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中的大俄国

岁月旅行,在路上一切的一切都是未知,旅行让你不再害怕未知的世界,即使手足无措也可以学会笑着去面对,当你看到前所未有的美景、及充满好奇的人们时,这一切艰辛又都是值得。工作固然重要,为了更好地生存,生命短暂有生之年去看看我们眼中不一样的世界。或许人生中得到不一样的岁月。

行程:海南北京莫斯科苏兹达尔弗拉基米尔圣彼得堡摩尔曼斯克莫斯科上海海南
全程时间:15天
时差:7个小时
特价机票:中转票价比直飞便宜很多。但是稍显麻烦。适合穷游的亲们。要时常关注,天巡、阿里、官网……总会找到一个适合你的。
签证:现在自由行俄罗斯还是需要办理签证的,自己办理自然便宜些,我们为了省事在淘宝上找人帮忙办理的。(入境卡一定要收好)
货币准备:我们去的时候当时卢布对人民币汇率约为9.7:1,就是说9块7卢布约相当于1元人民币。我们是在国内中行申请提前换好卢布去的。俄罗斯中国银联的支持很到位。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等的机场和超市、药店、餐厅等都可用都可以刷卡消费,支持很多卡种,也有很多支持银联卡消费的商户,但是国内主流的VISA或MasterCard信用卡在俄罗斯支持率很高。信用卡使用回来还款是刷卢布后换美金,美金换人民币。

海口-北京(飞三个小时),北京-莫斯科(飞八个小时),穷游为了花飞北京的机票价钱买到莫斯科的机票,只能选择在北京中转了21个小时。
        北京中国人的首都,十年前第一次到北京的时候错过了天安门的升旗仪式,这一次无论如何也要补上,不让自己留遗憾。凌晨三点钟起床“晨跑”到天安门看升旗仪式,此生,做为一名中国公民要参加一次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当国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内心是汹涌澎湃激动不已。

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国门,其实心里还是有些多许的不安,不知路上能遇见怎样的事情……至少我学会了,焦虑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与其用时间来焦虑,不如选择相信自己,自己努力解决。
         首都机场T3航站楼真的好大,过关后为了寻找登机口我就找了足足一个小时,(都是问了不熟悉位置的工作人员害的)一路奔跑在最后十分钟赶到登机口,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出国门,给乘坐的国航一个赞,原以为自己买的是廉价飞机,没有想到这价钱买到这么好的服务开心呀,以后出门还选咱们国内航班有保障、安全。在此次飞行中我真的遇到中国大妈在飞机上跳广场舞喔。我也参与其中,还教了大妈们一小段动作,跟大妈们玩得不亦乐乎,也减轻了我在旅途中的疲劳。
        到达排队入境才知道咱们中国人口是世界之最,当地海关专门为中国公民开设了几个入境口,可是,他们的工作态度、工作效率真的不敢恭维。就因这入境排队我等了足足一个半小时,(当地入境可以不填写入境卡,只需要护照及登机卡便可)之前在网上约了接待我们的车驾驶员是一位俄罗斯大叔,他在机场等我们将进两小时,这位俄国大叔的服务也很热情用心,带我安全到达酒店跟小伙伴们会合。这几个小伙伴们一路从海南火车到莫斯科,她们说把这辈子的火车全坐了,从伊尔库茨克-莫斯科她们就足足坐了四天,旅行意义就是,一路上折腾自己,享受折腾……

俄罗斯的建筑风格特色鲜明,克里姆林宫、红场、列宁墓等等都美的不像话!
        莫斯科地处俄罗斯欧洲部分中部、东欧平原中部,跨莫斯科河及支流亚乌扎河两岸。莫斯科和伏尔加流域的上游入口和江河口处相通,是俄罗斯乃至欧亚大陆上极其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俄罗斯重要的工业制造业中心、科技、教育中心。
        因为倒时差的原因当地时间凌晨三点就起床了,这里凌晨三点天已经很明亮了,于是早早地到俄罗斯的中心点红场撒野,(伊维尔斯基小教堂门前,镶嵌在地表上的青铜浮雕,这就是莫斯科市的中心标志,从莫斯科市辐射出去的国家级公路的距离一律以后开始算起。)在红场肆无忌惮地拍照,可惜没有巧遇普京哥哥。撒野后乘了个地铁、爬了莫斯科最高处麻雀山,到了世界排名第25的莫斯科大学装了回洋教育。
         自由行莫斯科的交通还是很方便地,只是地铁的雷鸣声让人超级没有安全感。
         旅行的意义,是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文化……

莫斯科大学

莫斯科地铁每一站都是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精美典雅。在路边找到M的标志就是地铁站了。
       我们坚持“能不打车就不打车”的原则。因为这样才有意思,会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中。
        莫斯科的轨道交通很方便。强烈建议亲办理 “三日不限次数轨道交通卡” 。也有一日和七日不限次数的。还可以多人使用一张卡喔。在交换卡片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触发进站闸机的机关,弄伤了自己就得不偿失了。莫斯科地铁只需进站的时候刷卡,出站不用刷卡

俄罗斯豪车处处可见

下一站 Суздаль小镇,遇到上班高峰期赶动车🚄,一个字急,差一点把我挤不见,感谢小伙伴小丁同志,又是帮我们订票、打票的,辛苦他了…
        动车到弗拉基米尔转159路巴士到苏兹达尔,(弗拉基米尔巴士站就在弗拉基米尔火车站对面,很好找)

莫斯科北面有个金环,这条旅游线路穿梭着一条条小城镇。随处可见的洋葱头,俄式老木屋,清澈的河水,古老而又可爱的建筑,人们悠然自得遛狗散步。彩色的房子与碧蓝的天空相映成一幅油画,就像小时候看得童话书。
         苏兹达尔(俄语:Суздаль,英语:Suzdal),城市名,位于俄罗斯联邦西部弗拉基米尔州,距离州府弗拉基米尔26公里。人口为11,357(2002年)苏兹达尔被誉为“白石之城”和“博物馆之城”,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点保护的人类文化遗产。

莫斯科郊外没有晚上,莫斯科的早晨让生活变得很惬意,自己动手做早餐,小伙伴们吃得不亦乐乎

金环小镇苏兹达尔,这里是童话般的美丽城市,苏兹达尔的主要特色就是大量的古老建筑和纯粹的田园气息。民居的家都是木质的房子。每栋房子都按照主人的喜好刷着不同的颜色,这里曾经是中世纪古俄罗斯的行政中心。在莫斯科成为首都之前,在俄罗斯的早期历史是从这里开始的。在这里,婉若置身于洁白的、梦幻般的童话世界中。个人觉得它好文艺。在这里你随随便便都可以拍文艺大片。
         旅行的意义:在路上总有些场景会让你回忆起许许多多的过往……

在这里真的随便拍都是大片,我也来一组教堂牵手大片
期待着哪个能跟我一起牵手旅行的你出行在我的生命里

弗拉基米尔(Vladimir、FLADIMIR) 也是金环小镇中之一,到莫斯科圣彼得堡都要到这里换火车前行。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的中心,是俄罗斯联邦中央联邦区的组成部分。面积——2.9万平方公里(占国土总面积的0.17%,在俄罗斯各主体中居第69位)。弗拉基米尔州南北长170公里,东西宽280公里。西部及西南与莫斯科州为邻,北部与雅罗斯拉夫尔州和伊万诺沃州交界,南部与梁赞州接壤,东部和东南部与下诺夫哥罗德州相邻。

穷游就是尽量选择省钱方便的出行工具。所以从弗拉基米尔圣彼得堡我们选择了座夜班火车,怎样不仅仅省了时间又省了一晚上的住宿费。每天共有两班列车到圣彼得堡。18:51 有一班是经过弗拉基米尔的 到达圣彼得堡的拉达火车站,大概11个小时到达,第二天早上是05.57到达。 第二班也是途径弗拉基米尔,晚上23.00的火车,到达圣彼得堡莫斯科火车站。早上09.45到达,大概10小时45分钟。
         在火车上遇见一件尴尬的事情,为了节省费用,我们都选择了购买上铺位置,四个上下铺为一个小包厢。上车之后大家都一一去寻找自己的床铺。突然有一个驴友强烈要求跟我换床铺,她说睡她下铺的俄帅哥裸睡,她不习惯无法入住强烈要求我帮忙换位置(害羞,当我换位过去看的时候,其实,其实……人家俄帅是半裸的啦。入乡随俗吧,很多时候我们在他乡要尊重他人的习惯……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联邦直辖市,也是仅次于莫斯科俄罗斯第二大城市。位于俄罗斯西北部,波罗的海沿岸,涅瓦河口,处于北纬59°~60° 、东经29°~30°之间,是俄罗斯的中央直辖市,列宁格勒州的首府,俄罗斯西北地区中心城市,全俄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是世界上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中位置最北的一个,又被称为俄罗斯的“北方首都”。

到圣彼得堡不可错过的是滴血大教堂。涅瓦大街是圣彼得堡旅游热点集中的区域,该教堂就位于距涅瓦大街不远处的格里博耶多沃运河沿岸街。传统又典型的东正教堂建筑风格宏伟大气,炫丽的外饰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

这里是个浪漫的国度,单身狗们一定要小心,会无意中被虐心的。无论是街头还是巷尾,地铁上、马路边……你都会见到有人打Kiss。这里也是美女如云的地方,时常你会遇见一个穿得很性感金发蓝眼、巴掌脸、小细腰、大长腿、丰胸肥臀的美女迎面而来,像我们大饼脸女生很是受伤……
        喜欢他们简单浪漫的街头婚礼。

这里绝对是一个浪漫的国度,喜欢在路边餐厅享受着午后阳光一边看着行走着的每一位“路人甲”,一边用刀叉慢条斯理地享受食物带来的满足感。超有情调……
        进俄的第一餐米饭,是在聂夫斯基大街边韩国餐厅的炒饭……
        俄餐每一餐都离不开土豆,在这里土豆是主食,这一个月我们把下辈子的土豆都吃了,土豆泥、土豆块、土豆片、土条😂😂……完美的是我们从国内带了许多中国小菜来结合。在圣彼得堡我们找到一家中国餐厅,可是消费超贵。就不做评价了……

看此图可发挥自己充份的想象力

看到了在两个灯笼你就找到了咱们的中国餐厅了。

圣彼得堡的街头无形中就是一个大舞台,向往自由的灵魂的人们,在大街上对酒当歌肆无忌惮地唱歌跳舞。我们走在圣彼得堡的大街上,时常遇见那些感受空气和阳光,摆脱束缚,享受自由的街头艺人,随着音乐我们也就情不自禁蹦蹦跳跳嗨起。自由的快乐无法用世间万物去衡量。音乐和舞蹈,成为了在场所有人之间最融洽的交流方式。这就是音乐存在的意义。

冬宫(Зимний дворец):原为俄罗斯帝国的皇宫,现为埃尔米塔日博物馆的一部分。宫前为半圆形的总参谋部广场和亚历山大纪念碑。冬宫(Winter Palace,俄文:Эрмитаж)音译艾尔塔什博物馆。坐落在圣彼得堡宫殿广场上,原为俄国沙皇的皇宫,十月革命后辟为圣彼得堡国立艾尔米塔奇博物馆的一部分。它是18世纪中叶俄国巴罗克式建筑的杰出典范,艾尔塔什伦敦大英博物馆、巴黎的卢浮宫、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一起,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该馆最早是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的私人博物馆。
收藏各种古董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珍品近300万件,按照史前文化、希腊罗马文化、东方文化和俄罗斯文化几大专题陈列,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藏品最多的博物馆之一。

博物馆确实比较大,据说若想走尽其约400间开放的展厅,行程约计22公里之长,如果在每副画作前停留5分钟,则需要20年时间;我们只能走马观花地看了几个小时,感觉画特别多,一路拿着线路找珍品,比如伦勃朗的《浪子回头》,达•芬奇的《圣母圣子画像》……每天参观的人络绎不绝,我们出来后还有很多人在排队。攻略,在正门的左手边有一个侧门无需要排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入口很少人,一般人我们不告诉他们。
         在冬宫里一定要拿一份地图,找起名作就方便许多了。

阿拉神灯

芬奇的名作《圣女与圣婴》

叶卡捷琳娜宫又称凯瑟琳宫,位于圣彼得堡以南约25公里处,是1717年特别为彼得一世的第二任妻子、皇后叶卡捷琳娜而建的夏日别墅。也是其女儿伊丽莎白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亚历山大一世及尼古拉二世最喜爱的郊外行宫。
         在叶卡捷琳娜宫的后花园里,有好几对新人在此举行婚礼。好浪漫……

未完,待续

大俄帝国还这么暖和呢

2016-10-05 20:16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10-05 20:16:34 的回复:

回复夏小文明:嗯呐,八月份气候不错,但要带外套早晚温差大。

2016-10-05 21:19

引用 海的宁静 的图片:

这琴真酷啊!

2016-10-14 15:14

棒棒哒

2016-10-25 23:02

3日卡可以多人用?需要间隔一段时间才能刷第二次吗

2016-10-29 22:59

引用 蜓蜓 发表于 2016-10-29 22:59:23 的回复:

回复蜓蜓:莫斯科不用,直接可以用,圣彼得堡不行要隔十分钟。

2016-10-29 23:04

引用 海的宁静 发表于 2016-10-29 23:04:05 的回复:

莫斯科不用,直接可以用,圣彼得堡不行要隔十分钟。

回复海的宁静:谢谢,我也觉得3日卡更省钱

2016-10-29 23:07

目测美女带了十多套服装啊,要不是这么精彩的游记,我都不知道有个马蜂窝,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