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西安、华山游记

王梅格 (石家庄) LV.5
2016-10-05 12:01 255/9

华山的计划是去年决定的,今年由于种种原因推迟到十一假期,明明知道人很多,同学们的时间还都碰不上,但是,答应自己的就一定要去做,从蚂蜂窝发了结伴,很快就组成了个小队,抢了一礼拜没抢到票,同行的嘉兴的姑娘帮忙抢了往返车票(手气真的很棒),于是,旅途就开始了……

如果说去西安必须去一个地方的话,那一定是陕西历史博物馆。到了西安后第一站就直奔博物馆,我们到的还不晚,吃上了我念叨了好久的肉夹馍,然后去领票,免费门票的人巨多,目测排队至少需要2小时,在旁边花30块钱买了大唐遗宝的门票,顺利进入博物馆。到了一定要找讲解员,否则就是走马观花,每个讲解员带队最多10个人,和别人拼了一下,正式游馆~见到了心心念念的秦朝、汉朝、唐朝文化,美的无以复加,但是夜车没睡好,听到最后就一直犯困了

大雁塔距离博物馆很近,步行过去,中午吃的羊肉泡馍,额,实在吃不惯,不过还是要尝尝的在大雁塔附近逛了逛各种小摊,在大慈恩寺门口拍了照,奔赴古城墙。额,特别交代一句,古城墙是要查学生证真伪的……上去之后可以骑自行车绕一圈,我们时间有限,就随便拍了几张照片,看了看表演就撤了~

终于讲到要去华山了。我们在火车站等了近一个小时,最后差点儿没赶上火车……到华山后,汇合剩余的小伙伴,在青旅附近找了个川菜,匆匆吃完去青旅冲了个澡,换了件冲锋衣,自带一瓶白开水,从山脚下买了瓶红牛,两瓶矿泉水,兴冲冲的走起~华山是有专门窗口卖学生票的哦~
      前半截路都是缓坡,到后面就开始台阶了,说实话,走路走的都快吐了……最喜欢的是百尺峡和千尺幢,至少得有80度,还有锁链,苍龙峡在晚上走着是没什么感觉的,不过白天看真的好刺激。最终的目标是东峰看日出,到的时候东峰平台上人都满了,最后在鹞子翻身最后一个观景点找了个好位置等日出~太阳出来的时候兴奋的尖叫起来了,日出这件事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缘分。看完日出玩了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找西峰索道下山,又走了好久,西峰索道下去是山的背面,又每人花了40块钱坐巴士绕到玉泉院,哎,坑爹~从华山下来下午三点钟,超级饿,吃了点儿东西,去青旅收拾了下,就坐大巴回西安了。

当天回西安特别累,九点多贴着面膜就睡着了10月3号安排的是去兵马俑,8点半到西安站,我觉得够早了,可是还是排了好长的队伍。随即决定拼车过去,我们四个人各种堵车用了1小时40分钟花了134块钱,终于抵达兵马俑。找了讲解员,从陈列馆,1号馆,3号馆,2号馆这么绕了一圈,就出来了。导游的两句话特经典,进陈列馆的时候说,好,我们要开始挤了哈……进1号馆的时候说,我教你们一招叫做见缝插针……总之人超多,其他没特别大感觉。
     当天晚上回来看的音乐喷泉,号称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晚上9点开始,8点左右人就超多,场面还是很震撼的。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逛大雁塔附近的各种小摊位~

10月4号安排的一天的逛小吃街,我是不是对自己太好了回民街现吃的美食还是可以尝尝的,吃的超级饱,等我溜达到永兴坊的时候还是吃不下东西……个人觉得永兴坊比较好,看着好吃的也比较别致,就是吃不下,心里那个苦呀……

下午逛的实在太累了,正好附近有万达,就去看了我心心念念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之前看这本书觉得特别感动,电影拍的也不错,不知道为什么说这是一部魔性的让人分手的电影,不过我看是还可以,尤其是陈末把小容的车撞了那段,自己一个人在异乡的电影院哭的稀里哗啦……

那么,写到这里就结束了吧,这次西安行收获特别多,认识一群靠谱的小伙伴,达成了今年的心愿。有时候想想,自己很固执,固执的认定和去做一些事情,可以不计后果,哪怕过程会有很多曲折,也会甘之如饴,只要做了就好。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算到过了天堂。
    谨以此文祭奠我逝去的又一年的青春。
    明年,南岳衡山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5 14:34

来衡山我给你当导游

2016-10-05 15:25

2016-10-05 17:41

麻烦问下,华山和兵马俑学生证查的严吗?

2016-10-05 20:04

引用 123123 发表于 2016-10-05 20:04:09 的回复:

麻烦问下,华山和兵马俑学生证查的严吗?

回复123123:这两个不太严^_^

2016-10-05 21:15

引用 *scarp…단 发表于 2016-10-05 15:25:05 的回复:

来衡山我给你当导游

回复*scarp…단:哈哈,谢谢~~~

2016-10-05 21:15

引用 王梅格 发表于 2016-10-05 21:15:24 的回复:

这两个不太严^_^

回复王梅格:谢谢

2016-10-05 21:2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