,依山而建的梯田式观众席错落有致,可以俯瞰整个以弗所山谷;高高的石墙环绕着剧场,使整个剧场在任何一个角度都有同样好的音响。2000年前这里曾经上演过感人的古希腊悲剧,也曾进行过残酷的角斗士表演。如今,大剧场依然在使用之中,每年都会在这里为市民举行规模宏大的音乐会。

D2-2.爱琴海

下午3点便结束了今天的行程。这个团比较轻松,一般都是三四点结束行程后自由活动。今晚安排住在爱琴边的度假酒店。
    回酒店稍作休息后,快日落之时,和老公一起漫步爱琴海。任晶莹剔透的海水拍打着脚踝,海风吹着岸边的橄榄树,海滩上的人们安详的享受着来自天堂的静谧,是一件妙不可言的事。

爱琴海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片充满着浪漫气息的海洋,一直以为只有在希腊才能够欣赏到它的美景。其实在土耳其西部的伊兹密尔,与希腊隔海相望的是同一片蓝天下的愛琴海。

和老公边玩边拍,两人的pose水平越来约入戏了。每一次旅行,都会带上一个三脚架

D2-3晚餐

土耳其美食真心不想多做介绍,看起来是不是很好吃?实际上是,吃不下口。土国人民的口味和我们的口味还是存在蛮大差异的,很奇怪的味道。来的这些天,一顿都没吃饱。偶尔吃到一两样好吃的会感动到哭,我真的超级无敌想吃方便面…

Day3.棉花堡

D3-1.棉花堡

棉花堡,如此可爱的名字,源自其外形像铺满棉花的城堡。所谓“棉花”,就是泉水从山顶往下流,所经之处历经千百年钙化沉淀,形成层层相叠的半圆形白色天然石灰岩阶梯,所以土耳其人叫它“棉花堡”。棉花踩上去并不光滑,棉花堡的泉水深浅不一,有些只及脚踝,有些可及腰部。据科学鉴定,泉水富含钙、镁等矿物质,不但对风湿、皮肤病、妇科病、消化不良及神经衰弱等有神奇疗效,泉水还可饮用。

在“棉花堡”你会听到这样一个传说:曾经,牧羊人安迪密恩为了和希腊月神瑟莉妮幽会,竟然忘记了挤羊奶,致使羊奶恣意横流,盖住了整座丘陵,这便是土耳其民间有关棉花堡的美丽来由。坐落在山顶上的历史古城希拉波里斯,从古罗马时代就吸引着众多的人们来此进行水疗,并为今天的人们遗留下了温泉中心和温泉池,旁边设有泊车旅馆。卡拉哈依特坐落在棉花堡西北方,也是一个著名的温泉中心,因泉水中含有高铁质而闻名。赫娜兹山峰是爱琴海地区众多高峰中景色最为美丽山峰之一,山体被阿尔卑斯山脉森林覆盖着。前基督时期建筑在南部斜面上的城堡,古代称之为考洛西,还可以看到许多残垣断壁。

这些白色阶梯其实是以碳酸钙为主要成分的“钙华”。当地的雨水渗入地下,经过漫长的循环又以温泉形式涌出,在此过程中溶解了大量岩石中的石灰质和其他矿物质。当温泉顺山坡流淌时,石灰质沿途沉积,久而久之便形成一片片阶梯状的钙化堤。

由于在棉花堡上的温泉是不收费的,所以来此泡温泉的游人络绎不绝。进入浴场,一定要赤脚,以防鞋底磨损棉花堡的石灰岩。棉花踩上去并不光滑,走上去甚至有点举步维艰,但为了保护这片大自然的礼物,多数游人还是把它当成是免费的脚底按摩了。伸脚踏进去,暖暖的泉水让人有马上泡进去的冲动。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温润凉爽的泉水更令人感谢这大自然赐予的奇迹。“棉花”正在变黄,棉花堡最早由罗马人发现,当时的达官贵人与财阀富豪,都以到这里来泡温泉安享晚年为荣,有些来此治病的人也老死在了这里。对于古代人而言,如此美丽的景色一定是神所生活的地方。因此,修建于天然温泉附近的重要城市希拉波利斯,一直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朝拜者。

D3-2.罗马古董温泉池

埃及艳后曾经游泳的古董游泳池
  现在罗马人建的古城已毁,可大自然造就的棉花堡还依然随着潺潺流淌的温泉在生长,不过实用的疗养中心已变成了侧重观赏的景点,好在现在还有两件事情可以让人继续享受一下古人的待遇,一是可以在适当的地方下到那些白色的池子里面,踩踩硬邦邦的钙结晶体,体验体验温泉的水温,也有一些人干脆穿了游泳衣坐到那些天然池子里,杀杀身上的细菌,享受享受古罗马疗养院等候待遇;此外,就是那个路过的温泉游泳池可供人受用。
  在棉花堡身后的古董游泳池的价格实在不菲,游泳池里残垣断壁,据说都是神庙地震的时候留下的遗址,当年这也是埃及艳后游泳的地方呢。

严格说这根本算不上是游泳池,只是一个稍加整理的不规则凹塘,里面横七竖八堆满了希腊罗马大理石横梁竖柱的残块,然后引温泉从凹塘里流过,形成一个泡满石块的水塘。水温适度且十分清澈,能清楚地看见里面的大理石残块。人只能在很有限的石块缝隙中稍稍游动,更多是攀爬在那些石梁柱上以这特殊的方式感受古韵。在这样的游泳池里,是否治病已经不再成为问题,能以这种方式和古迹交融就足以陶醉,即便是现在每次再回想这番感受,醉醺醺地,似乎还依然能感受到这水温与石块硬度。

D3-3.土耳其医疗旅游

依旧是行程到下午三四点就结束回酒店自由活动。很喜欢这样的安排,自由,悠闲。一切刚刚好。回到酒店后,简单休息下,日落时分,穿起泳装,来到酒店的温泉泡泡。在这里,又见到身体残缺的人在做理疗,下午在棉花堡的时候同样见到有残缺的在做理疗。不免疑问,为什么土耳其那么多残疾人士。随后各种网络,原来土耳其的医疗旅游业也相当发达。
  医疗旅游近年来风靡全球。由于许多国家医疗成本较高,土耳其凭借便捷的医疗服务、相对低廉的医疗价格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成为许多医疗旅游者的首选。土耳其地热资源丰富,具有发展温泉疗养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闻名世界的土耳其浴室,更增加了这一旅游项目的吸引力。

D3-4.土耳其红茶

泡完温泉后,开始慢生活节奏,坐在泳池边,点了杯土耳其红茶,看着缓缓而下的日落。一切,是那么的惬意。

土耳其是世界上是第五大茶叶生产国和第四大消费国。据说一个土耳其人一天怎么也得喝上10杯茶才算数。土耳其红茶如不放糖味道稍苦,一般放进两块方糖即可。另外还有一种苹果茶,酸甜口味,加了糖之后又开胃又提神。

土耳其红茶真心不错,这几天巴士只要一到休息站,我都会喝上一杯。一天大概五杯,如果说一个土耳其人一天怎么也得喝上10杯茶才算数,那我算是半个土耳其人了吧。

D3-5.晚餐

day 4 安塔利亚

D4-1.启程出发安塔利亚

居然凌晨4点就起来了,想想土耳其的4点是中国的9点,还在倒时差啊~蛮痛苦的。不过好在早上的行程都在大巴上,从棉花堡安塔利亚大概需要4个小时,所以可以在大巴上补个美美的觉。
   土耳其的大巴是有固定休息时间的,每两个小时必须下车休息十几分钟,而且这是政府强制性行为,在每个旅游巴士上都会安装监控。这真是共赢的作法,司机舒服,不会疲劳驾驶,游客也舒服,不会一直坐着累。所以感觉整个行程一点都不累。特别的人性化,希望国内也找点实行。

D4-2.可以买的罂粟粉

罂粟粉是用罂粟壳子和罂粟籽磨制而成的,罂粟壳是成熟的罂粟果去掉籽后的部分,罂粟壳中的生物碱虽然含量较少,但对于普通人来说,长期食用容易成瘾。并且,长期食用含有罂粟壳的食物,还会对人体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并可能造成慢性中毒。
中国,也会有一些无良商家,如火锅店、油焖大虾餐馆或是酒店里做火锅时,会偷偷用罂粟壳子或粉做香料,以让食客“回味无穷”。细思极恐,我那么喜欢吃火锅,小龙虾,麻辣烫,完全停不下来,是不是早就中罂粟的毒了。
反正,我国刑法规定,种植、制售罂粟都是违法的。但在土国,罂粟粉是被公开买卖的,毫不避讳,土耳其的法律是允许销售罂粟的。很好奇土国人民如何健健康康活过来~

⬇️美丽的罂粟花

⬇️罂粟打磨机

⬇️师傅在制作罂粟蜂蜜酸奶

老公特别的兴奋,说长那么大没吸过毒,一定要试试。5里拉就买了一碗“罂粟蜂蜜酸奶”,他很开心的从钱包掏出一张美元,然后把美元纸币卷起,鼻子一吸~结果那酸爽 。。。 哈哈,只有他知道。

反观我,吸个毒,也要装优雅,也是醉了。哈哈

D4-3.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位于地中海沿岸,被无数群山环绕。成行的棕榈树构成一条条林荫大道,一个极漂亮具有历史意义的加勒比海盗船码头,都是安塔利亚这座城市的迷人之处。安塔利亚带给我一种身心愉悦的感受。
安塔利亚始建于公元前二世纪,在东罗马帝国时期与奥斯曼帝国时期为东地中海重要港口。但北面有托罗斯山阻挡与内地的交通,又因港口水浅,后被梅尔辛港与伊斯肯德伦港超过。安塔利亚地处安塔利亚海湾翠绿的沿岸平原,东面是秀美的孔亚阿特海滩,西面是一望无际的拉拉沙滩。

wu can

午餐在安塔利亚老城区港口海边餐厅享用,这里能够很好的俯看港口,一切美景尽收眼底。心情,如同风景般,美好又安详。

就算是海景星级餐厅,土国的菜依旧是土国的菜,依然,不适应,卖相很好,但味道实在不敢恭维。

这里就是古城最低处的罗马码头,始建于公元前2世纪,在拜占庭帝国时期和奥斯曼帝国时期都是东地中海的重要港口,一直是安塔利亚的生命线。直到上世纪90年代,在它的西边10公里处又建造了新的港口,这处旧海港才变成了观光游船码头。但见老城高高的围墙和伸向海绵的堤坝环抱着整个海湾,港湾内水波不兴,几十艘造型各异的帆船和游艇优雅地停泊在湛蓝的海水中。

这里的好多游船将海盗元素融入设计之中。老公是海贼王控,从小到的追了十几年,看到漫画里的景色跃入眼前难免激动了一番。

安塔利亚,出海兜风,一览绿蓝海岸线上的湛蓝大海成了很多游客的必修课。这是一艘归航的游船,像不像一艘斩获颇丰得胜归来的海盗船?

远处巍峨秀丽的山峦,眼前波光云影的海湾,身边巨石垒起的古城墙,身处此地,什么都不用想,放肆地挥霍一把时间吧!

D4-4.小游地中海

小游地中海,录的不是很清晰,其实有好多白色的小鱼在我身边游着,特别可爱。

day 5 安塔利亚--卡帕多奇亚

今天是从安塔利亚奔向卡帕多起亚。足足8小时的车程,原本相当劳累的车程,却在我们的博士导游各种倾力分享下,特别的轻松愉快。

坐车的时候特别喜欢导游讲故事,当地导游特别给力,常常一讲就一两个小时。分享关于土耳其历史政治地理文化经济等等。
前面章节其实说了很多,都是引用导游的,现在在补充一些导游车上分享的:
1⃣土耳其的医疗是免费的,教育也是是免费的。
2⃣土耳其的决定权在人民。总理由人民选举。如果决定权在官僚,就为官僚服务。如果决定权在人民,就为人民服务。并且军队是国家的不是执政党的。
3⃣这里的人都不喜欢当公务员,因为薪酬待遇低,且如果说错一句话做错一件事,则会被起诉
4⃣政府官员和收入财产是必须公布公开的,以及孩子的亲属都需公布才可以当总理候选人…
5⃣游行示威是合法的。游行是表达自己不满的权力与方式。如果警察觉得自己的工作时间长,可以游行示威。政府会出面解决,比如增加警力。如果退休人员觉得自己工资不够,可以示威游行。
6⃣土耳其特别民主。比如伊斯坦布尔如果修桥,需要大部分公民投票同意才能执行。这样的民主缺点是时间很长…

D5-1.阿斯潘多思圆形剧场

阿斯潘多思圆形剧场历史悠久,在西元2世纪后半期修建,至今仍保留的完好如昔,在世界上同种类剧院的保留中,这毫无疑问是最完整的一个。整个剧院能够容纳的人数非常多,在15000到20000人之间。观众席上,分有不同等级的座位。席上如果刻有名字的一部分座位是属于贵宾席,两侧还设有包厢,不过这属于皇族。

观众台的设计宛如一个半圆形的扇叶。它的分区主要是以一条中央通道为主,将观众席位分割成上下两个区域,观众席的下面是侧洞孔,这里可以看到斗兽表演。看台与舞台中间有一个半圆形区域,是乐队席,这里面的表演剧目很多,有古希腊的悲剧,罗马的喜剧,以及闹剧,还有许多音乐会,斗兽表演等。

走到最顶端的观众席的时候,往下俯看舞台中央,在惊叹其壮阔的同时,却也有丝丝畏高。走下楼梯的时候,亦会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就摔下去,同时也好奇,当古时人们散场或进场的时候,鼎盛时期容纳两万人的时候,会否出现踩踏事件。

二楼的廊柱是三角形,上面也有着精美的雕刻。每年这里会有许多大型的演出,每到这时,剧院里人山人海。

D5-2.梅夫拉纳博物馆

梅芙拉纳博物馆是孔亚的一级景点,许多穆斯林不远千里而来,博物馆前身是伊斯兰蘇菲教派旋转苦行僧侣修行的场所,如今对穆斯林而言,更是一所圣殿,因为创始人梅芙拉纳就埋葬在里面,每年至少150万人造访此地。

D5-3.阿瓦诺斯

经过8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卡帕多起亚,也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开始自由安排。开始慢生活状态,随意走走拍拍。

Day6 卡帕多奇亚

D6-1.破晓升空(热气球之旅)

欣赏美景总要付出代价,比如早起。凌晨4点,闹钟响起,睡眼惺忪的我们立即从床上蹦起来,此行最期待的热气球之旅即将开启。热气球公司的工作人员会直接来到酒店接送我们到目的地,先吃个简单的早餐,有糕点糖果还有热饮,然后开始等天气。并不是所有热气球都可以升空,必须有万全的天气条件:必须天晴,必须无风。我们在原地足足等了一个半小时,当天空已经微亮,心情慢慢开始紧张,担心不能起飞,好在6点半的时候,终于等来了一句,“OK,Let's go now.”。

卡帕多奇亚作为世界上最适合热气球飞行的地点之一,与它独特的地貌有着莫大的关系。这里最出名的就是奇形怪状的魔性岩石,这种神奇地貌得益于卡帕地区三座火山的喷发。火山喷出的大量岩浆冷却、钙化,凝固成的风化岩层具有良好的可塑性,易于受腐蚀。之后,较耐腐蚀的玄武质火山岩覆盖了松软的风化岩层,这种很脆的岩层被风和雨所侵蚀,形成赤、金、绿、灰等各种颜色的圆锥形和蘑菇形岩石,由此壮丽的奇异峡谷风光就展现在世人面前了。

卡帕多奇亚最具有魔力的地方是,不管你面对的是一座山丘,还是一片天空,都可以安静的发呆。看太阳升起又落下,任云卷又云舒,光线从灰暗到明亮,每一秒钟,都是不同的。

热气球慢慢升高,趴在篮筐边边,兴奋地看自己远离地球表面,越来越高,无数个热气球铺满整个天空,和太阳一同升起。

在阳光下变幻色彩的岩石,又诡异又神奇。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一样,他们永远也没有相同的飞行路线。
帅气的飞行员小伙很幽默,技术娴熟,听导游介绍说是卡帕多奇亚最厉害的飞行员之一。热气球慢慢升空,直到看到山川河谷。飞行员还冲着另外一个热气球大喊,说他的女朋友在那里,也是个飞行员,每天一起翱翔在此片仙境。

当漫天的热气球与太阳一起缓缓升起,寂静的空气,沉默的石柱,这种感觉无与伦比

从高空俯瞰雄伟壮丽的卡帕多西亚。千石嶙峋,万岩峥嵘,随着阳光和云影不断变幻着。欣赏世界上唯一的卡帕多奇亚的精灵烟囱,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在村庄、葡萄园,果园点缀的“月球表面”上空徘徊大约1小时,最后在农夫的田地中着陆。

着陆后,热气球会给每人颁发一份证书,并赠送一杯香槟庆祝这次成功的空中历险。。如此暖心的安排让这次热气球之旅,在充满仪式感的庆祝中,完美落幕。一切,实在太美好。

从小到大的梦想被实现的那一刻,图片记录已经不能完全表达我的心境,视频更直观清晰的记录着这一起。(视频只能在网页版的蜂窝网看,或者也可以翻我朋友圈,之前有分享)

D6-2.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

所谓无知者无畏,昨天住酒店的时候,导游和地接再三强调不要在酒店外范围随意行走,因为这附近有叙利亚人,之前的游客在这里都发生过一些不好的事情。我以为那是说街道尽头,在酒店门口拍拍应该没什么问题,结果导游助理看到我们在拍,很紧张的跑过来跟我们说让我们回酒店,说这是叙利亚人开的店,不要在这里逗留。

⬇️就是这家店~

这也是一个唯一让我看到导游助理如此紧张的地方,之前的行程上,导游和导游助理一直非常镇定和悠闲。所以出于极度好奇,在去玩热气球的路上,跟导游深入了解了叙利亚人。

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土耳其已接收了约300万叙利亚难民。这些难民聚集在一起,在城市的边缘勉强维持着生计。叙利亚会有这么多的难民,就是因为打仗。政府军、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三方之间互相作战,也就是所谓的内战,内战导致了叙利亚的公民都在逃离他们自己的家园,由于都大量难民都是偷渡到邻国那里,然而邻国人口本就不少的国家,就不允许了。
土耳其出于人道主义,接受了约300万难民,还专门为这些难民成立了一个新的城市,但是,这些难民中鱼龙混杂,叙利亚人里的有些恐怖组织出来破坏,像这次的628恐怖组织爆炸事件,都有他们的组织参与。所以,在土耳其遇到叙利亚人,必须小心。

但是,千万别以歧视对眼光看待叙利亚人,毕竟不是所有叙利亚人都是恐怖组织。

叙利亚难民虽然活了下来,却备受歧视。难以融入当地文化而感到孤独,叙利亚位于中东,由于中东战略位置重要,矿产资源丰富,因此受到各国的虎视眈眈。而且中东极度缺水,宗教矛盾尖锐,导致内部不合,再加之美国插手,战争在所难免。战争爆发,受苦的是人民,因此会有难民不足为奇。

了解后,心情很是沉重。这段时间,有时候在路上,我偶尔会看到叙利亚人脸上的忧愁,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国际政事战争,没有太多想法。现在距离这么近的体验,心情很是复杂。原来自己一直习以为常的生活是别人眼里的天堂。
和平,如此美好。

D6-3.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因为浓缩了卡帕多奇亚地区的自然和人文历史,汇聚了30多个石窟教堂,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这些教堂最初是由为躲避政治迫害迁移到卡帕多奇亚地区的基督徒修建,他们为了掩人耳目选择将山体凿空建造教堂,内部都有已经斑驳的彩色壁画,这些壁画虽然造型并不完美,有些看起来还有些稚嫩,但每个小教堂都有一段当年留下的美好传说,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
 早期的教堂艺术因基督教旧约禁止偶像崇拜,再加上伊斯兰教对人像的禁忌,在8、9世纪的“破坏圣像运动”中,这些壁画遭受了空前的浩劫,有的全部被毁,有的将人物的脸部刮去,使这些壁画成了残酷历史的见证。
 有一些石窟内还保留着并不完整的壁画,出于保护目的,不能拍照。从露天博物馆出来,别忘了去斜对面的托卡利教堂(Tokali Kilise)看看壁画,门票包含在露天博物馆套票里,沿坡往下走50米即到。

⬇️角度不一样,世界不一样。不一样的角度,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和田野。

美好的事物总是让人憧憬,就像诗和远方的田野,只是,它们更像空中楼阁,听着让人热血沸腾,却不能拿来当饭吃。

在大多数时候,生活就是眼前的苟且,就是一地鸡毛;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有真正经历过苟且的生活,才能体会诗和远方真正的价值

D6-4.卡帕多起亚洞穴酒店

如果你是一位喜欢猎奇,追求新颖奇特的旅行者,那你一定不能错过卡帕多西亚的洞穴酒店。土耳其卡帕多奇亚的洞穴酒店被誉为全世界最有趣的旅馆之一,在这里,不仅能欣赏到众多的拜占庭洞穴壁画,而且可以亲身体验入住于洞穴之中的奇妙乐趣。

位于土耳其中部的安塔托利亚高原卡帕多西亚,以其奇特的火山地貌而闻名。这里山峦起伏,沟壑纵横,各种奇形怪状的石柱冲天而立,形成独特的景观。由于此地巨石林立的特殊地貌,早在14世纪就有修道士来此掘洞而居,修心养性。随后,追溯到公元四世纪罗马帝国时代,又有许多基督徒为了躲避迫害,选择在此地开凿挖洞安身立命。

旧时,人们用聪明的智慧以及对生命的渴望,在洞穴中建造了世外桃源,原先在陆地上的一切生活被转移到了黑暗的洞穴中。基督徒们将当地特殊的地貌、环境、景致巧妙地融合了在一起,正可谓是自然奇观和人类智慧的完美结合。

曾经的避难所经后人精心改造变成了如今充满异国情调的特色酒店,外表看似原始简陋,入内后却别有洞天。隐身岩石之间的酒店,依照山体的结构划分房间,每间房间大小不一,有着不同的风格与特点。你找不到两间一模一样的房间,但每一间都装饰地极具浪漫、充满格调。

露天平台可看见格雷梅小镇的全貌。

这里的每间房间布置都不一样,设计师根据洞穴和房屋形状,量身打造出一个个独具魅力的房间。设计师根据每个山洞的形状加以修筑开凿,所以每间的布置格局均不相同,不过像按摩浴缸、电话、电视以及无线网络这样的现代设施则是统一配备。每个房间都有独特的设计,有大理石按摩板的浴室,有玫瑰花园颇具诗人气质的房间…

房内实施一应俱全,复古的木质家具、铁质床架搭配着土耳其精致的手工地毯、布艺制品,现代化的淋浴卫生设备,而且还设有壁炉和私人露台。

Day 7 卡帕多起亚-番红花城

D7-1 晨起看卡帕多奇亚日出

我是个双鱼座,天性爱浪漫。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老公在世界各地看不一样的日出,和日落。而在洞穴酒店的阳台看卡帕多奇亚的美丽清晨,自然也不可错过。
想起一首歌,如同我此刻心境。
”有一天太阳总会升起,就有美丽晨曦
黑夜总会过去,让它过去;
有一天你要和我一起,迎接美丽晨曦呀
是什麼都如此
让你我如此
双手握紧 脚步坚定 “

清晨,万籁俱寂,天蒙蒙亮,黑夜正欲隐去,破晓的晨光慢慢唤醒沉睡的生灵。

空气丝丝清冷,划一叶扁舟,缓缓穿越记忆的海,忘记了时间,却忆起了往事

一脉花香入鼻。
美丽了谁的心情?
诗意了谁的香梦?
一缕阳光更添一份生机,

一缕阳光直射下来,像一束亮闪闪的金线,不仅照亮了院子,也照亮了我的心田。伴着花香,伴着鸟叫,在此等美景下享用早餐,心情很美。

D7-2. 图兹盐湖

卡帕多奇亚番红花城的路上,我们便顺路去了这号称土耳其天空之境的图兹盐湖。
图兹湖,是土耳其的第二大湖,夏季枯水期间,露出大片盐滩,可供采盐,土耳其全国70%以上的食用盐都出自这里。

抵达的时候是正午时间,也不是最适合的季节。没有看到天空之境,但却也有别番味道。

其实,已经写了一万多字了,相信已经没那么多人排斥跟团游了吧。因为每一次说出游,别人都会问是跟团还是自由行。如果我说自由行,对方会说很羡慕。如果我说,跟团,那么对方一般会给出一个很同情的反应。

跟团,其实真的没有某些人说的那么糟糕。比如跟团最大的优势是,能结识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伙伴。

这次的团,年龄出奇的平均。都是跟我差不多年龄。有闺蜜行、有亲子行、有蜜月行、有同窗行。大家性格都很开朗,一路上笑声不断。

导游是个博士,很有文化。导游还有个助理也是个大帅哥。领队是美女,特别亲切。司机是帅哥,特别爱干净。不是我吹的,不信你看图。

司机哥哥大抵是我遇到过最懂生活品味的司机了。首先,他会把自己打扮得干干净净,车的下面有一个小空间,打开竟然是一排挂着的衬衫和衣裤,非常整洁。土耳其的巴士规定两小时一休。每一次休息,他都会悠闲又绅士的在休息站的咖啡厅享受一杯下午茶吃点小蛋糕,顺便把车洗了。这些天,他每天洗一次车。真喜欢这样的生活,无论从事何种行业,都活出了自己的气息。

D7-3番红花城

抵达番红花城已是晚上。
番红花城,一个很文艺范的中文名字,因番红花而得名。作为丝绸之路的一个驿站,番红花城是见证了无数战功光荣历史的功臣,在这里孕育了古希腊的神话,它曾先后经历了多国的统治,但这座小城幸运地躲过了各种灾劫,依然没有消失、衰败,并始终保持着自然古朴的风貌。

奥斯曼帝国风格的番红花城小镇曾经是丝绸之路的一个驿站,所以,它也是一个重要的贸易小镇。这里的大街小巷有很多好玩有趣的个性小店

漫步在400年历史的石板路上,穿行在曲折安静的小巷,来往于木结构房屋之间,看着当地人淳朴的微笑,时间在这里仿佛凝固一般,是一座让人一见倾心的古城。

D7-4 热情的土耳其人

土耳其是让我们中国人拥有最高待遇的旅游胜地,where are you from?当你回答I am from China时,他们会竖起大拇指跟你说Chinese is very nice,I love you。你能感到他们那种发自心里的热情召唤,这召唤更能激发你对你的国家、你的民族的信心之情。我来自中国,我骄傲。
这几天,在土耳其路上被邀请了不下十几次的合照,无论男女老少,特别让我受宠若惊,享受了一下明星待遇。

Day 8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第一大城市。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经济、文化、金融、新闻、贸易、交通中心,扼黑海入口,当欧、亚交通要冲,战略地位极为重要。
公元前658年始建在金角湾与马尔马拉海之间的地岬上,称拜占庭。公元330年改建为东罗马帝国首都,改名为君士坦丁堡。别称新罗马。1453年成为奥斯曼帝国首都,始称伊斯坦布尔。1923年土耳其帝国初建时为首都(独立战争期间迁都安卡拉)。现在市区已扩大到金角湾以北,成为地跨欧、亚两洲的现代化城市。

D8-1.博斯普鲁斯海峡

博斯普鲁斯海峡,亚洲欧洲的分界线,沟通马尔马拉海、地中海和黑海,也是链接欧亚两洲的交通要道。当车经过亚欧大桥,前一分钟人还在亚洲,后一分钟就来到了欧洲,是非常奇妙的地理位置切换。

深蓝的海水起起伏伏,大小船只或停泊,或穿梭其间。碧蓝的天幕下,海鸥在海面上飞翔。

加拉太大桥横跨两岸,桥的上一层是泰然自若的钓鱼人,桥下是餐馆和咖啡屋。没有哪个城市能像伊斯坦布尔一样容纳一个海峡。海鸟飞舞,海风附耳,浪花翻涌,绝对是一种享受。

在路边看到的BABY,甚是可爱。突然特别的想念我家的那位萌宝。给自己下了个决心。下一次旅行,一定要带上。

在岸边找了个位置坐下,吹着海风很舒服,静静的看着蓝色的海和天,感觉整个时间都慢下来了。

D8-2.托普卡普老皇宫

来到伊斯坦布尔,终于感受到土耳其的紧张气息。受前段时间的628恐怖袭击事件和715政乱时间,这里有特别多的持枪特警巡逻。这么帅的特警,让我脑中浮现各种谍战大片,完全停不下来~

古都伊斯坦布尔是个地理位置很独特的城市,一部分在亚洲,一部分在欧洲,托普卡普老皇宫处在伊斯坦布尔欧洲部分。它是奥斯曼帝国鼎盛时期,25位苏丹住过的宫殿,1478年建成,作为皇宫达400年之久,是奥斯曼时期宫殿建筑的杰出典范。

崇敬门
崇敬门,亦称中门,是第二庭院的入口。该设有大炮的大门有两座八角形的尖塔,大炮之门是从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海路进入皇宫的皇室专用入口。大门的两面都被充分装潢,上半部刻有宗教碑文及苏丹的字押。
不论是帝国官员及外国使节都经由崇敬门入内。宾客使节都须在崇敬门下马,只有苏丹才可骑马通过崇敬门。这一传统是跟随君士坦丁堡大皇宫的谢尔克门而来。刽子手之泉是刽子手行斩首之刑后清洗只手及刑具的地方,位于第一庭院,对着崇敬门右侧。

崇敬门后便是第二庭院,又称底万广场,这里以往是遍布孔雀和瞪羚的公园,是聚集群臣的地方,只有苏丹才可以在黑石上步往第三庭院。

第二庭院大约在1465年建成,在1525至1529年穆罕默德二世统治时期才具现貌。北面的帝国医院、烘房、禁卫军驻扎地、马棚及南面的御膳房环绕着第二庭院,吉兆之门是进入第三庭院的入口。整个地区由连绵的大理石柱廊联系。

近期在第二庭院的挖掘发现了大量罗马及拜占庭时期的人工制品,包括石棺、洗礼盘、墙板、柱子等。现在,这些人工制品在御膳房的前方展示。在第二庭院底下有一个拜占庭时代的水槽,一般不开放给公众参观。

通过吉兆之门后便是第三庭院,又称为内宫,是托普卡帕宫的心脏地带。这里是一个翠绿的庭园,散布著私人宫殿、宝库(收藏着奥斯曼时代的贵重物品,包括宗教遗产)、后宫、亭楼等建筑物,艾哈迈德三世的图书馆则位于第三庭院的正中央。第三庭院的进出受到严格限制,禁止外人擅进。

第三庭院里到处都是男侍的寝宫,他们专责服侍苏丹。男侍都要学习艺术,如音乐、绘画及书法,表现出众者可成为“哈斯·奥达利·阿加”(先知圣迹的持有者、苏丹的私仆),甚至是官员。

第三庭院由穆罕默德二世设计,其面积与第二庭院相当。第三庭院的设计严谨,不得作大规模的修改。穆罕默德二世不再在后宫就寝后,继后的苏丹更为隐蔽,迁至更深入的第四庭院及后宫。1584年所绘的缩画显示,苏丹在第三庭院看似是亭台的地方接见朝臣。

土耳其共和国成立后,老皇宫变成了博物馆。这里展出不少与中国贸易得来的珍贵陶瓷和欧洲各国赠送的银具器皿。博物馆中最令人难忘的展品是一对一人高的纯金打造的烛台和一颗硕大的钻石。当然,对于信徒而言,馆藏的先知默罕默德的胡子更显珍贵。可惜这些东西都不允许照相

在老皇宫见到的小宝贝,太可爱了!这双漂亮的蓝眼睛!!

Day 9 伊斯坦布尔

D9-1.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其实叫做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由艾哈迈德一世与1609至1616年支持修建,因寺内墙上由大片懒死的伊兹尼克瓷砖装饰,故称之为蓝色清真寺。该寺内矗立着六座宣礼塔象征其重要的宗教地位。蓝色清真寺的设计完美的结合了拜占庭风格的元素与伊斯兰传统建筑的特点,是拜占庭时期和奥斯曼时期建筑的巅峰之作。
清晨的蓝色清真寺,少了游客的喧嚣,多了一份肃静,完美的几何构图与高超得建筑水平彰显了设计师的功力

蓝色清真寺要求女生入寺必须戴上头巾,老公说,戴上头巾的我,真的有几分和中东人有相似,和寺庙毫无违和感~

蓝色清真寺除了游客参观还提供穆斯林进行日常的礼拜活动,正如我们参观完后的12:00。所以草草拍了几张后便离开。

礼拜是构成伊斯兰教的一根主要支柱,并且被认为是其宗教的基础。 任何一位穆斯林,若是未能谨守礼拜的功课而且没有正当的理由,则无异是一项严重的冒犯行为,也是一桩可憎的罪过。 这项违犯行为之所以如此严重,是因为它不仅忤逆了真主安拉——这点已经是够坏的了——而且也违悖了人性真正的本质。倾向于崇仰伟大的事物,以及倾向对崇高的目标抱以热望是人类的本能天性。在这宇宙间最伟大的事物和最崇高的目标,就是崇拜真主安拉。 要想使人培养出一种完美的人格,并且以一种成熟而审慎的发展方式去实现他的愿望,最佳的途径就是循由「伊斯兰教的拜功」。忽视「拜功」就是在压抑人性善良的本质,而且不啻是在拒斥人们互敬互爱的权利、崇拜与仰慕的权利、以及向上爬升并达于最高目标的权利。像这样的压抑与拒斥,即会构成一种非常严重而具有破坏性的冒犯。

D9-2.圣索菲亚教堂

索非亚教堂,与蓝色清真寺隔街相望,建于东罗马皇帝Justinian统治时期,当时拜占庭帝国正处于鼎盛阶段。拜占庭帝国衰落后,圣索非亚教堂转变成了供奉安拉的土耳其清真寺。圣索非亚教堂是属于基督徒和穆罕默德信徒共有的一个宗教博物馆。

作为世界上十大令人向往的教堂之一,圣索非亚教堂充分体现出了卓越的建筑艺术,从而也成为了后来伊斯兰清真寺的设计模板。穹顶上方的圣母玛利亚怀抱耶稣的壁画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大教堂的主厅,巨大的穹顶上还留有圣母和圣婴的镶嵌画,曾经描绘了大天使加百列和米迦勒。只可惜当时的罗马皇帝利奥三世颁布禁令,禁止圣母、圣子、圣徒、天使以人物形象出现,教堂里的画作遭到很大的破坏。

穹顶的底部摆设了40个窗户,神秘的光线充斥在四处,使圆顶看起来悬浮在正厅之上。

巨大的穹顶是它独特的名片,马赛克镶嵌的壁画是它光彩的皮肤,大理石柱子为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使其屹立千百年而不倒,这些装饰都极具艺术价值。1453年,改朝换代的苏丹默罕穆德二世一声令下,已有916年历史的大教堂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座大型清真寺。由此,宣礼塔,洗礼喷泉等清真寺的标准配置也都陆陆续续添加到原来的教堂之上。

教堂里还有个哭泣柱,每个人都要把大拇指放进洞里,以其为圆心,其余手指转一圈,祈求健康平安。

Day10 返国

伊斯坦布尔的交通,实在无力吐槽。这里的路都非常狭小,并且几乎不是上坡路就是下坡路。高峰时期,几分钟都路程都要走上几个小时。所以我们早早就开始出发机场,准备返国。
本来还挺骄傲全程没怎么购物的,结果在最后机场环节还是败下阵来。买了一些CHANEL,MAC的化妆品,加上BUBBERY的风衣和围巾。恩,女人是天生购物狂。不是崇尚奢侈品,而是因为奢侈品在欧洲,不叫奢侈品,特别便宜,仅仅用来提高生活品味,让我对生活的态度再精致些而已。

结尾彩蛋-摄影教程+视频制作教程

朋友圈摄影展似乎将进入尾声,刷了大家10天的朋友圈,实在不好意思。我是个特别乐于分享的人,挺多人留言如何图片是怎么拍的,视频是怎么做的。我在这里就分享些干货给大家。主要是针对菜鸟的,朋友圈的大师们就别看了,专业勿喷…

11-1 如何p图

其实,说实话,现在科技已经非常发达了,手机上的p图软件已经特别够用,下面推荐几款我觉得很好用的手机软件给大家。特别适合菜鸟一键生成大片

snapseed(适合自然风光,最喜欢用的是里面的功能“加入戏剧效果”)

潮自拍(里面有很多风格预设,如“纽约未眠”“好莱坞”“东京物语”“巴黎左岸”“爱在里约”“台湾旅图”“爱情海”等等,特别适合旅游用。我的相片里多数是这个)

黄油相机,特别适合文艺范。

还有美颜相机,这个大家几乎都知道,就不在这做介绍了。

专业版的话,我真的就是用PS了,我拍照一定用RAW格式,这给后期修图提供了非常大空间。但是这次旅游,老公第二天就把我转换器给弄丢了,所以后面都是用手机直接P的。

11-2关于设备和构图

我这次带的是5D3,加35定焦和18-35广角。加个GOPRO。三脚架和大疆云台。

️有一句叫玩单反穷三代,但我不这么认为,现在的专业设备都可以租。淘宝上都有。租金也不贵。各位可以尝试下。关于如何排好,主要看构图。构图好的话,手机也能出大片。
我喜欢提前做好功课,找到景点最佳位置。有时候没提前做好功课,到了现场,找人少,角度好的位置也是门乐趣。
下面是我的构图教程。之前今年年初在泰国写好的。

11-3 如何拍视频

️设备:iPhone7+大疆云台
️大疆云台才上市不久,这绝对是旅行者的福音,一部手机加一部云台,轻松解决了之前需要特别多复杂庞大设备才能实现的镜头运动。

附上具体教程。特别受用。

另外iPhone7的双镜头也为画质提供了特别好的保障。并且也必须128g或者256g的空间才能满足如此大的视频空间需要。因为随便一个视频都几百m了,我十天拍下来,已有两百多个视频。

11-4 如何手机剪视频

现在的科技让原本很难实现的事情十几分钟就实现了,无须专业知识。强烈推荐美拍大师,上面的操作都十分简洁。还一键调色,渲染输出时间特别快

附上美拍大师的教程

无论多大的图片或视频
都是几秒就分享给其他人的苹果手机或ipad或电脑

3⃣️移动Wi-Fi
出国必备移动Wi-Fi,淘宝直接搜
不过土耳其是Wi-Fi大国,大巴,飞机,酒店那里都有免费Wi-Fi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08 19: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0 14:52

引用 凝雪 发表于 2016-10-10 14:52:28 的回复:

回复凝雪:谢谢评论哦~持续更新中~土耳其还是很值得一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