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九寨沟三日游

MAXXXX (哈尔滨) LV.18
2016-10-05 10:13 89/4

距离上次出行已经有三年没挪窝了。再不出去走走感觉要发霉长毛了。年假5天,国庆7天,可以错时高峰,还有美女想陪,怎么有理由不出去耍耍?距离旅行前半个月,确定行程,定计划,写泼岚,收拾行李卷。就这样开始了黄金周进沟之旅!

来之前在旅游网站上报了个无自费项目的九寨沟本地团。团子旅行的第一站就是途径熊猫繁殖科研基地。长这么大头次看见活的大熊猫,太兴奋了,可惜的是熊猫懒洋洋的,溜达两步就回寝室休息了,任凭你怎么吹口哨,呼喊也不搭理你。好不容易抓拍了几张,都是在吃吃吃。在园子里的熊猫太安逸了,甚是羡慕,那个叫盼盼的大猫熊居然活到了相当于人类的100多岁!溜达将近2小时,继续上路,奔着沟子前进。

途经一个藏族客寨,经过一系列前戏,送哈达,铜盆洗手,转经轮,藏族问候。开始品尝牦牛肉火锅!一提到牛肉,我是两眼放光的人,这是去沟子吃的第一顿正餐!而且这辈子第一次吃牦牛!(原谅我见识少,这么宅,一次又一次的用)牦牛吃起来还不错,比咱们平时吃的要稍微硬一些,锅子是咸辣口的,类似那种筋头巴脑麻辣锅。其他的涮品和平时的别无二致。土豆子这么煳着吃感觉原始野性。这里要提一下这个牛肉干,就是上面那盘子,那叫一个咸!我还是强吃了半盘子,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酒足饭饱,继续上车前行,经过一路颠簸山路,九九八十一个盘山弯道,呼吸着隔壁大姐晕车返出来的奇怪味道,一身汗粘,我和黑泡终于抵达目的地:九寨脚下准四星宾馆。稍作休息,次日进沟!

上面说了各种崎岖坎坷,早不知沟子之路这么艰难,在宾馆我还因为巨型美洲大蠊差点头撞厕所顶棚扣板,让黑泡一顿嘲笑......可是到了九寨,那可是回头想想,一切都不算什么了!我才疏学浅,生平没见到这么好看的水,在路上不停的卧槽卧槽,没招啊,我也不是余秋雨,能被触碰到兴奋点,即兴发挥,张嘴就能吟诗一首。眼看着越往山上走,景色越超神,我不停的抓拍,拿手机照啊,录啊,根本停不下来。正如导游说的,桂林山水甲天下,九寨看过不看水。以后但凡谁要是国内旅游,一定得告诉他九寨沟最后去。旅游区按着地图提示来,不会落项,一天足够玩一遍。道上体力消耗巨大,一定要备好口粮,最好带个壮丁,多备点吃的,士力架啊,红肠啊,自加热盒饭啊,红🐂啥的。当天微信运动第一,步行3万打不住,你说运动量有多大!

出沟子有个千古情表演,不错推荐一下。看完了回宾馆休息整装,明天直捣黄龙了。

九寨沟的最后一天了。早起一人一瓶红🐂,我和黑泡开始了黄龙之旅。一路上景色怡人,烟雾缭绕,好像置身仙境。导游小朱警告我们不要在车上睡着,高原反应让我顿生困意,我生怕一觉睡下去就醒不来,强打精神,四处张望。

黄龙上山路寒气袭人,脚下湿滑,一不小心就会跌倒。我搀扶着黑泡,拽着她的小冰手步履蹒跚,连滚带爬的到了顶点,那可真是眼前叫一个豁然开朗,拨开山林见绝色啊!此时此刻的感觉虽然没有见九寨之后的惊叹,但是黄龙也是可以比肩的!天下最美黄龙水,人间最奇五彩池。那翡翠般的碧绿、宝石般的湛蓝、珍珠般的银白、玛瑙般的褚黄、琥珀般的殷红满盈池中,异彩纷呈,争奇斗艳,沉淀着黄龙的神韵,聚集着黄龙的魂魄。好一道视觉的盛宴,好一个斑斓的梦境,好一个圣洁的童话!卧槽卧槽。

就这样充实的三天山沟沟之旅完结了,带着不舍的回忆踏上返程之路--其实回家之后还得上班,心里感觉细碎细碎滴。中间我们穿插在成都重庆玩了几天。两个快速发展的大都市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茶馆,火锅,小吃,山路,就这样一路逛吃逛吃,互相伤害:学方言,辣翻唇,鬼打墙,看人海。虽然很多地方由于时间和身体的原因去不了,不过我还是会微微一笑,安慰自己--心到了,就好了。

美女真美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07 01:06

引用 郑颜颜颜颜 发表于 2016-10-07 01:06:33 的回复:

回复郑颜颜颜颜:么么炸鸡

2016-10-07 08:32

美!

2016-10-12 06:34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12 06:34:31 的回复:

美!

回复跟我走四方:嗯,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