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青岛你在哪

小白 LV.5
2016-10-05 08:23 239/1

跟老公都没来过青岛,一合计就十一来个休闲放松游吧!
    北京青岛高铁不到5个小时,车次很多,但怕十一人多,我们9月初就买好了高铁票,事实证明太英明了,没过多久十一来回的票就卖光了!
    接下来我们订好了酒店,青岛乐源酒店!酒店离市中心稍远,打车20多元,当然价格也相对便宜!初到酒店大堂心都凉了,很小很简陋!但是房间却有了小小的惊喜!房间比较大,木地板,显得干净!电动窗帘、触摸开关、声控廊灯、充足的电源插座都很合人心!上图一张

我们的行程基本上是想到哪就去哪,累了就歇着,困了就回房睡会儿!因此我们还带着茶叶和茶具(我俩爱喝茶)!但是我觉得青岛的水不好喝(只是我自己的感觉)!
    第二、三天是两个整天,按照建筑、海边两条线路!以下具体说明:
    day1:中午到-入住-休息-逛五四广场夜景
    高铁11:30到青岛站,因为下雨,火车站一片混乱,人多车多堵的一踏糊涂,还打不到车!用滴滴打车等了近20分钟司机师傅才接上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到了宾馆!到前台被告知房间没收拾好需要等待!我们寄存了行李准备觅食!参考大众点评找到大杰海鲜,下午1:30,竟然还要等位,毅然放弃。改为红尚老地摊!他家的油泼扇贝和酸辣汤配油条很是好吃!

这个是炸刀鱼,实际就是带鱼,因为是鲜的所以口感不错

吃完饭回去休息喝茶!晚6点出门去五四广场看夜景!后来发现五四广场离奥帆中心很近,溜达着就到了!这两个地方夜景还是很不错的,比白天更有特点!

day2:栈桥-德国建筑-教堂-信号山
    打车直接到栈桥,这是最远的地方,然后往回走,可以导航,都离着很近!除了栈桥人很多,其他地方还好!直接上照片!

信号山顶有个旋转观景台5元,要去看,还是不错的!天主教堂、基督教堂收门票10元!
    天气好,天空很蓝,所以到处都是美景!
    红顶的德国建筑虽都有了百年历史,但仍美观大气,石头外墙仍很结实厚重!

下了信号山已经到了下午1点多,找美食很重要!

这个是艺峰阁大锅蒸海鲜!艺峰阁基本在居民区,有两个挨着的小门脸,一个是卖馄饨,包子的,据说也很美味!这是两个饭桶的午餐,店家配搭的海鲜,我们又点了两个螃蟹,海鲜下面是炖的柴鸡!海鲜很新鲜,超级美味,尤其是鸡汤,特别好吃!我们点了一扎青岛原浆!青岛原浆是轻度发酵酒,不易保存只有青岛有,口感不错,值得推荐!据说这是2-3人的量,实际应该是4人量没问题!
    吃的太多,不想动了,回酒店喝茶睡觉!

day3:打车到海军博物馆,然后往回走!
    海军博物馆-小青岛-鲁迅公园-海滨浴场-八大关-五四广场
    就是沿海一路走走走!

先说一下早餐,喝到了青岛小吃甜沫!实际上是咸的!

海运博物馆值得一去,可以在军舰上逛逛,尤其是带着孩子比较涨姿势!

鲁迅公园有点意思!可以带着啤酒小吃,在草坪中小憩!那个穿红衣服的老人家自带音响,放着90年代的歌曲,喝着小酒,偶尔自弹一首,非常惬意!

这两天逛的有点累,到了八大关稍作休息,推荐一家咖啡店!好吃

下面进入八大关

这就是闻名已久的八大关!八大关就是八条街道,其中有很多的别墅,环境美,幽静浪漫!当然碰上节假日谈不幽静了!在这里有闻名的公主楼、花石楼,都要门票!看着长长的买票大军,我们只是拍了几张照片就逃了!倒是很多很多婚纱摄影吸引了我们!

中午1点半了,我们用大众点评找了附近一家5星饭馆!
    好吧,来说说这个饭馆!外观高大有登次!但就餐极不愉悦!我们点了3个菜一份饺子!先上的饺子(最后确定上错了,还差点儿按贵的结算),接着上的蔬菜(原来点的没有,换了一种),然后40分钟没有了下文,我们找服务员催菜,被告知点的鱼没有称重量没下单,我们把鱼退了,又等了10分钟,点的辣炒扇贝还是没上!我们只能结账!一个小时,我青菜就着饺子吃完中饭!上图,就是这家,大家看清楚

外表很高档,三必点的饺子88一斤,菜很贵,说实话味道真心一般!

吃完饭接着沿海边溜达,一直走到五四广场!

有很多婚纱摄影!回宾馆喝茶睡觉!晚上在宾馆门前饭馆一条街吃的大排档,还不错

day4:下午4点多的火车回京!上午就在市中心逛吃逛吃吃!有啥好玩好吃的再更新,先就这样吧!

总结:1:能不过节来青岛吗?青岛本来就不大,一到过节就挤满了人!2:青岛有两种出租车,一种是雪铁龙起步价12,另一种是大众起步价9元;3:青岛很多小馆吃海鲜还是很不错的,量大新鲜,最好在居民区里,大众点评即可!4:都说青岛酸奶好喝,我倒是没觉得特别的,但青岛原浆一定要尝尝!原浆是轻度发酵的,比较纯,保值期很短,只有青岛有,俺老公也比较肯定!

本篇游记共含1909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