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庆逛吃两日游

Icebaby (广州) LV.5
2016-10-05 11:33 175/1

一提到国庆,一提到北京,这两个词似乎是画等号的。但对于曾经游览过北京的我而言,在国庆节和数千个旅行团挤去看景点无疑是下下策。于是,一场逛吃之旅就此拉开序幕。

天津北京,不过半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火车站后,在北广场公交站找到了20路车,到达东交民巷。可是却令我大失所望,宁静的街道,纵使有历史建筑,却不知其来历,不似天津五大道那般利民有数不清的历史建筑铭牌介绍。所有建筑的大门紧紧闭合,无从考究。不过却有许多机关单位最高法院检察院等等。

这个教堂也是紧闭大门,幸运的是刚好里面有车开出,守门的大叔和我们说拍照的赶快!也因此可目睹这座宁静美的教堂

跟随地图走到了景山公园,俯瞰故宫美景。一路上都是从故宫出口出来的旅行团,满满都是人,像“游行”一样。。。可惜当天天气不好,雾霾笼罩着整座城市,俯瞰的景色因此受到影响,远处一座座黄顶宫殿看不清也看不全。

之后我们走到了王府井大街,走到了满是人的小吃街。品尝了北京地道小吃,卤煮火烧,爆肚,炒肝,锅贴。不过味道对于是南方人的我觉得一般般。炒肝更是刷新了我对“炒”的理解,它类似于碗仔翅⊙_⊙

吃完去了apm商场,寻找很hit的饮品店恋暖の初茶,喝到了超人气的蓝蝶花加蜂蜜分子!

然后坐车去了烟袋斜街,人很多,与想象中不一样,感觉上就是第二条南锣鼓巷,百分百商业化。尽头便是什刹海。白天的酒吧有驻唱歌手显得格外热闹,游客纷纷拿出手机站在门口录拍。

傻傻的我总以为银杏大道的叶子会开始变黄,为了它的金秋美景坐了十几个站去结果啥都没有。。。

从银杏大道走大约十几分钟才到木樨地地铁站,不知道是地方太偏了还是什么候车居然没有人!这令国庆在北京的我感到惶恐O_o

晚上去了世贸天阶,头顶上巨大的LED屏,画面的色彩斑斓衬托着欧式的建筑,很漂亮。吃了丸龟制面,乌冬超棒的!

晚饭过后,坐了三站车来到我这次最想去的地方三里屯太古里,听说有灯光节,去到一看有点失望,不是想象中各种五光十色的灯纵横交错,没什么效果,不是随处可见的灯光节宣传海报根本看不出来-_-||图为最有灯光效果的一角

第一次到三里屯,给我的感觉就是大大大,各种名牌独居一栋,各种色彩设计style的建筑汇聚在一起,艺术感现代感十分强烈,高低不一,错乱交错着。果然是街拍的首选之地。或许是高档名牌聚集,总感觉平凡的自己与这里有稍稍地不融洽,无论走到哪里,都有声音在告诉我这里并不属于我。南区旁边是三里屯酒吧街,纸醉金迷的夜生活进行中。今夜,晚安。

第二天,我们去了位于三里屯太古里南区最西端的小店――桃园眷村。简单的豆浆油条,不过一份情怀,不过一份老城的记忆。有人说它是早餐的爱马仕,我们三个人吃了一百多块,但其实份量很足味道很不错,性价比还是挺高的。雨天仍然许多人在排队。

吃完去逛了位于南区的书店,就在优衣库拐弯处。很有味道,以外文书为主。

太古里对面是三里屯soho,开放性很强烈的商场,分1―6号商场,但都比较冷清。它旁边很高的那栋通盈中心有超多吃的!负一层有很多值得一试的,例如零贰玖油泼面,碗是脸的两倍!金波亭章鱼烧,想我么烤肉卷,fatboy's汉堡。一楼的牛角村。里面的芝心撻好吃到哭!!!

由于下大雨的缘故,我们便直接坐地铁到南站买票回天津,短途旅行愉快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