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之岛,精灵与石妖之地——2016冰岛夏末乐活游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31

不能自驾游,那就好好研究当地团吧~

每个去完冰岛的童鞋都对冰岛赞不绝口,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而作为一枚《权力的游戏》迷妹,冰岛对我来说更添魅力。于是写完论文,就马上收拾好行李出发  由于冰岛特殊的地理面貌,公共交通非常有限,自驾游是一种非常理想的方式,更适合探索冰岛南北瑰丽的冰川湖泊沙滩火山等等,要想自助游基本得靠当地的旅行团。不过等我到了冰岛,有一次打车才发现,其实跟交通不便的垦丁一样,在冰岛也可以跟朋友一起包出租车玩一天,按车次和时间收费,所以很适合3~4个人组团,时间上比旅行团自由多了,大家分摊下来分分钟说不定比旅行团便宜,反正跟司机聊了一下,感觉性价比挺高的。要是下次有机会可以试一下这种方式~我要了两个电话:Hreyfill Taxi +354 588 5522; Halldor Taxi +354 650 6060. 感兴趣的童鞋可以打电话试一下哦,冰岛人的英语都挺好~

本来想说只要报旅行团就好,那不是so easy,结果图样图森破,旅行团的项目花样百出,看得眼花缭乱o(╯□╰)o 基本上童鞋们力推的项目有米湖,蓝湖温泉,杰古沙龙冰河湖,冰川健行,骑马等等,要是冬天来报个极光团也不错。火山、潜水、观鲸、观海鹦、冰洞、跳伞也是不错的项目。冰岛物价很高,玩一周的话差不多按1万人民币预算规划就差不多了(不过从国内来的童鞋往返机票花销更高o(╯□╰)o)。这里还有特别贴心的权力的游戏(GOT)一日游,非常火爆,感兴趣的童鞋一定要提前预订,但旅行团的接送仅限Akureyri这个城市,所以像我这样定点在首都就没戏~~(>_<)~~因为GOT剧组的戏都集中在北部的米湖跟南部的Skaftafell冰川国家公园,人家旅行团始发地在离首都遥远的米湖,要坐飞机过去,所以好遗憾这次没去成~~(>_<)~~ 但我还是研究了一下冰岛的GOT一日团,看评价the Traveling Viking的项目最全面,首都的很多一日团去的地方都很鸡肋,其实不是剧组的主要取景地。这是公司的链接:http://www.ttv.is/en/winter/myvatn-mystery-magic 大家也可以去tripadvisor上面看看评价,有些导游不行导致旅行效果大打折扣,看来还是得靠RPo(╯□╰)o

另外这次还有一个遗憾,就是没去成冰川健行。由于在冰岛6天都呆在首都,Skaftafell冰川国家公园冰岛西南部,离首都太远了,看攻略去健行的童鞋都是住在国家公园附近一大早起床的o(╯□╰)o 冰岛有很多冰川,但《星际穿越》&《权力的游戏》取景地都选在Skaftafell,可见冰川肯定是一等一的壮观!而且特别具有异域感。后来很多导游都说,凡是拍外星或者架空历史的片子,导演都喜欢来冰岛取景,冰岛别具一格的苔原跟广裹荒凉的冰原,真活脱脱犹如一片地球异域~
话说回来,对我这种完美主义者来说,如果去不了最理想的地方健行,那就没必要花几百英镑随便找个冰川体验一下,大不了下次再来~说起Skaftafell,其实它是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的一部分,这个国家公园包括整个瓦特纳冰原,也包括我们后面要去的杰古沙龙冰川湖,所以我们曾经到达国家公园的入口,却眼睁睁看着冰川健行的入口而不得入~~(>_<)~~从地图上看,冰岛的冰川基本上都集中在瓦特纳,冰川此起彼伏,但依旧连年退化。希望等我下次来的时候还能欣赏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冰川~

这次去冰岛我们主要通过这3个旅行中介报的团。同一个网站每个项目的旅行团都不一样。虽然项目都大同小异,还是可以通过价格跟游客评价筛选一下。好在这些当地的旅行团都提供接送服务,几乎涵盖所有的酒店旅馆青旅和guest houses。我们住的是民宿,但离公交枢纽站BSÍ不远,所以可以选在那里接送。说到BSÍ,可以在那里买去机场的大巴,很方便~就算不在网站上报团,还可以到雷克雅未克的游客中心现场报,也挺方便。但热门的项目最好提前报,一般很快就爆满,所以去现场报还是有点冒险~
这次还有个最大的感受,住在首都,除了离黄金圈和火山的项目比较近,其他更多经典项目其实都在南部,而南部离首都挺远,所以总是在路上花太多时间,比如冰河湖的旅行居然持续14个钟(而且都是早上7点接人!),其中至少一半时间花在路上o(╯□╰)o  不过冰岛的一日游很多都持续一整天,来冰岛旅游真的需要好体力!
Guide to Iceland: http://cn.guidetoiceland.is/

Greyline的这个Thrihnukagigur火山项目特别好,上面那个网站也有这个项目,但价格变化太剧烈,8月中的时候看的还是250多镑,过几天就变成270多了o(╯□╰)o 我们在Greyline上报了很多团,后来才发现这个网站在tripadvisor上的评分好低 但所有的团参加完之后,完全没问题!真是虚惊一场。。。。。。
Greyline Iceland: http://grayline.is/

其实上面两个网站已经能涵盖绝大部分在冰岛值得体验的项目,但这个网站还有观鲸团&观海鹦团,蛮有意思的。在冰岛到处都能见到海鹦萌萌哒形象,不过之前在英国的一个小岛上我已经看过这些小东西~来之前无意中看到Gordon Ramsay去冰岛亲自捕捉海鹦烹饪的视频,于是突然有了执念,也想试一下海鹦肉。可惜后来没实现 查了一下,冰岛的海鹦数量已经锐减许多,不吃也罢~
Bus Travel Iceland: https://bustravel.is/#bus-tours

冰岛住宿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但airbnb的民宿性价比很高。我们两个人住上面这个民宿,一个人平均一晚才20几镑,就算青旅也不太可能有这个价格,或者就不能住得好。我们选的这个民宿挺舒服,房间超级大,床也很大,睡3个人都没问题~厨房洗手间都很干净,除了没洗衣机,其他一应俱全。说到洗澡,冰岛那标志性的臭鸡蛋味热水令人印象深刻,简直太酸爽o(╯□╰)o 这个民宿离市区也不太远,走路15-20分钟就到市中心,或者走15分钟就能到公交枢纽BSÍ,算是性价比很高的民宿了。房东人也很好,虽然不跟我们住在一起,但都会提前沟通好,基本上每天中午都过来收拾一下公共区域,所以最后一天碰到他还聊了很多,给我推荐&预约了餐厅(本来想吃海鹦肉嘛),教我说非常绕口的冰岛 看了一下,这个民宿还有其他三个房间,都很干净整洁敞亮,舍友们也都很文明安静,绝对推荐。
戳链接:https://www.airbnb.co.uk/rooms/13316465

冰岛前自然得准备合适的衣服。本以为冰岛纬度那么高,虽然刚入秋,还是带上羽绒服好了。结果根本没有想象的那么冷!除了去冰川湖比较有用,其他时间初秋的雷克雅未克常常出太阳,羽绒服穿着有点热,有时候还得把它留车上~后来跟房东聊天,他说就算冬天也就0度左右而已,居然比芬兰的冬天还暖!原来因为这里有北大西洋暖流&墨西哥湾暖流呵护,怪不得离北极圈那么近,却挺暖的!来冰岛特别幸运,基本上都出大太阳,下雨更是一次都没碰到 但是早晚比较凉,要是跑出去看极光还是得多穿点~

很高兴遇见你·冰岛

8月31号出发,抓住了夏天的尾巴^_^ 从伦敦雷克雅未克,一路灿烂千阳 在飞机上看我心爱的网球杂志,夏天的那场盛会仿佛还在眼前

WOW航空真是害死我!晚点差不多三个钟,活生生坐在飞机上等╭(╯^╰)╮ 从英国出发旅游,这是头一回遇到这么严重的晚点!害我到雷克雅未克错过跟同学约定的时间,人家在蓝湖都泡完出来了,我才刚到~~~~(>_<)~~~~ 后来跟朋友说起,他说从来没听过WOW航空有啥好评的o(╯□╰)o 结果我同学从其他城市出发,坐的也是这个公司却没晚点 廉航也太考验人的RP了吧!反正我以后不会再选他们了

冰岛的火山岩石地貌完全符合我对冰岛的想象

走之前纽卡所有的冰岛克朗现金都被换完了,偶只好到当地换。在机场换汇,他们会很nice的提醒你收的手续费很高,不如在旁边的ATM机取。结果后来跟小伙伴们比了一下,还是去市区的ATP取钱收的手续费更少 拿到手之后真是觉得冰岛克朗太有意思了,纸币上印的不是领导人,而是冰岛人愿意纪念的各种人物 好不习惯大面额货币,有种伪土豪的赶脚

就是这么接地气的冰岛克朗

感觉这10000面额背后就像一首诗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冰岛的硬币!从来没见过任何一个国家的货币,上面印的居然是各种海洋生物  海岛范儿十足啊!

背面基本都一样,冰岛四大神兽吧(好像有个维京大胡子乱入

感觉像是海洋馆的纪念币,而不是能用来上公厕的硬币

让我想起秋天到了,阳澄湖的蟹在天朝呼唤我

机场铺天盖地的蓝湖温泉宣传,看着恨不能直接穿墙投入湖中,泡个舒舒服服的温泉  不过等我去完行李,就可以去泡温泉了\(^o^)/~ 温泉就在机场附近,虽然我的航班晚点,但正好泡个温泉舒缓疲劳

极致舒压,冰火两重天的蓝湖温泉

去蓝湖温泉很方便,Guide to Iceland有项目直接从机场出发把我们送到蓝湖,再从蓝湖送去住的酒店,无缝衔接~但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他们的项目不包含温泉的门票!不仔细看的话很容易忽略,现场买票风险比较大,去这个项目的人特别多,留给现场的票很少,买不买得到就得看RP啦,最好先去官网预订。

本来飞机晚点害我很火大,一直担心提前买的票会不会不能用,但看到天气那么好,心情平缓了很多~温泉也很贴心,想我们这种拖着行李来泡温泉的,把行李寄存在门口就好~

冰岛的地理环境实在别致,流淌在火山岩四周的温泉,生平初体验^_^

生平第一次泡温泉\(^o^)/~ 以前有很多机会,都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感谢上天让我的第一次体验这么舒心!被火山包围泡温泉,这种感觉独一无二~泡在温泉里,我总要感叹,这么独特的环境,实在太美妙!何况泉水真的好舒服,真想躺着泡!超后悔不会游泳,尤其不会仰泳~~(>_<)~~这温泉的水深有差异,有些地方的水有脖子那么深,不会游泳的摔一跤真的会呛到,虽然有救生员,还是要注意安全。提醒大家最好穿拖鞋带浴巾出来,一来路面冰凉,二来虽然初秋,但穿着泳衣还是挺冷的,尤其是从水里上来。但我更推荐带上自己的浴巾,因为大家都用温泉发的浴巾,长得一毛一样,挂在外面根本分辨不出来啊o(╯□╰)o

在水中的抓怕很少,拿着手机简直像捧着炸弹一样小心!手机一旦泡温泉就醒不过来了o(╯□╰)o (除非以后带着苹果7去泡吧~)

本以为蓝湖温泉纯天然形成,原来也是人造的!但冰岛的地热丰富,所以这些泉水还是纯天然的,只是被抽取灌输到了这个地方。有几个温泉出水口,靠在那里泡温泉,大写的舒服!热浴特别解压,感觉之前写论文的压力,由于飞机晚点担心错过大巴跟温泉预订时间的焦虑,都一扫而空

虽然错过了跟童鞋约定的泡浴时间,意外在泳池遇到一位独行的同胞美铝,于是我们就很热情滴勾搭上了(别问我为什么不跟汉子勾搭,因为他们身边都有妹子啊╭(╯^╰)╮)

泡温泉怎么能错过纯天然面膜呢?个人比较喜欢绿色的海藻面膜,敷上去挺舒服,但白色的面膜敷一会儿就硬邦邦的,不太喜欢~发面膜的妹子说可以直接捧起温泉水洗脸,呃,不是说这温泉富含硅、硫等矿物质,拿来洗脸真的好么o(╯□╰)o 反正我还是跑上岸冲掉了

在蓝湖泡温泉,抬眼望去,碧空与火山作伴,滋味妙不可言,很多泡过温泉的童鞋,都赞不绝口

在这样开放式的温泉,可以感受大自然的变化,一边泡热浴,一边欣赏优美的落霞

热情的上海妹纸~

两小时候后,心满意足离去~真希望皮肤不会发皱,可以一直一直泡下去

意外惊喜\(^o^)/~

没想到来雷克雅未克的当晚,就有幸看到极光!而且断断续续持续了几个小时!!!可惜没带三脚架过来(行李快超重~~(>_<)~~),拿相机拍都是虚的,勉强有3张还能看,就这样也比手机的效果强多了!一开始司机在车上提醒我们看,只有微弱的白色极光,后来随着夜幕深沉,极光逐渐变成经典的绿色,越来越耀眼迷人~上一次看到极光,还是两年到芬兰罗凡涅米专门报的团看极光,在最完美的开阔针叶林看到满目极光,已经很满足,没想到初秋,居然在冰岛再次遇见极光!本来泡温泉的妹纸说,她前两天报了个极光团,看到了极光,我还觉得难以置信,没想到真的这么早就能看到极光!

就在我仰着脖子欣赏,为极光彻底倾倒时,时不时有当地人经过我身边,眼皮都不抬一下,继续说说笑笑o(╯□╰)o 估计我要是每年在路边随便都能看到极光,肯定也见怪不怪了~

能看到极光真的很靠运气,后来几晚云层都很厚,连星星都看不到,更别提极光了。但这一晚已足够令我回味无穷,那千变万化,跳跃闪烁的极光,好像窈窕仙子在空中起舞,令我回想起上一次的美妙时光

说实话,到冰岛的第一天很折腾,好不容易用温泉治愈了晚点的焦虑,找民宿的位置又花了我几个钟o(╯□╰)o 令我再次崩溃(因为种种原因联系不上能帮我的人,天太黑,谷歌也不给力~~(>_<)~~)!!!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天上的极光此起彼伏,真没想到居然持续了几个小时!实在着急上火的时候,就干脆坐在路边,仰望天上的极光,想想虽然怎么找也找不到民宿,但一直有极光在天上陪伴着我,有多少人能像我这么幸运呢?情绪就慢慢平复了~后来舍友也及时找到了我,总算可以休息~

亘古的冰川,幻变的造型

早晨7点,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去Jökulsárlón冰川湖。写论文期间都没有起过那么早,出来旅游反而订个一大早的闹钟o(≧口≦)o 谁叫首都离南部辣么远o(╯□╰)o 在雷克雅未克的时候天气还是这么靓,后面就再也没见到过阳光 一路上见到不少这样冒烟的地热,导游说冰岛的地热相当丰富,所以冰岛人用热水都不用加热,直接用地热就好。但实际上地热倒也不能直接输送到家庭管道,否则没几天地热里的矿物质就会在管道上结晶堵塞,所以还得经过过滤处理才进入千家万户。这也就是为什么家里洗澡的热水都是一股酸爽的臭鸡蛋味

导游说,传说石怪白天就在这些火山周围活动,晚上没有及时回家的石怪,太阳出来就变成了石头~冰岛人的想象力真是好可爱,后来发现trolls的传说遍布整个北欧,而且每个国家的版本都稍微不同,但总体来说北欧的名山大川,充满了trolls的传说

knock, knock, who's there?

田野间总能见到这些“棉花糖”,忘记问导游到底是什么了

路上常有雪山作伴,不过乌云很厚,雪山之巅总是隐匿在云雾中,犹抱琵琶半遮面呢

路上经过很多农场跟养殖场,为城市源源不断输送奶制品、蔬菜等各种生活必需品

从首都开了4个多小时才来到这个美丽的瀑布,可惜时间有限,我们不能走上去看,只能就近赶紧拍几张就走o(╯□╰)o

从冰川流淌下来的瀑布果然是气势磅礴~

这个瀑布是冰河时期就形成的,跟后面去的黄金圈的那些瀑布一样~冰岛的地理历史都非常古老

远远的就已经能感觉到水汽,走到这块儿已经被溅到不少水,有的人(比如背后那两位)直接到瀑布底下,不怕湿身好样儿的

能见到这种覆盖苔藓厚厚的熔岩地貌,特别新鲜

不知道要是走在上面是什么滋味,要是骑马的话可能会被马甩下吧

下午两点多才开到有快餐的地方 在外面吃都好贵,建议童鞋们可以提前买好三文治带到路上吃,反正我觉得冰岛的三文治比英国的好吃多了~话说回来,这羊肉超级好吃,看在贵的份上我硬撑着吃下了三分之二

路上看到的雪山都大同小异,后来导游说,我们是绕着这些雪山开的,怪不得看来看去好像同一个

时不时能看到自驾游的,下次我也要这样,最好能学会开越野车

很喜欢这种原始的粗狂地理面貌

马上就要到Jökulsárlón冰川湖了\(^o^)/~ 导游说眼前的沙地,以前也是冰川,后来就退化到后面了,而且依然在退化中。但也不全是人为造成的,她解释了一些自然原因,但我忘了o(╯□╰)o 反正人类也没必要那么自大,觉得自己可以对自然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

开到这里已经是下午3点多,吃饱了在车里睡一会儿,看到雪山又精神过来了

当当当当!很高兴遇见你!Jökulsárlón!导游说这片冰川湖跟大西洋相连,冰川在自然作用下会慢慢融入广裹的海洋~

Jökulsárlón位于瓦特纳冰原的注出冰川Breiðamerkurjökull尽头,周围的冰川越积越厚,最后在重力作用下纷纷放飞自我跑下山,落入到Jokulsá河的怀抱,就形成了N个足球场那么大的泻湖。经过风吹日晒肥胖的冰川逐渐减肥成功,瘦到一定程度就会慢慢流入大桥彼岸的大西洋,目测远方那几块儿冰川再瘦一点就能下海了~导游说,本来这块儿能形成跟挪威一样的峡湾,但形成之后就没办法在上面架桥,交通会很不方便,所以被人为的阻止了。人真是腻害,连峡湾都能搞死

送上再多的赞美都不嫌多!但我觉得最美的境界就是无语,没有词语能形容这种美 但我还是有一丢丢小小的失落,我期待看到的是那种跟巨轮一样的冰川o(╯□╰)o 后来想想,那种应该是冰山才对,去南北极才有得看吧~以后我是一定要实现南极之旅的

感觉天地灵气都倾注在这片纯洁的冰川湖泊

此时不掏大炮,更待何时~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天气,乌云如影随形,跟老妈的唠叨一样,甩都甩不掉(捂脸逃跑

宣传照上都是石破惊天美死人不偿命的冰川靓照,但现场要避开没有人的地方拍照简直要废九牛二虎之力!!!一下车看着哪儿哪儿都是人,啊西吧

环绕在Jökulsárlón冰川湖的是Breiðamerkurjökull冰川,也就是瓦特纳冰原的注出冰川(outlet glacier)。这片冰川众多的山头都有自己的名字,冰岛语又很难懂,根本不用想记住(本来问向导这些冰川是从哪个山头滚下来的,他说了个名字blablabla那么长,也只能听听就算了

有个妹子在这块儿勇敢涉水,我敬她是条汉子!不知道这冰块儿是不是她捞上来的,反正我跟童鞋两个人都抬不起来o(≧口≦)o 要是把我手里的冰凿成笛子,不知道音色怎样?估计吹一会儿嘴唇就会变成酷炫的大紫色

这些巨石是为了拍照而生的吧

冰川的水超清澈!比我喝的水还干净

居然发现有个妹子在写生!手动点赞

坐上这种水陆两栖的车,敲兴奋!终于能下水了

接下来就是一通拍,最崩溃的是船上有几个老人家坚守一方,他们在的位置我们怎么都挤不进去拍,啊西吧!!!!真是坏人老了╭(╯^╰)╮  大自然是冰川的御用造型师,每隔一段时间他们的造型跟位置都会不一样,每次去都能有新鲜感啊

来到这个冰川湖,我们看到很多跟煤炭一样黑的冰川!搞什么鬼o(╯□╰)o 原来因为这边都是火山,所以在冰川形成的过程中,火山喷发就会产生很多灰,覆盖到冰川上,然后冰川长着长着又遇到火山爆发,以此类推,跟翻糖蛋糕一样形成了一层一层的夹灰冰川~翻糖蛋糕固然好,但煤黑的翻糖蛋糕真是口味太重了

一想到冰川浮出水面的只是本体的十分之一,水下的体积真的相当恐怖o(≧口≦)o 能潜水下去看看么

救生员小哥一直在我们周围“护驾”,动作帅气到没朋友

这种炭黑一样的冰川真是颠覆了我对冰川的认知,这很冰岛

向导拿着冰块讲了很久,但我们的记忆力注定是很短暂的

讲解完后,冰块像块宝一样被大家传阅,我带的手套特别有用\(^o^)/~ 脱掉一只才能好好拍照,冻并快乐着

低调的驾驶员

桥的彼岸就是大西洋,来到冰岛涨了不少地理知识

半个钟的游船很快就结束了,仍然意犹未尽o(╯□╰)o 大自然的杰作总是令人那么震撼,感慨万千。冰川可以沉沉浮浮千万年,而我们的生命与之相比仿佛只是一瞬间,所以时间要花在值得的人事物上,这就是为什么我连看电影都特别挑剔,遇到烂片简直想告导演谋杀我的生命啊

一只羞涩的小海豹,肺活量很好,不用抬头,腻害!说的就是你,小黑点!嗯,导游确实说过,时不时会有海洋生物从彼岸的大西洋飘过来,鸭子呀海豹呀什么的o(╯□╰)o 看起来水里啥也没有,海豹是过来搞笑的么。。。。。。还是说水底世界另有洞天

一整天基本上都在路上,在Jökulsárlón只待了两个小时,但依然觉得非常值得\(^o^)/~

Adios, 大西洋

带着我们东奔西走一天的大巴,位置略窄,车上的人满满登登

回程路过瓦特纳国家公园,休息了好一阵子,真不想上车了

眼看冰川健行服务,却没机会体验

最经典的冰川健行就在这个Skaftafell冰川

下次一定要来自驾圆梦

看着健行的箭头,好心塞,上车算了╭(╯^╰)╮

导游说,这是冰岛最高的山,可惜山顶被乌云遮得严严实实的o(╯□╰)o

晚上八点多路经维克镇吃饭,只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吧,点餐还要排队,吃完根本来不及走去黑沙滩o(≧口≦)o  虽然看着好像近在眼前,但走起来可不近o(╯□╰)o

这些巨石有种亘古沧桑感,别有一番滋味

路遇农夫和他的牛群,我们的车停下来让路

走进了才发现农夫带了一个可爱的宝宝,还有牧羊犬\(^o^)/~ 以前只见过牧羊犬被当做宠物,从来没见过他们工作的样子

吃完饭来到最后一站,就是这个瀑布。已经晚上9点多了,居然还没天黑^_^  夏末过来还是不错滴,冬天来白昼太短了~

又被淋得一身湿

觉得比来的时候遇见的瀑布更美更大气

这个瀑布背后有个小径,可以绕过去看,我还从来没有从背后看过瀑布呢

此时逐渐日落,时机真好~

14个小时的旅程,完美结束。感恩大自然鬼斧神工创造的瑰丽风景,以后我还会自驾再来

地心历险记

做攻略准备的时候,内部色彩绚丽的Thrihnukagigur火山就深深抓住了我的心,除了瓦特纳冰川,这是我决定到了冰岛非去不可之处 冰川其实并不是最难体验到的,火山反而更有难度,有多少人能深入火山内部一探究竟呢?看照片上火山内部的矿石五彩斑斓,犹如地心隐藏的宝藏,令人心驰神往 走起

冰岛有无数真真假假的火山,一路上我也是饱览风光,火山给人一种别样的苍茫感觉,极具原始自然得感觉~

火山的积雪,到了隆冬时节应该更美吧~

坐车到一个离火山比较近的营地稍事休息,剩下的都靠脚啦~这天一直艳阳高照,但风很大,回家冲凉才发现脸好脏,在火山地带行走了一天也是没办法

向导很健谈,给我们讲了很多这附近的自然地理^_^ 跟他聊天也涨了不少姿势。他还教我读这个火山的名字。虽然Thrihnukagigur很长,但其实可以拆分成三个音节,thrih-nuka-gigur,thrih是三的意思,整个意思就是三峰火山口,因为火山的外形就像三峰~跟他聊起火山,他说冰岛绝大部分的火山都是休眠的火山,但最近一次火山喷发离现在也不久,就在2014年,霍鲁赫朗火山的爆发,一喷就是半年。最重要的是他们最大的火山之一,
特拉火山,威力无穷,破坏力极强,一般50-80年爆发一次,上一次大爆发是1918年,这几年按规律应该要爆了 到时候肯定有航空管制,估计游客都来不了冰岛~ 虽然火山爆发很惊悚,好在冰岛民防局都会及时通知附近居民转移,一旦有要爆发的迹象,居民都会收到短信提醒提前离开,所以基本上不会出现那种岩浆喷发淹没人畜的情况 (呃但是养的牛羊还真不知道来不来得及转移o(╯□╰)o)~

向导说,这就是当年熔岩流过之后冷却的痕迹~脑补熔岩四溢的场面,好壮观。。。。。。

地下巨大的洞穴!可以跳下去走一走,从相邻的洞穴走出来

又脑补一出《摩登原始人》动画片在这里的搞笑剧集

两侧都是冷却的苔原熔岩,很粗犷拉风的赶脚~

好多石怪啊

平原的路很好走,谢天谢地

前面就是火山脚下的营地了~

在营地附近登高望远,尽是连绵不绝的火山

进到营地,向导跟我们简要介绍一下火山的概况,还有注意事项~这个火山直到2012年才建成升降梯,游客才得以一窥火山内部的美丽世界 不过每次只能下去7、8个人,所以我们还得分三拨儿人下去~

矿工装get✓  有了探照灯,在火山内部看路比较安全,不过我觉得更像是拍照的补光灯吧(事实上下去之后开着头上的灯确实拍出来效果更好) 身上的绳索会钩在升降机上,尽量保护自己~

矿工们这就出发,准备地心历险啦~\(≧▽≦)/~ 登上火山口,远眺的就是首都 (童鞋们看到雷克雅未克了么?反正我看不到o(╯□╰)o)

向导再做一遍讲解~

一直都很淡定,结果站上升降机那一刻,感觉像站上了跳楼机,顿时有点脚软 幸好升降机是缓缓下降,不然真是心脏都甩飞出去

四周的熔岩壁一直在滴水o(╯□╰)o 友情提示,在升降机里拍照最容易掉手机,而且掉下去基本上也捡不到了,向导打趣说这是iPhone手机降落点

抬头望,加上顶棚的升降机,居然制造出了一线天的赶脚~

终于明白为什么要在火山里面塞那么多照明灯,因为熔岩的颜色,没有照明,都是煤炭一样黑而已~给点光,熔岩的本色就活过来啦~\(≧▽≦)/~

脑补出密密麻麻的蝙蝠倒挂在这里,飞出一群吸血鬼 啊不行了密集恐惧症患者受不了了!!!!!

下降的过程中有时升降机还要跟岩壁碰撞一下,因为有些部位实在过于狭窄o(╯□╰)o

火山内部像是下起了小雨

多美的矿石!真有一种要去开矿的赶脚了呢

地下世界居然如此瑰丽 不同的矿物质赋予了熔岩壁五彩纷呈的颜色,和我想象中一样美好!

向导是很尽责滴,但讲那么多具体是什么我也忘了

虽说火山内部,地面面积有足球场那么大,但主要都是碎石,能走的路很狭窄,也不能完全放飞自我

都是大自然的佳作

感谢现代工程技术,让我们有幸经历一场完美的地心之旅

矿工来了

离别的时候,向导在底下,突然唱起歌来。歌声在山洞里回荡,像是跟我们慢慢说再见ヾ( ̄▽ ̄)~

沿着原路,心满意足回去

回去的时候天气更好了,这回可以比较清楚滴看到雷克雅未克

原生态的熔岩地貌,怎么看都看不够

开阔的熔岩平原,颇有豪迈的气魄~

回到火山脚下的营地,一边休息,一边还可以喝冰岛当地美味无敌的羊肉杂蔬汤,看起来很普通,甚至像乱炖,喝起来特别鲜美!(后来又吃过一次羊肉汤,依然美味,证明不是因为累了就吃嘛嘛香) 我们一个个吃的都赞不绝口,等想起拍照的时候,已经喝完啦 不过休息的时候,发现外面来了直升飞机,估计是租直升飞机看火山群的。向导说了个租直升飞机的费用,具体多少钱忘了,反正死贵死贵的

还以为飞机会停一下,结果只是蜻蜓点水一下就走啦~

喝完羊肉汤,满血复活,继续赶路

天上的云飘到了火山身上,姿态要不要那么好看啊~

很喜欢这种天高云低,一望无垠的感觉,很舒坦,很惬意,希望时间能静止~

起风了,预备,起
“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
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
任风吹 任它乱
毁不灭是我 尽头的展望”

与GOT取景地不期而遇\(^o^)/~

没想到Þingvellir国家公园居然世界遗产名录的成员,乍一看上去挺普通的~不过随着后来探究的深入,就完全推翻了这种想法啦!简直棒呆,尤其是后来发现,GOT里猎狗带二丫去鹰巢城的必经之路,血门就是在这里的大裂谷拍摄的  一看这个国家公园的名字,就没办法不吐槽冰岛语!地名都没法好好念,Þ这种字母要怎么读?从来没见过o(╯□╰)o 每次都要靠中文翻译猜读法也是醉了╭(╯^╰)╮

特纳冰原占了冰岛8%的面积,怎么看都好壮观的赶脚

首先在观景台俯视一圈,感觉还好,没什么特别(可能前两天沿途风景都是熔岩火山冰川作伴,口味变刁钻了

远远望过去,有几栋小房子的附近,就是旧议会的遗址。没想到这居然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议会,以前学历史的时候,研究民主的起源,总是追溯到雅典城邦制(当然了不是现代意义上的民主),从来没有提到过冰岛的古老议会,实际上整个北欧史基本上都在中国历史课本不存在,啊西吧 所以别总说维京人野蛮,人家还是挺有脑子的~

看到断层,有点意思。原来冰岛大裂谷Silfra,据说这些断层有63米,是唯一能从陆地上看到大西洋中脊的地方!而且断层还在不断生长中~

每次看到这么狂野的裂谷,已经开始脑补GOT了 当时就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原来真的是GOT取景地,以托蒙德和耶哥蕊特为首的一伙爬过长城的野人小分队,在赠地峡谷内宿营,并和瑟恩人会和,就是在这个裂谷取景!

眼前这个看起来平淡无奇的湖泊,就是冰岛最大的湖泊,走下去近距离观赏,给跪!

突然有了奥地利的即视感

仿佛眼前流淌的是多瑙河呢~

断层的岩石蔚为壮观,雄浑而富有张力

看到两旁威武的岩石,瞬间让我联想到GOT里的艾林谷!想到当时猎狗&二丫去谷地的时候经过血门,士兵就在埋伏在这些巨大的岩石上! 本来以为是自己YY,结果看到豆瓣上一篇文章,才发现这里真的是取景地!!!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得来全不费工夫啊!本来我还觉得不能去北部&瓦特纳冰川体验GOT取景地好遗憾,没想到我已经去过其中一个了!而且当时看那一集的时候,血门的地理面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完全符合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马胖笔下的文字,导演真是神还原!

当时一直跟朋友说好像穿越到了GOT!而我之前完全没有做GOT取景地的攻略

借用那位豆瓣网友的图片,对比一下,应该没错的啦~\(≧▽≦)/~ 感兴趣的童鞋戳右边:https://www.douban.com/note/576359726/

此处借用谷歌~除了血门之外,鹰巢城也让我非常难忘。从电视剧里看,颇有遗世独立的赶脚,就算外面天下大乱,这里仿佛还保留遗失的美好(但有小指头在的地方迟早出事╭(╯^╰)╮)虽然这个顶风要塞是电脑技术合成,依旧令人神往

当时的感觉,恨不得旋转,跳跃,闭着眼

YY一声令下,血门大开

对很多游客来说,这里应该只是黄金圈项目的其中之一而已,而我来说,则是最大的亮点,最兴奋地目的地

此处应有GOT小剧场

来到这儿我又开始YY,这不就是绝境长城即视感么!用CG技术加高几百米,调成白色,BAM!长城就造出来了

虽然绝境长城是在瓦特纳冰原拍的,也无法阻止我YY~

前面去过火山,一看这地貌就知道当年有熔岩流过。加上狭长的裂谷,登高望远感觉特别豪情万丈呢

站在“”绝境长城“”外,仿佛感受到野性的呼唤~(凹姿势的完美位置,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凹了多少呢

同学也是GOT的迷妹,完美\(^o^)/~

这个小教堂跟小房子,从各种方位看都是美美美,360°无死角

此图只是为了再次吐槽,看到冰岛文一秒变哑巴,不像西班牙意大利语啥的,认识字母还能读出来

这个湖泊,远眺一般般,近看真是大写的美!乌云密布都无法掩盖这种天然去雕饰的纯净美感,灿烂千阳的时候岂不是迷死人啊

像童话一样美好,唱首歌会有小鸟过来帮我绑头发么

时间仿佛定格

来Þingvellir国家公园,满满的意外收获,敲开心

冬天过来绝对更加有绝境长城代入感\(^o^)/~

每次看到如此清澈如镜的湖泊,我都会庆幸世上还有如此干净的水源,希望永远不要被破坏~

碰到带着亲友来的一对新人,真会选地方

在Þingvellir一切都很完美,除了导游给的时间实在是太赶了!要游览裂谷跟走下来欣赏湖泊,40分钟时间哪够啊!要是只在裂谷上呆着时间就绰绰有余,跑下来湖泊这边肯定超时,也是没办法,大老远来一趟,眼看着不够时间就不下去,真的好浪费╭(╯^╰)╮ 所以说以后要么自驾,要么就像我开头说那样,跟朋友包的士游览好了,省得被导游催死

冰与火之岛的爆发力

早上依旧去BSI等旅行社的车,路上偶遇这么一群鸭子,浩浩荡荡过马路,莫名喜感

窗外又是熟悉的冒烟的地热~

导游大叔很有意思,一路上不停的讲解,但比之前去冰河湖的女导游幽默多了,时不时抖个笑点 先是自嘲自己的名字在冰岛语里是士兵的意思,听起来很勇猛的感觉,实际上冰岛根本是个没有军队的国家o(╯□╰)o 后来查了一下维基,冰岛没有常备军,但有一支参与海外维和任务的军队,国内还是有警察,海岸警卫队及特警滴~再吐槽很多冰岛人相信精灵跟石怪的传说,小朋友也就算了,很多大老爷们儿也信 大叔给我们带了自己做的冰岛特产,两层薄薄的烤饼夹一片烟熏羊肉,每人一块,真好吃!特别暖心 还不忘开玩笑,说羊肉是跟马粪一起烤的 除此之外,还给我们带了一种当地饮料,外观跟啤酒一模一样(其实是苏打水),所以小盆友挺喜欢拿来装贝塔的 味道也不错

出发前往居德瀑布

中途路过一个瀑布,导游放我们下来拍照。虽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看起来挺不错~

开阔的视野,怎么看都舒服

这个瀑布不是很湍急,可以近距离接触也不会湿身~

大写的舒畅

居然有人在这儿钓鱼,冰岛汉子真是不怕冷啊o(╯□╰)o 唐朝的诗人要是穿越过来,看到这个画面,肯定要赋诗一首 (确切来说到了冰岛写几百首诗应该没问题

小而美的不知名瀑布(要是有童鞋知道这个瀑布麻烦评论一下哦~)

传说中的居德瀑布,果然挺壮观!这个瀑布又名黄金瀑布,而黄金圈这个名字也来源于此~冰河时期的地质运动形成了这个美丽的瀑布,想了解更多可以戳下面的图,或者谷歌一下~

仿佛大自然手指一挥,就在大地上划出一道峡谷裂缝,让飞瀑穿流而过

不知道从哪儿跑来一个无人机~

时不时有人翻越围栏跑到离瀑布最近的地方装贝塔

这个姿势我给满分 不过很好奇他是怎么走到这个位置的,没有看到明显的路径~

要是在这里玩激流勇进估计就见上帝了

层层叠叠的流水美的不要不要的~

下一站就是冰岛非常有名的大间歇泉。得益于冰岛丰富的火山,在这些火山活跃的地区,熔岩使地层水化为水汽,水汽沿裂缝上升,每间隔一段时间喷发一次,就形成间歇泉。这里地热尤其集中,全都汩汩冒泡,但只有一个泉眼的地热会喷薄而出~据导游说,N多年前发现这片区域时,很多泉眼都屡屡喷发,但很快就归于平静,之后多年都只是冒泡。后来有人加了一些化学原料进去,泉眼又开始焕发勃勃生机,可惜不久又沉睡过去。本来大家又想故技重施,但科学家说这些原料对自然和地下水有害,于是就没有下文了。所以现在只有一个泉眼还会喷发,但也说不好什么时候就会停~

看到这些小矮房子,又有了霍比特人的即视感呢

入口处都是小泉眼,据说地热都能把人的手烫熟了,所以自然认为流淌出来的地热也那么厉害,结果童鞋忍不住试了一下,是凉的o(╯□╰)o 但泉眼里的地热肯定分分钟能把人烫死~

这就是唯一一个会喷发的泉眼\(^o^)/~

不知道的还以为在这儿开新闻发布会了呢o(╯□╰)o

喷薄而出的一刻真的好爽好奇妙

爆发的一刻很短暂,抓拍要很有耐心,时刻准备好按快门,没拍好又要再等三五分钟o(╯□╰)o

等我走远之后发现,有一次爆发力太猛,虽然大家都站在围栏外,还是被地热溅到o(╯□╰)o 拍照固然有乐趣,还是离远一点好~

这一汪泉眼跟前面那个好像差不多大,但一直休眠ing。。。。。。

爆发力强劲的时候都超出微单的取景范围了啦! 远看也挺壮观,也没必要一直在泉眼跟前围观撒~

后来听同学说,她的青旅有个加拿大人,来看间歇泉,觉得很普通,跟他们国家的比差远了,也不如美国黄石公园o(╯□╰)o 我最不喜欢这种评判的态度,明显就是炫耀自己看过更好的,间歇泉本来就是冰岛自然地理的一个特色,你要是觉得不如北美好就呆着别出来,说这种话既扫兴也肤浅,换做是我就懒得搭理~

在我心里,越野车最拉风 以后要是会开越野车就好了

看来冰岛自驾游,越野车很重要~

中午在间歇泉的一家快餐店吃饭,又点了之前在火山营地喝过的羊肉汤,还是那样鲜美,好吃得停不下来\(^o^)/~ 不过就这么一碗汤价格也是够贵的

YY加入龙妈的卡拉萨\(^o^)/~

听同学说在冰岛骑马特别有意思,他强烈推荐,于是就来了。之前在网站上总是找不到单独的骑马项目,在冰岛各种捆绑的项目特别多╭(╯^╰)╮ 来游客中心碰碰运气,果然有单独的骑马项目 一路上总听导游说起非常独特的冰岛马,首先因为他们的马有5种步态,而其他的马一般只有3种。其次这里的马血统纯正,严禁马匹进口造成混血,就算冰岛马出口去比赛,也不能再回国了o(╯□╰)o 纯种的冰岛马从1000多年前就开始培育了,看图片矮矮胖胖萌萌哒

由于时间有限,我选了那种半天的项目。游客中心推荐的同类型服务很多,具体内容听起来都差不多,有一个叫lava tour,听起来不错,结果非常满意\(^o^)/~ ishestar的这个lava tour棒呆!全程4个钟(包括坐车来回马场),包接送,实际上我们骑了大约两个钟,事实证明刚刚好,少的话不够过瘾,多的话屁股受罪(实际上后面几天我屁股一直疼~~(>_<)~~ 不过还是值得!)感兴趣的童鞋戳网址&电话:www.ishestar.is;+354 555 7000

司机把我们送首都送到马场这块儿,半个钟左右就到。这一片都是自然保护区

正好上午去市区逛逛,然后来参加这个下午2点的项目~

服务人员都很nice,态度很好

出发前一定要戴好帽子,除了马鞍,这里不提供其他任何马具~虽然我穿靴子,还是觉得不太方便,但除非本地人,游客也不可能为了骑一次马带双马靴啦o(╯□╰)o

出发前会放个小短片,简要普及马术基本知识。我很认真滴看完了,特别害怕堕马,所以不敢放松 看完之后特别有用,马上就能应用自如了,这里的马真乖

刘海这么长,杀马特呀

我的黑马

别看冰岛马不高,骑上去离地面那么远,我突然好没安全感,顿时有点怕 但是马很乖,出发前跟同伴静静的待在一起,所以很快我就不紧张了~

刚出发没多久,马看到路边的植物就想开餐了o(╯□╰)o 一旦看到马要低头吃草的势头,我就赶紧拉住缰绳往一边拽,这个信号给到马儿,它就知道你不想让它做这个事,果然就继续走了。不过后来有一次大家的马都纷纷俯下头吃草,我索性就不管了,不然好像对我的马太残忍

大家的马都受不了眼前美食的诱惑o(╯□╰)o 我们也是哭笑不得,向导也没有管~不过要是有人管不住马总是停下来吃草,她们就会过去帮忙。

很快就发现我的马有个怪癖,不管在我前面走的是哪一匹马,它都喜欢蹭着人家的屁股走,这是要闹怎么

马是很有灵性的动物,我会时不时拍一拍它,捋一捋鬃毛,说上两句让它乖乖的

特别庆幸选了lava tour,这种骑马的感觉非同一般。虽然之前坐车多次穿行在熔岩地貌上,在这里骑马感觉更强烈,起码没有隔着车窗,怪不得同学力荐呢~作为GOT迷妹,此时真是强烈感觉仿佛打破次元穿越到了GOT,幻想自己加入了龙妈的卡拉萨,自己和队友们都是骁勇的多斯拉克人。主题曲走起

之前坐车,也常常看到路边有一群像我们的骑行团,但走在车来车往的路边毕竟有点风险,我们这个项目全程都在这个自然保护区内,很惬意~

走到一个分岔路口,向导让我们选择是快骑还是慢骑,其实我特别喜欢马儿奔跑起来那种自由舒畅的律动起伏,但毕竟没有练过马术,还是不要挑战高难度了,只好选择慢骑。。。。。。

就这样一路慢慢欣赏风光~后来忍不住还是想体验一小把奔跑的快感,就照着之前视频里说的夹一下马肚子让它跑起来,真的特别爽!就是起伏的动作特别大,害我的脚老是蹬不住马镫o(╯□╰)o  有时候前面的马要是跑起来,我的马也会小跑一下。不过不用担心刹车的问题,因为它们基本上都小跑一下就停了。要提前刹车的话就拉一下缰绳,但不要拉太紧,否则马以为你想让它跑快点(话说我就是那个嫌它跑的慢还拉更紧的)。后来不知道为啥,夹马肚子跟拉缰绳,它都不跑了╭(╯^╰)╮ 我就跟向导说能不能带我跑一阵,结果妹子一声令下,马嗖的一下简直像飞起来,谁让你上天了 但后来不管我怎么下口令,它都不理我不肯跑就是了

令我想起之前在Thrihnukagigu火山看到的巨型地洞

两个小时的骑行,愉悦结束,完美\(^o^)/~

我还没下马,它就一股脑儿扎进去喝水,看来真是渴得慌,辛苦啦小伙伴!

一回来就有很多马儿纷纷倒地,这画面太美简直不敢看啊,一个个怎么了 结果向导说,它们是在擦汗,可舒服了

有时间的童鞋别错过这么精彩的骑马之旅

冰与火之外的乐趣

冰岛确实以冰火岛著称,但逛了雷克雅未克市区之后,简直是发现了新天地!这里的房子设计感十足,外观不仅颜色各异比彩虹的颜色还丰富,连形状都不尽相同,更不要说很多房屋的墙壁就是一大幅涂鸦作品 虽然这是个远离大陆的冰火岛,却一点也没有冷峻的气质\(^o^)/~ 也许商业区的房子那么花枝招展确实有形象工程的嫌疑,但走进巷子里的居民区,每一栋房子的颜色都不一样,有时候看到后花园,也是精心设计过的,很漂亮。不过听导游说,在雷克雅未克卫星城买一栋几个房间带车库花园的房子的钱,在市区只够买个厕所的,果然天下首都一般黑o(≧口≦)o

非常有个性的屋顶

跟屋子搭配相得益彰,浑然天成的涂鸦

有本事让狗狗遛咖啡好了

酷炫的美漫风\(^o^)/~ 反正我是DC&Marvel傻傻分不清楚

这是要上天啊

仿佛我也置身于后面的那片草原上

麻烦给我也来一杯咖啡

文艺范儿满溢

老板是心机鬼,用这种方法诱惑大家进店

好稀饭房子这种设计

这个房子给人一种教堂的纯洁肃穆感~

居然有房子漆成彩虹色,我也是服了o(╯□╰)o

施工建筑围栏经过涂鸦的洗礼变得有范儿了呢

除了传统的矮房子,冰岛也是有现代化的高层建筑滴~不晓得正在施工的是高层还是低层呢~

春姑娘仿佛要破墙而出了~\(≧▽≦)/~

颇有未来感的大教堂

喵大大巡街了~

这些手套凑一起可以演一出戏了好吗

这边走过去都是民居,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性格~

画廊就是要这样搞,语不惊人死不休

各种颜色的房子我都见过,居然有荧光绿的房子!!!这也太拼了o(╯□╰)o

很好,虽然你的颜色很辣眼睛,但成功吸引我的注意

其实刚住进民宿我就注意到,家家户户的门都是从侧面开的,真有意思!商业区的房子当然有正门,但民居依然是开侧门,也不晓得为啥这样设计,还从没在别的国家见过这种风格~

侧门的例子太多,数不胜数~

淡粉+银灰色搭配娘man平衡,棒呆

咖啡色的房子休闲与典雅完美结合~

小时候在爷爷奶奶家也见过这种熊猫吃竹子的装饰盒!这家就算不是中国人也肯定是亚洲人!而且现在市面上很少见到这种装饰了~

喜欢这种清幽的庭院

喵星人轻松跃上墙头,下一秒就消失不见~

第一次见到人家家后院的树屋!马上让我想起modern family有一集phil为了搭树屋闹尽笑话

逛着逛着居然看到中式设计!走近一看可以刷卡消费的,不晓得是民宿还是私房菜~

没想到远在冰岛首都都可以见到这种兼具本地特色的中式建筑\(^o^)/~

每次见到冰岛语,想读出来的时候都变哑巴o(╯□╰)o 由于我行李太多,走的时候要打车去巴士站,让房东给我录了一段民宿地址的读音,结果后来我学的很蹩脚,的士公司居然也听懂了,棒呆

民居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车,幸好雷克雅未克人口不多,不然也是首堵~看到这种车停满小区街边的样子,跟我们深圳一模一样

活捉一只行走跳跃于房顶的喵星人 o( =•ω•= )m

首都的喵星人都没那么高冷,摸了几只喵大大人家都没有炸毛

国内很多城市都学欧式建筑搞得一排排花花绿绿的,但总觉得没有get到人家建筑风格的神韵,只是把表面的东西复制粘贴一下

这就是我住的民宿附近的房子,离商业区有15分钟左右距离,色彩明显低调很多,但依旧把花园打理的很好~而且几乎100%侧开门

建议大家有空可以在市中心和附近好好逛逛,不仅是买纪念品喝咖啡什么的,如此丰富多彩的建筑让人在视觉上太舒服了~

不可辜负的美食

出发前刚写完论文忙着收拾行李搬家啥的,来不及做美食攻略,幸好还有靠谱的小伙伴,带我来港口边吃海鲜\(^o^)/~

虽然晚上下着细雨,排队的人还是从小餐馆里面排到外面,热闹非凡

虽然饭店有两层,座位都非常紧凑,全是长桌,大家拼桌~

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我们,我都饿得没感觉了,早知道得早点过来

很多人都点了这些鱼肉烤串儿~价格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贵,在当地算可以的了~

来冰火岛之前就听说这里有鲨鱼肉、鲸鱼肉啥的,好期待好猎奇 于是我们每人点了一份鲸鱼肉~点完才想起来,第二天还有观鲸之旅,突然觉得好讽刺

龙虾汤没有想象的那么咸,非常鲜美\(^o^)/~

鲸鱼肉就这么小一片o(≧口≦)o  浓缩都是精华啊  鲸鱼肉吃起来,口感跟味道都跟牛肉颇为相似,还不错~

很喜欢这种热闹温馨的饭店

后来我们还到码头的另一侧试了一下当地著名的香肠摊儿,挺好吃的,酱料跟炸蒜片让美味升级(听起来像广告词儿),吃完一根我又排了一次队再买一根,人多到吓人!

这可不是普通的小摊儿,颇有历史呢~看来是代代相传的手艺~

光顾着吃,忘记给香肠拍写真了~总觉得吃货的境界不是吃之前拍照,而是吃到忘记拍

我倒是在这家店拍了一大通,很遗憾忘记把店面拍下来~不过市区也就那么大,应该不难找~这里比较好的是不仅食物好吃,就餐的环境还不错,很宽敞休闲,还有免费的WiFi。郁闷的是我那天死活连不上WiFi,干脆在这里写一下旅途随笔~

店里基本上没有冰岛本地的甜品,前台妹纸说这个咸花生布朗尼是冰岛特色,果断试了一个~

这个甜品让人一看就非常有食欲,但我也不晓得Fronsk Vaffla中文怎么翻译,反正超好吃!给个叉子没什么卵用,甜品很脆,没法用叉子吃好嘛╭(╯^╰)╮

这个咸花生布朗尼吃几口还觉得不错,居然不腻,后来回味起来腻得不要不要的,根本吃不完。。。。。。吃一半可能就够了o(╯□╰)o

晚餐前喝的这个下午茶,没想到撑死我,直接导致晚上差点吃不下晚饭o(╯□╰)o

来到冰岛才发现,这里的“酸奶“非常有名,怪不得机场的大力宣传,除了蓝湖温泉,就是这个食品~

试了哈密瓜口味的“酸奶”,口感很特别,像是酸奶的升级版,比酸奶更浓稠,口感更细腻,还想说这么好吃的酸奶,我要买一打路上吃!结果后来听导游说,这其实是冰岛特有的奶酪。。。酪。。。酪。。。!!!怪不得口感明显跟酸奶不一样 那我还是不买一打了,吃那么多奶酪热量也是够高

我觉得这个牌子的奶酪超好吃,但同学就不这么觉得,所以因人而异啦~但还是推荐大家试一试,任何超市都有得卖,口味多到令选择恐惧症的童鞋崩溃哦

后来又买了这个热带水果口味,依然棒呆~这个牌子真厉害,做出的口味千变万化,我从来没讲过口味那么齐全的食品~

之前说过,自从看过Gordon Ramsay制作海鹦肉的视频我就有了吃海鹦肉的执念,毕竟这跟鲸鱼肉一样,不是寻常餐桌上的食品。于是房东给我推荐了这个餐厅,还帮我预约好。结果喝了个下午茶吃太饱,到了预约的时间根本不是很饿o(╯□╰)o  这里的海鹦肉只有前菜,基本上就是生肉腌一下 要是只点这个前菜,肯定吃不饱,但要是点了海鹦肉,再点主菜肯定撑,加上下午茶,妈呀,我可不想因为吃撑来个不眠之夜~~(>_<)~~ 只好这样跟海鹦肉华丽丽擦肩而过

这是什么肉,我现在都忘了o(╯□╰)o 反正就是普通的吞拿鱼之类的吧~黑面包倒是冰岛特色,味道好酸爽,吃几口就不想再碰了  鱼肉也好咸:-( 这家餐厅看起来还不错,不预约的话全满。看来我还是不太习惯当地的口味。。。。

吃完鲸鱼肉第二天就无缝衔接的观鲸之旅

说来也有点讽刺,吃完鲸鱼肉第二天就去看鲸鱼o(╯□╰)o 不过主要也就是猎奇试一下,跟某岛国喜欢吃鲸鱼海豚啥的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港口有很多帅气的舰艇

船上有提供保暖的无敌厚的连体衣,本来我觉得穿羽绒服应该够了,结果在船头观望了半个多钟,越来越冷,特后悔没有去拿一件。。。。。。

向导说,这边的鲸鱼体型都比较小,要找海浪上翻腾涌起的黑色点点,就是鲸鱼了。天了噜这对视力要求也太高了吧o(╯□╰)o

绝大多数时间看到的都是海鸥跟游船╭(╯^╰)╮

海上妖风大作,快被吹傻了,吃了满嘴的羽绒服领毛~~(>_<)~~

一看就知道是雷克雅未克市区,教堂的辨识度好高~

被海风猛虐,总算是看到几次鲸鱼,惊鸿一瞥转瞬即逝,除非拿单反连拍,像我这种微单都没办法及时捕捉到o(≧口≦)o  向导说我们看到的几次有mink whales,也就是貂鲸,还有白喙斑纹海豚(white-beaked dolphin)。远看貂鲸真的好像海豚,反正我是傻傻分不清楚o(╯□╰)o 他还说,本来雷克雅未克海域也常有小须鲸出没,但这个季节他们已经游去墨西哥湾“度假”了╭(╯^╰)╮ 第一次在海洋上看到鲸鱼跟海豚,第一次看到他们不是在狭小的水族馆,而是自然栖息地,感觉很美妙,很自然。每次在水族馆看到那些大型海洋生物都觉得好可怜,虽然每天衣食无忧,但不能在他们的栖息地尽情徜徉,真可惜。自从了解到训练海洋生物背后的故事,再也无法直视海豚表演之类的。虽然我没办法阻止,但起码可以做到坚决不看~

下到甲板以下,透过有色玻璃看出去,突然脑补出海洋灾难剧,赶紧撤o(╯□╰)o

回到船上之后,向导给我们讲解了一下鲸鱼的一些构造,真的是尺寸惊人

这个像海螺一样的构造,就是鲸鱼的耳骨,比我的手还大。。。。。。

这个好像是鲸鱼尾骨的脊椎间盘

鲸鱼的鯨鬚!一直以为鯨鬚是软的,原来是这样一片一片的鬚鬚层层叠叠,将海水过滤出去,鱼虾留在鲸鱼嘴里

大家猜一下这个大家伙是神马?

小的鲸鬚属于貂鲸,大的则是小须鲸~

还有这种貌似拨浪鼓的构造呢~

暖暖的冰火岛

冰岛买明信片买到手软!买完总能发现更漂亮的o(≧口≦)o 建议去游客中心买,个人认为那里的明显片最漂亮!

同学发现一家唱片店,好的超乎想象!墙裂推荐!

外面的贴纸让唱片店更有范儿呢~

这里不仅环境氛围很文艺,还很暖心。童鞋说她刚走进来,前台小哥就给她递了一杯咖啡,她下意识的问多少钱,小哥说不收钱,一小杯请你喝的。童鞋觉得不好意思喝免费的咖啡执意要给钱,小哥则执意不收,最后她妥协了。在这里就算不买唱片,也可以从门口的试听区域选唱片,拿进去里屋坐着听。里面布置得复古文艺,可以一边听自己选的音乐,一边干自己想干的事。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在国内简直难以想象!后来我也跑过来,实在太舒服了\(^o^)/~ 弄得我们都非常不习惯。后来旅游到挪威,跟当地人提起这样美妙难得的体验,他们都觉得很正常。人口少的地方,自然可以把人文关怀施予到每个人身上,像中国如此庞然几十亿人口,肯定很难让每个人都享受到这么周到亲切的服务~

来到这里看到一大堆复古的明显片差点忍不住又要买一堆回去o(≧口≦)o  其实国内包括台湾也有很多这样可以买明显片现写现寄,但大多店面紧凑狭窄,不像这里是唱片铺,还可以进去里屋宽敞的地方听歌写明信片,绝对是更惬意的享受

虽然冰岛音乐在国际上不算主流音乐,但比约克大名还是响当当的,她的音乐很有个性。不过冰岛音乐人我也就听过这一位了

发现这家店有点晚,等我们写完明信片店家要收铺了,不然我听多几首应该能挑到喜欢的唱片回家~

来听歌的人寥寥无几,反而然我们能好好享受

把这次美丽的回忆寄给家人朋友,也寄给自己~

这家相片店满满的靓照跟老相机,估计我的摄影发烧友老豆进来会欣喜若狂\(^o^)/~

这么多老相机!太有范儿了\(^o^)/~

这些摄影作品有点贵

这家店卖的很多生活用品很精致。本来特别想买姆明的杯子,结果一个要3k多克朗o(≧口≦)o 还是算了╭(╯^╰)╮

从来没见过这样包装精致的刷鞋套件,真是相当讲究啊

打开看真是非常齐全,价格也是够吓人,将近4k克朗

雷克雅未克市区的路障是我见过最清新可爱的

童鞋们能看懂几种语言

每个路口的路障都是这种薄荷蓝,看着赏心悦目

发现雷克雅未克还有另一个亮点,所有的消防栓都是番茄炒鸡蛋,瞬间想到中国奥运代表团有木有啊

不仅仅是商业区的消防栓这么亮眼,我就没在雷克雅未克见过不是番茄炒蛋的消防栓

在市区等人,发现大德牧和主人玩得好开心

遍布大街小巷的石怪\(^o^)/~

市区最显眼的位置,冰岛足球队的英雄们依旧傲娇滴注视着来来往往的行人\(^o^)/~ 仿佛在欧洲杯战胜英格兰,造成“二次退欧”惨剧的辉煌胜利,仍然历历在目

在大街小巷总是不乏路虎的身影,维京民族还是保留了彪悍基因滴

随手拍到不少路虎\(^o^)/~

市中心还有路虎的摄影展!!狂拽酷炫吊炸天啊

期待有一天我也能开着路虎到这样的地方!

公园里好有爱

去一家商店逛逛,发现收银小哥把他的吉娃娃就这样放在外面!!!萌我们一脸血o(≧口≦)o 超级无敌乖乖的!确定不是其中一个商品么  就是不晓得为啥,它老是浑身发抖o(╯□╰)o 很快小哥就带着它下班了,很淡然滴跟我们说,狗狗可以回家了,鸡冻得发抖

市区除了有一片海,还有一大片湖泊,老天爷不给力拍成酱也是无语O__O "…

我能说这种灰扑扑的海鸟丑萌丑萌的么o(╯□╰)o

绿头鸭的雌鸟!一抹蓝紫色的翼镜,特别好认

海鸥大哥你还能再傲娇点儿么,走猫步咋滴╭(╯^╰)╮

突然被这个路牌萌到

这个咖啡广告相当生动俏皮

暖萌有爱的画面\(^o^)/~

雷克雅未克有很多羊毛制品店,特别适合住在北方的童鞋

看了好几家店,羊毛品牌基本上都是这个Varma,价格略有差异,但区别不是很多。感觉一分价钱一分货吧~

虽然我们家在南方,老爸跟爷爷的脚都很怕冷,正好给他们买双羊毛袜

这些帽子戴上去从正面看挺不错,而且非常保暖,但纠结了半天还是没有买,后面一大坨东西不好看,像拖个尾巴似的o(╯□╰)o

我奶奶看到这些毛衣肯定血拼

买了两双袜子给家里的老人,结果差一点点就可以退税,只好多买了最便宜的一袋盐o(╯□╰)o 这才知道在冰岛只要购物消费满6千克朗就可以去机场退税,有10%的额度,只要离开冰岛就可以退税,棒呆\(^o^)/~ 之前一直以为要回中国才给退,可能冰岛不是欧盟成员国的原因吧

这次真的是实打实的我为自己带盐

海鹦鸟也是冰岛的标志性特色,大嘴忒有型

这里的书店也有卖HP8的(有英文版哦),早知道我就不在英国买千里迢迢带到路上看了

书店有位置坐,不用坐在地上看,真好

这家也是毛织品

大长腿,长的要上天了

头以下全是腿。。。。。。

全是萌萌哒的饰品~

从这个角度看,感觉人类来自巨人国

这些纯羊毛饰品实在是价格惊人

冰岛的艺术品有点儿意思

这个大教堂很有未来感。联系到冰岛本身自带的外星feel,更像是外星人建的教堂吧

这位壮士帅翻了!

独特的外观令人拜服,但进去看也就一般般,倒是上到塔顶可以俯瞰全城,应该不错,可惜后来太累了没有等到日落上去~

这个哈帕音乐厅夜里更美,好几次旅行项目结束夜幕降临,大巴路过音乐厅,蓝色光束在外墙上此起彼伏,貌似海浪翩翩起舞,美极了~童鞋说其实这个外观设计灵感来自极光,也是蛮有创意的~

音乐厅就在海港边上,所以结束观鲸之旅可以在音乐厅走走~

只有某些玻璃带颜色,不晓得是不是因为这样,夜里的蓝色光束更像波浪点点~

作为密集恐惧症患者,这么看居然觉得很舒服

内部设计特别有范儿!给跪~

这种八面体的堆砌设计极具立体感,每个几何结构之间都不存在空隙与重叠,实在是卓越的巧思构造

以后要是有机会来听一场音乐会就好了,可以知道这么牛逼的建筑构造内部音效如何

离别的时刻

7天转瞬即逝,在去机场的路上,冰岛的地理现实尤为凸出——这就是茫茫大西洋上莫名崛起的火山孤岛\(^o^)/~ 却发展的那么好,人的素质那么高。初中地理上的火山、熔岩平原和苔原就这样走到我眼前,不断冲击视线,百看不厌~这是一个现代化,却也相信精灵与石怪的民族 本来这次北欧之旅,我心心念念的是挪威的峡湾,却先叫这冰火岛俘获了我的心 以后我还会再来,到时候要自驾玩得更尽兴

从机场坐大巴去蓝湖温泉,还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日

提前3个多钟到机场退税,本以为会大排长龙,结果十几分钟就搞定~用global blue退税不用填表,直接在退税票据上填妥个人信息就好,非常便捷~

很多航空公司都可以直接在机器上办理登机,结果最衰的是WOW航空非要在这些机器上方打大广告,害我以为下面的机器只能用于wow航空,跑去问工作人员才知道那只是广告而已o(╯□╰)o 最崩溃的是人家说,很多游客都误以为机器只办理wow航空的登记,他们跟航空公司建议撤换广告位置,公司一直不答应。破WOW航空,服务那么差,广告还做得那么霸道,更加抵触他们,负分滚粗

基本上飞冰岛的航线都可以自助登机,节省了好多时间,要是都可以自助托运行李就更好了

这就是冰岛小盆友们的经典玩偶娃娃,天啦噜,这样的童年好酸爽 下一站挪威,敬请期待

引用 Rosita 的图片:

2016-11-09 08:38

10顶冰岛!好攻略!!!

2016-11-09 08:45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11-09 08:38:47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蟹蟹啦

2016-11-09 12:4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1-09 08:45:15 的回复:

10顶冰岛!好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