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天路--金秋十月

有一天回想我一年前旅行中的细节,发现已经记不清了,这才促成了我今天的第一篇游记。希望以后能够坚持下来,记录下每一次旅行中的细节、感受、心情等等。

十月二号草原天路,早上六点出发,晚上八点半到家。选择的是离北京较近的野狐岭进入草原天路,出张石高速后到进入写着草原天路的大门之前,因逆行的车辆太多,堵了很长时间,最后看到两个交警道路才通开。进入草原天路的大门之后没有再遇到拥堵,天路较多上坡下坡,要注意行驶安全。
图片均为手机拍摄,大部分都是在行进的车里拍摄的。

十月二号草原天路上雾霾也是有的,所以视野不够远,天空不够蓝,不够透。

草原天路上有很多的农家旅馆、饭店,不过我们还是吃了自己带的泡面,热水是我们自己带的。

草原天路上这种45度以上的坡道较多,请不要在这种坡道上逆行、超车,会车时逆行并线挺危险的,而且坡上还有一辆正在爬坡的大货车,如果大货车卡在坡道中间是很危险的事情。

中间下了点雨,下完雨后的天蓝了一些。

10月的草原天路上的草原,不知是不是因为天气不好的原因,草原的颜色不是很亮丽,并没有想象中的美丽。但是,下面往桦皮岭行进的路上,树多了起来,雨后阳光照在金色的树上,颜色也漂亮了很多。

我们只是在天路上一路开下来,所以觉得总体下来景色一般,应该去桦皮岭、野狐岭几个景区内看一下,景色应该会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