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5天4夜自由行三天租车,2016年9月11号晚上到9月17号早上结束.

古月韩妆 (首尔) LV.3
2016-10-05 07:32 362/2

凌晨到桃园国际机场T1航站,在机场逛了一下,附上桃园到各地大巴

12日早上7点去拿的WIFI,在淘宝上买的3块钱一天,因为我是早上还

9月12号第一天,早上巴士去台北火车站,两个人180块台币,本来想

到了台北捷运站以后买了两张卡,捷运站(我们叫地铁站)100台币押金,说只能去公司退掉一个人花了300台币买卡加充卡,坐地铁第一站去了中正纪念馆,整点有换岗仪式,(4楼)三楼是学习和展览馆,一楼是蒋公办公室,衣服,汽车,生活展览的地方,因为害怕可能回去有麻烦,所以没有拍照片.

中午查了攻略说附近金峰卤肉饭非常有名就去吃了,个人感觉和我想

吃过以后去了最有名的台北故宫博物馆,真心被震撼了,不亏是台湾最著名的旅游必到的地方,门票250台币,在机场旅游服务中心问了已经三年没有办理了,青状卡根本办不了,所以去前看别人的游记一定要看时间.故宫博物院是越高宝物越好,一次一次被震撼,感觉中国人民真的太伟大了,古人的智慧真伟大,其中有几个重宝,毛公鼎(最早铭文最多的)翡翠白菜(好像叫),玉屏风(好像是)讲解员(别的导游团的,我们没有买讲解语音,老婆心疼钱,一个人200台币,自人觉得要是仔细好好看租一个也可以,要不不想租,每一层有一个陈列室好好看看也可以,还有别的团导游遍地都是,各种语言,所以要想省钱跟住也可以)说当初抗战胜利蒋有两个要求,第一是玉屏风,第二是台湾、汪精卫送给日本天皇的屏风还有一个送给日本皇后的也一起要回来了.

台湾博物馆做到士林地铁捷运站(地铁站)出两号口直接走一点就能看见公交牌子(地铁口也有显示到博物馆的公交线路很多都到)

晚上去了士林夜市,我们是做公交到士林捷运站,碰见一群人香港大学生和韩国一家三口(本人韩国留学八年,老婆在韩国做老师,老婆就做了翻译)走的有点远,其实逛了一条小街到,推荐胡辣饼(有点像肉和大葱馅的包子,然后放在烤地瓜的炉子里烤),别的大肠包小肠,很多,50台币,70台币还有50年的茶30到110不等,要命的是水光摊位(个人觉得超贵比韩国都贵,我老婆爱吃水果,买了一小点点300台币左右,因为我们没有订酒店走哪里住哪里的原则,手机没有电在士林捷运站冲点的时候碰见一位台湾大妈给我们介绍一个旅店(就是我们的酒店)超热情领着我们去的,台湾人真心说好,特别有礼貌,比国内连锁好一点很干净1380台币.

2016年9月13号

早上6点多起来给老婆买早饭,老婆还在睡也是累了,又去逛了士林夜市,因为没有好好逛,定位找的豪大大鸡排,对面是菜市场,地下就是士林夜市夜市观光场地,在念慈对面,昨天看的是小摊位,在市场买了好多水果240台币左右(这个才能说台湾水果真是便宜又好吃),回去路上看见有旅店进去问了一下1200台币没有看房间,很近里士林夜市(昨天怎么没有找到),我们今天租的车准备去日月潭,到车行都12点了,约的九点(我以为和韩国一样一直有人晚去没有事情,老板说台湾用小时工很多,几点就是几点,切记,要准时间,车子是丰田1500台币(在淘宝上找的,销量最好,宝岛车行,车子5000公里才开了.一路南下其实2,3个小时我开到晚上才到,去了日月潭附近找宾馆一般都2000到5000台币,上面有写1200也是骗人的,在导航找了汽车酒店(本以为和韩国一样小小的,来了以后超惊讶,一楼是车库二楼住,情侣来超爽,可惜老婆大姨妈来了,酒店送夜宵两个泡面和早饭1600台币,对的就是1600,有1800的房间差别就是有个大浴缸,各种想象吧.

2016年9月14号星期三,有台风。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