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与济南,我与你。

鱼唇的小小琪 LV.1
2016-10-05 09:43 87/1

早就好好计划了的国庆,还是有非常多的突发状况。9.30晚上因为徐州的大堵车,我们没有赶上原来的汽车,无奈之下打了的去了美丽的台儿庄古城,迈入古城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晚上来是对的。

台儿庄古城并不拥挤,也许是因为天气,雾蒙蒙的小雨落在身上很舒服,虽然我不喜欢淋到一点点的雨。也许是因为刚刚迎来国庆,很多外地游客来不及赶过来,才让我有这个机会认识端庄而又不拥挤的它。

整个古城灯火辉煌,每一家店面都极其精致复古,晚上很多酒吧飘荡着迷人的嗓音,小吃店也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我在桥上走了一遍又一遍,砖瓦上踩了一脚又一脚,即便那时雨水淅淅沥沥。

第二天早晨,听见了外面的表演声音,还有吵闹的游客声音,便匆匆下楼觅食。我已经不记得有几条美食街,因为所有的路基本都是被带着走,不分东南西北,没有方向感,也就习惯了依赖。我们对食物的品质要求很高,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总想尝遍所有的美食,不辜负自己的胃。哪怕就是简单的臭豆腐,也会从各个角度分析一下口感,还有那个传说中的煎饼,真的很好吃。

滋蛋仔虽然已经吃过,但是味道的确不一样,总觉得蛋香味更醇正。还有遍地都有的黄花牛肉面,不尝一下都对不起这座古城。

中午的时候,人开始变多,街道很挤。我们逛完了整座古城,便往下一站济南出发。

到了济南,有幸有一位当地的朋友帮我们规划好了一切,包括住的地理位置、环境以及交通。我们住在山师附近的宾馆,交通非常方便,附近都是小吃以及各种不同逼格的店铺,如果有足够的时间,真想好好逛一逛。当然了,这天的晚饭非常的棒。

接下来就是到了济南第一天的行程。为了避开人流高峰期,我们很早就出门去了趵突泉、五龙潭、芙蓉街、黑虎泉和宽厚里。当地的朋友很热情的带着我们游览这些景点,并且讲了趵突泉和大明湖的那一点的故事。黑虎泉的泉水很清澈,许多本地人和游客都在拿桶接泉水,我尝了一口,非常甘甜。再说说芙蓉街,十点左右到的时候已经非常拥挤,甜沫、油旋遍街都是,虽然刚吃过早饭,依然没有抵挡住它的诱惑。相比而言我是更加喜欢宽厚里,新装修的店面很文艺,就是苏州平江路的感觉,但我又觉得它胜过平江路,因为吃的实在太多了。我非常愿意在这样一个咖啡馆,坐上一整个下午。

中午我们品尝了有名的三汁焖锅。焖锅的香味扑鼻而来,非常有食欲。到了晚上,当地的朋友请我们吃了济南最具特色的卤菜,爆炒腰花和九转大肠,味道真是一绝,刷新了我对大肠的认识。伴着夜色,劳累了一天,也就先回去休息了。

济南的第二天清晨,我们便自己计划着去了大明湖,看看当年的夏雨荷。整个湖面景色很美,爽朗的风迎面吹来,给太阳下的我们降降温。

大明湖内的小吃街也非常棒,但由于早饭的轰炸…实在是吃不下了,也就挑了点解解馋。

中午,朋友说一定要去尝尝地道的把子肉。不得不说,在徐州两年了,我一直以为把子肉是徐州的,其实发源地是济南,当地非常有名的卤菜。就这样,我们找到了具有老济南特色的饭馆,去吃了地道的把子肉,并且我罪恶的吃下了肥肉…

很好,目标是,胖十斤…

下午三点,我们在泉城广场等着喷泉。喷泉让我们非常震撼,就想到了迪士尼的烟火晚会。怎么说呢,烟火看的见摸不着,喷泉让很多人湿了一身,伴着风迎面吹来,开心到无法形容。

三天的旅程差不多就是这样了,很累,脚底走出水泡。但更多的是开心。虽然当中的插曲数不胜数,赶不上汽车和火车、高铁晚点、突发胃疼…但是旅行就是这样啊,不会完全照着我的计划走,但是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和开心。

🍃下了高铁你问我 开心吗

🍃我毫不犹豫的说 开心

🍃在于旅途 更在于你

over🍃

引用 鱼唇的小小琪 的文字:

很好,目标是,胖十斤…

愉快的吃起来吧,不要在意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