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昆仑山脉

just play (北京) LV.2
2016-10-05 08:41 57/1

一直向往昆仑山,感觉神秘又神圣,这次十一假期,跟朋友聊起目的地,摊开地图,从大兴安岭聊到云南红河,从北海海钓聊到新疆哈密瓜...我突然想到,为什么不去一趟昆仑山呢?查了一下,发现昆仑山可可西里也不远,于是乎成行。

飞往中转站格尔木的航班极少,我们从北京出发,经西宁中转后落地格尔木,到达的时候整个机场只有这一班飞机

落地后经过短暂的休整,前往胡杨林,当天恰好格尔木有沙尘....没有拍到最美的沙漠胡杨,有些遗憾

晚上选择了大众点评推荐的烧烤店,说实话,不好吃,而且消费真的不低,我们2人 感觉没吃到什么,人均一百多

第二天早起赶赴可可西里,途径昆仑...准备多适应适应,就没去爬山,进入昆仑山区域时 要挨车 挨人检查身份证

路上很多拉萨往返格尔木的大货车,路是两车道,有时候会车比较困难

途径道教正源,无极龙凤宫,说实话 气氛有些肃杀....可能是身处昆仑腹地的缘故,周围都是雪山

到达昆仑山垭口,海拔4700 此时稍微剧烈的活动已经有胸闷气短症状出现,身体在提醒自己,已经到了青藏高原

上了可可西里之后,进入无人区,车停在索站开始徒步,虽然比垭口稍低,海拔也达到了4600米,步行了两三个小时之后遭遇了比较严重的高反

晚些上藏羚羊照片,目前在酒店床上躺着生不如死..先发这些

运气不错,到察尔汗盐湖的时候风平浪,天空之镜尽现

晚上包车进昆仑山拍星空,需要注意的是公路上来往车辆很多,要背对公路拍摄,还需要下路基,得注意安全

攀登玉珠峰,高原雪山成就get,大家要依照个人体能,量力而行,我带了两罐氧气,事实证明非常必要。

最后以一组明信片收尾吧,大美青海

引用 just play 的图片:

重点是~没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