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5日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9-29

我们出发啦

9月29日   香港——清迈
由于是10:35的飞机,从香港飞,因为我们没有提前买蛇口码头的船票,等我们想起来已经售完了。哈哈,呜呼哀哉。于是,我们打算从深圳福田口岸出关。为此,还到好盆友家借助了一晚,因为他家就在口岸旁边呐,而且关系超好,所以周三一下班就拎着行李箱出发啦。
第二天一早五点半,叫了个滴滴快车,就从他家出发啦。还把毛巾忘到他家,只能去清迈再买啦~~~~~

从深圳出境去香港

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口岸,额,原来口岸要六点才开门。在深圳的凉风中,我们顺便把早饭吃了。然后到出境口等着出境。没想到,这么早的时间,竟然也有不少人,快到六点的时候已经排长队了。而且里面特别多去香港上学的小朋友,是真的非常多。为了更好的教育,这群人真是拼了。

六点准时开门,大家就往里冲,特别是小朋友真的是往里冲啊。我也快步走。到了出关口,因为我们是用护照和机票出境,而我们没有填写出境卡,然后又去拿卡填写后重新排队。幸亏来的早,排队的人不是很多,不到六点半已经出境,然后又从香港办了入境。
香港入境后,我们坐地铁到上水坐机场快线A43。车可很快就来了,人还挺多,两层的大巴坐的满满当当的,我们只好坐到第二层最后的位置。

不到40分钟,就到了机场二号大厅,办完登机手续,到楼下坐接驳地铁到一号大厅登机。香港机场还真是挺大的,还有特别冷,开空调不要钱一样,可能只有十几度。接驳车上,有年轻男子说,这不是凉爽,是冷飕飕啊。可见温度多低,我穿着裙子,加了衬衣,还冻的不行。
很快到了一号大厅,找到登机口,就等着飞清迈了,此时大概九点五十左右。

清迈机场——酒店

登机后,飞了两个多小时,就到清迈了。

其实我们登机是10点35,可是到清迈才12点多,哈哈,因为清迈中国晚一个小时啊,这也是我们在飞行时间才意识到的,所以到了北京时间12点多,我们又继续睡了一小会儿。

不过很快飞机就降落了,清迈看起来绿化做的很好。

这里有个小乌龙事件。因为叫了酒店机场接机,可是马蜂窝叫我们和酒店确认才会接机,索性我就拍了一份驴妈妈接机服务。

一出机场大厅,哦,就看到了接我们的司机,然后还帮我们推行李哦,态度非常棒。

上车前,他给了我们酒店的房号卡,然后我就意识到不对。沟通后,才发现特么这是酒店来接机了。于是立马联系驴妈妈淘宝客服,叫她通知司机不要再等。当然,因为我们的问题,钱也没得退。不过旅游总是会有些小事故,也就几十块钱,不要影响了好心情。

酒店办理入住

机场的面包车十几分钟车程就到了酒店,给了司机小费,就到前台办入住了。

因为之前在网上预订了,所以很快就办好了,拿着房卡去房间喽~~~~~

当当当当,这就是我们住的房间,整体来说满意。比网上图片好看。而且因为我们提前订,价钱只有后来出行前的一半,不过在清迈也算是不便宜了。

因为担心家庭旅馆的环境,所以选了老牌四星酒店——the empress hotel。

后来发现其实家庭旅馆业很不错啊,清迈住宿主要以家庭旅馆为主,不过所幸我们酒店服务非常好,也就没什么后悔的。

其实酒店房间还有一个小饭厅,没有拍照。每天赠送水果果盘和鲜花,还有晚安小花朵和晚安卡片。最后还赠送了welcome dinner,总之,惊喜很多。服务态度也非常棒,不过在清迈没有服务态度不好的地方,哈哈。

塔佩门喂鸽子

入住后都一点多了,立马去旁边找了小餐馆,吃了炒饭。因为不熟悉,这餐吃的最简单,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相当便宜,两个人才二十多RMB,简直吓人。

之后坐双条车到塔佩门,好像是60泰铢。

在塔佩门买了鸽子食,然后成群的鸽子就来吃了,整一个吃货的个性。当时我们快速拍照,不过在短短几十秒,发现鸽子从空中划过来落到胳膊上时,把我胳膊划了好多口子,所以喂鸽子还得穿长袖才好。

因为换了地方,我皮肤干的毛病又来了,幸好塔佩门旁边就有一家boots,东西还挺便宜,特别是欧莱雅,看的我差点就下手了。

最后买了一盒妮维雅小蓝罐,好像不到二十,用来当身体乳,非常棒。

第一天的晚饭

逛了一会儿,就累了,索性找个地方吃晚饭吧。

因为没做功课,就随便找了一家咖啡店。也很随意点了咖啡、西兰花炒牛肉、米饭和海鲜冬阴功面。咖啡拉花做的很漂亮,才70B。这顿饭下来一共不到100RMB,还吃的很饱。

晚饭过后,就在旁边走一走,夜色降临,旁边是一所小学,不过早就已经放学了,只有三三两两学生在里面。继续往前走,有卖果汁的,一小罐15B,买了芒果汁和蔓越莓汁,发现还是芒果汁好喝。不过就都是用冰块冰镇着,所以不敢多喝,太冰了。

再往前,就是护城河,也是周六夜市的地方,可是当天是周四,但是依然有很多小吃摊。芒果糯米饭啦、各种水果啦、还有烤鱼、烤大虾、炒饭,反正总类非常多,而且很便宜。

不过因为不知道卫生不,我并没有买。只是到旁边的一个小型超市买了护发素。因为用酒店的吹风机,头发吹的非常干枯,让我很不爽。一小罐潘婷,不到10RMB。

买了护肤霜,我们都不想再逛,早上起得早,有点犯困。就在门口叫了一辆嘟嘟车,两个人他开价100B,我们还价都80B,其实也就四块钱的事儿,但是总觉得必须砍砍价,才算是没有被坑,好奇怪的心理。

在清迈的第一夜

十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嘟嘟车没给小费,我觉得应该不需要。

一回到房间,酒店竟然送了一大包零食。真是好惊喜,虽然十点左右有点饿了,想吃点零食,发现都是甜的饼干、巧克力之类的,但是还是很开心,好贴心的酒店。

就是送的果汁实在喝不惯,不是鲜榨的,我看超市好像卖十块RMB一瓶,不过不建议购买。清迈鲜榨的果汁也才几块钱一瓶,比这种好喝多了。最后退房的时候,还有一瓶原封不动在冰箱里,留给收拾房间的小姑娘喝好了。

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帕辛寺

清迈第二天,安排了自由行,看寺庙一天。

租小摩托车

在酒店吃完早饭,八点半左右我们就上街了,结果发现清迈的店基本要九点才开门,我们只能在街上闲逛。后来无意中发现一家租摩托车的店,在长康路的一条小巷子上。当时选摩托车时,不仅价钱不一样,有150泰铢一天的,也有250泰铢一天的,还有不同CC的摩托车,和老板沟通半天,也没搞懂CC是什么东西,所以随意选了一辆1100CC的摩托车,两百泰铢租了一天。交了两千五泰铢押金,不到半小时就骑车出发了。

因为摩托车没油了,我们问路后找到一个加油站,在清迈所有的摩托车都是91号汽油。花50泰铢加油,就用手机导航出发去双龙寺了。

经过素贴山,然后一直各种上坡,上坡,上坡,大概还走了5公里,就到了双龙寺。贴心建议大家要多穿一件衣服,双龙寺海拔高,湿度大,我们骑着车,我虽然加了一件衬衣,到山顶两个人还是有点要感冒的迹象。一路上遇到其他上山的人,也都是穿了外套。

上山路上,雾气非常大,很多路段能见度非常低,开车一定要小心,在异国无证驾驶,出了交通事故听说要罚很多钱。

到了双龙寺,有一条长长的登山道,大概有上百个台阶。一直走到山顶,是双龙寺寺庙。看攻略说可以买票也可以不买票,当时想着票可以留个纪念,而且才30B一张,就自觉去买票。

买完票拿在手里,大摇大摆往前走,竟然有人检票的。靠,攻略害死人呐。什么可以不买票,那是逃票啊,为了6块钱,给中国人丢脸的事情,我觉得还是不要干好。

进了双龙寺,要在外面脱鞋,放在旁边的鞋架上,然后光脚进入寺庙。

寺庙的佛塔真是壮观,闪的眼睛都睁不开,快速逛了一下主殿就出来了。然后穿上鞋,在寺庙周围参观,主殿侧边有路可以通向观景台,上面可以看到整个清迈

观景台要上台阶,台阶那块儿被漆成了黄色,推荐那里拍照,背景干净光线好,我们拍了一些,都非常好看。

校园观光车逛清迈大学

从双龙寺出来有点饿了,于是下山,直接到宁曼路吃东西。

选了一下烤肉店,人多还要等位,不过十分钟不到就轮到我们了。点了烤肉和其他的,不过并不是很好吃,而且烤肉下单后一直没有上菜,最后退掉了。

吃完午饭,我们直接去了宁曼路不远的清迈大学。

在门口摩托车被拦下了,告知要去旁边的游客中心,购买校园观光车车票,然后坐观光车游览。一个人好像是60泰铢车票,买票后会给一个号码纸,等到上车时按号码叫号上车。等了十分钟左右,就到我们了,上车后车上有中文语音介绍各个景点和学院,一路开过去,不过十分钟就到了静心湖,很漂亮的风景。司机让大家下来拍照,休息十分钟后就又上车直接开到了起点的位置。全程结束。

车上语音播报很推荐清迈大学的咖啡,于是下车后我们就到旁边买了两杯,便宜到哭还有甜到哭。哈哈,东南亚咖啡一大特色啊,都甜到忧伤。

咖啡店旁边是一个小卖部,可以买明信片邮寄到其他国家,一共50泰铢左右一张。可以当场买,当场写,当场邮寄。我买了两张,不知道何时能收到。

帕辛寺+游泳+晚饭

清迈大学出来,直接去古城里的帕辛寺。一路上,要过几个红绿灯,那简直每个都等的人疯掉。

太阳非常晒,又忘了带防晒霜,所以骑摩托车的已经晒成烤猪了,心疼一秒钟。

花了二十多分钟左右到了帕辛寺,已经四点多了,天气还是非常热。所以草草逛了一下,有好多画画的学生在里面席地而坐,本来想静坐感受寺庙文化,无奈蜜蜂太多,天气太热,又累成狗。所以,决定骑车回酒店休息了。

到酒店后,才四点多,时间还很早。于是决定去楼下酒店游泳池玩玩。

因为提前带了游泳装备,而且水很干净,人又少。我们畅快的玩到了六点多。真是相当开心,我这半吊子游泳技术也玩的非常开心,不想离开。不过后来游累了,又想着第二天一大早要去骑大象,所以得赶紧把摩托车还了。只好起出发去还车

清迈的店铺很多都是六点关门,我们有点担心摩托车店关门了,还好我们租车那一家还没有下班,服务员竟然是缅甸人,泰语和中国话都不错,很快还了摩托车。

不知道去哪儿吃晚饭,还车的时候百无聊赖的我就打开了大众点评,呵呵,还真有推荐,选了一家不远的餐厅,就步行去吃晚饭了。到了餐厅竟然又要排队,幸亏十分钟不到就轮到我们了,可惜椰子没有货了,只好点了可乐,一顿饭各种酸甜的菜,甜到连喝可乐都觉得太甜了。半小时不到解决晚饭,步行回酒店。

因为我们酒店就在长康路,当天是周五,而长康夜市周一到周五都开的。所以一路走回家一路逛,还花100泰铢一个人做了小鱼吃死皮,泡了15分钟,哈哈,真是痒。不过五分钟后就适应多了。因为开始我们一直笑,引得旁边的老外都来做,一时间老板的摊位就排了好几个人等位。真应该问他要点广告费。

15分钟,小鱼吃死皮就结束了,随意逛了一下,虽然酒店有赠送水果,不过我想吃榴莲,花22RMB买了一块,拎着回了酒店。长康夜市虽然小玩意儿多,都是常见的东西,所以没有逛的兴头,大概都是当地的服饰,二十一件那种,还有打火机啦、化妆包等等。都很便宜,但是几乎家家都差不多。

第三天:骑大象+河边晚餐

因为不想看太残忍的大象表演,所以选了淘宝驴妈妈报的旅行团。

因为路途遥远,而且到了以后并没有看到买票的地方,所以推断是不是所有都是报团来的。我们一车都是中国人,大概都是通过携程、驴妈妈之类的报的旅行团。

本来定了7点——7点半来接,我们一大早吃了早饭就在酒店门口等啊等,一直到7点半没人来呀。。。。。。

各种打电话打不通,我等得不耐烦上楼拿衣服和驱蚊水,因为有给大象洗澡的项目,所以想想还是带一套备用。没想到我刚上楼人就打电话来了,拿好东西立马冲下来。上车出发~~~~~~

大概45分钟,就到了大象营。立马发了喂大象的小桶,里面有香蕉和甘蔗,有点惊喜有点害怕的很快就喂完了,后来发现小桶里的香蕉甘蔗可以再买,好像20B一小桶。不过喂完大家就各种拍照了,哈哈。

导游人也超好,各种帮我们拍照。

接着就走吊桥到对面等候骑大象。吊桥有点吓人,哈哈。。。

等了十分钟左右,就到我们了。美旺的大象带椅子,所以不会被大象毛给磨到大腿。我还傻乎乎的穿了长裤去,╮(╯▽╰)╭真是失误呀,热出一身汗。

大概二十多分钟,就一个来回。期间大象经过各种陡坡,得死死抓住椅子才不会掉下去,天气又热更是一身汗,不过还是很值得玩。大象很温柔,一路走一路在吃,走的很稳。

骑大象回来,就轮到给大象洗澡了,旁边就是一条河,河水比较浅,里面有两头大象,可以下水给大象泼水之类的。当然重头戏还是拍照啦,可以骑大象背上拍,骑脖子上拍,不过很多人怕湿身都站在旁边观看,尽管导游和驯象师都很热心要帮我们拍照,但是去拍照的人还是不多。

拍完照,很多人给了小费,大概20B-50B不等。十几分钟吧,给大象洗澡结束。通过吊桥回到美旺大象营的等车处,准备回去。有人在等车处卖刚才骑大象时有摄像师拍的照片,每头大象都有一张,一张150B,还是很值得购买的。

不到十分钟,上车返程。

路过一个茉莉花园,是个小咖啡店,可以吃吃喝喝。放松半小时,上车回酒店。

因为玩累了,一路昏睡。一个小时到酒店,立马上去睡觉。哈哈。。。。。

睡不着。。。。因为肚子饿,哈哈

又打开大众点评,旁边有一家云南饭店,是中国菜,艾玛,吃了几天的泰国菜,极度想念中国菜呀。酸辣土豆丝,我来了。

步行五分钟,就到了云南饭店,生意很清淡,也可能是过了饭点。点了几个菜,简直神速上菜了,吃的好饱,味道不错。基本是在泰国,吃的最饱的一顿了,呜呜呜~~~

吃完回酒店,床上一躺,玩手机纠结着要不要去夜间动物园玩,最后还是决定去,于是购买了门票。因为下单后两小时才能使用,所以睡了一觉,起来四点多到酒店旁边租了一辆摩托车,两天350B,押金1000B。骑车出发。

悲了个剧了,以为清迈只有一个动物园,所以我们导航了清迈动物园,骑车三十分钟,到了清迈大学旁边的动物园,人家说他们马上要关门了,问他不是夜间动物园吗?被告知,不是。。。。。

艾玛,1000只草泥马呀

打到回府。路过古城,刚好是周六,所以顺便逛了周六夜市,因为酒店赠送了welcome dinner,所以打算当晚使用,就买了一些青草膏之类的回酒店了。

到酒店餐厅一问,今天的名额满了。。。。。。于是提前预定了10月3号的。

只能外出吃饭了,幸亏有小摩托车。再次打开万能的大众点评,因为是10月1号祖国妈妈生日呢,welcome dinner也没吃到,得给自己打点鸡血。

选了一家环境超棒的餐厅。叫river market貌似。离我们也不远,三五分钟就到了。从一个小门入,哇塞,环境真是一级棒。

就在河边,一块大草坪,旁边就是吃饭的餐厅,木质结构,古色古香,而且餐厅很大,看起来很赞。入座时,有不少外国友人在吃饭喝酒聊天。入座后,发现服务生能讲中文,哈哈点菜毫无压力。不过菜价比较贵,一个炒饭已经48RMB。一顿饭下来花了1000多泰铢,不过按RMB就是二百多,还能接受。

吃完饭就呆不住的我们,大概不到一小时就出发回酒店。顺便骑车在河边绕了一圈,湄平河夜色真是迷人。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5 10:52

引用 apple璇 发表于 2016-10-05 10:52:05 的回复:

回复apple璇:要慢慢来写,先写大概慢慢完善。写个游记发现需要好多时间,有空的时候就补一点,不过总会写完的。

2016-10-05 11:13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0 09:53

请问酒店接送要收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