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色达,远方除了遥远还有一片红色海洋

• 出发时间/2016-09-23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引用海子的一小段诗:

我年纪很轻

大部分照片采用16:9的比例
拍摄器材分别是iPhone6和卡西欧zr1500

碎碎念

每次打开编辑框,想要把这篇游记配上文字,变得完整的时候,我总是有些词穷。
我不清楚自己抱着什么心态去到色达,也不知道想要找寻什么,我不信仰佛。
我只是一个游客,内心毫无想法的游客。

所以,这篇游记,对你毫无帮助,只是一个展示。

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

因为色达班车的特殊性,非常早,提前一天到达成都,去了武侯祠、宽窄巷子以及锦里三合在一起的地方。
然而呢,中国有个特色就是,你去那些有名的商业街,是吃不到什么你想吃的绝世名小吃的,你就去看看逛逛就好。

武侯祠就在锦里的旁边,准确说是两者一起的,一墙之隔。
所以去了锦里,对历史有兴趣的可以去武侯祠,武侯祠还有专门去杜甫草堂的专车,2块钱。时间充裕可以慢慢的逛。

色达

色达坐客车是我二十三的噩梦吧,十三个小时整,一路上经历雨天、多云阴天、彩虹、天晴。
这是抵达色达县城客运站时候的天,色达刚刚下过雨,没有加滤镜清透的蓝。
到后来在色达的三天,基本早上是不建议去佛学院的,因为云散不开没有太阳,虽然不下雨,但是高原已经是小冬天了。
但是到了四五点左右开始出太阳,云被风吹散,这样我想起八九点天还透亮的青海

色达县城从头到尾只有一条大路通到底,再路痴的人也不用担心会迷路。
因为已经算小冬天了,所以金马广场的人除了去佛学院的僧侣,就是拉散客的小面包车司机。

喇荣五明佛学院

色达的班车每天早上两班,车程十二到十三个小时,一班六点二十、一班六点二十五,从成都色达可以提前两天晚上买票,在四川客运票务网,票价两百到两百五;色达成都只能提前一天去色达客运站买票不不能网上买,可找住宿的地方代买(有手续费),去程的路上司机也会发名片,直接打电话预留位置,也是提前一天,价格和也是两百到两百五,发车时间是六点;可拼车回成都,具体在金马广场包车附近随处都有人吆喝。

色达的僧众大部分不会汉语,有的会简单汉语,拍摄他们请征求他们的意见,有的僧众不会汉语会遮住脸告诉你不要拍。

二十块一大碗的素菜,我连着吃了三天,真的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好吃

我在色达三天,走了三天佛学院的路,坐山脚下的公交是2元十五分钟左右就到,徒步大概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一般晚上佛学院下课后,才有那种小面包车可以上山拉你回县城,十块到二十块不等。

色达将近八点半天才会全黑,但是灯并不会全部都亮。
只有到九点半以后,佛学院下课,整片山头才会亮灯。

格萨尔文化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六层,但是几乎没人去。
主要围绕藏族的格萨尔文化建立的,有学生证的免费参观,没有的需要20元门票。
里面的灯是感应的,还有一些音频也是感应的,有人去才会亮、会响。一个人去真的会感觉有些可怕,因为博物馆的环境也凉凉的。
但是,里面的展厅都做的不错,很多都很精致,感觉很多人会忽略这个地方。

天葬台

天葬台,是死去的人的肉身被秃鹫食用。
一般十二点左右会有专门的僧人把逝者的尸体分解,等到尸体都到齐了,才会让秃鹫开始实用。
整个过程,是看不见逝者的尸体的,也是严禁拍照的。

The end。

这个世界是很大,确实有很多美好等着我们。
或许,现在的你不厌其烦的为工作奔波;或许,现在的你整日惆怅在儿女情长中;又或者漫无目的的过着了无生趣的日子。
你想着,想要逃离或者去个什么新地方,就可以改变什么。
其实,你来这或到那只是一个喘息;我们总期盼着有个人来拯救一切,而那个人就是我们自己。
我们清楚的明白自己的人生需求,却总是寄希望于他人,才让你想要的一切都太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