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搭乘地铁半日游(深圳出发)

WK (深圳) LV.4
2016-10-05 11:41 438/2
  • 出发时间/2016-10-04

时间:20161004
人物:小两口
地点:铜锣湾、尖沙咀、旺角
花费:两人共计1200+(包含购物500+)
出行时间:半天(12:00~24:00)
写在前面:去过挺多地方,但因文字处理能力欠佳,所以并没有写过游记,第一次写游记希望通过一种新的形式记录一下这次小旅行,也当练练手呗~
深圳出发:从深圳湾口岸过关(深圳湾口岸通关时间为6:30~24:00)国庆节的第四天,我中午12点多过的关,人不算太多走人工通道排队大约20分钟。(晚上回来是11:30左右过的关,更是空荡荡的没有人,一路畅通这种景象还是头一次见)
过关出来后:靠左径直走到B2P车站,乘坐一站路程到达天水围,天桥上去就是地铁站了。搭乘地铁就可以方便的去香港很多有名的地点。这次我去了铜锣湾,尖沙咀和旺角,去这三个地方基本上就是逛街购物吃些美食和看看街景,香港的街景真是有的看,用相机随便的卡嚓嚓回来看都能挑出一堆好照片。
好了,开始看图说故事吧~

先插入一张香港地铁线路图,以备后续查阅

看图模式开启~

天水围站地铁口,香港的地铁也叫港铁,在商场或者其他地方看到港铁和一个方向的箭头,向着它指的方向去就可以搭乘地铁

首先搭乘地铁去了距离最远的铜锣湾。
换乘2次,天水围~美孚,美孚~金钟,金钟~铜锣湾

八达通增值机,前面忘记说了,一天交通费全部算下来用不了100港币,所以充值一张100的八达通足够了,前面天水围也可以充值,增值机只接受50和100的纸币,所以就先乘坐地铁了,在地铁站内买了东西换了零钱才充值的,另外,八达通可以最多透支35块,就是即使卡里钱不够也可以乘坐。

从地铁口F出去是希慎广场,先去了这里。(为什么来这里,因为家LD说了:这里有line friends)

铜锣湾多图模式开启~

叮叮车

池记云吞面,挺有名的一家,不过今天没吃这个

又见叮叮车

逛完了铜锣湾,又回到地铁站,搭乘地铁去尖沙咀。

尖沙咀多图模式开启~

进the one找好吃的~

在line friends买的小摆件

上菜啦,THE ONE L4 的这家越南菜看着不错

猪扒Pho,越南汤粉是去越南玩时最爱吃的一样,跟在胡志明的PHO2000吃的比起来口味有一些不同,不过算好吃

海鲜小火锅 酸辣甜口味的,对面那位觉得很好吃,我觉得~~~嗯,太酸了
还点了一份菠萝饭,看到隔壁桌点跟别人学的,确实不错!其中汤粉66,小火锅148,菠萝饭86,餐费共计300,服务费30,共计330

回到尖沙咀地铁站,时间比较晚了,抓紧时间搭乘地铁去旺角,到了旺角,只去了朗豪坊一家商场。走马观花的看看就往回赶了,因为深圳湾口岸24:00以后就不能过关了。
搭乘地铁从旺角天水围,B出口出来,向右后方走100米不到就是B2P车站,到站一看末班车是22:45发车,这会已经11点了,担心最后没车了,正好看到桥下有绿色的拼座出租车,一人15块就上车了。坐车上得知,大桥11:30就会关闭😱(不知道是怎么个关闭法),即使打的士也过不来了。幸好来的及时不然就要去别的24小时通关的口岸。到了深圳湾口岸差不多11:30多,正因为这个时间点,所以过关的人特别少,也算是一点小惊喜,本来是做好准备排队的~
好啦,香港的半日游圆满结束,想到什么我会继续完善更新的。

(全部手机编辑,信息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0 10:03

引用 liuzy 发表于 2016-10-10 10:03: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