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就来的 黄龙~九寨沟 之游

今年中秋原本跟小熊两人一起去厦门的,谁知道台风了,又不想宅家里,出发前一晚,小熊说,我觉得我们可以去九寨沟,双飞,时间肯定够的!这换以前想都不敢想……
        然后果断退厦门机票酒店,幸好当时买了退酒店的保险,要不然就损失大几百啊
        紧接着开始定机票酒店啦~全在携程上搞定的,就这样开始了为期3天的九寨沟之游

交通行程大致计划

D2:九寨沟景区 左边一条线

D3:九寨沟景区 右边上半条线

到达目的地前一些零碎补充

当我们从重庆机场出来时已经是14号的零点了……飞往九寨沟 黄龙机场的航班是14号的6点半……中间就几个小时,于是决定直接去机场附近找个位置火辣辣
         其实买机票可以仔细研究一下附带的礼品,我们在携程订的这个机票就附带着晚班机到重庆,可以免费享受重庆机场宾馆……但是得提前1天预定,我们买机票都没提前到一天,所以旅客集散中心直接拒绝了我们,那就更加坚定了出去火辣辣咯~
        然后拿出大众点评,定位附近的火锅,凌晨还在营业的,评分还高,于是找到了城门洞老火锅,好吃,真的好吃,香香哒~店面在防空洞里,环境接地气,哈哈啊哈哈~拿当天的机票,菜品打8.5折,需要你把机票或者登机牌留下,勤俭持家的小倩果断留下了登机牌
        打的过去起步价11元,机场的士不愿意带,太近,还说不知道怎么走,我天真的说没关系我给你导航……呵呵,的士师傅无语的按导航把我们送到了城门洞老火锅……
        吃完不到2点,决定慢慢走回机场,顺便路上买些零食当作明早的早饭~
        第一次去重庆,我导航走回机场,我觉得很艰辛,真哒,完全搞不懂,我跟着导航,走了一条左边是高墙,右边是植物林的路……一度以为自己走错了,可是当我走出去,我看到了重庆机场……看着近,其实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到了机场,你会发现这里到处都是过夜的人,连办登机牌区域的长椅都睡满了人~机场工作人员4点上班,我激动的没事就坐那观察这观察那等到机场工作人员上班了,我们就可以安检啦~安检一过,我们就在我们登机口的对面的登机口找了个长椅,躺下,睡觉等广播喊我登机,不太文明可是我真的是困的不行

1、黄龙

航班准点登机,抵达时晚了半小时。

一下飞机,换上羽绒服,穿上秋裤。

在机场买咯机场-黄龙九寨沟的车票,120/人,是个中型的巴士,大概14个人,坐满就走!中间游玩黄龙景区,可以把行李就放车上,司机4个小时后来接我们,留了各自的电话~

将近9点才出发,中间停车,有人要买冲锋衣,我问了一件160……14号那天在下雨,司机开的很平稳,10点半到达黄龙景区~

上洗手间,好奇的看了下游客中心,排队买票,等正式开始进景区已经11点了……

我们选择上行坐缆车,下行走。毕竟这里会有高反,再加上这个时候的雨也不小,还是选择轻松的游玩吧

步行上行的游客则直接在售票中心旁边进去开始游玩即可。

缆车上行的游客需要排队坐车到乘缆车点

幸运的是缆车就坐了我两,我两就拍拍拍。

下了缆车,需要走3公里才能到黄龙的黄金景点五彩池,平路上的3公里觉得还行,可是高原上的3公里我们走了好久,小熊都出现了高反,我们就在吸氧小屋坐着休息,吃点巧克力,小屋不准吃东西,我们是悄悄含着巧克力。

估计是下雨天气,雾挺重的,去五彩池的路上只能看到一点远处雪山山峰。这我觉得美……

走了3公里后,终于到了五彩池,雨暂时停了我滴乖乖,真好看,各个角度拍,拍完景再拍人,简直咋拍咋美~而且那天的天气穿羽绒服刚刚好,感觉大家都聚在五彩池各个角度,所以拍照真是得抢时机!下面上图,来感受一下~

离开五彩池,继续前行,会看到很多钙华地带,如下图

来之前看大家说黄龙就是看了五彩池后,剩下的都是各种大大小小的五彩池,来了后,我同意诶,剩下的都是各种不同名字,但是是类似于五彩池的池子,水清澈,碧蓝碧蓝的。看着心里就觉得澄澈。

黄龙景区游玩就一点你是选择怎样上行下行,反正全程需要走7公里,我们用了4个小时。剩下的游玩跟着景区里的路标走就行。不用担心漏过风景黄龙的海拔对于我们来说算高,但我们去之前什么也没吃,就是游玩的过程动作不要过大,累的时候可以含个巧克力啊,坐下休息休息~平常心就好!

黄龙景区只有在游客中心跟步行入口处有泡面卖,其他地方就卖奶茶啊什么的简单的零食~

出景区前吃个泡面(15元)、鸡蛋(3元)、香肠(入口处5元,景区其他位置10元)。

15点00准备出景区,游玩时长刚好4小时

然后联系司机,最后4点朝着九寨沟出发。

黄龙景区之行就告一段落了。人家说不去黄龙会后悔,去了更后悔。我倒觉得还好,只是觉得相比之下200的门票有点贵。

2、九寨沟 左边一条线

4点从黄龙出发,6点多就到九寨沟的漳扎镇,从机场坐的那个中巴,是停在漳扎镇的,我们住在天堂口,需要打的过去,两人拼车10元。

住的九寨沟天下行者酒店,店家晚上会组织大家一起讲九寨沟游玩攻略。挺推荐住她家的,讲攻略时我们去晚了,小帅哥还特地重新讲了一遍……以及后面帮我们联系拼车去机场,体会到他们很负责任。

去吃推荐的九久红串串香,味道挺一般的,两人也就吃了109元。不太推荐

我们是九寨沟内玩2天,所以小帅哥讲解时告诉我两7点30下来吃早饭,再走到景区,不慌不忙,也避开了高峰期。7点~8点是入园的高峰期。后来证明了小帅哥说的对啊。

上车先坐左边,坐左边,坐左边!

8点36在网络购票出取票,几乎没人,提前在九寨沟官网(www.jiuzhai.com)订好票。

排队进景区,大概9点整就进去了,别看图上人多,等游览车很快的,他们是一辆车一走,下一辆马上就开过来了。

上车也没必要去问司机到哪,司机跟乘务员也不知道车到哪,他们是跟着调度室走!而且有一点要注意,车停哪,全车人就得下,所以这也是堵人品的时候了,嘻嘻~

一上车坐上了左手边的位置,车里会播放景点介绍,第一个就是荷叶寨,说是第一个寨子。

其次就是盆景滩,芦苇海,我觉得芦苇海挺有意境的,中间一条类似玉带色的小河,两边长满了枯萎,很期待风吹来枯萎摇曳的样子……

很幸运,我们这辆车是停树正寨的,正好订的沟内住宿在树正寨,这样就可以放下行李只带上吃的了

树正寨站下车后,阳光甚好,我们赶紧百度地图去找我们订的九寨沟磨坊臧家驿站(沟内住宿如果住树正寨的话,极力推荐她家)老板嘱托我们下午5点回去就行。

10点开始出门游玩,还是先回到树正群海,就在树正寨站旁边,可我拍出的照片远比实景逊色的多。

我们计划着先坐车到左边最高点长海,然后往下游玩,依次游玩五彩池,诺日朗瀑布,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群海!

我们得走到犀牛海站才能坐游览车,两站距离1公里。

然后跟着路标,路标下有左右两个栈道往下走,目的地都是一样的。

下了栈道后,你就可以看到一个往左走指向老虎海,顺着刚下来的栈道也指向老虎海。大家一般都会向左走,然后拍照,回到栈道,沿着栈道往前走。

我记得店家说九寨沟里游玩有个规则就是不走回头路!于是我们在左边拍了照后继续顺着左边往前走!

一直沿着栈道走,这边不是主栈道,我们就盲玩,一路朝着犀牛海方向走,一路被这里的倒影美哭了,真是云在水里,当时想这里的倒影都这般美,那镜海还得了?后来才知道这里是犀牛海的倒影无风的早上,犀牛海的倒影很值得看!

我们被这一段路羁绊了一个小时,哈哈啊哈哈……但是走这条路时,一直在质疑,因为这条路上没几个人,往对面看能看出对面那条栈道是主道!

后来经证明我们的选择太对了,下午回来的时候沿我们计划玩的行程,把对面游玩了一遍~由于住树正寨,第二天上午还是要从树正寨走到犀牛海去坐车,这一段主路相当于游玩了两遍,上午下午各一遍,风景是不同的!不知道是不是日照的原因!

抵达犀牛海站,牌子上写着长海方向跟原始森林方向,询问我们去长海方向在哪排队,工作人员说,全到诺日朗游客中心站!哇~乐颠颠的上了车,乘务员告诉大家这车只到诺日朗中心站,然后再转车。

等待长海方向的车的时候,拍拍旁边的则渣洼寨。不知道是不是接近中午的点了,上长海方向的车等的有些久。

这个地方是我们乘车中等的最久的一站。

终于等来了,也不管是不是最后一排位置了,先上车再说。

在车上听介绍,了解了一下下季节湾跟上季节湾,这两个海子随季节变化挺大的,在车上随手拍了张照片,还不错。

一路坐到了长海,就觉得它静!看了看冬天雪景中的长海的图片介绍,美!

在长海买了份盒饭25,一桶泡面15,盒饭真好吃,吃货忍不住把它跟长海合影一张

吃完步履不停的朝着五彩池走去。路上文艺的拍了张两大巴交汇的照片。

我们去五彩池时阳光很好,可是起风啦。就是可以欣赏波光粼粼的海子面。在这里才想着iphone 手机可以拍LIVE 照片,还能看你拍摄的动图,我觉得挺不错的

醉完五彩池,就挪到诺日朗瀑布。

没怎么亲眼看过瀑布的人,听到水声就挺兴奋,靠近瀑布,水珠可以飞溅过来,感觉滋润好多捏~诺日朗瀑布宏伟的像是画卷里的风景

坐在旁边的长椅上吃点零食水果,听着看着飞流直下的瀑布,发个呆,晒个太阳,惬意的很,在跟旁边的游人聊上几句……

差不多休息好了到出口方向乘车点乘车到犀牛海站。

这就是早上那个完美镜面海的对面,下午依旧有倒影,还是早上的美

沿着老虎海往树正寨方向走去,就会经过早上没有看到的树正瀑布

就这样边走边看边拍边感叹的走回了树正寨站,过马路,就是树正寨子了

寨子口的格桑花

等我们刚到藏家时刚好4点。店家说我们订的酒店包含了晚餐和早饭,简直完美!

然后就坐在休息区休息,整理照片,等着店家呼叫我们吃饭

6点30,准时开饭

很有藏族特色的饭厅,晚饭合胃口,今天是中秋节,店家还准备了月饼,很暖

饭后告知我们明早6点30喊我们吃早饭

3、九寨沟

第二天一早,我两计划着9点过一点出门,我们决定一个人先出去,成功混进人群后,第二个再出发!如果不幸第一个逮到了就把补的票给第二个,想着第一个都被逮到了就不会再查吧!就抱着这样的心态,我先出门了,内心有些紧张,但是面上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幸运的混进了人群堆里!小熊随后也顺利的跟我回合了!我两真的是在人群里相视一笑,平安咯。

回头看树正寨子的时候发现原来真有黑衣人的,只是我们幸运的没有被查!而且就站在土坡上,所以偷偷出门时还是不要乱看,自己走自己的路

然后走往犀牛海站,希望能乘坐上到原始森林的车!

再次表示很幸运,一上车,乘务员告诉我们车直接开上原始森林!哈哈啊哈哈啊哈哈

天然的氧吧,偶遇小松鼠

然后坐车前往箭竹海,车上沿途拍的照片

箭竹海,胜在视角广,海子里还有野鸭子?在戏水

然后坐车前往熊猫海,顺便在熊猫海买中饭,尝试了自热饭盒,刷新了我的认识,真的能热,真的得小心别把自己烫到!所以我建议小伙伴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喜欢的口味带上它!

然后顺便问了下熊猫瀑布咋走,别人说不用去啦,没水,好吧……

继续上车朝着重中之重的五花海出发!

随后我们沿着路标朝珍珠滩,珍珠滩瀑布走去,沿途拍了几张五花海的美景,毕竟真的是美不胜收

珍珠滩,看着一个个水珠,像不像珍珠哇?

沿着珍珠滩往下走,就是西游记拍摄地,珍珠滩瀑布…取景真好

这张图感觉要看到唐僧师徒4人要经过这了

朝向最后一站镜海出发啦~谁知道车直直的经过镜海,开往了诺日朗中心站幸好我两在车上坐在了左边,一路看着镜海过。

我两心理都在犹豫要不要回头走向镜海?经讨论镜海就是为了看倒影,店家也让我们对镜海的倒影别太抱希望,时间要赶在早上8点,无风,随缘……反正也看到了犀牛海的倒影,那镜海就不去了……潇洒的结束了九寨沟最后一站!

然后坐上出口方向的车,一路再次贪婪的把九寨沟 树正沟线上的景点再欣赏一遍!

出了九寨沟正好下午3点,打车回前天住的酒店拿行李,幸运的让酒店老板帮我们拼到了去黄龙机场的车,两人100

去往黄龙机场沿途的风景

黄龙九寨沟为期三天的旅行就这样画下啦句号

第一次写游记,记下了流水账般的旅程细节,希望能帮的上大家!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0 11:51

引用 diegoachen 发表于 2016-10-10 11:51: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