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4晚西安东线-西线游

RaeLee (亳州市) LV.5
2016-10-05 11:19 465/0
  • 出发时间/2016-08-03

前言

今年老公毕业,合着两个极好的朋友去西安转了一圈。从8月3号到7号总计5日4晚,通过airbnb找的西交大对面的房子,便宜又好住,加上本票、门票、吃喝等,和老公两人共花了4785元,玩了碑林博物馆、兵马俑、丽山园、茂陵、乾陵、省博。

谨记:去西安一定要多带现金!去西安一定要多带现金!去西安一定要多带现金!能刷卡、微信、支付宝的地方太少了。

第一天 碑林博物馆+青曲社

早上9:20的火车从武汉出发(两人车票共计909元),下午2点多到西安北站。坐地铁到南销门站,打优步去住处,饥肠辘辘。在住处楼下吃了飞鸿肉加馍,和米皮,味道极赞。和朋友碰头后,决定出去转转,虽然担心时间太晚,碑林不够看的。但决定还是去走走,PS 西安的优步好便宜,出行利器。75元一张票,携程什么的,当场拿不了票,也就算了,直接现金。
看到了顶顶大名的碑林猫,很喜欢宁静致远4个字。

然后去青曲社(柏树林店)街对面(大约150M?)吃了有名的比昂比昂面,还有西安特产——冰峰,上面打的招牌是上过天天向上的,不过现在我在网上确定不了是哪个分店,地图上不明显。

晚上和朋友兵分两路,他们逛西安市夜景,我和老公去听青曲社。看了笑傲江湖和欢乐喜剧人,对相生是越来越爱,当天又正好是老公生日,整整2个半小时,乐的合不陇嘴。真的是人生第一次听现场版,纪念意义非常大。

第二天 兵马俑 +丽山园+华清宫

起个大早,去对面的马子禄吃面,也是一家榜上有名的店,好像现在要改名字了,可惜没拍照,记不得改成啥了。为了节约时间,我们一行4个人打优步(加上过路费,共120元)去的兵马俑,门票150一人,去了现场,一号坑开的好些,二号坑和三号坑、4号坑还在保护性开发。怎么说呢,看着没有想像中的激动人心,因为期待太高了,但想想还是实属不易,为老祖先点个赞!

完全没必要自己请导游,可以一路蹭下来的。

因为个人肠胃不好,就吃了自带的面包。然后坐兵马俑里的免费大巴去了丽山园,看看始皇帝的陵,每车还配了专业的解说员。然后,广告来的防不胜防。 丽山园参观的最后一站是卖玉器的,本来看粉粉的玉,很喜欢,以前又是杨玉环专用的(我记得是),想买个来玩玩,莫奈何太贵了,动则大几百。算了。

同样,为了节约时间,在丽山园我们买了华清宫的票,又是每人150。还都是现金支付。汗!!!! 然后各种蹭导游,听了不少知识。骊山我们最高爬到了上德苑。太累了,就从另一条路下山了。然后坐了每人8元车票的大巴回到西安市区。

下车看到离大明宫很近,就步行去看看。然后打车很happy地去了网上推荐的小杨烤肉,人老多了,不过去的时间比较晚,没等几分钟就有位了,点了烤全羊的一部分,吃的非常爽!!!

第三天 茂陵+回民街

出门在外,最不会堵车的就是地铁、火车,实在对做汽车不放心。为了抓紧时间,我们4人起个大早坐西安咸阳的车,18分钟就到目的了,非常快捷。然后直接叫Uber到茂陵,只花了34块钱,直接送到茂陵博物馆门口,感谢那个Uber师傅。貌似这是陕西省唯二能用Uber的地方,真心方便。这里特意注明下:我们的计划还是有误的,如果坐火车到咸阳秦都,打的去茂陵会更近,因为火车到咸阳后,打车还要穿过咸阳市,这个距离浪费了。茂陵门票我们是现场从网上买的,可以直接用,可能因为位置比较偏,人很少,也意味着返程很难走。茂陵整个地区很大,包括了茂陵博物馆、茂陵和卫青墓,整整转了一天(当时在览胜亭上看到了两个很大的土包,我还在问那是什么墓,很大哦,然后。。。。。。就是大将军墓和汉武帝墓),为了找去病石,我们把览胜亭前前后后爬了3遍,真不容易。我们先从茂陵博物馆转起,里面还有表演,然后国家一级书法家还是什么现场写字,然后套路来了,让大家拍卖,结果是——没人买,一张大几百呢,像俺这种穷人,就算了。出了博物馆,我们本打算自己走到大将军墓和汉武帝墓的,奈何昨天爬骊山,实在腿不给力,就在博物馆外面,和老乡谈好价钱,送我们过去,我们4个人共20元,包括从卫青墓送到汉武帝墓再送到4号公交车的地方,距离还真的有点远的。我们是自己走到卫青墓的,三轮车还真进不来,还有老乡建了卫青祠堂,真是感谢,不过门是关着的,进不去。旁边就是草果园(记得是,当时还是青的,没成熟)。墓上面明显有几条路,出于对大将军的尊重,我们没有爬。在汉武帝墓那,我们是转了一个大圈圈,其他的妃子墓都已经不见了,距离也太远,就没有过去。武帝与大将军离的特别近,真的是常伴君侧,为君守卫几千年。

在老乡把我们送到等车地点时,我们等了一会,坐上了4路公交车,每人4远,后转1路公交(每人1元)到咸阳站,好像一共花了不到40分钟,赶上了5点53的车,然后打的去回民街。因肠胃不好,整体吃的东西不多,小酥肉、烤肉、在街口的冰淇淋,好赞!路过钟楼,就在楼下仰望了下,在星巴克暂停下脚步,一天也就结束啦!

第四天 乾陵

门票是昨天在网上买的,这个是要提前一天才行,一定要记着!从乾县西安,有辆6点多的火车,12306上不显示,可以在到乾县火车站后,立马买这辆车的票,时间更合适。当时要是早知道,我们就可以把章怀太子墓也参观了,可惜。

第四天,我们兵分两路,朋友两人特别想爬华山,而我对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十分有兴趣,太想瞻仰一下了。他们二人是当天出发当天回西安,都要累瘫了,哈哈,不过很是尽兴。

我们坐的是9点多的火车,今天只有一个景点,所以就没有很赶。花了一个小时到乾县,昨天看票,位子是卧铺改的,以前坐过这种车,腰不舒服,就暂时没订,然后,晚上再订时,只有站票了,上车才发现,整个列车全都是卧铺,我那个汗哦。哭~~~~~~~~~~~~~~~~但一下车,就傻了,明显就是农村的地嘛,偏的不要不要的,不过,明显乾陵人气比茂陵高太多,一下车就碰到两个来乾陵玩的朋友,我们就直接拼车了,和师傅说好回来的时间,下午再一起回,来回两人一共才40块,真是方便。

我们先是花了2个多小时把乾陵陵山爬了,还特意买了地图,然后被地图害的,就差一点点没爬上山顶,汗。地图上显示很远,实际就差几步。心中还是有着淡淡的遗憾!不过,有遗憾才完美,嘿嘿!!!不过因为没请导游,所以只能以自己的知识来弥补眼前的景色空缺,钱富足的话,建议这里请个导游。

下了乾陵陵山,我很是雄心壮志,想走完全部的陪葬墓,不过每个距离很远,时间实在是来不及,就临时叫了个出租,他们很黑,大部分就直接开口20,不谈价的,后来终于碰到一个15远把我们拉到乾陵博物馆,还可以吧。先在旁边小店里吃了午饭,我能说难吃的不行嘛!!!!!!!!!肉夹馍是凉的,我就咬了一口,实在不敢吃,拉肚子就要哭了,豆腐脑除了酱油,就没别的了,咸的不行不行的。这是整个旅行中,最难吃的一顿饭。幸好身上带的有面包和士力架,不然就惨了。

饭后,先去了乾陵仿地宫,很是恢宏。然后进永泰公主墓和乾陵博物馆,两个在一起。第一次进墓道,看了那么多盗墓的小说,终于见到墓道了,佩服前人的手艺,太厉害了!博物馆里有些墓里出土的宝贝。但大部分是在省博,明天可以见到。

考虑到时间问题,我们只能在章怀太子墓和懿德太子墓二选一了。我们选了后者,来时路过了,感觉很大。在里面进了第二个墓道,依然很激动,人太多了,我们一直没请导游,可以一直在蹭,人都没断过。看到了一车又一车的游客,真是走马观花,几乎是2个小时不到就把整个乾陵逛完了,质量也就不多评了。

在懿德太子墓参观时,下了很大的雨,不得不提,因为后面对我们行程影响很大。4点多和拼车的王姑娘联系了,一起回乾县火车站,17:12的车,时间很充裕。20多分钟不到,就到站了,然后,就看到站里停了一辆火车,进去打听才知道,那!就!是!我!们!要!坐!的!车!不过它还没有到终点站彬县,因为那里发水了,等它到站再返回来,就要8点多了,这还是最快的,慢的话,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真真是欲哭无泪啊!后来,找火车站工作人员打听才知道,其实从乾县西安,还有一辆车,在12306上没有显示,好像是工作人员专用的,不过游客也可以坐,只是无法在网上订。我们就一起把以前订的票取消了,然后再订了这辆车。折腾到7点多才到西安,不过总比10点好太多了,唉!西部承受雨水的能力是真不大啊,7月底西安淹了,8月彬县又淹了,唉!!!!!!!!!!

第五天 省博

今天是最后一天,走之前把卫生做一下,垃圾扔了,和老板说了声,直接把楼下钥匙放桌上,直接走人。从头到尾,都是和老板微信、电话联系,真是给予了充分的自由,airbnb住的太舒服了。就是有间房是空调扇,有点吵,朋友辛苦了。

收拾好,9点多才出门,然后打车到省博,顺间傻眼了。免费领票的地方人排了好远的队,拿到票后,还要排好久才能进门,这完全时间不够啊!!!!!抓狂!!!!!!!!!所以,最后,我们每人50买了珍宝馆的票,才排除进去了。如果不想花钱,一定要起个大早,务必!!!!!我们是把所有展厅都看完了,才1点多,到对面的尔里牛羊肉泡馍,在省博斜对面,吃了biangbiang面和羊肉粉之类的,真是在西安吃的倒数第二难吃,极其不推荐。

因为和朋友订的是飞机,查了下,最方便不堵车的方式是坐地铁到西安北客站(40分钟左右),出门直走再右转一直走,有个机场大巴停靠点(25分钟左右),人均25元,非常快,不堵车。到了之后,直接找东航自动取票点,很顺利地搞定啦!!!

结束,等待新的远行

到这里,西安之行就结束啦!到现在,虽然已经过去2个月了,还时时和朋友谈起西安之事,时时在网上买些西安特产,感觉能为西安出分力,是自豪的,嘿嘿!期待下次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