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夏日火熱傾情,感受垂钓天堂——桂山岛的蜜汁魅力!

Ly 、 (珠海) LV.6
2016-10-05 11:12 1454/7
  • 出发时间/2016-09-11

嗯,
就是想很自豪地告訴你,
我來自中國的百島之城——珠海

也相信很多人都在《舌尖上的中國》中了解過萬山群島的。
中非常著名的島嶼有萬山島,外伶仃島,東澳島,廟灣島等……
然而這篇遊記想要分享的,
並非海島的美食,
而是,
受萬眾垂釣愛好者追捧的
垂釣天堂——桂山島的
垂釣的魅力~

嗯……
但我不是垂釣愛好者欸
科科

第一次寫遊記,但也知道蜂窩網規矩就是遊記開頭必須有圖啦,
先放幾張預告。
額……
圖片都是調過色的(嗯就是喜歡這種陰鬱的調調),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上傳的時候壓縮過了,
尺寸變小而且感覺有好多馬賽克啊!!!
將就看吧。
(迷之微笑)

我們。

那麼,
先介紹這次遊記的出場人物吧。

講實話,
我們這次并不是到桂山島旅遊的。
因為中秋佳節,
要到amigo的故鄉也就是桂山島探親,
順便可以去玩一下amigo和amigo爸感興趣的垂釣,
以及我帶著新買的富士小綠綠練練手,
於是就來了。

左邊就是我amigo,
右邊是我(兩個照騙)
我們的關係你們隨便猜。
科科

我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就是小迷妹,小跟拍,小攝影師(不要臉)
amigo是實力領隊擔當,
全程帶著我這逛逛那走走,
帶我走了幾個景點,
拍了好多想要的照片,
(嗯……但是我拍的不好)
另外,
多虧了amigo爸的關係,
我們才能跟隨叔叔嬸嬸(amigo家親戚,當地居民)
免費登漁排釣魚(和拍照)
amigo媽,
實力閒聊擔當(哈哈開玩笑啦)
還有很細心對我們大家都無微不至地照顧到。

準備工作

先說明下,我們的行程是只有一天而已,不需要過夜,所以行李很少。

那麼提醒下,必帶的東西,港真,這些真的很重要哦!(劃重點)

首先,海島上資源缺乏,相信去過海島觀光的遊客都了解這一點的,所以海島上什麼東西都貴,物價高到你哭,這是很正常的,也是沒辦法改變的,畢竟遠離內陸啊。如果有些必備用品,你沒有帶,在島上其實也可以買到,但是價格嘛,嗯。

還要注意,島上的網絡真的不是很好,有些地方甚至連2G都收不到,就算飯店或者酒店裡面有wifi,速度也不是很樂觀的,甚至有時候會收到香港或者澳門的信號,小心產生漫遊費用哦。我覺得可以好好享受沒有wifi,沒有網絡,沒有微信的生活。島上的生活節奏很慢,很休閒,不要被世俗打擾到你的假期嘛~

【飲用水】
我們是一日遊,一人帶了一瓶飲用水,不夠的話可以到超市或者碼頭的自動販售機買,礦泉水的話,好像是4元。

【防曬】
島上紫外線極高,在海邊嗎。老娘這次真的蠢到家了,出門太急忘記涂防曬(臉上用了),就算了,防曬霜都落在家里了……被自己的記憶力氣哭。於是,成功把自己曬成東南亞姐妹。曬黑之後我就沒有勇氣自拍了,你們看到所以我的照片,都是剛登到沒多久的時候拍的,那時候,好白啊

還有陽傘也是很重要的,到漁排或者堤壩上釣魚的時候,附近沒有遮陽的東西,那時候你就哭了。

amigo還穿了防曬衣,真的超聰明的。不過防曬衣沒有遮到的地方還是被曬傷了,

而我,手腳臉反正到處都曬傷了科科。

嗯。防曬霜的係數一定要越高越好,但是其實再高的防曬,只能避免你曬傷皮膚,其實還是會被曬黑的,除非你體質本身就是不易黑的吧。

我還想說,老娘上次去柬埔寨這種熱帶國家,都沒有曬到那麼黑啊!!這次真的黑成炭了,答應我,不要看小海邊的紫外線好嗎?

【攝影】
這次我們準備的器材有:富士x-a2/iPhone 5s/iPhone 6
一個三腳架(用來拍合照的)
不過iPhone拍照真的很爆,所以拍的照片就不發了。

【垂釣】
海竿,魚餌(我們選擇蝦做餌)
事先在漁具店買了很貴的蝦仁,後來發現,漁排上根本就不缺餌啦。不過事先準備好還是比較好的。

嗯。總之還有其他你所需要的裝備,帶齊嘍,我不是釣魚愛好者,這個我真的不是很清楚啦

最後還有一些應急的藥品。比如暈船藥,香洲港到桂山的行船時間大概是50分鐘左右的,暈船的童鞋們要做好準備,另外蚊怕水,藿香正氣水(萬能藥啊),萬金油,這些最好備上。

關於交通

船票!!一定要提前買好(敲黑板)!注意要來回的船票都買了!這個很重要,因為香洲港出海的航班基本上很少,而且票都很快賣光的,不提前買的話,你的行程就泡湯了。

有次我去外伶仃島,提前一天去碼頭買了上島的船票,沒有買回程的船票,結果走的時候,一大早去碼頭,發現碼頭掛個牌子寫著,今日船票已售完。(迷之微笑)沒辦法,趕緊買了第二天的回程船票,只能在島上再住一晚了。

這次的話,是amigo提前一個星期在碼頭的微信公眾號上看了船票,才買到的。
現在已經可以在線購票的,大家可以添加碼頭的公眾號,微信公眾號搜【万山港务香洲港客运站】進行微信購票~

或者登錄香洲港碼頭的官網查看航班信息及航班動態的,
嗯對方向你丟了個鏈接:
官網 http://www.2119915.com/
網上售票 http://119.146.189.227:8011/User/Default.aspx

不過有時候線上顯示的餘票數量不一定準確的,比如這次,我amigo叔叔當時線上看到,我們遊玩當天返程的船票那時候就已經售完了,結果到碼頭售票窗一問,還可以買到,於是還是在售票窗買了票了,誰讓我們住得近呢。

航班信息的話,大概也是這樣了,不過詳細的官網每天都會更新,你們到時候直接上官網查哦麼麼噠。

哦對了,現在船上的座位,都是按座位號坐的,所以想做到靠窗口的位置還要看緣分呢,不過人少的航班,就可以隨便坐,只要別人不趕你。

在香洲港客运站等候厅里。

登船啦!!一克赛艇!!

船上夹板可以看到巨型贝壳,好近好近的~

船里的结构,不过还像有分大船和小船的。

嗯,船上的电视机在播的就是《舌尖上的中国·》万山群岛特辑。

關於垂釣

對,那麼本次遊記的重點來,
桂山島,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這裡是垂釣天堂,
許多垂釣愛好者慕名而來,
的確,這裡釣魚真的很有意思哦。

在島上可以釣魚的地方有很多的。
我們一下船,先是到amigo奶奶家探望了下老人家,
然後就直奔去碼頭旁邊的堤壩上釣魚了,
但是因為啥都不會,墨跡了好久。

嗯,真的是好曬的,
amigo就站了一下會,就曬黑了。。。

這邊遇到好幾個好心人呢,看我們是新手,就在一旁指導我們該怎麼弄。
最後才終於成功把桿拋出去了- -
是的,之前都一直沒有成功過。

有趣的是,站在堤壩上,可以看到海面上有大大小小的魚呢,有的還會飛出水面!!問了amigo是什麼魚,但是我忘記名字了,哈哈,據說那魚是釣不到的,因為他們只吃浮游生物,我們準備的魚餌吸引不了他們,果然跟外面那些妖艷賤貨不一樣啊。

也跟一個好心人打聽到,堤壩上釣魚很難會有上鉤,特別是白天,如果晚上的話會好很多哦。另外從碼頭步行大約半小時,可以到另外一個熱門垂釣點,是在另外一邊的堤壩上,那邊會好釣很多,不過據說是要收費的呢,你也可以像我們一樣,請當地人開快艇載著去他們的漁排上釣,那裡離岸比較遠,所以會比較好釣。當然不是認識的人,也是要收費的呢,因為漁民們都是以釣魚為生的,不能總搭你們到漁排上跟他們搶伙食啊。

這就是amigo家親戚的快艇,載著我們去漁排啦~

上漁排的路上,景色真的相當不錯,就是曬了點。

終於到了哦,漁排就是長這樣的啦,有一間小屋子,裡面有基本的生活設施,不過一般漁民都不會住在漁排上的,他們有自己家,只是白天工作的時候,會在漁排上呆一整天。

你看到這上面一格格黑色的網,裡面都養著魚的,釣魚的話,不會讓你釣他們自己養的魚哦,都是釣外面海里野生的。

這就是漁排的區域,有好多家漁排,每個漁排都有自己的號碼,就好像我們房子都有編碼一樣。
自己的漁排在哪個位置漁民都很熟悉的,閉著眼都能找到。
但在我們眼裡,每個漁排都長得一樣一樣的。

哦對了,每個漁排上都有養狗,而且狗狗們都可兇了,看到陌生人就一個勁吠,看家的狗狗,就是不一樣。
看到大多數狗狗都是中華田園犬,俗稱的大黃狗。
不過叔叔嬸嬸家的狗狗竟然是小京巴,哈哈哈,我就笑死了,真的沒有震懾力啊,可愛死了,看到主人還一個勁搖尾巴。

叔叔嬸嬸的漁排,養了好多好多的魚,還有青口,牡蠣呢~

這是曬乾的蝦米。

笑成傻逼的amigo

amigo上了漁排之後開心死了,他說,今天如果釣不到三斤魚,就不回家了,你們先走吧。
我當時好擔心啊,如果釣不到三斤魚,到時候真的不回家嗎?我可不想獨守空房啊。

amigo一開始用他自己的海竿釣魚,死活釣不到,也難怪,魚鉤太大了,這個是釣大魚的,但是釣大魚哪有那麼好釣啊,魚餌放下去沒多久,就被小魚們吃光了。

釣到滿頭大汗,一點進展都沒有啊。

最後amigo放棄海竿,選擇了手釣,所謂手釣,就是魚排上都有的一種釣魚工具,沒有桿子就一捆魚線,魚鉤,上面綁了鉛。據說這個工具還能釣到石斑呢!

剛上漁排的時候,就親眼目睹嬸嬸用這個工具釣上一條大魚,三角形的名字也是忘記了(瞧我這記性),真的可大了,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amigo放棄海竿之後,我就接手了,啥也不懂,就瞎玩。不過很自豪地告訴你們,我幫amigo的海竿開光了,釣了一條小魚。(還有不得不吐槽下amigo的攝影技術,迷之角度,迷之構圖,還有我的pose,給你一個微笑你自己體會吧)

amigo在用手釣,手上的就是我剛剛說的那個了,沒有桿子他們說更加好使,因為能清晰感受到魚在吃餌的動靜,我試了試,確實如此。

amigo換了手釣之後,馬上就有魚上鉤了。
嗯,臉也滄桑了許多呢。

我前面說用海竿釣的小魚,就是這一種,也是我們此行釣到最多的魚。真的忘記叫啥了,哪位知道的可以告訴我?還會發出叫聲的。

無聊拍了下我的粗腿,那時候還沒有曬黑,好心痛啊。

嗯,最後我們成功地釣到了好多好多魚,都不止三斤了呢,吃不完,給我爸媽也分了好多,好幾種不同的魚。
叔叔嬸嬸還給了我們她釣上來的那條大魚,還有好多的青口。
回家吃海鮮大餐,超級滿足啊!

關於景點

這裡想大家推薦大海和山,嗯,你們自己看吧(微笑)

結束語

好累啊,終於結束惹,謝謝觀看(嗯,我就是這麼酷)

引用 Ly 、 的图片:

哈哈  好酷的结尾

2016-10-05 18:38

lz的垂钓写的不错哦  ~   举一个大大的牌子!

2016-10-05 18:39

引用 Ly 、 的文字:

圖片都是調過色的(嗯就是喜歡這種陰鬱的調調),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上傳的時候壓縮過了, 尺寸變小而且感覺有好多馬賽克啊!!! 將就看吧。 (迷之微笑)

其实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在手机上看~很好哈哈
你们是用手机写的吗?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