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摄影大赛长沙站—人间烟火

豆豆游天下 LV.5
2016-10-05 09:44 180/1

趁着国庆全民摄影大赛举办的时间,加之胖哥过硬的驾驶技术,有幸来了一趟长沙。怕辣的人为啥选择来长沙,可能是老九门佛爷看多了,可能是想去湖大实地调研下,可能是为了让胖哥品尝下地道湘菜味道,其实最主要是因为近(胖哥说跨两个省,真的近嘛),哈哈,总而言之,冒雨来到长沙,感受这个火炉的烟火气。
        2号一早出发的时候真是大雨夹着雾,在高速行驶时候总觉得没遇到好天气,而且伴有高速上有车辆接连发生小事故造成的拥堵,更觉得十一出行不是好时机。经过21个服务区后,胖哥刷新了单人单次驾驶里程的新纪录,终于成功到达了长沙,天公特别给力,刚到长沙地界就隐约放晴了,给长沙之旅开了好头。
        长沙第一站就在我还在沉浸在长沙高速路口古香古色时路过了马栏山,胖哥说芒果台到了,要不要去追个星,我断然拒绝了,我是那种人嘛,当然我很实诚地说陈伟霆在香港……找到预定的宾馆后,湘菜我们来了,我拿出我攻略的小纸,翻了炊烟食代的牌子,然而我并不知道要排队呢,奔波的一天本想来发美食慰劳自己,等菜的时候我对外卖的臭豆腐、烤鸭充满了幻想,不停刷新“美味不用等”的微信,终于等到了,我奔着向门口小哥说:是我是我!饥肠辘辘的我们毫不吝啬地点了一桌子菜,一上来就拎来的一桶饭最后抢救了我,真的被辣到了,但是非常好吃,流着汗吃的辣。
         正式的行程开始于嗦粉,感谢微博上长沙本地博主的介绍,为我的长沙美食指明了方向,顺利找到湘春路的矮子粉店,家庭小店、自助服务丝毫不影响嗦粉的心情,香香辣辣的粉味道远超过了淘宝买回来的粉,配上冰豆奶,只能说好爽。吃完早饭,我和胖哥杀到了坡子街找火宫殿,虽然滴滴打车热心的大哥不建议我们去,但是游客一条街作为游客的我还是去看下吧,特别是我一时不知道该去哪的时候,当然真的是去看了下,尝了下向群锅饺店,逛了火宫殿,见识了罗记臭豆腐店门口排队的人们,总而言之花了二、三十分钟转了一圈。之后的橘子洲头景区真心觉得适合吃饱去逛,为了看毛主席青年塑像,我和胖哥顶着太阳走到洲头,眼前扎堆看毛主席的人竞相拿出手机、自拍杆、各式相机纷纷投身于摄影大赛中,匆匆拍了两张照片后,满心想乘坐小火车的我被排队的乘客震惊了,不得不继续和胖哥往回走,不停说景区设置不合理,售卖车票的点设置太少,双腿走成了铁腿……为了补偿下自己,我们决定一到游船码头就坐船游湘江,一边热闹气派的高楼和另一边河西安平和的山麓相应,江面上吹来凉爽的风,刚才又累又热的不适感都得到了缓解。由于还没有吃到臭豆腐,胖哥带着我找到长沙人口里称赞的五娭毑臭豆腐,环境比较简陋,但臭豆腐非常好吃,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臭豆腐,满口香,又辣又香,为这个排队值。晚上使用百度导航终于找到巷子里的鲁哥饭店,差点就走过了,路盲参考我,点了推荐的老姜仔鸡和酸萝卜炒牛百叶,几个菜都不是很辣,但都很家常,更是很舒服,饭后必然依然来了杯长沙本地的茶颜悦色,这个真的是我杯茶。
        在经历逛吃的一天后,第二天我们直奔岳麓山,到的时候幸而较早,幸而谋得了一个车位,从湖大南门进入的,岳麓书院就在山脚下,买了票进去后,依旧是游客很多,拍照聚集,走马观花式的看了几处,为人师表感受不强,展览的木雕印象深刻,别有一番雅致,最喜欢书院里的锦鲤,水渠相通,畅快自在,游客在或不在,它都在那里。书院出来后不远就是爱晚亭,远远的看到满满的人,不死心地穿过各式摆拍的人爬上了亭子,游客如故。考虑到时间和人流量,乘坐了往返观光车,山间过山车的感觉不错,顺利到达山顶,站在高处俯瞰山下,大长沙映入眼帘,雾气中朦朦胧胧一座城,传统的书院、现代的都市,不变的是湘江……离开湖大的时候带着几分逃窜的心理,避开来来往往的人群、进进出出的车流,返回市区,继续巷子里寻找益华家菜屋,点了黄鸭叫煮荷包蛋,味道非常好,老板态度也非常好,弥补了在成都没有品尝苍蝇馆子的遗憾。晚上在万达附近游览了夜晚的湘江,夜里的长沙十分活力,像是年轻人活力满满,但我是二般的年轻人,精力极度有限。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长沙,一个充满人间烟火的地方,十分可爱。这篇游记写在回家的高速上,只是个记录,回家估计拖延症犯了还是不会写,和胖哥开着小白车逛吃一些地方,只是到此一游,疲乏的节奏需要生活在别处的刺激,庆幸有可以一起相伴的人,庆幸遇到热情礼貌的当地人,庆幸有温暖的家可以回,长途旅行,注意安全,玩好了、拍好了,请安全回家,好好生活,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