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亚庇,最美的时光

yin (广州) LV.4
2016-10-05 07:25 132/1

2015年9月,沙巴,出发前完全没了解过的国家。只记得某天起床,他告诉我要不就去沙巴吧,我说好,然后机票➕酒店就这样订下来了。作为宝宝出生后我们第一次出游的目的地,带着期待的心情前往,真的很赞。

行程安排

Day1:广州香港亚庇香港起飞)
Day2:亚庇市区(加雅街~丹绒亚路沙滩)
Day3:环滩岛
Day4:水上清真寺~长鼻猴~Kawa红树林萤火虫
Day5:周日集市~沙比岛➕曼奴干岛(跳岛游)
Day6:亚庇香港
Day7:香港广州

准备事项

1、着装:夏装N➕拖鞋1➕运动鞋1
2、防晒:防晒霜、墨镜、太阳伞(帽子也是不错的选择)、芦荟胶
3、潜水:防水手机套(关注卫生的可考虑自备潜水设备,大部分项目都有提供设备)
4、马币:当地兑换
5、电话卡:当地商场购买(可淘宝)
6、旅游项目:两个一日游(淘宝)
7、美食:大众点评
8、导航:google地图
9、机票➕酒店:携程套餐

1 广州~香港~亚庇

香港出发,因为机➕酒套餐出发地就在这,刚好可以满足他出发前买一个相机的愿望(一年各种节日的礼物)。

哥打京巴鲁机场,机场不大,可买电话卡和兑换马币,但听说不划算。我们在淘宝订了机场酒店接送服务。

入住麦哲伦酒店,这趟旅程我只提出要住的好一点,休闲的心,酒店靠海,吹着海风,听着浪声,很是舒服……

2 亚庇市区

睡到自然醒,出房后惊喜发现酒店的位置很好,海水质量也很高。在对海餐厅悠闲吃了个早餐后,开始往市区出发(的士)。第一步是要兑换马币和买电话卡。

忘记叫什么商场了,我们是上了的士后问司机去哪里兑换马币比较划算他推荐的。商场里有很多兑换点,汇率都差不多,我们找了两个点换。电话卡也是很容易买到,店家帮忙装好。之后就去闲逛一会看看这边的商场跟国内的区别,都是当地物品。榴莲雪糕很多吃,国内一支接近30人民币,这里只需2马币,也就是3块多人民币。

出商场后门,发现已经靠海,这里有很多小船家会来问你要不要去某某岛,没做攻略的可能就随着过去了,建议还是到码头坐船。

我们没有详细的做攻略,就想着随性逛逛吧,感受一下这里的生活气息。发现市区也不是很大,随意走着就到了著名的加雅街,一条美食街,同时也是周日集市的点。围着周围随意逛了一圈,天气很好也很晒。

接近午餐时间,来到很出名的怡丰茶室,人超多,点了招牌粉和冰,出品都还不错,特别是在30几度天气里,显得特别开胃和解渴。

叻沙汤面

⋯粉

柠檬橘子冰

当地一种水果冰

午后实在是太晒了,决定回酒店休息,下午再去丹绒亚路沙滩看日落。回去前去了当地菜市场买了个榴莲和一种不知名水果。到了酒店才发现榴莲不给带进房间,跟保安分享在大堂吃了,一个特别的经历:酒店大堂吃榴莲

睡醒,打车前往沙滩,发现离酒店也不远,等待着落日。

他已然沉浸在他新相机的调试中……

落日前的沙滩跟其他的沙滩没太大区别,海岸线会更长一点。

据说是世界上三大最美落日之一,落日照亮了云彩,美得很浪漫……

看完落日后开始觅食,沙滩边也有一个美食街,但由于我们早已想好要去吃肉骨茶,所以只点了一杯三色果汁冰(火龙果➕芒果➕牛油果)。

图左上为三色果汁冰,图右上为佑记肉骨茶的出品,店里还专门为游客提供了陪好的汤包可购买,我们觉得有些东西就得在某个地方吃着才会有感觉而放弃购买。

3 环滩岛

我们在淘宝购买了一日游,包接送和浮潜,一人300多,价格比较合理。颠簸了接近3个小时的船终于到了环滩岛,一个开发不久的小岛,我们上岛的一侧除了我们一船外无其他游客。

海水十分清澈,在船上我们已经见到了海龟。行程安排是:出海浮潜1h~午餐(海鲜➕雪糕➕饮料)~海钓~回程,由于手机在水里操作不习惯,无浮潜照片,但水质真的很不错,珊瑚和鱼类无论是数量还是种类都很多。引用一句同船人的话:如果来过环滩岛再去美人鱼岛,那肯定很失望。(美人鱼岛网上传是沙巴潜水最好的地方)

海钓前在沙滩边捡到的海星,活的

刚出海时我还异常兴奋,跑到船头甲板坐着,后来,简直是晕到想哭,海钓就是船停在海上,手拿钓鱼线,无饵。船随着海浪不停的晃,不到十五分钟,我已经开始晕到不行,只能看看别人钓上各种海……

船员还是很帅的

我家老公更帅

在各种晕乎中又颠簸了接近三个小时船回岸边,直接回酒店躺下。休息了2小时终于又活了过来。但由于很累了,于是决定不外出用餐,就在酒店餐厅解决,其实味道很好,还有驻唱歌手,边吃边听,挺享受的。

4 亚庇周边一日游

今天行程选择了一日游,也是提前在淘宝订好,包酒店接送,行程是:水上清真寺~长鼻猴~Kawa红树林萤火虫,附带经过农场和另一个沙滩。

我们穿起来总觉得格格不入……

毕竟是报团,时间不自由,没办法找位置拍出网上美美的清真寺倒影。

不知名的点,吃饭的地方,也是坐船看长鼻猴的地方,这种的景色我觉得才是真正的田园生活应有的。

柔和的落日

落日下的农场格外美丽

最满意的一张照片,真的觉得就是画册

看完落日后前往Kawa红树林看萤火虫,由于不能有灯光,故没有照片。而我觉得万千萤火虫在你眼前的那种景象也只能亲临其境才能感受到那份奇幻,就像宫崎骏的动画里萤火虫的镜头。

被萤火虫惊艳后就回酒店了,路程也需要一个多小时,到酒店大概10点,洗簌睡下。

5 周日集市~沙比岛➕曼奴干岛

今天是一个空白计划的行程,感觉我们这一路都很随意。又是自然醒,发现刚好是周日,网上说有周日集市,打车前往,一个当地人和游客都会逛的集市,各种日用品、精品、服饰、雪糕饮品……可以作为手信的选择点。忘我的逛着又没有图片了

午餐:味雅海南鸡饭,味道还可以

饭后又开始各种闲逛,居然走到了码头,临时决定要不来个跳岛游,购票上船

沙比岛,开发很完善的岛,由于离市区近,人也较多,海水质量一般。

这姿势也是醉了

被岛上小哥游说后突然又决定来个深潜,前往曼奴干岛潜,260人民币/人。以此来弥补环滩岛的遗憾(水质很好想加深潜,但套餐订好后当天没办法修改,深潜设备都是按照数量备好)。下水的经历很美妙,但水质确实一般。

深潜后也不够时间去其他岛屿,于是就返程准备觅食。潜水后很饿,觉得得来顿大餐,晚餐:大茄来海鲜餐厅(码头走路前往大概25分钟)。螃蟹意外的便宜,一斤18元,老虎虾肉质紧韧,其他菜品味道也不错,平均消费120元/人。

各种冰水总是很受欢迎

据他评价老虎虾的汁最好吃……

晚饭后,来到榴莲一条街,第一天发现的,今晚来个猫山王,25元一个(国内一盒250元),超好吃,这边吃榴莲是现挑现开,小摊边有桌椅,店主会赠送一瓶矿泉水,坐下然后就开吃。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会每晚都去。

6 亚庇~香港

雨天,不想外出,留在酒店,好好享受这五星的服务,点一杯果汁,发一下呆,沿着酒店逛一圈,突然觉得生活其实很美好。

不知名小花,✌️

淘宝订好的接送服务,司机准时到酒店,去到机场,也就意味着这趟旅程即将结束。

7 香港~广州

香港,买买买……

在沙巴,留下最美的时光,最好的我们……我们还会再来的,沙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