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半岛之穿越东西涌

关于行程

国庆小长假,又面临一个命题,是出门看人呢,还是在家看电视呢!想着想着想着,决定就近找一个人少的地方去把,故而选择了东西涌这条徒步路线,看到网上大多数评论说这条路没有危险系数,是入门级户外路线,一路是沿着海岸线走的。感觉不错,应该也不难!穿越完了之后,感觉就是我果然户外运动还没入门呢!

其实,一路真的是挺美的。刚刚到东涌,走上传说中的机耕路,看到东涌海的一瞬间就觉得自己这趟没白来呢!远处海天相接,以前都是在沙滩上看海,这次却在山上看海了

走着走着到了一个分叉路口,此时面临着抉择,往上面有一条路,下面也有一条路。小伙伴们觉着是往上面走,但仿佛大部分人都走了另一条。所以说真的是不走寻常路!一路沿着不知道哪些人在林子中开辟的一条小路,一路走上去,在林中穿行!刚刚看过湄公河大案的小朋友们竟然说我们像湄公河里面的人去救人!哈哈,沿着小路一路狂奔,还有着美丽的心情拍个照片!开心坏了

从这段山路上下到海边,就开始了今天的长臂猿生活。从这个山林小径下去,就能看到海岸线了。这条海岸线不是沙滩而是岩石,东西涌穿越的这条路,就是在这些大山边上行走,有岩石踩岩石过,没有路走或者过不去就上山然后在下山,很多地方都是直上直下,就紧跟着爬上爬下!基本没有一寸平路,一直在翻山越岭,翻过一座一座又一座。
东西涌这条路线感觉算是挺成熟的了,一路上陡峭的地方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遗留下来的几条绳子!前人搭绳,后人乘凉,感觉有了这些绳子,安全系数又提高了不少呢!

一路翻山越岭,当看到西涌沙滩的那一刻,感觉自己成了人生赢家!金黄的沙滩出现在两山之间,看到了真正的终点,在路上最后一个阳光海景房,在那里,疯狂的一定想喝一罐可乐!到了西涌沙滩,脱掉鞋子走在沙滩上,感受着海水带走流沙,坐在太阳伞下静静的看着。西涌沙滩感觉确实是我去过的比较好的沙滩,沙滩干净,人又不多,两边都是山,这片海滩也就多了些原始的气息。这片海又超级美,群山蓝天之下,就这样一浪一浪的冲着。外面还有超多的客栈民宿,不知道有多少文艺小青年呢!

关于准备

东西涌穿越并不是一条好走的路,所以准备也就要充分一些,首先就是水,我在途中大约喝了5瓶水,不过中途有一些卖水的地方,5块钱一瓶!可以随时补充。当然还有必备的食品,一路咋也有5个小时呢。接下来就是必要的防晒工具,我由于没做好防晒,感觉一路过去被晒伤了。防晒霜,防晒衣,帽子等等。当然由于一路有山路,所以穿长裤也就是必要的。这样能防止划伤等。有条件还可以带副手套!毕竟要爬嘛,不过不带也不要紧。大概就是这些了吧。

东西涌穿越,不虚此行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05 10:5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