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大峡谷游记

2016-10-05 08:58 573/6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十一长假,打算去北京近郊转转。京东大峡谷,我从朋友圈里至少看见过两次了,无论从朋友的图片上还是名称上我都还是比较有兴趣的。
      但自从我们家有了咪喵喵,举家的出行就变得有点虐心。因为我们都舍不得它自己在家,带着它呢,它又胆小怕事,吃喝拉撒都有诸多的不便。于是妻把它安置在主卧里。空间大些,也能晒着太阳。给它准备好了几日的口粮,不能放湿的猫罐头怕坏了,弄了些虾仁和猫粮拌在了一起……

妻忙着准备这两天带的衣物和用具,一般是够用一周的,可以说是面面俱到。女儿就思考着买点什么零食带着。我呢?一遍遍地用高德看着沿途是否顺畅,还有就是从大峡谷转去雾灵山怎样才最合理。
       我们计划早上六点出发,毕竟早点儿路上能更好走一些。我们离京东大峡谷不是很远,一百六十多公里,需要走津蓟高速。通过我这几天的观察,这是天津四通八达的高速网中唯一不堵的高速。往北都是京津近郊的景点,长假去这些地儿感觉有点白瞎了,我看中的就是人们的这种心理。
       妻起的比我早,我差不多五点多了才起。东西都是妻在拾道。我整理好我自己的就行了,女儿也完事儿了,催促着问妻何时走。妻忙和着说,什么时候我把猫食给它摆上,咱们就是要出发了……
       六点半我把车开出了地库,外面已经很亮了。我心里觉得大峡谷不是什么大景点,时间应该很富裕,天亮稳稳当当走是对的。我们沿着新修的,年底才正式通车的外环路去津蓟高速口。路上很好走,新铺的柏油路又宽又平,不到半个小时就到高速口,相当的顺畅。

高速口车不多,不用排队,因为假期免费,我们就没走ETC口,省得有不必要的麻烦……高速上走起来发现车并不少,但是大家都能开起来,保持着100KM左右的速度,这就很不错啊!越走越发现车真的不少,一路上有那么一两起事故,大多是因跟车太近刹车不及引起。虽无大事,旅游估计要泡汤了。终于到了那处高德地图经常显示堵车的地方,原来是进北京的检查站。并没有人检查,顺利通过。
      路上妻坐在副驾驶我让她把车载导航打开了,辅助一下。而手机上的高德导航还是开着,毕竟手上的导航要智能得多。果然下了高速,两个导航产生了分歧,我按手机导航走,车载导航也是不依不饶,拼命地指挥我掉头。我没理它,走了一会儿,我以为它屈服了。谁知每到一个继续直行的路口,它都要提示我右转,非要让我走它那条路,我看了一眼手机导航的全览后,关掉了车载导航。太讨厌了……我们来到个鱼子山村,心里觉得有趣。因为有个朋友叫于子山。他是蓟州人氏,离这里不是很远,他家乡人应该知道这个鱼子山村吧。

我们到了景区大门口时是九点左右,环视四周,山峦叠绕。我们还是很激动的,游人相对来说不是很多。我们很快就买好了门票,¥78,小孩半价。旁边有个妇女叫卖自拍杆,女儿和我饶有兴趣,我们走近看了看,质量都一般,后悔没想起在网上买一个。一番讨价还价后,¥20搞定。卖家笑嘻嘻说今天头单生意,都没卖过那么便宜的。我安装上自拍杆来回把玩着,惹得女儿和妻一脸的不屑。我感觉这玩意不错,她们损我丑人爱自拍。我是不理那一套的。

进了大门便是一百多级的台阶,边走着就看见了左手边的龙门湖大坝。大坝上建的是仿古长城的效果,但略显粗糙。坝边有个高空走钢丝的项目。钢丝的周围有尼龙绳网保护,上面也有吊环保护,应该是安全的很。我的恐高主要是来自视觉上的冲击。如果尼龙绳网让我视觉上感觉不出高度,我便不会太害怕。¥30一位,她俩没有什么兴趣,于是继续前行。走过大坝,马上又是另一个惊险刺激的项目,高空吊索。双手吊吊着一下子就滑到湖的那边去了。我问了价位¥40一位,比我猜测的¥50要便宜些,但是我没有勇气。

附近遇到个快艇码头,工作人员正在兜售快艇票,¥30一位可以省去无聊乏味的三十分钟路程,直接送到湖中的景点去。湖中的景色很美,尤其是两旁的山石,我是要坐船观赏一下的。妻交了费,我们上得船来。我拿着自拍杆坐在船头,快艇启动了。景色确实很美,我很兴奋地自拍着。突然到了,太突然了,我有点不敢相信地去确认,但确实到了,有两分钟么?下了艇,我们坐在码头边的长廊里吃两口东西,女儿拿出作业来写两笔,哈哈,说是还要到山顶写作业的,她背了她心爱的小包,包里放了作业。

我们这就算到了峡谷口,便一路往里面走去。两边是挺壮观的石壁,中间是时而小溪时而深潭的峡谷了,我们便在这峡谷中小溪边行走着,欣赏着周围的风景。谷中的小溪水流不大,一汪汪小潭也都是人工拦了一道道水泥坝形成的。水倒是清幽的很。几处瀑布下面,还是确实真正的深潭的。潭都名,或曰响,或曰怪,或曰惊,或曰灵,或曰险,但应该是随意编撰一个名字罢了。

我们随着人群走着,来到了通天峡,峡边的峭壁上建了现在最热门的玻璃栈道,栈道很高,也很长。¥30一位,我问要不要上去走走,妻和女儿都嫌没意思。因为上次走了白石山的玻璃栈道感觉不过尔尔,并没有什么害怕的感觉。而且那儿的山要比这里高许多。我感觉这应该算是这大峡谷景区的一大卖点了。没走栈道,我们走在山谷里,抬头望着栈道也是一番景色。

景区各处有名的地方有大红字标识,这比岩刻要低一个档次了,是做好了的人工牌匾固定在了山间,感觉是差了点儿。字倒是都是电脑打印的,印刷体很漂亮。中国人都有文字崇拜,景区有字的地方大家都爱留个影做个纪念。

我们一直往里走,走着走着开始沿着山壁有台阶,比较好走都是钢筋架铺的木板台阶。

在几乎走到山顶的地方,有一个高空索道,坐着它可能是要到另一座山上去,索道单向收费就是¥80,这有点太贵了,泰山索道才¥80。而且坐过去后只有两种选择下山的方式,一是游览车¥50一位,一是小滑车¥100一位,别无选择。否则你再¥80元坐回来。呵呵,这有点意思了。转身赏着景溜达下山一分钱不花,过去那边,一家三口下个山花费要在¥390~¥540之间。我们不打算过去了,当然我们也可能因此遗漏掉很多精彩的景色。再往里走不远就是最后一个瀑布响潭了,原本¥30元三十分钟的皮艇因为光顾的人太少,而变为不限时。我说可以在这深潭里滑会儿船,她们仍然显得兴致不高。

在潭边的亭子里,女儿又拿出作业写了起来。我们坐下休息,然后开始原路返回。峡谷里的景色确实还是不错的,我也拍了不少照片。我边走着边与妻尝试着给这里打分,我的感觉应该值三四颗星。景色比蓟县盘山5A景区要好,比梨木台景区4A景区也要好,但比雾灵山感觉是要差一些的。

这里的商业运作色彩过浓,收费不低。比如门口的快艇收费自我感觉¥15收费稍微合理些。妻觉得玻璃栈道也比别处贵,我倒还没觉得,毕竟挺长。索道单向¥50往返¥80这是最基本的,已经不便宜了。里面这么贵的收费,门票还要¥78,有整有零的。这样的话这处景点感觉很难大热起来。卖自拍杆的妇女告诉我上山也就玩三个小时,一点不假。大约一点左右我们下得山来,准备向雾灵山进发……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05 16:25

应该是盛夏8月份,山上很凉爽舒适,景色宜人,高清的行车记录仪都能留下来欣赏沿途风光。

2016-10-05 16:28

2016-10-05 21: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0 10:03

2016-10-11 15:37

引用 bean23 的文字:

索道单向¥50往返¥80这是最基本的,已经不便宜了

比京东石林峡便宜多了,周末单程就100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