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带着妈妈港澳自由行

前期准备

1.港澳通行证,户籍地办理,港澳分别一次签注。
2.我是团签,所以只能从深圳口岸出到香港,机票买的往返深圳机场,可以从深圳湾口岸出,机场内有中港通柜台,直接买票,15-20分钟一班,直达深圳湾口岸,过关后再坐中港通大巴进入香港
3.过关,我是团签,提前2天在某宝上买的送关,15元。
4.香港地铁公交可以刷八达通,很方便,退卡在地铁站的客务中心。
5.酒店最好提前订好,我看过携程,艺龙,阿里,最后在艺龙定的香港金涛酒店,5晚。很干净,老板天天收拾房间,耐心热情的告诉你好吃好玩的地方。酒店在佐敦道鸿运大厦3楼。
6.不用带太多东西去,香港什么都有,轻装上阵,满载归来。
7.去澳门船票,可以拿着通行证到信德中心买,也可以网上订票。24小时都有船,但是9点前票要提前一天订。

第一天 酒店-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

中午11:20的飞机到深圳,是下午2:40。到了之后赶到中港通柜台,星巴克对面穿粉色衣服的,换票坐车去深圳湾口岸,很快就到了,也就15分钟。下车拿行李,去找人拿送关单,然后去过关,顺利。再上车开往香港佐敦南京道。
先到的酒店,大概是晚上6点左右,香港金涛酒店,在佐敦鸿运大厦,位置不错,房价我艺龙定的280元。很干净,老板人很好,有监控,有钥匙,安全。
收拾一下出发去星光大道和维多利亚港。从酒店走路去还是挺远的,所有人建议我走去,走过去之后脚好累。。

到了深圳机场后到中港通服务台,我提前在某宝上买的2张成人票,换票,坐车,大概15分钟,到深圳湾口岸,下车,拿行李,提前在网上买的送关单,找人拿单,一就买的八达通卡,我不和他主动要,不给,问你买了吗?我说你查查单子好不?才拿给我。八达通卡一人一张,不可重复刷。过关很快,什么没问就过去了。

顺利过关,继续坐中港通的车到香港佐敦。内心好开心。比我想象的顺利很多。

大概从口岸到香港60分钟不用吧,到了佐敦南京街,酒店提前在艺龙定的,一天不到300元,香港金涛酒店。很干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钟老板人好热情。

晚上到了酒店收拾一下是18:30左右。
先到楼下的麦不大吃的招牌云吞面。真的很好吃。值得一尝。服务员老板人也很好。里面坐的应该是香港或者南方人,见到我俩北方口音,一个劲儿看。

星光大道正好修道没去成,就冲到维多利亚港旁边,南方的海风吹起来都是软软的,和烟台的海风完全不是一个风格。到了大概19:10左右,坐了一会,广播说20:00有灯光演出,静静的坐在海沿儿,看各种外国人。
灯光演出就是中银大厦,国际中心,天际100那块儿头顶的灯闪忽闪忽闪,不过维港的夜景真心漂亮!
回酒店路上碰见路边雪糕,很好吃9港币一只,还有许留山,招牌饮料没什么特别好喝的。

第二天 黄大仙-中环太平山-兰桂坊

早晨在酒店对面3楼吃的,还不错。叉烧,烧麦,不腻,而且口味和北方吃到的南方口味不一样,特别好吃。
上了两壶水,一个是茶,一个是刷碗洗手的白开水!!!!!!

一早去黄大仙,心里干净,拜拜。不大,人好多好多好多呀。有免费9柱香,3个相对大的神佛,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一家3柱,足以证明诚心。

金紫荆广场,国际中心。
一路公交,用的高德地图。好用,很好用

中环开始逛,置地广场,金钟太古广场。全是奢侈品,香港各个天桥地铁都和商家直接有通道连的,购物天堂就是购物天堂。。妈呀。。累的不行不行的,找到网上大家说的米其林餐厅,还只是在他的甜品店这里点的喝的和一个龙虾三明治。很好吃!!!!!

下午16:30出发去太平山。买的当地游,一人175,通票外加vip专用通道。不用排队。

山顶有杜莎夫人蜡像馆。挺好玩的

到山顶有饭店呀。翠华,糖朝,许留山,还有山顶商场。所以不用担心疲劳。糖潮不好吃。

晚上出发去兰桂坊,我去的时间大概22:00左右,找到一家酒吧坐下,点的吃,喝。真心不贵,只限英语交流。主要是!我看到了水原希子!!!!本人!!!半丸子头,身边3个日本帅哥,好帅好帅好帅!走的太快了,来不及照。帅哥小看到我,冲我一笑,估计我太激动了,他叫水原希子,回头看了我一眼,大嘴一咧,美呆了~~

第三天 南丫岛

早晨去翠华餐馆吃的早餐。热奶茶超正宗,不要加糖,我加了一带再一尝后老悔了。
去中环买票,刷八达通卡,坐船去南丫岛

景色很美,但是榕树湾走到另外一个湾,太远了。。。。我彻底废了。。。

天虹海鲜店。千万别点团购那个365元,坑爹啊。。还不如点1道大菜。香港海鲜真心没有烟台海鲜好吃。一点都不鲜。。而且骗人!

下午15点船往回走,大概40分钟就到了。船上比较冷,记得拿外套。
回酒店吃的义顺。还不错。但是后面吃过澳洲之后才知道什么是正宗香港餐馆

第四天 尖沙咀-弥敦道-庙街

逛了一天街,各种买化妆品,衣服,箱子,包包,吃的街边小摊,超好吃!!!万宁有礼券,可以优惠打折。莎莎真的好便宜。卓悦没买,觉得莎莎更全一些。淘了一些衣服,还不错,都不贵,白菜价。

第五天 澳门

早晨去上环信德中心买票坐船粗发去澳门啦~正好看到兰芳园,吃一顿。奶茶明显有水分相比澳洲。

威尼斯大运河购物中心

吃的恒友鱼蛋,真的好好吃,但是不要吃太多呀~好味不可多用~~~然后又吃了一家碗仔翅…真的一碗不够吃耶。yummy~!

在观光塔上

总结

我是山东团签自由行,送关单,八达通,中港通往返,机票,全部网上订票。签注是港澳各一次,行程是:烟台-深圳-香港-澳门-香港-深圳-烟台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香港到澳门坐船概述

棒棒哒

2016-10-06 23:50

真厉害

2016-10-06 23:51

引用 kok3r 发表于 2016-10-06 23:51:20 的回复:

回复kok3r:

2016-10-08 13:11

引用 林萌LeMony🔝💋 的图片:

威尼斯人里有家蛋挞超级好吃,有没有吃?

2016-10-13 14:23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10-13 14:23:17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没有耶。。。我就没看到

2016-10-13 20:04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1-09 18:56:44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11-10 20:30

引用 林萌LeMony🔝💋 发表于 2016-10-13 20:04:12 的回复:

没有耶。。。我就没看到

回复林萌LeMony🔝💋:在河边 有很多家蛋挞店

2016-11-11 02:18

引用 猥琐超 发表于 2016-11-11 02:18:20 的回复:

在河边 有很多家蛋挞店

回复猥琐超:没看到

2016-11-12 12:23

引用 林萌LeMony🔝💋 发表于 2016-11-12 12:23:33 的回复:

没看到

回复林萌LeMony🔝💋:下次你的澳门之行 一定是我带着你去吃

2016-11-14 11:11

引用 猥琐超 发表于 2016-11-14 11:11:22 的回复:

下次你的澳门之行 一定是我带着你去吃

回复猥琐超:去过澳门了啊

2016-11-14 15:52

引用 林萌LeMony🔝💋 发表于 2016-11-14 15:52:23 的回复:

去过澳门了啊

回复林萌LeMony🔝💋:但是没有在那里过夜 带你去住威尼斯人

2016-11-14 15:53

如何从香港机场去码头到澳门?

2016-11-14 16:03

那边的海鲜不好吗 贵吗

2016-11-14 16:44

引用 猥琐超 发表于 2016-11-14 15:53:23 的回复:

但是没有在那里过夜 带你去住威尼斯人

回复猥琐超:巴黎人可以住吗

2016-11-15 13:37

引用 林萌LeMony🔝💋 发表于 2016-11-15 13:37:15 的回复:

巴黎人可以住吗

回复林萌LeMony🔝💋:楼上那个酒店  忘了叫什么名字……

2016-11-15 13:37

引用 cherish. 发表于 2016-11-14 16:03:23 的回复:

如何从香港机场去码头到澳门?

回复cherish.:从机场坐地铁到上环,在上环可以坐船,我看看游记里,我加上船舶航班哈。

2016-11-15 13: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4 16:44:46 的回复:

那边的海鲜不好吗 贵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感觉没有北方的鲜,海鲜还是冷水的好吃一些,香港的觉得味道比北方还是差一点的。不过做菜方式比咱内地花样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