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归来不看水!

Doris (长春) LV.5
2016-10-05 08:37 238/1
  • 出发时间/2016-09-28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九寨沟的碧水、蓝天、绿树深深地吸引着来到九寨沟的每一个人.
自然景色造就了九寨的美丽,神话故事增添了九寨的神韵.那一个个海子,一座座神山就是一个充满梦幻的传奇.
九寨沟的山虽然没有太多特别之处,但山的存在为美妙绝伦的景色凭添了不少神韵.
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

放眼望去,九寨沟那墨蓝色的水面仿佛延伸至天边,四周峰林碧翠。而远处的雪山,披着皑皑白雪,巍峨地耸立在云水之巅,天水相接的壮阔便一览无余。这次十一其实没打算来九寨、计划有变~想着也是我最想来的城市之一,订票了!

我是27号下午6点多的飞机,还经停了石家庄,其实夜景也好美,高空俯视、只可惜没有拍到~

石家庄机场,小溜达了一下

成都半夜12点多了大概、住的青旅,真的是不错地方(天晴国际青年旅舍),从机场做大巴一号线,在终点下车,打车十多块那样,就到了、位置相当的不错哦、

第二天行程比较紧凑,因为下午一点多飞黄龙的飞机、早上九点多就出门了、去了附近的青羊宫~是从百花潭公园穿过去的,小公园里好安逸哦

这是百花潭公园里的多肉哦

从青羊宫出来大概快10点了,又去了附近的蜀九香~(哇…那个好吃)因为去的有些早,都没有人,锅底料还没熬好…说要等半个小时(美女服务员很好,说下午的飞机,帮忙问的师傅、经过沟通现在就可以了)

其实这个是鸭掌~没照好,超赞超赞~如果不是时间的关系,真心想在点两盘~(要的是鸳鸯锅,开始把鸭掌放到不辣的那里,想着怕辣~店员说那样不好吃、说鸭掌腥)

下午1:15飞机,2:15下飞机了(为什么我要买下午机票呢,哈哈哈…因为我忽略个问题,就是九黄机场到黄龙时间,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我没算这个时间,所以机票可以说是买错了)在机场门口打的车,车上和师傅聊了聊~就包了他的车(黄龙来回300,送去九寨沟一百,不过要换下车,一共四百,不过时间挺随意的)不过这样误打误撞的时间虽然紧了,但是九寨我可以玩两天了~嘻嘻

这里是海拔最高的地方、好冷的~记得穿厚些(可以穿薄的羽绒,或厚的户外,一定要多穿)

看见那个鹿了吗,不要和它照相(10钱一张哦)

哒哒…黄龙~三点左右到的,*学生证* *学生证* *学生证*半价哦~时间有些紧~做的缆车上去的…(请忽略我的大脸)

天有些阴~

晚上七点左右下来的,师傅一直等着了。晚上是在川主寺岷江假日酒店住的(酒店还可以,就是附近没什么吃的)、和师傅约好明早6点半来接…去九寨的路上~太阳🌞照在山尖上,(其实挺美的,奈何不了照相水平有限)

学生证、学生证、学生证~真的很重要,(车费钱省出来了)去得早,买票的人不是很多~但是跟团的人是真多(买票的时候出了点小意外,学生证给买票的看,她管我要身份证,学生证上面要写身份证号,和身份证上的不一样,怎么办…换个窗口呗,左边移动~呵呵~成功出票、后来才发现要身份证那边可能是网上订票的)

在沟里住的,住在树正寨磨坊臧家驿站,位置超赞~从沟口坐车,在树正寨下车,步行5分钟大概,放好行李~美女老板告诉怎么走,树正寨走到犀牛海坐车,然后一直坐车到长海、走到五彩池~坐车下来(可以话可以做到盆景滩,走回到树正寨,不过有些远)也可以直接回来休息,因为从沟口进来的时候路过盆景滩、芦苇海等等…司机也很好,要提前说在哪里下车…还有还有~树正寨到犀牛海要走着过去,会有查票的、不可以坐车(工作人员是早上七点上班,所以早上6点40左右有车,但是要补车票,可能是直接揣在司机包里了~老板说中午没有查票的了、可能是交班或者午休?)

树正群海

树正瀑布

长海

五彩池~嗯………

路上捡的树叶~

二点多回寨子了、寨子里也不错哦

睡得还挺香~

那个看似好像猫头鹰、其实是真的~不是模型…

我觉着像鸭蛋~

晚上美女老板提供晚餐哦~还有早餐的说~

昨晚上下雨了,本想着今天阴天也好啊~没想到~早上还挺漂亮的(早上没起来、等中午出去了)

哈哈~逃票成功~10半左右出去的,可能因为是祖国母亲过生日,人好少,没有人查票~坐车到诺日朗中心,换乘终点是原始森林…

熊孩子

真的没加特效、周围环境的原因

今天走了,看着眼前的美景,有些不舍…我还会回来的,看你不同的美

晚上是在类似藏家的地方(其实觉着就是有特色的饭店)说她们是藏族的,吃饭,唱歌~就是大家坐在一起笑笑,不过好的是送到住的地方…

晚上住的这~十二泉藏式养生酒店、

泡个澡~按脚放松一下~

其实,这家完全是根据这个停车场找的,因为第二天早上7点就要做大巴去成都,为了不起的太早,选了这里住(真是处处是惊喜)马路对面就是大巴车

它家在这里~三楼,司机师傅都没找到~哈哈哈

早上大巴车(是在简途上订的哦,大巴线路)~沿途拍的

这好像是叠溪海子

时间还好,四点左右到了…开始以为要晚上能到…因为怕堵车,九寨方向的车流好大…住在武侯祠附近、真没敢去、锦里~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不过在门外看了一眼,哈哈哈…晚上去了九眼桥~

酒吧一条街哦~

晚上住的这里~(足迹青年旅舍,其实我觉着一般,而且好热、没有空调,还是说只有我这屋坏了…推荐小伙伴们之前的青旅,之前的是四人间,独立卫浴,这个是六人间,没有独立卫浴)

早上吃的豆花~不错哦(我也不想吃这么多、都想尝尝、哈哈哈~后来都剩下了)这是我住的位置到小谭豆花公交路线

吃完了~53路往回坐了两站,人民公园下、人民公园与宽窄巷子离的👌挺近的…走着就可以了(找不到可以问问路人、或警察叔叔~)

等公交、旁边的商场

也去了文殊院~禁止拍照哦~不过手机也没电了所以就没拍~

晚上本打算在这吃了,排队的人好多、前面排了50多人吧~换了地方~去了小龙坎~好样的,前边排了2百多号…是真的、七点去的,12点多才吃上的~好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