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献给了你—斐济这个世外桃源❤

斐济简介

第一次在这个APP软件写文章是因为想纪念这次难以忘怀的旅行,而且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旅行,也是第一次跟男朋友度过一个七天五晚的旅行,又听说这个传奇的海岛也有很多明星来这里旅行结婚,而且我们国家习近平也到此地观摩,所以我们选择这个美丽的海岛!

斐济蓝天碧海中,凤凰争艳椰林青。
吊床草屋入池静,百鸟鸣翠天籁音。
bula互答敬礼意,花环吉他情更浓。
岛民热情游客赞,民俗淳朴是本真。
万条彩鱼珊瑚动,鳞波闪烁迷幻宫。
天下若有水中恋,人鱼一定此地生。
这首诗我是在其他网站上找到赞美斐济所有特点的!

斐济指南

ONE  首先来介绍斐济称南太平洋十字路口,由332个岛屿组成的它180度经线贯穿,多为珊瑚礁环绕的火山岛屿,陆地总面积为1.83万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29万平方公里,属于热带性海洋性气候,平均年气温是22度到32度,地理位置是南太平洋的交通枢纽,可以说是最东也是最西边的国家。
TWO  斐济的国际机场叫Nandi International(南迪国际机场)。我从韩国斐济的飞行时间为10个小时,中国斐济慢四个小时,也就是说中国北京时间是中午十二点,斐济就是下午16点了。斐济不需要签证,拿好护照然后打印出往返机票和预定的酒店就可以了,这些事都可以让旅行社帮你安排,就可以直接入境。国内出发不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只需要向出境处出示去往斐济的机票就行了
THREE  斐济最大的是维提岛Viti Levu,东南为斐济首都Suva(苏瓦),东边为离岛Levuka(列雾卡),西边是南迪,本岛的西面为两个群岛,然而我住的度假村都在集在南迪岛上。住在Yasawa的其他小岛上,人较少,海水清澈,而且买东西也不怎么方便,所以我选择住在南迪岛上,离码头也稍微近一点,因为码头里面吃的喝的购物的东西比较齐全。
FOUR  斐济使用Fiji Dollar,和人民币比大约为1:3.4,人民币不能兑换。带好美金,在Nadi机场可以直接兑换,个人带了2000美金去更换的,差不多也够用了,再带一张信用卡,如果玩一些项目直接刷卡就好了。
FIVE  斐济人天生就会唱歌也爱唱歌,村落中时常听到一人声起,就有多人合唱的歌声局高低低时则四部,时则六部合唱多时可达八部合唱,不管人数多少,和声总是悠扬而纯净。传统的斐济歌舞“米克”(Meke),是村人宴飨宾客的表演,年轻的男子跳着气势雄壮的勇士舞,年轻女子则以柔媚的手势配合身躯摆动舞蹈着。他们喜欢佩戴聆郎满目的装饰品,特别是红色的扶桑花,凡事插在左边的表未婚,插在两边的就结婚了。斐济人天生自带卷发,而且喜欢留1.5米的头发,不过确实是人人爱美人皆有之。

所有费用介绍

我们是在春秋旅行社里报的自由行,两个人价格是35960元包括大韩航空往返机票,两天住豪华房间希尔顿海滩水疗度假酒店,三天威斯汀丹娜绕水疗度假村(酒店包含早餐),赠送随身移动wify,还有中文导游接待这些套餐。
自费
「赤足夸塔岛鲨鱼浮潜及水肺潜水一日程」成人价格:439斐济币/人
活动特色:和六天白鲨鱼浮潜,一个体验潜水,往返赤脚夸塔岛之船票,在赤脚岛享用午餐,配备中文潜水教练(教练是一名可爱的香港人)
「高空跳伞skydive」
8000英尺2500米 15秒自由落体 525斐济币/人
数码照片 220斐济币/人
视频加照片 285斐济币/人
第三方跟拍 510斐济币/人
我们选择的是12000英尺跳伞加照片费用是695×2+220=1610斐济
所有费用合计:43424人民币(不包括餐费,购物和其他费用)

斐济服务电话

中国驻飞机大使馆电话——00679-3300215
斐济中国大使馆电话——0086-10-65327305
斐济旅游局电话——00679-6722433
斐济警察、消防及救护车——917或911

FIRST

坐着十个小时的灰机飞向南太平洋,热血澎湃的我已经激动\(≧▽≦)/的不要不要了。。。

我们的小运气还是不错的,乘务员给了我们一个surprise,一个可爱的小蛋糕祝福我们旅途愉快,味道还是不错哟!

入境卡中文翻译

这是在网上搜索到的入境卡的中文翻译

碧海蓝天已经开始深深吸引着我了,俯瞰斐济,一览无余,太美了!

斐济人民太热情啦,唱着当地民族歌曲欢迎着我们!还招手跟我们打招呼说bula(你好的意思)!这位仁兄唱歌我们是不需要给小费的,去酒店有服务员帮我们拿行李的时候可以给1到2块FJD!注意,不要在机场里换斐济币,因为兑换不换算,扣除的手续费也比较高,这是当地导游告诉我们的,他可以带我们去集镇兑换。安检过完出来就能看到Vodafone可以购买电话卡,你们想买多少流量的需要什么套餐的里面都有,我们旅行团费是包括随身wify卡的,所以就没去买了!

我们可爱的徐导,也是上海宁,穿着大花裙摆迎着我们,是不是挺英俊的呢

楠迪集镇里面的菜场

这是就是当地有名的卡瓦饮料的原始样,是胡椒的根部,盛在椰子壳中,形同甘露,在村族部落用来招待贵宾,特别提神!

当地残障学生游街,宣传人民不要歧视有缺陷的儿童,需要得到大家的关心和支持,看着小孩子天真灿烂的面容,很想尽心帮助他们!而淳朴的斐济人民不管有钱还是没钱的,对待人民都是一视同仁,没有鄙视,没有攀比,没有装逼,这是中国人都比不了的!

这是以前村族人民用的各种武器

图腾工艺品

用树脂雕成的图画,手工特别精细

通过导游介绍来到迪那桡码头一家上海洋房餐饮店吃海鲜了,点了澳洲龙虾,石斑鱼,这里的又大又新鲜味道也是一级棒,我们不知不觉全部吃完,导游被我们惊人食量给吓到了

码头对面的度假村房子一套值2000千万,如果你身价有几千万的话,你在这里就是富豪了

当天晚上在希尔顿享受美食,味道还不错哟!

SECOND

八点达到迪那桡码头等待轮船,出发去夸塔岛潜水咯😆

岛民们热情洋溢,帮着斐济歌曲敲击节奏并和声唱出传统歌谣,热情好客的他们让我们满怀大笑!

斐济人说自己会Chinese功夫,还表演给我们看,看着他摆弄自己的身躯,开始耍起大招,让我们看着目瞪口呆!

换上潜水服开始深浅咯!

教练带我和管管游入八米海底,探索着珊瑚礁和奇形怪状的鱼儿!

注意这里的珊瑚礁千万别用手触摸,教练说越漂亮的珊瑚越有毒,所以叫我们别碰那些珊瑚礁

超大级的珊瑚礁,看过去有点像水怪鱼!

深浅之后享受一个小时自助餐时间

浮潜时间到啦,坐着快艇飞奔到白鲨鱼的世界里啦

这条鲨鱼跟着过来了,哦买嘎!

像不像要把我们吃掉的感觉?哈哈,其实我们别惹它,它是不会过来的,人家很温顺的,别怕别怕。。。。

THIRD

十点退房,我们墨迹到十一点出来,热情的斐济人唱歌欢送我们!还向我们握手!

斐济人特别喜欢玩橄榄球,因为在奥运会期间斐济打橄榄球赢的一块金牌,这是他们的骄傲,所以他们也非常热爱这门运动!

这家日本料理店全世界各个国家的人都来吃过,好像我们中国的主席也来这里吃过

这是当地最著名的特色甜点,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反正好吃就对了

天妇罗冰淇淋

楠迪镇最大的UGG工厂,挑选了一双鞋子!这鞋子都是羊驼真毛做的,终于买的真货了,不像在中国,不一定能买到真毛做的UGG,最主要是这边物美价廉,导游跟工厂里面的人比较熟,还给打折了,我选择了一个颜色当天可以叫工厂里面的手工制作

享受夕阳西下的感觉

在丹奴娜码头,来到一家店名叫Mama's Pizza,火腿料特别多,皮薄,比中国的必胜客好吃一百倍啊!男朋友也超爱吃,简直太special了!

经典朗姆酒,到了那边一定要尝试这里的pizza饼跟朗姆酒哟!

FOUR

享受午餐时间,不过威斯汀里面的午餐真心不好吃,价格还比较昂贵,要不是赶时间跳伞才坐下来随便吃了点!

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但我们开始跳伞了!SKY DIVE是楠迪唯一一家跳伞公司!里面有中国人给我们介绍跟选择项目。还有中文视频教我们跳伞一些事项准备!

这飞机有点小,坐的时候有点拥挤,不过心里还是特别激动又紧张啊

宝宝有点吓尿了,从12000英尺跳下来真心鼓足了勇气啊

跳下来一直狂叫

紧张刺激过后拉伞欣赏下面的风景

最后结束之后集体大合照!

颁发跳伞证书

晚餐时间来吃上海洋房的海蟹跟海参!

FIVE

最后一天欣赏码头风景,又跑来吃海蟹了!

恰巧碰到斐济总理也过来吃饭,没想到这么有亲和力!

看来总理也很喜欢吃我们中国菜的嘛!

再见我的斐济!有机会还会来这边游玩!天堂也不过如此,我会牢牢记住这美好的旅行!

引用 Angelina小丸子 的图片:

给漂亮妹子点个赞

2016-10-05 20:12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10-05 20:12:13 的回复:

回复夏小文明:谢谢,第一次写游记,还需要多学习学习

2016-10-05 21:20

我们比你们晚到一天,也在希尔顿

2016-10-06 17:38

引用 ╰’ yaYa 发表于 2016-10-06 17:38:06 的回复:

回复╰’ yaYa:太可惜了,本来可以一起玩的!希尔顿的早餐很好吃,记得去尝试一下,环境也很好,只可惜我就住了两天还没去游泳

2016-10-06 18:01

引用 Angelina小丸子 发表于 2016-10-06 18:01:37 的回复:

回复Angelina小丸子:已经回来了,而且你的跳伞教练和我也是同一个

2016-10-06 18:10

引用 ╰’ yaYa 发表于 2016-10-06 18:10:04 的回复:

已经回来了,而且你的跳伞教练和我也是同一个

回复╰’ yaYa:哈哈,跳伞确实很好玩,你跳的是多少米的?那个教练人挺好的,专业又安全,还一直帮忙拍照

2016-10-06 23:55

漂亮妹纸,你的墨镜是啥牌子哒呀?谢谢啦

2016-10-28 21:18

引用 Angelina小丸子 的图片:

2016-11-23 08:20

2016-11-23 10:20

引用 " 奔跑的小考拉 发表于 2016-10-28 21:18:53 的回复:

漂亮妹纸,你的墨镜是啥牌子哒呀?谢谢啦

回复" 奔跑的小考拉:不好意思,今天才看到你的评论,墨镜是欧米伽限量款的。我去香港的时候正好碰到新款就买了,我自己的墨镜在上海实体店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